请问这是什么植物?顶端开着紫色小花

2020-11-17 11:44:52 字数 3165 阅读 6403

1楼:匿名用户

刻叶紫堇(学名:corydalis incisa (thunb.) pers.

)灰绿色直立草本,高15-60厘米。根茎短而肥厚,椭圆形。茎不分枝或少分枝,具叶。

叶具长柄,基部具鞘,叶片二回三出。总状花序长3-12厘米,多花。苞片约与花梗等长,菱形或楔形。

萼片小,丝状深裂。花紫红色至紫色,稀淡蓝色至苍白色。蒴果线形至长圆形,具1列种子。

产于中国南部及台湾地区。生于近海平面至1800米的林缘,路边或疏林下。该种全草可入药。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开的花是一串一串的紫色小花

2楼:匿名用户

玉带草,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因其叶扁平、线形、绿色且具白边及条纹,质地柔软,形似玉带,故得名。根部粗而多结。

秆高1~3米,茎部粗壮近木质化。叶片宽条形,抱茎,边缘浅黄色条或白色条纹;圆锥花序,花序形似毛帚。

喜光,喜温暖湿润气候,湿润肥沃土壤,耐盐碱。 通常生于河旁、池沼、湖边,常大片生长形成芦苇荡。喜温喜光,耐湿较耐寒。

在北方需保护越冬。栽培管理非常粗放,可露地种植或盆栽观赏,生长期注意拔除杂草和保持湿度。无需特殊养护。

这是什么植物啊?紫色的,开紫色小花。

3楼:流水不留痕

紫鸭跖草

(又名紫竹梅、紫叶草、紫锦草等),为鸭跖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高20-30厘米,叶披针形,略有卷曲,紫红色,被细绒毛。茎紫褐色,初始直立,伸长后呈半蔓性,呈地被匍匐状。春夏季开花,花色桃红,有变种,叶上有白色条纹。

花小、白色,夏秋开放。在日照充分的条件下花量较大。

4楼:匿名用户

鸭跖草科紫锦草,学名紫鸭跖草,又称紫竹梅

5楼:甲高无梦桐

酢浆草紫色酢浆草

这种开紫色小花的植物叫什么名字?(图)

6楼:纯白之黑丶

是紫色马樱丹。

如遇到不熟悉的植物,推荐使用形色等辨识植物软件,可以轻松分辨出植物的种类,如下图:

马缨丹,拉丁学名:(lantana camara l.),别称:

七姐妹、五色梅、五龙兰、如意草、五彩花、臭草、臭金凤、五雷丹、五色绣球、变色草等,客家人称之为绵鼻公花,花美丽,我国各地庭园常栽培供观赏。根、叶、花作药用,有清热解毒、散结止痛、祛风止痒之效;可治疟疾、肺结核、颈淋巴结核、腮腺炎、胃痛、风湿骨痛等(《海南植物志》)。

7楼:孔乙不是孔乙己

紫色马樱丹 马樱丹常绿灌木。别称:七姐妹、五

色梅、五龙兰、如意草、五彩花、臭草、臭金凤、五雷丹、五色绣球、变色草等,客家人称之为绵鼻公花,花美丽,我国各地庭园常栽培供观赏。

8楼:匿名用户

紫色马樱丹 马樱丹常绿灌木,一般花期大约是在4月中、下旬到隔年的2月中旬左右,不过也因气候与温度的影响几乎整年都能看到开花,可以说是个不知道疲倦的植物。一丛花序之中常会有多色的变化,所以别名也称为五色梅、五彩花;同时枝叶含有特别的刺激气味,所以马樱丹也有臭草、臭金凤等别名。 马樱丹是属于有毒植物。

中医学认为其“味苦性寒”。茎叶与果实中含有破坏代谢的毒性,这类毒性对哺乳类动物有相当大的影响,一般鸟类食其果实并不会有问题,但是如果人或牛、羊误食了马樱丹有毒部份,将会造成慢性中毒!一般人类误食中毒的事件并不常见,但是在香港曾经于1961年-1962年间发生过有儿童误食而中毒致死的个案。

9楼:匿名用户

也像冬凌草 唇形科香茶属

冬凌草为多年生草本植物或亚灌木,一般高30~130cm。叶对生,有柄,叶片皱缩,展平后呈卵形或棱状卵圆形,长2~6cm,宽1.5~3cm,先端锐尖或渐尖;

聚散花序3~5花。花冠淡兰色或淡紫红色,二唇形,上唇外反,先端具4圆裂,下唇全缘,通常较上唇长,常呈舟状,花冠基部上方常呈浅囊状;

请问这种植物叫什么名字,细子细长,有点点绒毛,顶端开紫色小花,谢谢

10楼:渝城小灵通

你好,这个是唇形科植物迷迭香,学名ro**arinus officinalis

灌木,高达2米。茎及老枝圆柱形,皮层暗灰色,不规则的纵裂,块状剥落,幼枝四棱形,密被白色星状细绒毛。叶常常在枝上丛生,具极短的柄或无柄,叶片线形,长1-2.

5厘米,宽1-2毫米,先端钝,基部渐狭,全缘,向背面卷曲,革质,上面稍具光泽,近**,下面密被白色的星状绒毛。花近无梗,对生,少数聚集在短枝的顶端组成总状花序;苞片小,具柄。花萼卵状钟形,长约4毫米,外面密被白色星状绒毛及腺体,内面**,11脉,二唇形,上唇近圆形,全缘或具很短的3齿,下唇2齿,齿卵圆状三角形。

花冠蓝紫色,长不及1厘米,外被疏短柔毛,内面**,冠筒稍外伸,冠檐二唇形,上唇直伸,2浅裂,裂片卵圆形,下唇宽大,3裂,中裂片最大,内凹,下倾,边缘为齿状,基部缢缩成柄,侧裂片长圆形。雄蕊2枚发育,着生于花冠下唇的下方,花丝中部有1向下的小齿,药室平行,仅1室能育。花柱细长,远超过雄蕊,先端不相等2浅裂,裂片钻形,后裂片短。

花盘平顶,具相等的裂片。子房裂片与花盘裂片互生。花期11月

11楼:秋秋

你这个是太阳花,俗称死不了。

这是什么植物?叶子很小,带紫色小花

12楼:匿名用户

萼距花萼距花(cuphea hookeriana walp.)千屈菜科、萼距花属灌木或亚灌木状,高30-70厘米,直立,粗糙,被粗毛及短小硬毛,分枝细,密被短柔毛。叶薄革质,披针形或卵状披针形,稀矩圆形,顶部的线状披针形,顶端长渐尖,基部圆形至阔楔形,下延至叶柄,幼时两面被贴伏短粗毛,后渐脱落而粗糙,矩圆形,深紫色,波状,具爪,其余4枚极小,锥形,有时消失;突出萼筒之外,花丝被绒毛;子房矩圆形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都是3片叶,茎木质,开紫色小花。见图。

13楼:匿名用户

紫云英紫云英(学名:astragalus sinicus l.)是豆科,黄耆属二年生草本植物,匍匐多分枝,高可达30厘米,奇数羽状复叶,叶柄较叶轴短;托叶离生,小叶倒卵形或椭圆形,先端钝圆或微凹,基部宽楔形,上面近**,下面散生白色柔毛,总状花序,有花呈伞形;总花梗腋生,苞片三角状卵形,花梗短;花萼钟状,萼齿披针形,花冠紫红色或橙黄色,旗瓣倒卵形,瓣片长圆形,荚果线状长圆形,种子肾形,栗褐色,2-6月开花,3-7月结果。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淡紫色小花,唇形

1楼 匿名用户 这是通泉草。 通泉草,中药名。为玄参科通泉草属植物通泉草mazus japonicus thunb o kuntze的全草。植物通泉草,遍布全国,仅内蒙古 宁夏 青海及新疆未见标本 越南,苏联,朝鲜,日本 琉球 ,菲律宾也有分布。具有解毒,健胃,止痛,之功效。 主治偏头痛,消化不良 ...

请问这是什么花?紫色的,请问这是什么花?花开紫色

1楼 渝城小灵通 你好,这个是蝶形花科植物网络崖豆藤,学名millettia reticulata 藤本。小枝圆形,具细棱,初被黄褐色细柔毛,旋秃净,老枝褐色。羽状复叶长10 20厘米 叶柄长2 5厘米 叶柄 ,上面有狭沟 托叶锥刺形,长3 5 7 毫米,基部向下突起成一对短而硬的距 叶腋有多数钻形...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枝干上带刺,请问这种是什么植物,枝干带刺

1楼 匿名用户 从叶片数量看是月季 。月季与玫瑰的主要区别如下 1 月季叶少,3 5片,而玫瑰5 9片。 2 月季刺少,玫瑰刺多。 3 月季叶泛亮光,玫瑰叶无亮光。 4 月季花较大,颜色多样 玫瑰花较小,一般为粉红色。第二种玫瑰花稍大,但呈扁平盘形,容易与月季区分开来。 5 还没见到有卖玫瑰花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