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谁的字画写的什么词,请问这是谁的画 那两个字是什么字

2020-11-17 09:44:58 字数 5557 阅读 6603

1楼:且吃茶去

落款是:阴崖百草枯,兰蕙多生意。 君子居险夷,乃与恒人异。辛卯春清雨吴(虞)墨。

印章分别是:清、雨点

注:雨字下面一个吴我只能猜是虞字,供参考!

2楼:匿名用户

字是:墨子居险?。

印章:(上) 清

(下)雨点

"青山无墨千年画.流水无弦万古琴."这是谁写的.词意是什么? 20

3楼:匿名用户

1.作者是无名氏。词意:千年来青山没有任何墨色,依旧是人们心中完美的画卷。万年间流水没有瑟瑟琴弦,依旧是人们心中婉转的良音。

2.这首诗出自《林则徐集》,原文是:青山不墨千秋画;绿水无弦万古琴。

青山有色花含笑;绿水无声鸟作歌。苦心未必天终负;辣手须妨人不堪。 若能杯水如名淡;应信村茶比酒香。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3.诗要表达的意思是:不要抱怨平日里确实懂自己的知音,不管多么遥远,时间多么绵长,一颗心永远不变。

其实表达的意思,跟“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可以理解为同一思想。想表达“知音之情”。

4楼:匿名用户

打错一字,应是:青山不墨千年画,流水无弦万古琴.

后两句是:挚友无言一颗心,苍天不老百年情.

明朝一无名氏所做

http://zhidao.baidu.***/question/93033520.html

大概意思就是:青山如画,流水如琴,天地悠悠,此情不变。(指友情。

)(咳咳,其实这样不知出处的诗句经过不断流传,有些字眼不免有所改动,接下来的两句也千奇百怪,各有不同。但这两句的大概意思还是一样,也很好理解啊。)

5楼:童博远

青山无墨千年画,流水无弦万古琴。莫道平日少音信,朋友无言一颗心。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是谁写的啊?全部诗词内容是什么啊?

6楼:活宝柠檬的心酸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出自清代词人纳兰性德的《木兰词·拟古决绝词柬友》。

全部诗词内容是:

《木兰词·拟古决绝词柬友》

清代-纳兰性德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

骊山语罢清宵半,泪雨零铃终不怨。

何如薄幸锦衣郎,比翼连枝当日愿。

译文:与意中人相处应当像刚刚相识的时候,应当是甜蜜、温馨、深情和快乐。你我应该相亲相爱,却为何成了今日的相离相弃?如今轻易地变了心,你反而却说情人间就是最易变心的。

我与你就像唐明皇与杨玉环那样,在长生殿起过生死不离的誓言,却又最终作决绝之别,即使如此,也不心生怨恨。但你又怎比得上当年的唐明皇呢,他还是与杨玉环有过比翼鸟、连理枝的誓愿。

扩展资料:

1、创作背景:这首词常被我们当**情诗来读,在道光十二年结铁网斋刻本《纳兰词》里看到词牌下边还有这样一个词题:“拟古决绝词,柬友”,也就是说,这首词是模仿古乐府的决绝词,写给一位朋友的,说明与朋友也应该始终如一,生死不渝。

2、整体赏析:

本词描写了一个为情所伤的女子和伤害她的男子坚决分手的情景,借用班婕妤被弃以及唐玄宗与杨贵妃的爱情悲剧的典故,营造了一种幽怨、凄楚、悲凉的意境,抒写了女子被男子抛弃的幽怨之情。

3、诗句赏析:

“人生若只如初见”是整首词里最平淡又是感情最强烈的一句,一段感情,初见的一刹那,永远是清晰难以忘怀的。

“何事秋风悲画扇”一句用汉朝班婕妤被弃的典故,说本应当相亲相爱,但却成了相离相弃。

“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模拟女性的口吻写的,所以从这两句写出了主人公深深地自责与悔恨。

“骊山语罢清宵半,泪雨零铃终不怨”二句用唐明皇与杨玉环的爱情典故,借用此典说即使是最后作决绝之别,也不生怨。

“何如薄幸锦衣郎,比翼连枝当日愿”承接前二句句意,从另一面说明主人公情感之坚贞。

4、作者简介:

纳兰性德(1655-1685),清代词人,与朱彝尊、陈维崧并称“清词三大家”,字容若,号楞伽山人,大学士明珠长子,出生于满州正黄旗,原名成德。诗文均很出色,尤以词作杰出,著称于世。曾把自己的词作编选成集,名为《侧帽集》,后更名为《饮水词》,后人将两部词集增遗补缺,共342首,编辑为《纳兰词》。

7楼:匿名用户

纳兰性德写的《木兰花令 拟古决绝词 柬友》。

全诗如下: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

骊山语罢清宵半,夜雨霖铃终不怨。(通本做“雨罢”。娱园本做“语罢”。)

何如薄幸锦衣郎,比翼连枝当日愿。

诗人生平:

纳兰性德(1655-1685)原名成德,字容若,号楞伽山人,满洲正黄旗,是清代最为著名的词人之一,为武英殿大学士明珠长子。他的诗词不但在清代词坛享有很高的声誉,在整个中国文学史上,也以“纳兰词”在词坛占有光采夺目的一席之地。 纳兰性德性德少聪颖,读书过目即能成诵,继承满人习武传统,精于骑射。

在书法、绘画、**方面均有一定造诣。康熙十五年(进士。授三等侍卫,寻晋一等,武官正三品。

8楼:0种豆得瓜

出自纳兰性德《木兰花令 拟古决绝词 柬友》

全诗是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

骊山语罢清宵半,泪雨霖铃终不怨。

何如薄幸锦衣郎,比翼连枝当日愿。

他的意义是与意中人相处,如果不能像刚刚相识的时候美好而又淡然,没有后来产生的怨恨、埋怨,那么一切还是停留在初见时的美好为好

9楼:我代表洛书

纳兰容若(纳兰性德)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

骊山语罢清宵半,泪雨霖铃终不怨。

何如薄幸锦衣郎,比翼连枝当日愿。

10楼:没得感情

是清代词人纳兰性德写的。

全文如下:

《木兰词·拟古决绝词柬友》

清(纳兰性德)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

骊山语罢清宵半,泪雨零铃终不怨。

何如薄幸锦衣郎,比翼连枝当日愿。

11楼:匿名用户

这句诗出自清代诗人纳兰性德写的《木兰花·拟古决绝词柬友》。

全诗:木兰花·拟古决绝词柬友

清代:纳兰性德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

骊山语罢清宵半,泪雨霖铃终不怨。

何如薄幸锦衣郎,比翼连枝当日愿。

译文:与意中人相处应当总像刚刚相识的时候,是那样地甜蜜,那样地温馨,那样地深情和快乐。

但你我本应当相亲相爱,却为何成了今日的相离相弃?如今轻易地变了心,你却反而说情人间就是容易变心的。

我与你就像唐明皇与杨玉环那样,在长生殿起过生死不相离的誓言,却又最终作决绝之别,即使如此,也不生怨。

但你又怎比得上当年的唐明皇呢,他总还是与杨玉环有过比翼鸟、连理枝的誓愿。

扩展资料

此词描写了一个为情所伤的女子和伤害她的男子坚决分手的情景,借用班婕妤被弃以及唐玄宗与杨贵妃的爱情悲剧的典故,通过“秋扇”、“骊山语”、“雨霖铃”、“比翼连枝”这些意象,营造了一种幽怨、凄楚、悲凉的意境,抒写了女子被男子抛弃的幽怨之情。

第一句“人生若只如初见”是整首词里最平淡又是感情最强烈的一句。“何事秋风悲画扇”一句用汉朝班婕妤被弃的典故。扇子是夏天用来趋走炎热,到了秋天就没人理睬了,古典诗词多用扇子的来比喻被冷落的女性。

这里是说本应当相亲相爱,但却成了相离相弃。将词情从美好的回忆一下子拽到了残酷的现实当中。

“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二句:因为此词是模拟女性的口吻写的,所以从这两句写出了主人公深深地自责与悔恨。纳兰不是一个负心汉,只是当时十多岁的少年还没主宰自己的命运。

“何如薄幸锦衣郎,比翼连枝当日愿” 二句化用唐李商隐《马嵬》诗句,承接前二句句意,从另一面说明主人公情感之坚贞。

“秋风悲画扇”即是悲叹自己遭弃的命运,“骊山”之语暗指原来浓情蜜意的时刻,“夜雨霖铃”写像唐玄宗和杨贵妃那样的亲密爱人也最终肠断马嵬坡,“比翼连枝”出自《长恨歌》诗句,写曾经的爱情誓言已成为遥远的过去。

纳兰性德于康熙二十四年(1685年)五月三十日(1685年7月1日)溘然而逝,年仅三十岁(虚龄三十有一)。纳兰性德的词以“真”取胜,写景逼真传神,词风“清丽婉约,哀感顽艳,格高韵远,独具特色“。

请问这是谁的画 那两个字是什么字

12楼:匿名用户

落款为:吴溪

印文为:茀之七十后

吴茀之: 中国花鸟画大师,现代浙派首领人。初名士绥,改名溪(溪),以字行,号溪子,别署广明畸士,又号逸道人。

浙江省浦江县前吴村人。1900年4月26日出生。幼承家学,酷爱美术,读书之暇,常临蒋南沙、挥南田工笔范本。

1915年考取严州省立第九中学,名列第一。1919年拜陈友年为师,补习诗词、文史典籍。1922年进上海美专高科班,受吴昌硕大写意派的启发,改攻写意,深得奶庐神髓。

毕业后,赴苏州第一师范和淮安中学执教美术, 1928年出版《弗之画稿》,刘海粟题,“超逸高妙”。1929年回上海美专任教授兼沪江大学及附属中学美术导师。历任上海美专教授,杭州艺专教授兼教务主任,浙江美术学院国画系主任,工诗文书画,精研画论及古画鉴赏。

1932年,与潘天寿、诸闻韵、张书旂,张振择五人组织“白社”画会,继承“扬州八怪”的革新精神,从事诗、书、画的研究,在沪、苏、宁、杭等地举办白社画展,出版白社画集。1939年赴滇任国立艺专教授,1941年8月任福建省立师专中国画教授,解放后,和潘天寿在**美术学院华东分校(即浙江美术学院前身)民族绘画研究室和彩墨画系工作期间,对民族绘画的研究和为学校鉴别、购进大量明、清书画珍品,作出贡献。1957年任国画系主任,紧密配合潘天寿对绘画虚无主义的批判,首创中国画人物、山水、花鸟、书法的分科教学。

强调中国画教学的独立性,强调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创新,强调中国画造型是笔线造型,不赞成用明暗块面塑造的观念和方法作为中国画的造型训练内容;强调教书又教人,提倡人格教育。“*****”中,作《篱菊图》、《松色不肯秋》,被诬为“黑画”,被批斗,于1977年7月26日逝世。吴弗之曾任浙江省第三届人大代表、民盟浙江省委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浙江分会常务理事。

一生淡于名利,埋头于艺术创作和美术教育事业,擅长意笔花乌;间作山水、人物、走兽,素有诗、书、画“三绝”之称。

画上的花,总是( ),画上的鸟从来不会( )走。这是谁的诗词

13楼:匿名用户

"远看山有色,近听水无声。春去花还在,人来鸟不惊。 "

是这首诗吧,这是唐朝诗人 王维 写的诗

14楼:匿名用户

画上的花总是开着,人来了,画上的鸟不会飞走。这首诗的谜底是什么

给名人要副画用什么词表达?

15楼:百舟渡海

请赐墨宝

求人书法,客气说,称墨宝。如果是求人写一副,一般应根据自己的喜欢,告诉书法家要写的词语内容,还要根据自己悬挂的位置,告诉书法家要写的尺幅多大,横幅还是竖幅。另外,还有个润资(就是钱)的问题,可根据关系灵活处理,求人者应懂礼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