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开白花的这树是什么树,这个开白花的树是什么树?

2020-11-16 22:47:16 字数 4923 阅读 3453

1楼:匿名用户

是紫叶李。

紫叶李,别名:红叶李,蔷薇科李属落叶小

乔木,高可达8米,原产亚洲西南部,中国华北及其以南地区广为种植。叶常年紫红色,著名观叶树种,孤植群植皆宜,能衬托背景。

尤其是紫色发亮的叶子,在绿叶丛中,像一株株永不败的花朵,在青山绿水中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扩展资料:

原产亚洲西南部,中国华北及其以南地区广为种植。

紫叶李整个生长季节都为紫红色,宜于建筑物前及园路旁或草坪角隅处栽植。

其生长习性为紫叶李喜阳光、温暖湿润气候,有一定的抗旱能力。对土壤适应性强,不耐干旱,较耐水湿,但在肥沃、深厚、排水良好的黏质中性、酸性土壤中生长良好,不耐碱。以沙砾土为好,粘质土亦能生长,根系较浅,萌生力较强。

移栽1、修剪:在冬季植株进入休眠或半休眠期后,要把瘦弱、病虫、枯死、过密等枝条剪掉。

2、转盆:只要养护得法,它就会生长很快,当生长到一定的大小时(约两到三年时间),就要考虑给它换个大一点的盆,以让它继续旺盛生长。换盆用的培养土及组分比例可以选用下面的一种:

菜园土:炉渣=3:1;或者园土:

中粗河沙:锯末(茹渣)=4:1:

2;或者水稻土、塘泥、腐叶土中的一种。

3、脱盆:把要换盆的花放在地上,先用巴掌轻拍盆的四周,使根系受到震动而与盆壁分离,把花盆倒过来放在左手上,左手的食指与中指轻轻夹住植株,手腕与指尖顶住盆沿,右手拍打盆底,再用母指从底孔把根土向下顶,让植物脱出来。脱出来后,用双掌轻轻拍打盆土,让多余的土壤脱落。

4、花盆准备:选一适当大小的花盆,盆的底孔用两片瓦片或薄薄的泡沫片盖住,既要保证盆土不被水冲出去,又要能让多余的水能及时流出。

瓦片或泡沫上再放上一层陶粒或是打碎的红砖头,作为滤水层,厚约2~3公分。排水层上再放有肥机肥,厚约1~3公分,肥料上再铺一薄层基质,厚约2公分,以把根系与肥料隔开,最后把植物放进去,填充营养土,离盆口约剩2~3公分即可。

5、病虫害:病虫害主要有红蜘蛛、刺蛾和布袋蛾,如有发生可用40%的氧化乐果乳油1000倍液进行喷杀。

这个开白花的树是什么树?

2楼:匿名用户

广玉兰(学名:magnolia grandiflora linn),别名:洋玉兰、荷花玉兰,为木兰科、木兰属植物。

原产美洲,北美洲以及中国大陆的长江流域及其以南地区。北方,如北京、兰州等地有引种。供观赏,花含芳香油。

由于开花很大,形似荷花,故又称“荷花玉兰”,可入药,也可做道路绿化。荷花玉兰树姿态雄伟壮丽,叶阔荫浓,花似荷花芳香馥郁,为美化树种,耐烟抗风,对二氧化硫等有毒气体有较强抗性,可用于净化空气,保护环境。

中文学名

广玉兰拉丁学名

magnolia grandiflora linn.

别称荷花玉兰

二名法magnolia grandiflora界植物界

这棵开白花的树是什么树啊?

3楼:匿名用户

玉兰(magnolia denudata desr.),为木兰目、木兰科、玉兰属落叶乔木,别名白玉兰、望春、玉兰花。 原产于中国中部各省,现北京及黄河流域以南均有栽培。

木兰科玉兰亚属,落叶乔木。花白色到淡紫红色,大型、芳香,花冠杯状,花先开放,叶子后长,花期10天左右。中国著名的花木,南方早春重要的观花树木。

上海市市花。玉兰花外形极像莲花,盛开时,花瓣展向四方,使庭院青白片片,白光耀眼,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为美化庭院之理想花型。

4楼:乘欣笑练黛

蔷薇科,紫叶李,园林中使用很多,常见于公园、小区等,这几天正是盛开的时间,一树繁花,十分漂亮;秋天叶子是紫色的,这是一种既能观花又能观叶的木本花卉。

树上开白花是什么树

5楼:水落石出

开白花的树有多种,比如:李子树,槐树,梨树,榆树,桔子树,柚子树,,枝枝花,这些树开花是白的,还有很多打不出字来

请问:这高高的开白花的是什么树?

6楼:中囗囗囗囗囗

栀子花 听语音

栀子花属植物更多义项

栀子花(学名:gardenia ja**inoides),又名栀子、黄栀子,龙胆目茜草科。主要分布在贵州、四川、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广东、云南、福建、台湾、湖南、湖北等地。

喜温湿,向阳,较耐寒,耐半阴,怕积水,要求疏松、肥沃和酸性的沙壤土,易发生叶子发黄的黄化病,原产于中国。属茜草科,为常绿灌木,枝叶繁茂,叶色四季常绿,花芳香,为重要的庭院观赏植物。除观赏外,其花、果实、叶和根可入药,有泻火除烦,清热利尿,凉血解毒之功效。

单叶对生或三叶轮生,叶片倒卵形,革质,翠绿有光泽。浆果卵形,黄色或橙色。喜光照充足且通风良好的环境,但忌强光曝晒。

宜用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种植。可用扦插、压条、分株或播种繁殖。花可做茶之香料,果实可消炎祛热。

是优良的芳香花卉。通常说的栀子花指观赏用重瓣的变种大花栀子。革质呈长椭圆形,有光泽。

花腋生,有短梗,肉质。果实卵状至长椭圆状,有5-9条翅状直棱,1室,种子很多,嵌生于肉质胎座上。5-7月开花,花、叶、果皆美,花芳香四溢。

根、叶、果实均可入药,有泻火除烦,清热利尿,凉血解毒之功效。它的果实可以用来作画画的涂料。1986年7月2日,湖南省岳阳市市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讨论通过,决定将栀子花定为市花。

中文学名

栀子花拉丁学名

gardenia ja**inoides ellis

别称黄栀子、山栀

二名法gardenia ja**inoides

界植物界

形态特征 听语音

栀子花又名栀子,原产我国。喜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环境,较耐寒,耐半阴,怕积水,要求疏松、肥沃和酸性的沙壤土。

栀子花叶色四季常绿,花芳香素雅,绿叶白花,格外清丽可爱。它适用于阶前、池畔和路旁配置,也可有作篱和盆栽观赏,花还可做插花和佩带装饰。

常绿灌木,高1-3m。干灰色,小枝绿色,有垢状毛。

叶叶对生,革质,稀为纸质,少为3枚轮生,叶形多样,通常为长圆状披针形、倒卵状长圆形、倒卵形或椭圆形,长3-25厘米,宽1.5-8厘米,顶端渐尖、骤然长渐尖或短尖而钝,基部楔形或短尖,两面常**,上面亮绿,下面色较暗;侧脉8-15对,在下面凸起,在上面平;叶柄长0.2-1厘米;托叶膜质。

点击加载更多

词条目录

百科名片

形态特征叶花

果生长习性

生境分布

物种分类

大叶栀子

水栀子黄栀子

卵叶栀子

狭叶栀子

斑叶栀子

小叶栀子

玉荷花栽培技术

喜酸土喜阴凉

喜湿喜肥

喜温适时修剪

繁殖方式

扦插法压条法

播种法黄化病

煤烟病腐烂病

虫害观赏特性及园林用途

经济价值

食用药用

日用化工

性味植物文化

诗词花语

路边的,开白花的树是什么树啊?

7楼:小肥肥啊

1、白色的紫薇花。

扩展资料:

紫薇花树姿优美,树干光滑洁净,花色艳丽。开花时正当夏秋少花季节。

紫薇为落叶灌木或小乔木,高可达7米;树皮平滑,灰色或灰褐色;枝干多扭曲,小枝纤细,具4棱,略成翅状。

紫薇其喜暖湿气候,喜光,略耐阴,喜肥,尤喜深厚肥沃的砂质壤土,好生于略有湿气之地,亦耐干旱,忌涝,忌种在地下水位高的低湿地方,性喜温暖,且能抗寒,萌蘖性强。

紫薇还具有较强的抗污染能力,对二氧化硫、氟化氢及氯气的抗性较强。半阴生,喜生于肥沃湿润的土壤上,也能耐旱,不论钙质土或酸性土都生长良好。

8楼:魏女骆灵雨

我也想知道啊!每天坐公交经过那条道都有种臭味,晚上下班时间感觉味道最重,类似臭鸡蛋味,太刺激嗅觉了,哎。

9楼:匿名用户

这是白色的紫薇花,比较少一点,

紫薇花大部分都是红色的,紫色的

紫薇花树也叫痒痒树,因为你在它树干上挠痒痒,它就会抖动,所以大家就会叫它痒痒树。

10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暴马丁香----------

开白花的这是什么树

11楼:冬天的娃娃的家

樱花(学名:cerasussp.):

是蔷薇科樱属几种植物的统称,在《中国植物志》新修订的名称中专指“东京樱花”,亦称“日本樱花”。樱花品种相当繁多,数目超过三百种以上,全世界共有野生樱花约150种,中国有50多种。全世界约40种樱花类植物野生种祖先中,原产于中国的有33种。

其他的则是通过园艺杂交所衍生得到的品种。

樱花原产北半球温带环喜马拉雅山地区,在世界各地都有生长,主要在日本国生长。花每枝3到5朵,成伞状花序,花瓣先端缺刻,花色多为白色、粉红色。花常于3月与叶同放或叶后开花,随季节变化,樱花花色幽香艳丽,常用于园林观赏。

樱花可分单瓣和复瓣两类,单瓣类能开花结果,复瓣类多半不结果。

据文献资料考证,两千多年前的秦汉时期,樱花已在中国宫苑内栽培。唐朝时樱花已普遍出现在私家庭院。当时万国来朝,日本朝拜者将樱花带回了东瀛,其在日本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

樱花象征热烈、纯洁、高尚。被尊为日本国花。

12楼:

卫矛科的树,可能是大叶卫矛,我不太确定

请问这种开白花的是什么树?

13楼:匿名用户

马醉木:杜鹃花科马醉木属,常绿灌木,高2~4m。总状花序;每一花序有3~4花枝,密生壶状小花,悬垂性,花冠白或白绿,蒴果球形。

全株有毒但花叶观赏价值极高,因此野外已难见到大型植栽。可做切花、盆景、绿篱和庭园露地栽培;茎叶都有毒,人畜误食,会导致昏迷、呼吸困难、运动失调。 叶有剧毒,其水煎剂可杀农业害虫。

梦见很多漂亮的白花和树谈心

1楼 伴柯 梦见很多漂亮的白花和树谈心的周公解梦 吉凶指数 89 由佛滔居士数理文化得出,仅供参考 梦见白花,则是悲伤的象征。 梦见白花,白花很多时候很纯洁,但是梦见白花是一种不祥之兆,暗示着会遇到悲伤的事情。 梦见自己和很久不见的老朋友谈心,预示心中长久的困惑或压抑,将得以舒解,精神上得到解放。 ...

梦见两棵树另外一颗自己在移动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其实梦到什么也没有问题,不要担心什么就是一个梦而已。 周公解梦梦见两棵树会走 有一个到下来 2楼 匿名用户 震为雷为树木 震为手为足为走。似易经51卦。建功立业 名声大振。多动症 肝不舒 抽筋。 做梦梦到两棵树连在一起是什么意思 3楼 jessie琥珀 没结婚的人,爱情回到来。 结过...

请问这个是什么东西,木质的,这是什么木质请问

1楼 你说的不够祥细要做多大的模型呢木头的材料要看你做多大个了 大一点的要用结实一点的木头。 个小的话可以不用木头做,上漆上成木色就行了。 这是什么木质请问 2楼 转角的暧昧 这类木雕一般是黄杨木 黄色 或紫檀 紫色 。如果上漆 就不好说了。因为这类木雕必须用木质坚硬的木 这是什么木材啊 3楼 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