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炖粉条的做法,猪肉炖粉条怎么做好吃,猪肉

2020-11-18 22:49:23 字数 6047 阅读 9771

1楼:小管家美食

白菜炖粉条是北方常见的炖菜,在东北地区又叫猪肉炖粉条,制作简单,营养也很丰富,这道菜只需要白菜、粉条、五花肉和少量的调味品即可,不需要其他复杂的食材。

2楼:匿名用户

锅内烧开水,放入切块猪肉氽烫至水开,捞起洗净,沥干水锅内放1小匙油,放入猪肉块,小火煸至微黄出油脂捞起肉块放入冰糖,小火炒成焦糖色

放入肉块炒至均匀上色,加入京葱段,八角,姜片,花雕酒炒出香味加入清水1200ml及所有调味料,加盖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炖约60分钟煮至中途,把葱段和姜片捞起

粉条提前用温水浸泡至软

当锅内的水炖至1/3时,放入泡软粉条

中小火开盖煮制,粉条煮的时间要略长些

最后煮至粉条软化即可

的做法,猪肉炖粉条怎么做好吃,猪肉炖粉条的家常做法

3楼:小管家美食

白菜炖粉条是北方常见的炖菜,在东北地区又叫猪肉炖粉条,制作简单,营养也很丰富,这道菜只需要白菜、粉条、五花肉和少量的调味品即可,不需要其他复杂的食材。

猪肉炖粉条怎样做好吃

4楼:林夕的微笑

法1、把所有材料准备好。

2、粉条提前用温水泡软。

3、五花肉洗干净,切成块。

4、锅中注入适量清水,大火煮开后,倒入切成块的五花肉,氽烫至水开,取出,沥干水分备用。

5、京葱洗干净,切片。

6、八角、桂皮用清水泡洗干净。

7、蒜瓣去衣备用。

8、锅洗净烧热,下小许油,放入冰糖,小火炒成焦糖色。

9、倒入沥干水分的五花肉,快手翻炒。

5楼:小管家美食

白菜炖粉条是北方常见的炖菜,在东北地区又叫猪肉炖粉条,制作简单,营养也很丰富,这道菜只需要白菜、粉条、五花肉和少量的调味品即可,不需要其他复杂的食材。

6楼:小飞2014的家

主料红烧肉

300克

粉条100克

辅料冻豆腐适量盐

适量白菜

适量步骤

1.准备好红烧肉。

2.把粉条剪短冲洗干净。

3.白菜洗净切成块。最好菜帮和菜叶分开。

4.冻豆腐切成块。

5.锅中加入烧开,放入粉条烫泡一下捞出。

6.另起锅加入适量的水,烧开倒入炖至好的肉。

7.煮至1分钟后加入冻豆腐和粉条,转中火继续炖至粉条软烂。

8.下入白菜帮再炖至2分钟。

9.最后下入白菜叶,调入盐翻炒均匀即可。

小贴士加入粉条后要注意搅拌,粉条很容易粘锅,白菜的帮和叶最好要分开加入锅中。

猪肉炖粉条再怎么做好吃?

7楼:小管家美食

白菜炖粉条是北方常见的炖菜,在东北地区又叫猪肉炖粉条,制作简单,营养也很丰富,这道菜只需要白菜、粉条、五花肉和少量的调味品即可,不需要其他复杂的食材。

8楼:云新小厨

材料猪肉400克,红薯粉条150克,京葱1根,八角2颗,冰糖8克,姜片3片,调味料:生抽2大匙,盐1/2小匙,老抽1小匙,花雕酒1小匙

做法1.锅内烧开水,放入切块猪肉氽烫至水开,捞起洗净,沥干水。

2.锅内放1小匙油,放入猪肉块,小火煸至微黄出油脂。

3.捞起肉块放入冰糖,小火炒成焦糖色。

4.放入肉块炒至均匀上色,加入京葱段,八角,姜片,花雕酒炒出香味。

5.加入清水1200ml及所有调味料,加盖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炖约60分钟

6.煮至中途,把葱段和姜片捞起。

7.粉条提前用温水浸泡至软。

8.当锅内的水炖至1/3时,放入泡软粉条。

9.中小火开盖煮制,粉条煮的时间要略长些。

10.最后煮至粉条软化即可。

小诀窍1.粉条非常吸水,所以煮制的时侯锅内水要放多一些。煮好后要速度捞起,

否则粉条会吸干内部的汤汁。

2.炒糖色时要用小火炒,不要炒糊了,会有焦味。

9楼:郑州新东方烹饪学校

材料:五花肉,葱,姜切片,花椒,八角

做法:1、五花肉切大块

2、锅中水沸后,放入五花肉,水再开时撇去浮沫,捞出五花肉,用温水冲洗净血污;

3、锅中油热后,放入葱、姜、花椒、八角爆锅,放入五花肉翻炒均匀;

4、放入料酒、老抽、冰糖翻炒至上色;

5、加入适量温水没过五花肉,比做红烧肉的水稍多一些即可,大火煮开,小火煮一个小时;

6、粉丝洗净,不必泡软,以便粉条放入锅中可以更多吸收汤汁的味道;

7、将粉条放入锅中,盖上锅盖,大火煮开,小火继续煮十五至二十分钟至粉条软烂即可。

10楼:云南厨师培训

食材猪肉 适量

粉条 适量

白菜 适量

盐 适量

油 适量

蒜 适量

花椒 适量

料酒 适量

酱油 适量

辣椒 适量

方法/步骤

将买回来的肉放入一个适当的容器里,往盛有肉的容器里加入适量的水将肉清洗干净。将清洗干净的肉放在案板上,将肉切成块状。

往锅里倒入适量的水,把盛有水的锅放在炉子上。把火打开。等水沸腾之后,往水里倒入切好的肉片。等肉煮一下之后。将煮过的肉盛入一个适当的容器里备用。

把蒜去皮,并清洗干净。把清洗干净的蒜放在案板上,用刀切成块状。再取出适量的干红辣椒和花椒放在案板上备用。

往炒锅里倒入适量的水,将盛有水的炒锅放在炉子上,把火打开。再往锅里加入切好的蒜和适量的干红辣椒、花椒等。

等锅里的水烧沸腾之后往锅里倒入肉片。并往锅里倒入适量的酱油、料酒、盐等调味品,搅拌均匀。

等锅里的肉煮沸腾之后,往锅里加入适量的粉条。等粉条煮半熟之后,再往锅里加入适量的白菜。把锅盖盖上小火炖。

盖上锅盖小火炖上大约十分钟左右,猪头炖粉条就熟了。可以依据自己的口味往猪肉炖粉条里加入适量的味精和香油提味。

end注意事项

依据菜的多少和自己的口味来决定放入调料的多少。

11楼:一元的**佣金

正宗的东北猪肉炖粉条的做法

原料:带皮的五花肉500克,粉条100克(要宽粉才好),葱,姜,花椒,大料,白糖,盐,味素 :

做法:1、将五花肉刮洗干净,切成块。粉条用水发透,葱切段,姜切片。

2、锅里放油,下肉炒至变色,取出。

3、锅里放糖炒糖色,添汤,加入所有的调料和肉,用旺火烧开,撇去浮沫,转小火炖至酥烂,再放入粉条炖至入味即可。

12楼:匿名用户

食材明细

主料五花肉适量

粉条适量

辅料食用油适量

盐适量生抽适量

老抽适量

秘制红烧酱油适量

料酒适量

姜适量葱白适量

八角适量

咸鲜口味

炖工艺三刻钟耗时

普通难度

猪肉炖粉条的做法步骤

1准备好材料,粉条用温水浸泡1个小时,猪肉切较厚的块2锅中放水,放入猪肉焯水

3水开后再煮约3分钟,捞出放清水中冲洗干净4热锅凉油,下猪肉煸 炒至出油

5下姜片,葱白及八角一起煸炒

6加入盐、料酒、老抽、生抽、秘制红烧酱油一起炒匀7加入清水,淹没过猪肉以上

8大火烧开转中小火慢炖30分钟,汤汁只剩下1/3时加入粉条一起炖煮,煮至粉条熟即可起锅,撒上葱花即可

小窍门1、粉条可以选择红薯粉或木薯粉,我这次用的是木薯粉2、粉条熟了即可起锅,不一定全部收完汤汁,盛出后粉条还会吸收汤汁3、如果买不到秘制红烧酱油,可以加入几颗冰糖让猪肉上色

13楼:江苏新东方烹饪学院

用料猪肉 粉条 白菜 淀粉 生抽 盐 五香粉 葱 老抽

猪肉白菜炖粉条的做法

白菜洗净切大块,粉条泡软剪开,猪肉切片用淀粉,生抽,盐,五香粉拌匀腌制10分钟

锅内炒香葱花,下猪肉炒变色,下白菜炒匀

放粉条和开水,开水没过菜为宜,加少许老抽,盐大火烧开中小火焖至汤汁浓稠即可!想喝汤就多加点儿

14楼:汉阳海之声

你好,这个是有名的东北菜,建议参照菜谱上做,但是听说要用东北的粉条才能味道正宗。

15楼:匿名用户

粉条非常吸水,所以煮制的时侯锅内水要放多一些。

16楼:匿名用户

可以加火锅料炖

可以用少许八角花椒炖

可以加些许海底捞料

17楼:林夕的微笑

食材准备

带皮的五花肉500克,粉条100克(要红苕粉丝最好),葱,姜,花椒,大料,白糖,盐,味素,海椒。

制作步骤

1、将五花肉刮洗干净,切成块。粉条用水发透,葱切段,姜切片。

2、锅里放油,下肉炒至变色,取出。

3、锅里放糖炒糖色,添汤,加入所有的调料和肉,用旺火烧开,撇去浮沫,转小火炖至酥烂,再放入粉条炖至入味即可。

折叠做法二

食材准备

四川酸菜一包,带皮五花肉450克,粉条或红苕粉丝(取多少量看个人对于这类食品的喜好了),水,姜,糖,盐,麻油,葱花适量,蒜泥,酱油适量。

制作步骤

1、大锅中倒入水,约9杯,五花肉稍冰硬一点,切成大薄片,放入锅中,与姜片煮至沸腾。转小火,捞去上面的浮沫,加入糖,继续煮约40分钟,直到肉片软烂。粉条泡温水至软备用。

如果是用粉丝,记得要把长粉丝剪断才不会显得太长。

2、取出酸菜放入锅中同煮至再度沸腾,此时放进粉条或粉丝,煮10分钟左右,加入麻油拌匀,洒上葱花就能吃了。

3、吃的时候可以附上作料占着吃。作料为:海椒、花椒、麻油、大蒜。

折叠做法三

食材准备

主料:猪肉400克 红薯粉条150克 京葱1根八角2颗 冰糖8克 姜片3片

辅料:生抽2大匙 盐1/2小匙 老抽1小匙 花雕酒1小匙

制作步骤

1、锅内烧开水,放入切块猪肉氽烫至水开,捞起洗净,沥干水。

2、锅内放1小匙油,放入猪肉块,小火煸至微黄出油脂。

3、捞起肉块放入冰糖,小火炒成焦糖色。

4、放入肉块炒至均匀上色,加入京葱段,八角,姜片,花雕酒炒出香味。

5、加入清水1200ml及所有调味料,加盖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炖约60分钟

6、煮至中途,把葱段和姜片捞起。

7、粉条提前用温水浸泡至软。

8、当锅内的水炖至1/3时,放入泡软粉条。

9、中小火开盖煮制,粉条煮的时间要略长些。

10、最后煮至粉条软化即可。

折叠做法四

食材准备

主料:猪肋条肉(五花肉)(500克) 苕粉(50克)

辅料:四川酸菜(100克)

调料:植物油(30克) 花椒粉(3克) 八角(3克) 大葱(5克) 姜(5克) 盐(3克) 鸡精(1克)

云南小米椒(15克)

制作步骤

1. 五花肉用水煮到七八分熟,凉了切片备用;

2. 粉条用水泡软;

3. 酸菜切细丝;

4. 锅里加油烧热,放入花椒、小米椒、大料先爆香;

5. 放入葱、姜呛锅,加入高汤,放盐调味;

6. 加入酸菜、粉条,开锅以后下肉片,炖熟

7. 起锅时放点鸡精即可。

18楼:匿名用户

家常做法

用料主料:猪肉600克 红薯粉条200克 油菜3棵辅料:红烧酱油10克 鸡精1克 盐1小勺 八角1个 花椒5粒 葱1段 姜片2片 香叶2片 冰糖10粒

猪肉炖粉条的做法

1.猪肉洗净,冷水入锅,加适量葱姜,八角花椒,香叶,少许红烧酱油,烀六分熟,捞出肉,去除肉汤表面的肥油,肉汤备用。

2.粉条温水泡软,备用

3.将肉晾凉,切块

4.锅里加少许油,加适量冰糖

5.小火慢熬,出现均匀小气泡

6.加肉,翻炒,上色,然后将多余的油弄出去,以后炒菜用特香7.然后加适量的六月鲜红烧酱油

8.继续翻炒上色,然后加烀肉的汤

9.加粉条和适量的盐

10.大火烧开,小火慢炖

11.炖熟,关火,加鸡精

12.油菜,锅里加冷水,水里面加适量的盐和植物油,烧开后,烫一下油菜,捞出。

13.装盘

猪肉炖粉条的热量是多少,猪肉炖粉条热量高吗

1楼 薄荷 专家 猪肉炖粉条的热量 以100克可食部分计 是472大卡 1974千焦 ,单位热量较高。 每100克猪肉炖粉条的热量约占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普通成年人保持健康每天所需摄入总热量的21 。 猪肉炖粉条热量高吗 2楼 匿名用户 当中就不要吃肉了,猪肉炖粉条一餐的热量比你吃白菜米饭五餐的热量还...

的做法,粉条炖豆腐怎么做好吃,粉条炖豆腐的家常做法

1楼 樱花艺雨 主料豆腐 500g 粉条200g辅料油 适量盐适量香葱 少许生抽 适量花椒 5颗香油 2滴步骤 1 准备原料,粉条浸泡半小时以上 2 豆腐切成1 5厘米见方的块状 3 热油锅放入花椒,香葱爆香 4 放入豆腐煎炒 5 放少许盐 6 放适量清开水炖着 7 当水滚起的时候放入粉条 8 加适...

炖豆腐怎么做好吃粉条炖豆腐的家常做法

1楼 小伟特攻 食材 羊肉大蒜干红辣椒姜片八角花椒桂皮枸杞 制作步骤 1 准备好食材。 炖豆腐怎么做好吃,鳕鱼炖豆腐的家常做法 2楼 妞妞玩扭扭车 主料 鳕鱼250g,豆腐300g。 辅料 油适量,盐3g,红尖椒1根,青尖椒1根,蚝油5ml,蒸鱼豉油5ml,蒜头15g 步骤 1 将鳕鱼化冻洗净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