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种带刺的植物叫什么名称,这种带刺的植物叫什么名字?

2020-11-17 13:21:41 字数 3193 阅读 7818

1楼:匿名用户

看上去像芦荟的叶片。有完整的植物**吗?

这种带刺的植物叫什么名字?

2楼:匿名用户

鬼针草拉丁学名bidens pilosa l.

别 称三叶鬼针、三叶鬼针草、鬼黄花、山东老鸦草、婆婆针、鬼骨针

3楼:菱舞心月

看不清楚,好像是鬼针草

4楼:辉郁藤懿

糖罐子。

糖罐子喜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环境,较耐寒,耐干旱,对土壤要求严。以肥沃的土壤生长特别旺盛。原产我国,重庆、四川等地较常见。

常用播种和扦插繁殖。播种,10月采种,冬季窒内干藏,翌年春播,约40-50天发芽。扦插,花后梅雨季节选取嫩枝扦插,插后10-15天可生根。

5楼:斯鸣玉冠辉

书名枸骨,是在园林绿化中很常见的植物,有养阴清热,补益肝肾的功效。土名羊角刺

请问这种带刺的植物叫什么?

6楼:雷锋光荣

亲,这个是云实,一种豆科植物,有止咳、祛痰与平喘作用。树皮暗红色,密生倒钩刺。托叶阔,半边箭头状,早落;二回羽状复叶,长20-30cm,羽片3-10对,对生,有柄,基部有刺1对,每羽片有小叶7-15对,膜质,长圆形,长10-25mm,宽6-10mm,先端圆,微缺,基部钝,两边均被短柔毛,有时毛脱落。

7楼:西瓜乖乖儿

我确定这是云实,是一种豆科植物,有止咳、祛痰与平喘作用。

请问这种带刺的树叫什么名字?要准确的名字,家里种了很多。

8楼:匿名用户

看看是不是枸橘,也就是枳

枸橘即枳。

枳,别名枳实、铁篱寨、臭橘、枸橘李、枸橘、臭杞。落叶灌木或小乔木。多栽培于荒地、路旁,或作庭园绿篱。

陕西、甘肃、河北、山东、江苏、安徽、浙江、江西、福建、台湾、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四川、贵州、云南等地均有栽培。

9楼:我下凡来爱你

皂荚树,皂荚药用价值很高

10楼:说茶论道几十年

枳壳,古代做篱笆用,现代的桔子【柑橘】大部分用它来嫁接,

11楼:米哈哈啊

有点像皂角树 太远了看不清

这种带刺的植物谁知道名字

12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枸骨--学名:ilex cornuta)为冬青科冬青属的植物,又名猫儿刺、老虎刺、八角刺、鸟不宿、狗骨刺、猫儿香、老鼠树,拉丁名 ---冬青科、冬青属植物,常绿灌木或小乔木,树皮灰白色,高(0.6~)1~3米;稀有8~10米。

幼枝具纵脊及沟,沟内被微柔毛或变**,二年枝褐色,三年生枝灰白色,具纵裂缝及隆起的叶痕,无皮孔。叶片厚革质,二型,四角状长圆形或卵形,其株形紧凑,叶形奇特,碧绿光亮,四季常青,入秋后红果满枝,经冬不凋,艳丽可爱,是优良的观叶、观果树种,在欧美国家常用于圣诞节的装饰,故也称“圣诞树”。

请问这种植物叫什么?

13楼:匿名用户

露娜莲(echeveria 'lola')是景天科拟石莲花属的多肉植物,由丽娜莲和静夜杂交而来。培育者为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育种师dick wright。灰绿色的叶片排列紧密,轮廓精致优雅,在阳光充足的环境下会呈现出优雅的藕荷色,颇似玉制的小玫瑰。

是拟石莲花属中的代表品种之一。

这种带刺果实的植物叫什么?

14楼:笨蛋爱死你了

您好,这个是苍耳。

苍耳:为菊科植物苍耳的干燥成熟带总苞的果实。一年生草本,高可达1米。

全株都有其毒(贝壳杉烯毒苷),以果实、特别是种子毒性较大。原产于美洲和东亚,广布欧洲大部和北美部分地区;野生于山坡、草地、路旁等,中国各地均有分布。

形态特征:

苍耳(原变种)一年生草本,高20~90厘米。根纺锤状,分枝或不分枝。茎直立不枝或少有分枝,下部圆柱形,直径4~10毫米,上部有纵沟,被灰白色糙伏毛。

叶三角状卵形或心形,长4-9厘米,宽5-10厘米,近全缘,或有3~5片不明显浅裂,顶端尖或钝,基部稍心形或截形,与叶柄连接处成相等的楔形,边缘有不规则的粗锯齿,有三基出脉,侧脉弧形,直达叶缘,脉上密被糙伏毛,上面绿色,下面苍白色,被糙伏毛;叶柄长3-11厘米。

雄性的头状花序球形,直径4~6毫米,有或无花序梗,总苞片长圆状披针形,长1~1.5毫米,被短柔毛,花托柱状,托片倒披针形,长约2毫米,顶端尖,有微毛,有多数的雄花,花冠钟形,管部上端有5宽裂片;花药长圆状线形;雌性的头状花序椭圆形,外层总苞片小,披针形,长约3毫米,被短柔毛,内层总苞片结合成囊状,宽卵形或椭圆形,绿色,淡黄绿色或有时带红褐色。

在瘦果成熟时变坚硬,连同喙部长12~15毫米,宽4~7毫米,外面有疏生的具钩状的刺,刺极细而直,基部微增粗或几不增粗,长1-1.5毫米,基部被柔毛,常有腺点,或全部**;喙坚硬,锥形,上端略呈镰刀状,长2.5毫米,常不等长,少有结合而成1个喙。

瘦果2,倒卵形。花期7~8月,果期9~10月。

参考资料

请问这种有刺的植物学名叫什么?

15楼:小树发新芽

荞麦编辑[qiáo mài]

荞麦(学名:fagopyrum esculentum moench.),别名:

甜荞、乌麦、三角麦等;一年生草本。茎直立,高30-90厘米,上部分枝,绿色或红色,具纵棱,**或于一侧沿纵棱具乳头状突起。叶三角形或卵状三角形,长2.

5-7厘米,宽2-5厘米,顶端渐尖,基部心形,两面沿叶脉具乳头状突起。

荞麦是短日性作,喜凉爽湿润,不耐高温旱风,畏霜冻。荞麦在中国大部分地区都有分布,在亚洲和欧洲国家也有分布。

荞麦性甘味凉,有开胃宽肠,下气消积。治绞肠痧,肠胃积滞,慢性泄泻的功效;同时荞麦还可以做面条、饸饹、凉粉等食品。

中文学名

荞麦拉丁学名

fagopyrum esculentum moench.

别 称

甜荞、乌麦、三角麦、花荞、荞子,

界植物界

门被子植物门

纲双子叶植物纲

亚 纲

原始花被亚纲目蓼目

科蓼科亚 科

蓼亚科族蓼族属

荞麦属种荞麦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枝干上带刺,请问这种是什么植物,枝干带刺

1楼 匿名用户 从叶片数量看是月季 。月季与玫瑰的主要区别如下 1 月季叶少,3 5片,而玫瑰5 9片。 2 月季刺少,玫瑰刺多。 3 月季叶泛亮光,玫瑰叶无亮光。 4 月季花较大,颜色多样 玫瑰花较小,一般为粉红色。第二种玫瑰花稍大,但呈扁平盘形,容易与月季区分开来。 5 还没见到有卖玫瑰花的,花...

请问这种植物叫什么名字?长着很长的须

1楼 匿名用户 虎耳草 学名 saxifraga stolonifera curt 又名石荷叶 金线吊芙蓉 老虎耳等。鞭匐枝细长回 ,密被卷曲长腺毛 答,具鳞片状叶。产河北 小五台山 陕西 甘肃东南部 江苏 安徽 浙江等地。全草入药 微苦 辛,寒,有小毒 祛风清热,凉血解毒。 这种植物叫什么名字? ...

请问这种花的名字叫什么,请问这种花叫什么名字?

1楼 盛昌号 这种话的名字叫炮仗花,别名黄鳝藤 鞭炮花。 请问这种花叫什么名字? 2楼 霜叶后院自留地 这是《虾脊兰》 虾脊兰 学名 calanthe discolor lindl 根状茎不甚明显。假鳞茎粗短,近圆锥形,粗约1厘米,具3 4枚鞘和3枚叶。叶在花期全部未,倒卵状长圆形至椭圆状长圆形,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