鲫鱼炖豆腐怎么做好吃,豆腐怎么做好吃,鲫鱼汤炖豆腐的家常做法

2020-12-07 09:42:54 字数 4273 阅读 7011

1楼: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鲫鱼1条相克食物

豆腐半块相克食物

葱姜蒜适量

花椒、大料适量

米椒2个

料酒、米醋、白糖适量

海鲜酱油、盐、鸡粉适量

香菜、胡萝卜适量

鲫鱼炖豆腐的做法

鲫鱼炖豆腐的做法**11.准备好的鲫鱼用凉水清洗干净,控干水份。

鲫鱼炖豆腐的做法**22.豆腐用清水冲洗一下,切成小块待用。

鲫鱼炖豆腐的做法**33.把葱姜蒜和米椒切成小块鲫鱼炖豆腐的做法**44.锅内倒入适量的油烧热,把鲫鱼切段放入锅中煎一下。

鲫鱼炖豆腐的做法**55.煎好的鱼锅中放入葱姜蒜、米椒和适量花椒、大料、料酒、米醋、白糖、盐,最后加入一大碗清水。

鲫鱼炖豆腐的做法**66.把豆腐放入锅中大火烧开转小火炖半小时左右。

鲫鱼炖豆腐的做法**77.收汁后放适量的鸡粉和香菜、胡萝卜花。

鲫鱼炖豆腐的做法**88.做好的鲫鱼炖豆腐盛入碗中

豆腐怎么做好吃,鲫鱼汤炖豆腐的家常做法

2楼:柠荫

制作流程

1.鲫鱼一条,收拾干净,在鱼身上两边各划3刀,用少量盐涂抹均匀,撒上少量料酒。

2.豆腐切块备用。

3.葱姜切细备用。

4.热锅热油,煎鱼,要小火慢煎。

5.一面煎黄了以后翻至另外一边继续煎黄。

6.两面煎黄以后倒入2碗水,加料酒,姜丝。

7.大火烧开,汤汁变白时加入豆腐,小火慢炖。

8.小火炖到汤汁浓稠,加少量盐,再少炖几分钟.

9.等盐入味,停火,放入蒜末,鸡精就可以了。

鲫鱼炖豆腐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好

3楼:胃不乐

1,鲫鱼洗净去鳞,沥干水。

2、油烧热,鲫鱼煎至两面金黄。

3、加水浸没过鲫

版鱼,加权姜,盖上锅盖,大火烧滚水后调中火至汤水奶白色。

4、加入豆腐块,小火煮二分钟。

5、下盐,蒜,看口味下米椒,葱,一分钟起锅。

注意,水要足够,少了就烧干了,最后下盐

鲫鱼顿豆腐怎么做好吃

4楼:命中注定的

用料小香葱5根

料酒一勺

生抽一勺

香油半勺

生姜三片

陈醋一勺

步骤 1

新鲜鲫鱼一条

步骤 2

滑刀数片

步骤 3

料酒,胡椒各一勺,把盐抹匀,鱼腹内放生姜一大片,葱少许,腌制20分钟步骤 4

随便什么锅,把生姜抹匀,放油,这样不会沾锅,油稍微多一点,把鱼两面煎至深黄。

步骤 5

加开水没过整条鱼,放入葱段。

步骤 6

准备豆腐和出锅后的香葱。

步骤 7

大火炖至.0分钟,加入豆腐,小火慢炖15分钟,加一勺盐,一勺醋,一勺生抽,半勺香油,大火一分钟,关火,闷5分钟。完美收官!!!

河鲫鱼炖豆腐的做法,河鲫鱼炖豆腐怎么做好吃

5楼:匿名用户

食材主料

河鲫鱼350克

豆腐350克辅料油

适量盐适量葱姜

适量步骤

1.河鲫鱼一条,豆腐一盒,葱姜适量

2.河鲫鱼洗净改刀,姜切片。葱切段

3.起锅放油,放入2片姜

4.油温7成热,放河鲫鱼煎

5.煎两面金黄出锅备用

6.取砂锅放足够的水,放入煎好的河鲫鱼

7.大火煮开撇去浮沫

8.小火炖至汤奶白

9.加入豆腐继续炖10分钟

10.最后加盐,放葱段即可

鲫鱼豆腐汤怎么做简单好喝

6楼:匿名用户

鲫鱼豆腐汤怎么做?把鲫鱼清理干净,下锅煎致双面金黄,捞出,倒入另锅加入水豆腐,调料。

7楼:我家有菜

鲫鱼豆腐汤怎么做?鲫鱼改刀下锅煎,煎好后放入砂锅,下入姜蘑菇豆腐 ,当归枸杞大火烧15分钟,放入盐葱花。

8楼:柠荫

鲫鱼豆腐汤的制作流程:

1.鲫鱼一条,收拾干净,在鱼身上两边各划3刀,用少量盐涂抹均匀,撒上少量料酒。

2.豆腐切块备用。

3.葱姜切细备用。

4.热锅热油,煎鱼,要小火慢煎。

5.一面煎黄了以后翻至另外一边继续煎黄。

6.两面煎黄以后倒入2碗水,加料酒,姜丝。

7.大火烧开,汤汁变白时加入豆腐,小火慢炖。

8.小火炖到汤汁浓稠,加少量盐,再少炖几分钟.

9.等盐入味,停火,放入蒜末,鸡精就可以了。

9楼:匿名用户

几个步骤教你做出奶白鲫鱼豆腐汤

炖鲫鱼豆腐什么时候放,豆腐要炖多久才好吃

10楼:

鱼汤变白时加入豆腐,小火炖到汤汁浓稠即可。

鲫鱼豆腐汤的做法:准备用料:鲫鱼2条、豆腐200克、油适量、盐2克、料酒15克、葱1段、姜3片

1、鲫鱼收拾干净,撒上少许料酒。

2、豆腐切块备用。

3、葱姜切片备用。

4、热锅热油,要小火慢煎,煎至鱼两面金黄。

5、然后倒入适量水,加料酒、葱姜。

6、大火烧开,汤汁变白时加入豆腐,小火炖到汤汁浓稠,加盐调味后即可。

7、成品图。

11楼:匿名用户

鲫鱼入油过一下,放水,葱姜,沸腾后放豆腐,就是普通的白豆腐就好,

煮十五分钟左右,不要全程盖盖子哦.出锅前放一点盐\胡椒粉,再依口味加点香菜就可以了。

12楼:谁打广告的

将鲫鱼去鳞去内脏去鳃洗干净,一定要将鱼肚子里的那层黑色的膜去掉,那是鱼过滤毒素用的,对人的身体有害处

2.将锅烧热(一定要将锅烧热到微微冒青烟,这样再放油煎鱼才不会因为沾锅而弄破鱼皮,当然如果是不粘锅就不用考虑这些了)后放入少许凉的植物油,放入生姜片出香味

3.将鲫鱼放入两面都煎上色

4.放入清水(冷热水都可以)没过鱼3~5厘米,将葱打成节放入,然后大火烧开,还是中大火炖到鱼汤颜色变成白白的,大约需要8分钟左右

5.这时将火改成小火再炖10分钟,然后放入切成小块的豆腐小火炖5分钟,放盐调味,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放少许胡椒粉,关火,根据自己的口味撒小葱末和香菜

烹饪技巧

炖鱼汤开锅后用大火才能炖出象牛奶一样白的汤,开锅后就改成小火炖出来的汤是清汤。用来炖鱼的水冷热水都可以。凉水热水我都用过,和能否熬出奶白的鱼汤没有关系。

菜品特色

这道鲫鱼炖豆腐真是鲜美无比,炖汤的时候还加了和鱼是最佳搭档的豆腐,炖好的鲫鱼汤象牛奶一样浓浓的白白的,而不是那种清汤。要想炖出像牛奶一样浓白的鱼汤其实很简单,不需要什么高超的厨艺,其实无非是在火候的控制上。

做法,鲫鱼炖豆腐怎么做好吃,鲫鱼炖豆腐的家常做法

13楼:墨乂西门无雪

主料:鲫鱼400克,北豆腐300克,

调料:猪油30克,大葱10克,内姜10克,盐容5克,味精22克,胡椒粉3克,香油10克,料酒10克,香菜15克

做法1.鲫鱼去鳞、去鳃,去内脏,洗净,两面花刀。豆腐改成3厘米的方块,用开水氽一下,捞起,控干水分。葱、姜切粒。

2.炒锅置旺火上,加猪油烧热,下葱、姜粒炒出香味,加料酒、鲜汤略烧,下鲫鱼,用大火烧开,改小火慢炖10分钟,再下豆腐,继续炖5分钟。加精盐、味精、胡椒粉调好口味,淋香油,撒香菜末即可。

鲫鱼豆腐的做法,红烧鲫鱼豆腐怎么做好吃

14楼:黄昏的夕阳

食材明bai

细:鲫鱼1条、青椒适量、

du葱5克、zhi生抽2汤匙、料酒1茶匙、白dao糖半茶匙食用油适量、豆版

腐200克、姜、蒜权5克、老抽2汤匙、陈醋1茶匙红烧鲫鱼豆腐的做法步骤

豆腐切小块。

鲫鱼处理干净,在两面抹上少许食盐。

切好蒜、姜、葱白和青椒丝。取小碗调好酱汁。

锅里烧热,再加入油,鱼水份擦干再下锅,小火煎制。不能过早翻动。

稍煎一会,动一下锅,鱼和锅有分离感再翻面。

同样,动一下锅,鱼和锅没有粘一起即可煎好。加入姜葱蒜炒香。

加入豆腐。

加入清水待烧开。

加入调好的酱汁。

大火烧5分钟,转小火炖至约15分钟。

加入青椒丝,收汁。即可出锅。

炖豆腐怎么做好吃粉条炖豆腐的家常做法

1楼 小伟特攻 食材 羊肉大蒜干红辣椒姜片八角花椒桂皮枸杞 制作步骤 1 准备好食材。 炖豆腐怎么做好吃,鳕鱼炖豆腐的家常做法 2楼 妞妞玩扭扭车 主料 鳕鱼250g,豆腐300g。 辅料 油适量,盐3g,红尖椒1根,青尖椒1根,蚝油5ml,蒸鱼豉油5ml,蒜头15g 步骤 1 将鳕鱼化冻洗净 2 ...

炖麻辣豆腐怎么做好吃,怎么做好吃,麻辣豆腐炖鱼的家常做法

1楼 ii怪兽别跑 材主料豆腐油400g 辅料油20ml麻辣豆腐调料50 淀粉1汤匙葱花5g白糖5g鸡精2g 步骤麻辣豆腐的做法步骤11 先把豆腐切成小块麻辣豆腐的做法步骤22 准备水淀粉,葱花和麻辣豆腐调料麻辣豆腐的做法步骤33 热锅倒油 麻辣豆腐的做法步骤44 温油下入调料爆出香味麻辣豆腐的做法...

的做法,粉条炖豆腐怎么做好吃,粉条炖豆腐的家常做法

1楼 樱花艺雨 主料豆腐 500g 粉条200g辅料油 适量盐适量香葱 少许生抽 适量花椒 5颗香油 2滴步骤 1 准备原料,粉条浸泡半小时以上 2 豆腐切成1 5厘米见方的块状 3 热油锅放入花椒,香葱爆香 4 放入豆腐煎炒 5 放少许盐 6 放适量清开水炖着 7 当水滚起的时候放入粉条 8 加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