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个紫色的是什么花,请问这个五瓣紫色的花是什么花?

2020-11-17 11:42:41 字数 3089 阅读 9513

1楼:002双瞳剪水

这个紫色的花叫醉鱼草,分布于我国 长江 以南的各地。把它的花和叶揉碎后投入水中,可使鱼类麻醉,所以叫醉鱼草,可以做药,茎叶还可做农药。 明朝李时珍的《本草纲目·草六·醉鱼草》上有记载。

请问这个五瓣紫色的花是什么花?

2楼:匿名用户

老鹳草,多年生草本,高35~80厘米。茎叶方柱形,

细而扭曲,长10-20cm,直径1-2mm,表面黄绿色或紫红色,具纵棱及短柔毛,节上有不定根;质脆,易折断,断面常中空。叶对生,灰绿色或绿褐色,多皱缩,展平后呈肾形或近心形,长1-3cm,宽1.5-3cm,边缘具圆齿叶柄纤细,长4-7cm。

轮伞花序腋生,花冠淡蓝色或紫色,二唇形,长达2cm。搓之气芳香,味微苦。

请问这种紫色的花叫什么名字?

3楼:匿名用户

醉鱼草渔民常采其花、叶用来麻醉鱼,因此得名醉鱼草。

落叶灌木,高1-2.5m。树皮茶褐色,多分枝,小枝四棱形,有窄翅。

棱的两面被短白柔毛,老则脱落。 单叶对生;具柄,柄上密生绒毛;叶片纸质,卵圆形至长圆状披针形,长3-8cm,宽1.5-3cm,先端尖,基部楔形,全缘或具稀疏锯齿;幼叶嫩时叶两面密被黄色绒毛,老时毛脱落。

穗状花序顶生,长18-40cm,花倾向一侧;管状,4或5浅裂,有鳞片密生;花冠细长管状,微弯曲,紫色,长约15mm,外面具有白色光亮细鳞片,内面具有白色细柔毛,先端4裂,裂片卵圆形;雄蕊4;花丝短,贴生;雌蕊1,花柱线形,柱头2裂,子房上位。蒴果长圆形,长约5mm,有鳞,熟后2裂,基部有宿萼。种子细小,褐色。

花期4-7月,果期10-11月。花色有紫色、白色、黄色或橙色。

4楼:红苹果的树

紫色薰衣草 or 风信子?

紫色的是什么花

5楼:匿名用户

图中可能是鸭跖草

鸭跖草,拉丁学名:(***melina ***munis),别名碧竹子、翠蝴蝶、淡竹叶等。属粉状胚乳目、鸭跖草科、鸭跖草属一年生披散草本。

鸭跖草叶形为披针形至卵状披针形,叶序为互生,茎为匍匐茎,花朵为聚花序,顶生或腋生,雌雄同株。

6楼:匿名用户

牵牛花,其实有很多种颜色,夏秋交际的时候开放,花期两周,有淡淡的花香,花蜜较少。

7楼:匿名用户

牵牛花又称喇叭花,在我们这,每个国家每个地方都有不同的名字,至少在我们这叫牵牛花,

8楼:什么都不想说

单色蝴蝶草(学名:torenia concolor)为玄参科蝴蝶草属下的一个种。花果期5-11月。

分布于广东、广西、贵州及台湾等省区。生于林下、山谷及路旁。别称:

倒地蜈蚣、蚌壳草 、倒胆草、老蛇药 、散胆草 、水韩信草

9楼:巴洛克小铃铛

蝴蝶草也被称作是通肺草,因为它在中药上的用途而被命名,能够清热化痰的它对于肺部有着很大的帮助。

10楼:匿名用户

梨花桃花海石花,你这个小时候学过画,那就是牵牛花了

11楼:神话紫月

这是单色蝴蝶草。

别名:倒地蜈蚣、蚌壳草 、倒胆草、老蛇药 、散胆草 、水韩信草科属:玄参科

拉丁学名:torenia concolor lindl.

12楼:匿名用户

桔梗,桔梗(学名:platycodon grandiflorus,英语:balloon flower),别名包袱花、铃铛花、僧帽花,为桔梗科桔梗属植物,生长在中国、朝鲜半岛、日本和西伯利亚东部。

根可入药,嫩叶可腌制成咸菜,在中国东北地区称为“狗宝”咸菜。在朝鲜半岛,中国延边地区,桔梗是很有名的泡菜食材,当地民谣《桔梗谣》所描写的就是这种植物。单凭名称,有人会误以为桔梗乃桔子的梗,但实际上与桔子或柑橘属没有直接关系。

习性:较耐高温、亦较耐寒冷、但不耐严寒酷暑分布地区:

中国、朝鲜半岛、日本和西伯利亚东部

外文名:

balloonflower

别名:僧冠帽、铃铛花、六角荷、梗草、白药

所属:被子植物门双子叶植物纲桔梗目桔梗科桔梗属

13楼:匿名用户

洋桔梗,很流行的一种

14楼:匿名用户

这个花的名字叫做只有狼生长,在北方在海拔1000多米以上才能见到。

请问这紫色的花叫什么名字?

15楼:怀空风子

像一种莲花,是叫百子莲吧

16楼:成都博润林医生

百子莲(学名:agapanthus africanus hoffmgg.)是石蒜科百子莲属植物。

宿根植物,盛夏至初秋开花,花色深蓝色或白色。叶线状披针形,近革质;花茎直立,高可达60厘米;伞形花序,有花10朵~50朵,花漏斗状,深蓝色或白色,花药最初为黄色,后变成黑色;花期7月~8月。喜温暖、湿润和充足的阳光。

相对休眠期的冬季盆土应保持稍干燥;越冬温度不低于8℃。北方需温室越冬。温暖地区可庭园种植。

有白花和花叶品种。

请问这是什么花?紫色的? 5

17楼:匿名用户

深波叶补血草--也叫勿忘我称勿忘我、星辰花、不凋花、勿凋花纲双子叶植物纲属补血草属二名法limoniumsinuatum门被子植物门界植物界勿忘我花语:真爱、永志不忘

请问这**中的紫色的花学名叫什么?

18楼:成都博润林医生

大丽花(dahlia pinnata cav.),别名大理花

、天竺牡丹、东洋菊、大丽菊、地瓜花,菊科、大丽花属植物,多年生草本,有巨大棒状块根。茎直立,多分枝,高1.5-2米,粗壮。

原产于墨西哥,墨西哥人把它视为大方、富丽的象征,因此将它尊为国花。

目前,世界多数国家均有栽植,选育新品种时有问世,据统计,大丽花品种已超过3万个,是世界上花卉品种最多的物种之一。大丽花花色花形誉名繁多,丰富多彩,是世界名花之一;另可活血散瘀,有一定的药用价值。

请问这是什么花?紫色的,请问这是什么花?花开紫色

1楼 渝城小灵通 你好,这个是蝶形花科植物网络崖豆藤,学名millettia reticulata 藤本。小枝圆形,具细棱,初被黄褐色细柔毛,旋秃净,老枝褐色。羽状复叶长10 20厘米 叶柄长2 5厘米 叶柄 ,上面有狭沟 托叶锥刺形,长3 5 7 毫米,基部向下突起成一对短而硬的距 叶腋有多数钻形...

请问这种花叫什么名字,请问这种花是什么花?叫什么名字?

1楼 匿名用户 大果西番莲,别名 日本瓜 大转心莲 大西番莲,拉丁文名 passiflora quadrangularis l 西番莲科 西番莲属粗状草质藤本, 幼茎四棱形,常具窄翅。叶膜质,宽卵形至近圆形,先端急尖,基部圆形,全缘, ,网脉疏散,明显可见 卵状披针形,花梗三棱形,中部具关节 苞片叶...

请问这花的名字叫什么,这花的名字叫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红花石蒜 别称 彼岸花 曼珠沙华 龙爪花 红花石蒜 学名 lycoris radiata var radiata 别称 彼岸花 曼珠沙华 龙爪花,是石蒜的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地下茎肥厚。 叶线形,于花期后自基部抽生。花葶高30 60厘米,伞形花序顶生,花鲜红,花筒较短,花被片狭倒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