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是什么花?紫色的,请问这是什么花?花开紫色

2020-11-17 11:42:41 字数 2881 阅读 1218

1楼:渝城小灵通

你好,这个是蝶形花科植物网络崖豆藤,学名millettia reticulata

藤本。小枝圆形,具细棱,初被黄褐色细柔毛,旋秃净,老枝褐色。羽状复叶长10-20厘米;叶柄长2-5厘米;叶柄**,上面有狭沟;托叶锥刺形,长3-5(-7)毫米,基部向下突起成一对短而硬的距;叶腋有多数钻形的芽苞叶,宿存;小叶3-4对,间隔1.

5-3厘米,硬纸质,卵状长椭圆形或长圆形,长(3-)5-6(-8),宽1.5-4厘米,先端钝,渐尖,或微凹缺,基部圆形,两面均**,或被稀疏柔毛,侧脉6-7对,二次环结,细脉网状,两面均隆起,甚明显;小叶柄长1-2毫米,具毛;小托叶针刺状,长1-3毫米,宿存。圆锥花序顶生或着生枝梢叶腋,长10-20厘米,常下垂,基部分枝,花序轴被黄褐色柔毛;花密集,单生于分枝上,苞片与托叶同形,早落,小苞片卵形,贴萼生;花长1.

3-1.7厘米;花梗长3-5毫米,被毛;花萼阔钟状至杯状,长3-4毫米,宽约5毫米,几**,萼齿短而钝圆,边缘有黄色绢毛;花冠红紫色,旗瓣**,卵状长圆形,基部截形,无胼胝体,瓣柄短,翼瓣和龙骨瓣均直,略长于旗瓣;雄蕊二体,对旗瓣的1枚离生;花盘筒状;子房线形,**,花柱很短,上弯,胚珠多数。荚果线形,狭长,长约15厘米,宽1-1.

5厘米,扁平,瓣裂,果瓣薄而硬,近木质,有种子3-6粒;种子长圆形。花期5-11月。

请问这是什么花?花开紫色

2楼:北方白水

彩叶草多年生草本植物,老株可长成亚灌木状,但株形难看,观赏价值低 ,故 多作

一、二年生栽培。株高50~80cm,栽培苗多控制在30cm以下。全株有毛,茎为四棱,基部 木质化,单叶对生,卵圆形,先端长渐尖,缘具钝齿牙,叶可长15cm,叶面绿色,有淡黄、桃红、朱 红、紫等色彩鲜艳的斑纹。

顶生总状花序、花小、浅蓝色或浅紫色。小坚果平滑有光泽。彩叶草 变种、品种极多,五色彩叶草(var· verschaffel讯)叶片有淡黄、桃红、朱红、暗红等色斑纹,长势 强健。

黄绿叶型彩叶草(chartreusetype)十小黄绿色,矮性分枝多。皱边(fringedtype)叶 缘裂而波皱大叶型(large-leavedtype)具大型卵圆形叶,植株高大,分枝少,叶面凹凸不平。 各种叶型中还有不少品种,并且仍在不断地培育新品种,使彩叶草在花卉装饰中占有重要地位。

请问这是什么花呢?花朵很香,是紫色的

3楼:匿名用户

凤眼莲,拉丁文名(eichhornia crassipes.)雨久花科、凤眼蓝属浮水植物。

喜欢温暖湿润、阳光充足的环境,适应性也很强,具有一定的耐寒能力。[1]

凤眼莲茎叶悬垂于水上,蘖枝匍匐于水面。花为多棱喇叭状,花色艳丽美观。叶色翠绿偏深。

叶全缘,光滑有质感。须根发达,分蘖繁殖快,管理粗放,是美化环境、净化水质的良好植物。在生长适宜区,常由于过度繁殖,阻塞水道,影响交通。

请问这是什么花?开紫色的花。

4楼:匿名用户

是翠芦莉。

春至秋季均能开花,花期极长,花谢花开,日日可见花。

科名:爵床科(acanthaceae)芦莉草属(ruellia)别名:紫花芦利草、芦莉草、翠芦绿。

5楼:匿名用户

翠芦莉地下根茎蔓延生长,形成交织的水平根茎网,其上生有芽,芽向上长出地上苗,并相应的生出不定根,形成新的植株。茎略呈方形,具沟槽,红褐色。单花寿命短,清晨开放,黄昏凋谢。

蒴果长形,先为绿色,成熟后转为褐色。果实开裂后种子散出,种子细小如粉末状。

请问这是什么花,紫色的

6楼:

是鸢尾,大多用它在园林绿化中成片种植,可以放在室内,但它的档次比较低。

请问这紫色一串的是什么花?

7楼:匿名用户

假连翘(学名:duranta repens)为马

鞭草科假连翘属下的一个种。

假连翘为马鞭草科,假连翘属。原产墨西哥,巴西和印度洋群岛。常绿灌木。

枝长,下垂或平卧,二叶对生,卵状椭圆形或倒卵形,先端短尖或浑圆,基部楔形,边缘在中部以上有锯齿。总状花序腋生,排成一个顶生的圆锥花序,通常着生在中轴一侧,花冠蓝紫色或白色。核果肉质,卵形,成串包在萼片内,黄色,有光泽。

假连翘为观花、观果植物。终年开放着蓝紫色或白色小花,入秋后果实变色,着生在下垂长枝上,十分逗人喜爱。可盆栽布置厅堂,也可地栽作庭园绿篱或丛。

栽为灌木群。

8楼:郑振英衣念

金边阔叶麦冬;植株高约30cm。根细长,分枝多,有时局部膨大成纺锤形小肉块根,有匍匐茎。叶宽线形,革质,叶片边缘为金黄色,边缘内侧为银白色与翠绿色相间的竖向条纹,基生密集成丛。

花茎高出于叶丛,花红紫色,4-5朵簇生于苞腋,排列成细长的总状花序。种子球形,初期绿色,成熟时紫黑色。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紫色花

9楼:植物网

看图应该是兰花鼠尾草

多年生草本,多做一年生栽培。株高50-70cm,枝近方形,多分枝,叶卵形,边缘有粗锯齿。轮伞花序,顶生花,多花密集,花萼管状钟形,花色有粉蓝或粉紫。

花期春至夏季。园林用于花坛,花境,从植,切花,盆花。顺应性强,耐寒,喜阳,耐高温高湿,耐旱,不耐荫,耐修剪,对肥水前提纲求中等。

请问这是什么花?多为紫色。

10楼:匿名用户

诸葛菜。十字花科

http://tupian.hudong.***/a2_04_54_01300000174719121394544206832_jpg.html

11楼:匿名用户

二月兰,十字花科。别名诸葛菜。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淡紫色小花,唇形

1楼 匿名用户 这是通泉草。 通泉草,中药名。为玄参科通泉草属植物通泉草mazus japonicus thunb o kuntze的全草。植物通泉草,遍布全国,仅内蒙古 宁夏 青海及新疆未见标本 越南,苏联,朝鲜,日本 琉球 ,菲律宾也有分布。具有解毒,健胃,止痛,之功效。 主治偏头痛,消化不良 ...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枝干上带刺,请问这种是什么植物,枝干带刺

1楼 匿名用户 从叶片数量看是月季 。月季与玫瑰的主要区别如下 1 月季叶少,3 5片,而玫瑰5 9片。 2 月季刺少,玫瑰刺多。 3 月季叶泛亮光,玫瑰叶无亮光。 4 月季花较大,颜色多样 玫瑰花较小,一般为粉红色。第二种玫瑰花稍大,但呈扁平盘形,容易与月季区分开来。 5 还没见到有卖玫瑰花的,花...

请问这是什么花?种在马路边的,这是什么花?种在马路边的,叶子有点椭圆形绿色

1楼 匿名用户 杜英 为杜英科杜英属下的一个植物种。别名胆八树 杜莺 杜英 羊屎树,属于杜英科 杜英属。产于中国浙江 福建 台湾 江西 广东等地,多分布于丘陵地区。 快速导航 关系表中文学名 山杜英别 称杜英 羊屎树 胆八树 杜莺 门被子植物门 亚 纲五桠果亚纲 科杜英科 种山杜英 拉丁学名 e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