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种花叫什么名字,请问这种花叫什么名字??(附图片)

2020-11-17 13:17:16 字数 4307 阅读 6524

1楼:匿名用户

康乃馨香石竹(学名:dianthus caryophyllus)即康乃馨,又名狮头石竹、麝香石竹、大花石竹、荷兰石竹,为石竹科、石竹属植物,分布于欧洲温带以及中国大陆的福建、湖北等地,原产于地中海地区,是目前世界上应用最普遍的花卉之一。康乃馨包括许多变种与杂交种,在温室里几乎可以连续不断开花。

1907年起,开始以粉红色康乃馨作为母亲节的象征,故今常被作为献给母亲的花。

http://baike.baidu.***/view/27901.htm

请问这种花叫什么名字??(附**)

2楼:匿名用户

如果没看错的话,应该是大花蕙兰

。**http://image.

baidu.***/i?word=%b4%f3%bb%a8%de%a5%c0%bc&tn=baiduimage&ct=201326592&cl=2&lm=-1&fm=hao123

大花蕙兰是兰属人工杂交种,自1889年英国培育出第一个大花蕙兰品种以后,在20世纪40年代,欧美也选育出大量种间和品种间杂种。至今,大花蕙兰的栽培品种已有进2万个,在中国国内外市场十分走俏,成为兰花中的庞大品种群。

大花蕙兰又叫虎头兰、喜姆比兰和蝉兰。兰科、兰属植物。原产于印度、缅甸、泰国、越南和中国南部等地区的兰属(cymbidium)中的一些附生性较强的大花种和主要以这些原种为亲本获得的人工杂交种。

大花蕙兰,是对兰属中通过人工杂交培育出的、色泽艳丽、花朵硕大的品种的一个统称。兰属植物约48种,目前用来作杂交亲本的原生种有近20种,主要是大花的附生类以及少量的地生类。

3楼:郑州金色男人

兰花的一个品种,具体叫什么兰,就不知道了

请问这种花叫什么名字?

4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米口袋,豆科,蝶形花亚科,米口袋属,多年生草本,高4-20厘米,全株被白色长绵毛,果期后毛渐稀少。主根圆锥形或圆柱形、粗壮,不分歧或稍分歧,上端具短缩的茎或根状茎。

中文学名

米口袋拉丁学名

gueldenstaedtia verna(ge***i)boriss

别称

小米口袋、甜地丁、莎勒吉日、响响米

请问这种花叫什么名字?

5楼:如意三人行

金莲木

是金抄莲木科,金莲木属落叶灌木或小乔木,高可达7米,小枝灰褐色,常有明显的环纹。叶片纸质,椭圆形、倒卵状长圆形或倒卵状披针形,顶端急尖或钝,基部阔楔形,边缘有小锯齿,花序近伞房状,生于短枝的顶部;近基部有关节;萼片长圆形,顶端钝,开放时外反,结果时呈暗红色;花瓣倒卵形,顶端钝或圆;花丝宿存,花柱圆柱形,3-4月开花,5-6月结果。

分布于中国广东西南部和广西西南部。印度东北部、巴基斯坦东部、缅甸、泰国、马来西亚北部、柬埔寨和越南南部也有分布。生长在海拔300-1400米的石旁和溪边较湿润的空旷地方。

金莲木种子由绿色转黑,极似米老鼠的头部,有较高的观赏价值,适合植物园、公园栽培用于科普教育,也可作为风景树种。

6楼:太史宁梅书

在原生态区域里,大抄花君子兰叶片宽度袭一般不超过50毫米,很少达到90毫米的。花的形状有细瓣的,也有宽瓣的,象喇叭一样。里侧的花瓣一般比外侧的花瓣要宽。

花的颜色一般是桔色的,有黄白色的内芯。当然也有从黄白色系到暗红色系之间的颜色的花。非常淡的和非常深的颜色的花是比较稀少的。

开花时一个花苞里一般有20朵左右的花,也有达到40朵的。浆果中的种子有1-20颗,一般不到10颗

7楼:道觅霜昊乾

落地生根(学名:bryophyllum

pinnatum (lam.)

oken):多年生草本,高40-150厘米;茎有分枝。羽状复叶,长10-30厘米,小叶长圆内形至椭容圆形,长6-8厘米,宽3-5厘米,先端钝,边缘有圆齿,圆齿底部容易生芽,芽长大后落地即成一新植物。

请问这种花叫什么名字

8楼:如意三人行

大丽花别称:天竺牡丹,西番莲,大理菊,苕菊,洋芍药,红苕花

9楼:朱春阳

大丽花(dahlia pinnatacav.),别名大理花、天竺牡丹、东洋菊、大丽菊、地瓜花,菊科、大丽花属植物,多年生草本,有巨大棒状块根。茎直立,多分枝,高1.

5-2米,粗壮。原产于墨西哥,墨西哥人把它视为大方、富丽的象征,因此将它尊为国花。

目前,世界多数国家均有栽植,选育新品种时有问世,据统计,大丽花品种已超过3万个,是世界上花卉品种最多的物种之一。大丽花花色花形誉名繁多,丰富多彩,是世界名花之一;另可活血散瘀,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别称,大理花、天竺牡丹、东洋菊、大丽菊、细粉莲、地瓜花,

请问这种花叫什么名字?是什么种类?

10楼:林斯龙

鸢尾花是鸢尾属植物,是对一族草本开花植物的统称。“鸢尾”之名**于希腊语,意思是彩虹。它表明天上彩虹的颜色尽可在这个属的花朵颜色中看到。

鸢尾花在我国常用以象征爱情和友谊,鹏程万里,前途无量明察秋毫。这种花由6个花瓣状的叶片构成的包膜,3个或6个雄蕊和由花蒂包着的子房组成。香气淡雅,可以调制香水。

分布于日本、中国中部、西伯利亚、法国和几乎整个温带世界。是法国国花。

形态特征

多年生矮小草本,植株基部淡绿色,围有3-5枚鞘状叶及少量的老叶残留纤维。根状茎细长,坚韧,二歧状分枝,横走,棕黄色,节处膨大;须根细弱,生于节处,棕黄色。叶狭条形,黄绿色,花期叶长5-20厘米,宽1-2.

5毫米,果期长可达40厘米,宽达7毫米,顶端长渐尖,基部鞘状,有1-2条纵脉。花茎高5-7厘米,中下部有1-2枚鞘状的茎生叶;苞片2枚,草质,绿色,狭披针形,长3.5-5.

5厘米,宽约6 毫米,顶端渐尖,内包含有1朵花;花淡蓝紫色,直径3.5-4厘米;花梗长0.6-1厘米;花被管长2.

5-3 (5) 厘米,外花被裂片倒卵形,长约2.5厘米,宽1-1.2厘米,盛开时上部平展,有马蹄形的斑纹,爪部楔形,中脉上有黄色的鸡冠状附属物,表面平坦似毡绒状,内花被裂片倒披针形,长2.

2-2.5厘米,宽约7毫米,直立;雄蕊长约1厘米,花丝及花药皆为白色;花柱分枝淡蓝紫色,长约1.8厘米,宽约4毫米,顶端裂片长三角形,外缘有不明显的疏齿,子房绿色,圆柱形,长4-5毫米。

蒴果圆球形,直径1.2-1.5厘米,顶端有短喙;果梗长1-1.

3厘米,苞片宿存于果实基部。花期3-4月,果期5-7月

11楼:lady丨

鸢尾花鸢尾花是鸢尾属植物,是对一族草本开花植物的统称。“鸢尾”之名**于希腊语,意思是彩虹。它表明天上彩虹的颜色尽可在这个属的花朵颜色中看到。

鸢尾花在我国常用以象征爱情和友谊,鹏程万里,前途无量明察秋毫。这种花由6个花瓣状的叶片构成的包膜,3个或6个雄蕊和由花蒂包着的子房组成。香气淡雅,可以调制香水。

分布于日本、中国中部、西伯利亚、法国和几乎整个温带世界。是法国国花。

http://baike.baidu.***/view/8467.htm

12楼:p张平

这是鸢尾花,又名蓝蝴蝶、铁扁担,为鸢尾科宿根植物。

13楼:轩雪

燕尾兰。又名:地被石竹,紫露草,佛甲草,玉簪,红花酢浆草,兰花三七,金叶过路黄,萱草,吉祥草,水葱,香蒲,荷花,睡莲,花叶芦 。

是兰花一种多年生常绿附生性花卉。它具有独特的花形、优美的花姿,而且价位比较高, 因而成为人们所珍爱的一个花卉品种。燕尾兰的根是丛生须根系,根从假球茎基部的根点长出,幼嫩时白色,若裸露在盆上,土外则为暗绿色,日久呈暗灰色,肉质,内含丰富的水分和养料。

根的解剖结构分三层,最内层为粗约0.1厘米的黄白色纤维梗,坚韧不易折断,它的主要功能是支持兰株和输送水分。

14楼:

我家门口就种了这种花

妈妈和奶奶说是兰花

请问这种花叫什么名字!

15楼:匿名用户

孔雀竹芋(学名:calathea makoyanae. morr.

):竹芋科,肖竹芋属多年生常绿草本。植株挺拔株高可达60厘米。

叶柄紫红色, 叶片薄革质,卵状椭圆形,叶面上有墨绿与白色或淡黄相间的羽状斑纹,就像孔雀尾羽毛上的图案,因而得名。叶片亦有特性:白天舒展,晚间折叠起来。

孔雀竹芋原产于巴西,中国有引种栽培。

孔雀竹芋是竹芋科典型的观叶植物,风姿绰约,独具魅力。

请问这种花的名字叫什么?

16楼:盛昌号

这种话的名字叫炮仗花,别名黄鳝藤、鞭炮花。

请问这种花叫什么名字,请问这种花是什么花?叫什么名字?

1楼 匿名用户 大果西番莲,别名 日本瓜 大转心莲 大西番莲,拉丁文名 passiflora quadrangularis l 西番莲科 西番莲属粗状草质藤本, 幼茎四棱形,常具窄翅。叶膜质,宽卵形至近圆形,先端急尖,基部圆形,全缘, ,网脉疏散,明显可见 卵状披针形,花梗三棱形,中部具关节 苞片叶...

请问这种花的名字叫什么,请问这种花叫什么名字?

1楼 盛昌号 这种话的名字叫炮仗花,别名黄鳝藤 鞭炮花。 请问这种花叫什么名字? 2楼 霜叶后院自留地 这是《虾脊兰》 虾脊兰 学名 calanthe discolor lindl 根状茎不甚明显。假鳞茎粗短,近圆锥形,粗约1厘米,具3 4枚鞘和3枚叶。叶在花期全部未,倒卵状长圆形至椭圆状长圆形,背...

请问这种花叫什么名字?有香味!多谢指教

1楼 深深深蓝 女贞 学名 ligustrum lucidum 为木犀科女贞属常绿灌木或乔木,高可达25米 树皮灰褐色。枝黄褐色 灰色或紫红色,圆柱形,疏生圆形或长圆形皮孔。 女贞为 带树种,枝叶茂密,树形整齐,是常用观赏树种,可于庭院孤植或丛植 行道树 绿篱等。女贞原产于中国,广泛分布于长江流域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