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是什么植物,淡紫色小花,唇形

2020-11-17 11:42:40 字数 3908 阅读 1180

1楼:匿名用户

这是通泉草。

通泉草,中药名。为玄参科通泉草属植物通泉草mazus japonicus(thunb.)o.

kuntze的全草。植物通泉草,遍布全国,仅内蒙古、宁夏、青海及新疆未见标本;越南,苏联,朝鲜,日本(琉球),菲律宾也有分布。具有解毒,健胃,止痛,之功效。

主治偏头痛,消化不良;外用于疔疮,脓疱疮,烫伤。

这种开紫色小花的植物叫什么名字?

2楼:广邑子

筋骨草。筋骨草,别名:白毛夏枯草、散血草、破血丹;唇形目(lamiales)唇形科(lamiaceae)筋骨草属(ajuga)植物。

约40种,原产于欧亚大陆。药用植物,有镇咳、祛痰、平喘等功效。

这种开紫色小花的植物叫什么名字?(图)

3楼:纯白之黑丶

是紫色马樱丹。

如遇到不熟悉的植物,推荐使用形色等辨识植物软件,可以轻松分辨出植物的种类,如下图:

马缨丹,拉丁学名:(lantana camara l.),别称:

七姐妹、五色梅、五龙兰、如意草、五彩花、臭草、臭金凤、五雷丹、五色绣球、变色草等,客家人称之为绵鼻公花,花美丽,我国各地庭园常栽培供观赏。根、叶、花作药用,有清热解毒、散结止痛、祛风止痒之效;可治疟疾、肺结核、颈淋巴结核、腮腺炎、胃痛、风湿骨痛等(《海南植物志》)。

4楼:孔乙不是孔乙己

紫色马樱丹 马樱丹常绿灌木。别称:七姐妹、五

色梅、五龙兰、如意草、五彩花、臭草、臭金凤、五雷丹、五色绣球、变色草等,客家人称之为绵鼻公花,花美丽,我国各地庭园常栽培供观赏。

5楼:匿名用户

紫色马樱丹 马樱丹常绿灌木,一般花期大约是在4月中、下旬到隔年的2月中旬左右,不过也因气候与温度的影响几乎整年都能看到开花,可以说是个不知道疲倦的植物。一丛花序之中常会有多色的变化,所以别名也称为五色梅、五彩花;同时枝叶含有特别的刺激气味,所以马樱丹也有臭草、臭金凤等别名。 马樱丹是属于有毒植物。

中医学认为其“味苦性寒”。茎叶与果实中含有破坏代谢的毒性,这类毒性对哺乳类动物有相当大的影响,一般鸟类食其果实并不会有问题,但是如果人或牛、羊误食了马樱丹有毒部份,将会造成慢性中毒!一般人类误食中毒的事件并不常见,但是在香港曾经于1961年-1962年间发生过有儿童误食而中毒致死的个案。

6楼:匿名用户

也像冬凌草 唇形科香茶属

冬凌草为多年生草本植物或亚灌木,一般高30~130cm。叶对生,有柄,叶片皱缩,展平后呈卵形或棱状卵圆形,长2~6cm,宽1.5~3cm,先端锐尖或渐尖;

聚散花序3~5花。花冠淡兰色或淡紫红色,二唇形,上唇外反,先端具4圆裂,下唇全缘,通常较上唇长,常呈舟状,花冠基部上方常呈浅囊状;

这是什么植物,花是紫色的

7楼:002双瞳剪水

香薷 [xiāng rú] 唇形科香薷属植物唇形科、香薷属植物,[1]直立草本,密集的须根。茎通常自中部以上分枝,钝四稜形,具槽,**或被疏柔毛,常呈麦秆黄色,老时变紫褐色。叶卵形或椭圆状披针形,穗状花序,花梗纤细,近**,花萼钟形,花冠淡紫色,花丝**,花药紫黑色。

花期7~10月。生于路旁、山坡、荒地、林内、河岸,海拔达3400米。

8楼:广邑子

走马胎,,,走马胎,本品为紫金牛科植物走马胎ardisia gigantifolia stapf的干燥根。走马胎为常绿、直立灌木,通常高1~3米;根粗壮,外皮黄棕色,内皮黄色。多生于山谷、溪旁的林下潮湿处。

分布于江西、福建、广东、广西等省区。 全年可采,以秋季采者质佳。挖取根部,除去须根及泥土,洗净,晒干。

开紫色小花,草本植物,是是什么植物?

9楼:匿名用户

这个是薰衣草么~

薰衣草属是属于唇形科的一个属,约28种,分布于大西洋群岛及地中海地区至索马里,巴基斯坦及印度;我国仅栽培2种。植株为半灌木或小灌木,稀为草本。因为可栽培的品种被广泛栽培在世界各地的栽培园里,人们偶尔也能在许多非原产地发现从园里飘逸出来的种子形成的野生状态的薰衣草族群。

薰衣草的花期一般为6月至8月。因薰衣草喜阳光、耐热、耐旱、极耐寒、耐瘠薄、抗盐碱,栽培的场所需日照充足,通风良好。播种到开花(或采收)所需的时间为18~20周。

薰衣草为半耐热性,好凉爽,喜冬暖夏凉,生长适温:15~25℃,在5~30℃均可生长。

叶线形至披针形或羽状**。轮伞花序具2-10花,通常在枝顶聚集成顶生间断或近连续的穗状花序。苞片形状多样,比萼短或超过萼,具脉纹或无;小苞片小,存在或无。

花蓝色或紫色,具短梗或近无梗。

薰衣草属(6张)

花萼卵状管形或管形,直立,具13-15脉,5齿,二唇形,上唇1齿,有时较宽大或稍伸长成附属物,下唇4齿,短而相等,有时上唇2齿,较下唇3齿狭;果期稍增大。花冠筒外伸,在喉部近扩大,冠檐二唇形,上唇2裂,下唇3裂。雄蕊4,内藏,前对较长,花药汇合成1室。

子房4裂。花柱着生在子房基部,顶端2裂,裂片压扁,卵圆形,常粘合。花盘相等4裂,裂片与子房裂片对生。

小坚果光滑,有光泽,具有一基部着生面。

这串紫色的小花是什么植物,右边是它的叶子和茎。 10

10楼:匿名用户

这是活血丹,也叫金钱艾、也蹄草、透骨消、透骨风、过墙风、甾骨风、蛮子草、胡薄荷、穿墙草、团经药、风草、肺风草、金钱薄荷、十八缺、江苏金钱草、一串钱、四方雷公根、马蹄筋骨草、破铜钱、对叶金钱草、疳取草、钻地风、接骨消等等。

.唇形科、活血丹属植物,多年生草本,具匍匐茎,上升,逐节生根。四棱形,基部通常呈淡紫红色,其味辛,性凉,即可口服,又可外用,具有利湿通淋、清热解毒、散瘀消肿等功效。

这是什么植物 5

11楼:杰是星的信仰

丹草”,为唇形科植物,即同属其他干燥全草,多生于山野湿地河旁,根茎横生地下,多生于2100米海拔高度,但也可在3500米海拔上生长,是一种有特种经济价值的芳香作物。全株青气芳香。叶对生,花小淡紫色,唇形,花后结暗紫棕色的小粒果。

薄荷是中华常用中药之一。它是辛凉性发汗解热药,治流行**冒、头疼、目赤、身热、咽喉、牙床肿痛等症。外用可治神经痛、**瘙痒、皮疹和湿疹等。

光朋温室采摘的薄荷又是春节餐桌上的鲜菜。清爽可口。平常以薄荷代茶,清心明目。

12楼:張劍武

此物为藿香。夏天可以泡茶,其芳香化湿,解暑止呕。是原生态的清凉饮料原料之。供您参考。

13楼:匿名用户

看叶子,像是茴香,也像是薄荷

这是什么植物?长得很高很快,上面有紫色的小花

14楼:陈理明

薇甘菊又名小花假泽兰

15楼:匿名用户

连钱草又名金钱草、活血丹、透骨消,为唇形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活血丹(glechomalongituba(nakai)kupr.)的干燥地上部分,主产于江苏、浙江一带。味辛、微苦,性微寒,入肝、肾、膀胱经。

功擅利湿通淋,清热解毒,散瘀消肿。适用于热淋、石淋、湿热黄疸、疮痈肿痛、跌打损伤。

请问这是什么花?

16楼:匿名用户

从你的**上看,这种植物叫羽扇豆。羽扇豆一般作为庭院观赏植物被广泛种植。羽扇豆的叶子由很多生长在叶柄两侧的羽毛状小叶构成,开漂亮的白色,蓝色,黄色,或紫色花朵。

羽扇豆多年生草本,掌状复叶,多为基部着生,小叶10~17枚,披针型至倒披针型,叶质厚,叶面平滑,背面具粗毛。总状花序顶生,高度40~60厘米,尖塔型,花色丰富艳丽,常见红、黄、蓝、粉等,小花萼片2枚,唇形,侧直立,边缘背卷;龙骨瓣弯曲。

17楼:匿名用户

这是羽扇豆,也叫多叶羽扇豆,俗名鲁冰花。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枝干上带刺,请问这种是什么植物,枝干带刺

1楼 匿名用户 从叶片数量看是月季 。月季与玫瑰的主要区别如下 1 月季叶少,3 5片,而玫瑰5 9片。 2 月季刺少,玫瑰刺多。 3 月季叶泛亮光,玫瑰叶无亮光。 4 月季花较大,颜色多样 玫瑰花较小,一般为粉红色。第二种玫瑰花稍大,但呈扁平盘形,容易与月季区分开来。 5 还没见到有卖玫瑰花的,花...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开红花,是果树吗

1楼 匿名用户 紫薇,别名 痒痒花 痒痒 树 紫金花 紫兰花 蚊子花 西洋水杨梅 百日红 无皮树,拉丁文名 lagerstroemia indica l 千屈菜科 紫薇属落叶灌木或小乔木,高可达7米 树皮平滑,灰色或灰褐色 枝干多扭曲,小枝纤细,叶互生或有时对生,纸质,椭圆形 阔矩圆形或倒卵形,幼时...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有点像柳树,但是会开红花

1楼 匿名用户 红千层 callistemon rigidus r br 又称瓶刷子树 红瓶刷 金宝树等,为桃金娘科的常绿灌木或小乔 木,红千层属阳性树种,喜温暖 湿润气候,能耐烈日酷暑,原产澳大利亚。叶披针形,似罗汉松叶终年不凋,四季常青。花稠密,聚生于顶端,花期6 8月,花形极为奇特呈穗状,且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