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锅粉丝怎么做最好吃,沙锅豆腐怎么做?

2020-12-27 14:26:40 字数 3491 阅读 6963

1楼:哈哈下

砂锅粉丝汤的做法:

材料:葱,姜茉,料酒,老抽,盐。

做法:1、春季时令菠菜洗净用开水焯过,去掉叶绿素(叶绿素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

2、炒锅内加油烧热,放入姜、葱爆香后,加清水烧开,然后加料酒、老抽;

3、将汤倒入砂锅内,然后加上青豆煮,青豆七分熟时放入菠菜和丸子小火炖;

4、最后放入粉丝,粉丝熟了加适量盐即可。

沙锅豆腐怎么做?

2楼:耀光一坦格利安

原料: 嫩豆腐150克、胡萝卜50克、菜心100克、腐竹、水发粉丝100克、味精、鸡精、精盐、绍酒,香油等。制作步骤如下:

第一步,豆腐切3 厘米见方的大方块,用开水焯一下捞出控净水;

第二步,粉丝用水泡软;

第三步,虾仁用水清洗;

第四步,紫菜泡软洗去沙粒;

第五步,将主料放入砂锅中,加入猪清油、盐、鸡精、花椒、八角、高汤;

第六步,盖上盖大火烧开,再小火炖2分钟;

第七步,加胡椒粉、葱末即可。

砂锅粉丝怎么做好吃

3楼:匿名用户

砂锅粉条的做法

1.羊肉用清水冲洗干净,再放入沸水中氽烫至羊肉变色,捞出后用清水洗去血沫

2.胡萝卜洗净切成两截,用叉子或牙签将其扎上一些小洞;姜切片,葱的葱白部分切成约5厘米长的段,葱叶部分切成花;香菜洗净切段;干红椒剪成两截,去除辣椒籽,洗净;桔子皮、八角、桂皮、香叶、红枣、草果洗净待用;粉条用温水泡软,白菜洗净撕成小片待用

3.起油锅,放入八角、桂皮、干红椒煸出香味,下入处理好的羊肉,翻炒几下后加入少许料酒炒匀

4.放入胡萝卜、生姜、葱白、红枣、桔子皮、草果,一次性加入足够多的水(水要没过所有的材料并高出一些),大火烧开,用汤勺舀去浮沫后倒入砂煲中小火煲一个半小时左右

5.将胡萝卜与八角等其它配料捞出不要,加入适量的郫县豆瓣酱(如不喜欢吃辣可不加)

6.放入粉条,加入适量的盐,煮至粉条无硬芯后加入白菜煮一分钟左右,放入葱花与香菜、撒入少许胡椒粉即可

烹饪技巧

1、羊肉汤在第一次煮开时上面会飘浮着一些浮沫,要将这些浮沫舀出。

2、煲汤时水最好一次性加足,如果中途需要加水,一定要加热水,我这次实在是太贪心了,羊肉太多而砂锅太小,以至于中途加了好几次水呐!

3、在胡萝卜上面扎上一些小洞是为了让其更好地吸收羊肉的膻味,所以煲好之后要将其捞出不要。

4、将煮沸的羊肉汤倒进砂锅的时候,最好事先在砂锅中放入少许的冷水,以防砂锅破裂;用砂锅煲东西时一定不能心急,不可用大火,最好用小火慢煮,火大太了是很容易发生危险的呐!

5、将白菜放进去之后,可用筷子将其压到汤里面即可关火,利用砂锅的余温即可将白菜烫熟,吃的时候可将砂锅端上桌,这样比较容易保温。

砂锅焗粉丝怎么做好吃

4楼:晚风无人可问津

砂锅羊肉粉丝煲的做法

1.准备好需要的材料;把大蒜去皮后一部分

专切丁,一部分剁成末并加少许盐拌属匀,红葱头切小丁,葱切末小米椒切丁,杏鲍菇清洗后切片,粉丝剪成两段后用水泡软,注意不要泡过久泡烂了

2.羊肉在还没完全解冻时切成约3毫米厚的片,加入半个腐乳、1汤匙生抽,2汤匙清水用手抓匀;

3.再在羊肉里加入约一平勺的玉米淀粉,用手抓匀,再加入少许食用油拌匀腌制一会;

4.把拌过盐的蒜蓉放在碗里,浇入适量烧热到冒烟的油;再把剩余的腐乳和辣椒酱放进装蒜蓉的碗里,加入约2汤匙生抽,加少许水压烂腐乳后搅拌均匀

5.砂锅里加油,上火里烧热,倒入蒜粒和红葱头,煸炒至微微焦黄,再倒入杏鲍菇片,煸炒几下(我是烧炭做的这道菜,烧得挺旺的,燃气灶里大约中火到大火吧)

6.把粉丝沥水后铺在砂锅里,加入约小半碗的水,再把羊肉片分散开铺在粉丝上

7.再把步骤4里做好的料汁均匀淋在羊肉上,立马盖盖焗6-8分钟,起锅后撒辣椒和葱再焖一会就可以吃了!

牛肉砂锅粉丝怎么做好吃

5楼:面朝大海路途

1.准备新鲜的牛腱子肉,将其洗净后切块。

2.在锅中加入葱段和姜片,以及花椒、茴香、八角等大料,倒水煮沸后加入切好的牛肉,可倒适量的料酒。

3.再次煮沸后,换成小火继续炖制,加入盐调味,煮熟后可放在卤水中浸泡。

4.把粉丝放在热水中浸泡,直至泡软即可捞出。

5.根据自身喜好准备其他配菜,比如木耳、土豆或者海带等等。

6.把卤好的牛肉捞出来,切成片状或者是块状。

7.用热油爆香葱末,放入牛肉翻炒,由于牛肉本来就是煮熟的,不需炒太久。

8.接着倒水,也可以适当加入一些卤牛肉的卤水,煮沸后,放入其他配菜。

9.因为粉丝易熟,只需在沸水中煮2分钟即可,所以锅中沸腾后,放入粉丝。

10.加盐和味精等调味品,还可以撒上些许葱花和香菜调味。辣椒油也是非常美味的。

以上就是关于牛肉砂锅粉丝的好吃做法,若是认为卤牛肉太麻烦,也可以直接购买煮好的牛肉,好吃美味,根据自身喜好决定加入喜欢吃的食材。

暖暖的砂锅粉丝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6楼:30秒不

用料汤料

蔬菜(白菜,菠菜…) 爱吃的

木耳 泡发若干

粉丝 泡发一把

香菇 5朵泡发

豆腐 一块

砂锅粉丝乱炖怎么做如何做好吃

7楼:再创世纪元

砂锅乱炖的

做法步骤11.砂锅放入不到2/3的水,放到火上等到煮沸砂锅乱炖的做法步骤22.把蘑菇,胡萝卜洗净,豆腐切块备用砂锅乱炖的做法步骤33.

豆腐泡,素丸子盛好备用砂锅乱炖的做法步骤44.由于粉条太长,太硬,不宜放入砂锅,所以可以先在汤锅里煮软,之后再混入砂锅中。(粉条可以被粉丝,面条,米线,宽粉取代,可以直接放入砂锅中)

砂锅乱炖的做法步骤55.等水开后,放入蘑菇,胡萝卜等,可以放入适量火锅底料,味道更佳,适个人口味而定

砂锅乱炖的做法步骤66.煮十分钟左右,出锅前可以放入火腿增味,再加上一点葱花,味道好极了。

小吃摊上的砂锅粉丝怎么做的?求大神指点

8楼:匿名用户

食材食谱热量:2145.5(大卡)

主料粉丝适量

虾仁适量

方法/步骤

备好所有食材

放油进锅(可以多放点,根据个人需求调节),放虾仁、肉末煸炒一会,放黄酒(料酒)、生姜、葱花煸透

倒入榨菜末继续煸炒,煸炒出香味,加少量水,盖锅盖焖热。(小火,焖一小会)

装碗待用

粉丝放入砂锅,倒入菜油(适当倒多点油,令粉丝有光泽),鲜酱油、耗油、白糖、水(可多放点)

倒入炒好的料,中间放点芹菜段(可放可不放)

开水加盖烧至水干,用筷子翻至粉丝基本干透,略有粘底,淋上麻油,撒上胡椒粉

大功告成,开吃

end注意事项

注意不要把粉丝泡太烂,放入砂锅加料涨开后方可入味

最后的环节,一定要小火用筷子翻至粉丝干

鱼头炖豆腐粉丝的做法,鱼头炖豆腐粉丝怎么做

1楼 喃喃 小溪 主料鱼头 1个 北豆腐 300g 红薯粉丝 2个 鱼尾 1个 辅料油 适量 盐 适量 香菇 2朵 香菜 适量 花椒 3粒 料酒 适量 胡椒粉 适量 步骤1 食材准备好。 鱼头鱼尾用盐 生姜 大蒜子 料酒 胡椒粉腌制20分钟 2 热锅凉油 放入几粒花椒 先将鱼头 鱼尾下锅煎炸。 3 ...

鱼火锅锅底怎么做好吃,鱼做火锅锅底怎么做?

1楼 匿名用户 把调和油烧热 下入牛油烧化 红辣椒入沸水锅中烫熟至5分钟捞出沥干。生姜拍碎 大蒜籽拍碎 葱段切段 把八角 三奈 桂皮 等这些香料碾碎。 调制中火,放入生姜 大蒜籽 葱段翻炒20分钟后下入豆瓣酱和刚煮过沥干的红辣椒,在转用中小火慢慢炒制,30分钟左右会香飘四溢。 随后下入香料炒制,接下...

炖豆腐怎么做好吃粉条炖豆腐的家常做法

1楼 小伟特攻 食材 羊肉大蒜干红辣椒姜片八角花椒桂皮枸杞 制作步骤 1 准备好食材。 炖豆腐怎么做好吃,鳕鱼炖豆腐的家常做法 2楼 妞妞玩扭扭车 主料 鳕鱼250g,豆腐300g。 辅料 油适量,盐3g,红尖椒1根,青尖椒1根,蚝油5ml,蒸鱼豉油5ml,蒜头15g 步骤 1 将鳕鱼化冻洗净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