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酿葡萄酒,想请问这个白色膏状物质是什么?正常吗

2020-11-16 22:06:34 字数 4355 阅读 9435

1楼:运河画廊

你好像没做好啊,,第一你葡萄没有弄碎,第二应该尽量密封好不能透气,第三要放在光照好点的地方要放二十多天以后才能打开。打开后有白色的是发酵产生的属于正常,二十多天后打开然后过滤后再放十几天以上才可以饮用,时间更长点最好

自己酿的葡萄酒有白色絮状沉淀物正常吗?还能喝吗?

2楼:

很多葡萄酒在发酵和熟成过程中都会析出沉淀,但也有些葡萄酒几乎从来不会。葡萄酒中的沉淀物质是无害的,它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说明葡萄酒的质量;不过,如果葡萄酒带有较多的沉淀物,在饮用之前,一般会进行换瓶或者醒酒,以把沉淀物质除去。

补充:红葡萄酒在装瓶后出现的沉淀是由单宁和其他固体物质形成的。这些物质可以让葡萄酒获得一定的复杂度,不过在饮用的时候一般会把它们除掉。

因为这些沉淀物会让酒喝起来有苦味,令人不悦;另外,它会影响葡萄酒的外观色泽,给人不好的印象。

自酿葡萄酒瓶底有白色粉末是什么原因

3楼:1战士

葡萄酒有点沉淀很正常,但不是白色,你这个估计一是发酵不完全就装瓶了,二是沉淀过滤没做好,三是葡萄糖分太低导致酒度太低长出的杂菌。自酿葡萄酒要根据你用的葡萄品种选择定量加糖,不然糖分高了,发酵很漫长,糖分低了,酒度上不去,酒度太低,保存不易

为啥自己酿造的葡萄酒会出现一层白色的东西

4楼:暮光耕耘

白色为不正常霉变反应,原因是与制作时的器具不够洁净(如弄进生水等)有一定的关系。看出现的白色东西多少,若很少,说明是有向坏的方向发展的迹象,赶紧用一干净的勺子撇掉,以保持葡萄酒的正常发酵;若白色的东西很多,则是有霉变了,要多弄掉一下,并要彻底弄干净,到低温初放2天就不会出现再次变白现象了。

5楼:达克悠拉

过滤时,有杂质没过滤净!加上你酿的酒,可能有接触到太多的空气,过分氧化的结果!类似于菌皮,没事的!

把它过滤出去就行了!

把净酒用虹吸法提出就可以了!

6楼:匿名用户

结晶和沉淀在葡萄酒——特别是旧世界强调传统方式酿造的葡萄酒——当中是非常普遍存在的。结晶物质**与葡萄酒当中的酒石酸。虽然这种结晶在白葡萄酒当中出现得更多,但是在红酒中出现也是完全正常的。

再来说说沉淀,众所周知,葡萄酒是通过酵母的作用,把葡萄汁内的糖分转化成为酒精。酒瓶底端的沉淀物正是这瓶酒中酵母先驱的遗物

总而言之,无论是结晶还是沉淀,对于葡萄酒来说都是正常的显现,可以放心饮用这瓶酒。虽然这些东西对健康没有影响,但是在人们品尝葡萄酒时吃到他们终归会有一些小小的不满。酒瓶底部凹进去的那一块,那正是为了让这种物质集中沉淀,防止它们在倒酒的时候流出所设计的。

如果情况严重,你还可以使用换醒酒瓶、

过滤等方式把他们去除

7楼:红酒小蜜蜂

很有可能是霉菌感染.出现这原因,其实酒厂也会经常出现的.所以他们经常跟踪测式常规指标.

在家里酿酒没这条件,建议你首先清除白色漂浮物.然后买点亚硫酸或亚硫酸盐,稀释加入葡萄酒中混合均匀.

这样保存就好了.

8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你没有及时把发酵盖压下去,造成了杂菌感染。

9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微生物感染 长成的菌群

用虹吸的方法吸出底层清液 冷藏 或兑些白酒保存

10楼:文与瑶瑶

正常现象,用勺子把白色物质清理干净。出现就清理。然后,就可以继续发酵了。

自酿葡萄酒已经过滤一次了,里面有白色沉淀物正常吗?

11楼:匿名用户

下层的那些白色混浊物是沉淀的酵母泥,正常现象,不用管它,二次发酵结束后倒出上面的清酒就行了。没真正澄清前会有残余酵母在作用,有细小漂浮物正常的。

自酿葡萄酒出现胶状物,请问那是什么

12楼:匿名用户

以前见过这种果酒发酵后感染长菌变质的情况,那是果汁长久不发酵,感染杂菌后,在上面生成了一层很厚的硅胶似的软膜,很光滑,下面的汁液酸味很高,很清亮,但没有酒味,也没有甜味。

当初如果能够让葡萄尽快进入发酵状态,一般在酒精产生后,杂菌被抑制,就不会再出现这种问题。这与葡萄是否捏碎关系并不是很大,最主要是缺少发酵动力,没有向产生酒精的主要途径进行。

13楼:燃烧的列岛

果胶接触空气太多,长了白醭,把白醭去掉,只要口味正常就还可以喝,先少喝点感觉一下,如果有问题就不要喝了,当料酒做菜应该可以.

葡萄酒一定要隔绝空气储存.

请问我自制葡萄酒,怎么上面起了一层白东西,是不是坏了?

14楼:天寂云悠

要是薄膜可能是感染了其他杂菌,说明您的酒与空气发生了严重的接触,酒液已经被空气中的醋酸菌污染了。但混入一些东西进去也没什么其实。酒精度数上去后自然就把其他细菌杀死了。

在一个可能是楼主的葡萄酒酒精度数不够,你可以在瓶子里面加点白砂糖搅拌后密封储存一段时间。等酒精度数上来酵母菌也要被干掉。

15楼:精酿葡萄酒

自酿的葡萄酒的表面长了一层白膜,这层白膜叫醋酸菌。醋酸菌是一种漂浮在空气中的有害细菌,当酒液被醋酸菌污染后,就会在葡萄酒的表面形成一层白膜,随着时间的增长,这层醋酸菌形成的白膜会越来越多,并严重地影响自酿葡萄酒的质量。

自酿葡萄酒被空气污染产生白膜的原因是您在酿酒的过程中酒液与空气发生了接触,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酒液被空气污染。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1)您掌握的酿酒方法不对,酿酒操作的过程中酒液与空气发生了接触;(2)您使用的酿酒容器不专业,不能保证酒液时刻都必须与空气隔离。

防止自酿葡萄酒被空气污染和氧化是自酿葡萄酒爱好者必须应该掌握的关键技术。如果酒液一旦被污染是没有办法挽救的。

16楼:匿名用户

没事,不用理他,酒做好了要是还有你倒掉就好了,有白色的东西出现说明你希望葡萄没晾干,或者有水进去了

17楼:匿名用户

不是坏了 是发酵的东西 倒掉就好了

18楼:匿名用户

不是,是葡萄球菌,没事

19楼:匿名用户

没有坏,正常现象,还能喝。有一种葡萄酒叫做产膜葡萄酒flor or film wines。

1.葡萄汁经过全部酒精发酵,在酒的自内由表面产生一层典型的酵母膜

2.加入葡萄白兰地、葡萄酒精或食用酒精,所含酒精度等于或大于15.0体积分数的葡萄酒。容

你的葡萄酒应该达到了第一步了,想自制flor wines就买来白兰地加一些试试咯。呵呵。

葡萄酒坏了一般两点,一是有醋味,二是氧化了酒体变得淡薄。闻闻有没有醋味,没有的话,放心喝吧。有的话也可以当做果醋用。

自酿葡萄酒上有一层 白色的东西,是不是坏了?

20楼:匿名用户

如果在表层有白毛、白膜,那是杂菌感染了;如果只是白色的气泡,应该是正在发酵产生的气体形成的泡泡。可以搅拌一下,让上层的葡萄不要过于干燥,不放心的话,在上面喷洒一些高度白酒杀菌,以防感染。

自制葡萄酒上面有一层白色的,正常吗?还可以喝吗?

21楼:精彩百晓生

自酿的葡萄酒的表面长了一层白膜,这层白膜叫醋酸菌。醋酸菌是一种漂浮在空气中的有害细菌,当酒液被醋酸菌污染后,就会在葡萄酒的表面形成一层白膜,随着时间的增长,这层醋酸菌形成的白膜会越来越多,并严重地影响自酿葡萄酒的质量。

自酿葡萄酒被空气污染产生白膜的原因是您在酿酒的过程中酒液与空气发生了接触,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酒液被空气污染。

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

(1)您掌握的酿酒方法不对,酿酒操作的过程中酒液与空气发生了接触;

(2)您使用的酿酒容器不专业,不能保证酒液时刻都必须与空气隔离。

防止自酿葡萄酒被空气污染和氧化是自酿葡萄酒爱好者必须应该掌握的关键技术。如果酒液一旦被污染是没有办法挽救的。

22楼:沐月

不正常,白膜可能是乳酸菌破败引起的,二次发酵是苹果酸-乳酸发酵,是乳酸菌起作用,跟酵母没有关系。至于红酒蛋白,专业名词里好像没有。 引起这种现象的原因可能是处理不当,也不卫生。

建议立即清除白膜,并用二氧化硫杀菌,结束二次发酵,密封储存.白色薄膜极有可能是你在进行二次发酵的时候混入了其他东西产生的,我酿造过许多次葡萄酒 从没出现过你的情况,不过不要紧,这些不影响饮用。还有就是有些朋友在酿制的时候把葡萄洗的太干净了,皮上的白毛也给洗掉,这是万万不可的。

混入一些东西进去也没什么其实。酒精度数上去后自然就把其他细菌杀死了。 在一个可能是楼主的葡萄酒酒精度数不够,你可以在瓶子里面加点白砂糖搅拌后密封储存一段时间。

等酒精度数上来酵母菌也要被干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