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小吃糖油粑粑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2020-12-27 09:37:17 字数 5052 阅读 4338

1楼:柠荫

糖油粑粑的做法

取一大碗,倒入400克糯米粉,再缓缓加入清水一边加水一边用筷子搅拌均匀,搅拌至干稀适中的程度即可揉和成光滑的粉团

搓长成条

分割成约60克一个的小剂子

逐一搓圆拍扁

煎锅倒入70克油,中火加热,至油温四成热时转小火下入生坯慢慢煎制

煎至一面焦黄起皮时翻面再煎另一面

取一小碗加入红糖

再加入白糖、蜂蜜和适量开水搅拌至糖粒完全溶化将糖汁倒入锅中,摇晃锅底,使糖汁均匀的与油混合成为糖油,并将粑粑翻转一至两次使两面都裹上糖汁,最后大火收汁至浓稠时关火,即可起锅装盘

长沙老糖油粑粑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2楼:小小吕子博

步骤 1

将糯米粉揉湿,加入适当桂花糖后,揉成小球,冷锅冷油下锅,就不容易糊步骤 2

决定糖油粑粑有一种小时候味道的关键,就是建议加入红糖,会有一种糖与油和糯米粉完美融合的感觉,将糯米团煎熟后,盛出来,放入盘内,剩余的油与红糖一起炒,怕上火可以加一点水

步骤 3

炒到红糖冒泡

步骤 4

加入糯米团一起翻炒,炒几分钟,绝对不会糊,就可以啦

老长沙糖油粑粑怎么做最正宗 糖油粑粑的详细做法步骤

3楼:畸心的猪

材料原料:水磨糯米粉,糖汁 (糖汁是白糖、红糖、蜂蜜兑水而成。)方法1、油锅烧热,糯米粉搓成饼状下锅。

油要多放些。因为又要搓面团又要煎给粑粑翻身,手忙脚乱,火可以稍小,否则不好掌控。

2、翻煎粑粑。注意,不要煎到太老,否则容易爆破。

3、待粑粑两面都呈浅金黄色,将调好的糖汁倒入。糖水和油迅速融合,冒泡。 这一过程要反复翻拌,让每个粑粑都均匀沾到糖汁。 粑粑渐渐变软,着色,油光发亮,看看差不多了,起锅盛盘。

其他做法食材

主料糯米500g

辅料油适量、糖适量

糖油粑粑步骤

1.准备片糖二块。

2.准备水磨糯米粉。

3.糯米粉少量多次的加水合成手光盆光的团。

4.在分成等量大小搓圆。

5.搓圆的糯米球放手心按扁,不要太薄。

6.锅里下油,油热下糯米坯子,煎至两面微黄。

7.锅里留底油下一碗水,下片糖煮至浓绸。

8.下糯米饼,小米翻炒至每一片都均匀的挂上糖桨,收汁即可享用。

湖南小吃糖油粑粑怎么做?

4楼:匿名用户

糖油分两种:一种是糖油另一种叫水糖油,糖和水按照2:1的比例加入锅中专

煮开,盛入容器备用。这个属

就是水糖油(其实不含油啦,只是很稠)

糖油也叫糖色,油烧到四五成热把糖放入,文火,一定要小喔慢慢熬化,再加点水进去就好了,注意油温高不要烫到,加水时会崩溅注意安全

介绍两个小吃

原料:水磨糯米粉,糖汁

糖汁是白糖、红糖、蜂蜜兑水而成。我想红糖能上色,蜂蜜较有风味,加进去是不会错的吧

1、油锅烧热,糯米粉搓成饼状下锅。

油要多放些。因为又要搓面团又要煎给粑粑翻身,手忙脚乱,火可以稍小点否则不好掌控。

翻煎粑粑。注意,不要煎到太老,否则容易爆破。

待粑粑两面都呈浅金黄色,将调好的糖汁倒入。

糖水和油迅速融合,冒泡。

这一过程要反复翻拌,让每个粑粑公平的享受到糖汁的拥抱。

粑粑渐渐变软,着色,油光发亮,看看差不多了,起锅盛盘

5楼:匿名用户

所属地区:湖南小吃

工艺:炸汆法

糖油粑粑的制作材料:

糯米内750克,大米250克,北流糖175克,菜籽容油1000克(约耗100克)。

糖油粑粑的特色:

色泽酱红,外裹一层糖汁,晶莹发亮,质地细腻软滑,味甜糍口。

教您糖油粑粑怎么做,如何做糖油粑粑

1.将糯米、大米制成粉浆(制法同湖南姊妹团子)。

2.挤干的粉浆放入盆内揉匀。锅内加菜籽油烧热,放入北流糖,用小铲推动,使糖溶化。

3.揉好的米粉团按75克重一个搓成圆团,放在铺有湿布的木板上,待油烧到五成热时,逐个将圆团轻按成扁圆形放入锅内,推动小铁铲,并将锅内糖汁不断往粉团上泼浇,至浮起后,再炸2分钟,取出即成。

糖油粑粑的制作要领:

油炸时不宜用旺火,要用微火裹粘糖汁

6楼:匿名用户

于黄兴北路新大抄

新斜对面的李公庙,有长bai沙目前人气

du最旺的一家糖油粑粑小店zhi。上个周末的dao黄昏,记者留心数了一下,排队的人竟然达到41人之多,队伍从李公庙排到了黄兴北路上。人们一般用盒饭盒子将其带回家中品尝。

炸制糖油粑粑的金炳炎师傅13岁就在饮食公司学徒,后转往建筑公司,再到工厂中。下岗后重操入行时的旧业,用料注重真材实料,经营则薄利多销。名声之大,竟吸引一些在五一广场商圈活动的台湾和香港客商前来品尝,他们称,像这样的传统产品,经营得好,在香港是要受到**保护的,并拨给免费和低廉的门面以扶植和经营。

问金师傅的经营诀窍,答,用心来做,舍得投本。自然就做得好。

湖南糖油粑粑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好吃视

7楼:人比黄花瘦

用料黄米来

面 100克

油、白糖源、红糖、水 白糖红糖各20克、油20克、水适量做法步骤

1、用料,把黄米面放入容器里。白糖红糖各放一个碗里。

2、把白糖和红糖个用清水调开。

3、把白糖水打入黄米面中,和匀。

4、把黄米面团放板上,揉揉。搓成长条。

5、切成大小合适的小挤。

6、把小挤摁成薄圆形。

7、锅内放适量油。

8、热后放入黄米面饼。小火,三分钟后,翻个。

9、黄米面饼熟了,把红糖水倒入,改大火。

10、红糖汁收的差不多了。关火。看上去非常甜,粘、糯。

8楼:匿名用户

食材明细

du玉米糍粑

红糖 白zhi糖

蜂蜜湖南dao小吃糖油粑回粑的做法详细步骤

湖南小吃糖油粑粑的做法图

答片第1步1、锅内倒油后放入糍粑

湖南小吃糖油粑粑的做法**第2步2、将糍粑两面煎黄湖南小吃糖油粑粑的做法**第3步3、红糖,白糖和少许蜂蜜用清水调好湖南小吃糖油粑粑的做法**第4步4、浇入煎好的糍粑上,将糖汁小火收浓,均匀的挂满糍粑上

湖南小吃糖油粑粑的做法**第5步5、收好糖汁出锅即可

油粑粑的做法步骤图,糖油粑粑怎么做好吃

9楼:畸心的猪

用料主料

糯米粉400克调料水

400克

植物油70克

红糖20克

白糖10克

蜂蜜10克

糖油粑粑的做法

1.取一大碗,倒入糯米粉,再缓缓加入清水,一边加水一边用筷子搅拌均匀,搅拌至干稀适中的程度即可

2.揉和成光滑的粉团,搓长成条

3.分割成约60克/个的小剂子,逐一搓圆拍扁

4.煎锅倒入70克植物油,中火加热,至油温四成热时转小火,下入生坯慢慢煎制

5.煎至一面焦黄起皮时翻面再煎另一面,取一小碗加入红糖

6.再加入白糖、蜂蜜和适量开水搅拌至糖粒完全溶化

7.将糖汁倒入锅中,摇晃锅底,使糖汁均匀的与油混合成为糖油,并将粑粑翻转一至两次使两面都裹上糖汁,最后大火收汁至浓稠时关火,即可起锅装盘

烹饪技巧

1、红糖加多会颜色过深,所以注意在调糖汁时加入适量白糖来调整颜色和甜度。

2、加入蜂蜜或者饴糖可以使糖汁更具粘稠性和光泽度,口感也更好。

3、不介意油多的,可以把煎的做法改成炸,然后用半锅油加入配方中五至六倍的糖量来做糖汁,那样成品更光滑饱满,但热量要高很多。

号称长沙最好吃的糖油粑粑,怎么做的

10楼:月生木辛

南门口的传统特色小吃,最经典的: 四aiji的口味虾 七aiji的糖油粑粑 万嗲嗲的臭干子 盐道坪的螺蛳 我离开长沙15年了,想想还流口水

长沙特色小吃糖油粑粑**做的比较好吃!

11楼:开

糖油粑粑这个很容易做

做的地方也多,味道都差不多的

你自己都可以操作啊!

12楼:匿名用户

黑色经典的糖油粑粑,特色桂花糖油粑粑,刚出锅的时候外脆内糯,甜而不腻。

请问长沙糖油粑粑怎么做

13楼:匿名用户

我把我妈妈在家做的简单的跟你说吧

用3分之2的糯米,3分之1的普通米和一块用水磨(我家都是用手工磨,都是那种小石磨)

是和面的时候放少许,油炸再去加糖汁

糖汁是根据个人口味来调的

用色拉油炸就是黄的,但是有茶油炸的更好吃(一般的地方是不用那油的)要想糍粑更糯只需要做的时候多加点糯米

我家在浏阳要不下次我妈做的时候过来吃 呵呵~~~~~~~~~~~~~

14楼:华胥梦圆

糯米加粘米不知是2:1还是3:1,记不清了!

一般是将红糖放入磨好的米浆中揉匀。一般是用菜油把它炸得金黄,其他的油应该也可以的。不过炸得时候要注意火候:

先把油加热后,再用小火加热。

15楼:匿名用户

糖油粑粑,顾名思义,就是在制作的过程中,往

油里添加一定比例的糖。红糖还是什么就不是很清楚了。不过,自己做很费事的,不划算,不如买来吃。

介绍你去个好地方吃咯,李公庙的,比较有名。火宫殿?那是吃臭豆腐的地方。

16楼:庾飙笃正文

糖油粑粑

糖油粑粑是长沙街头最具平民特色的草根小吃,造价便宜却很讲究制造工艺,热爱生活又会享受乐趣的人们对这种小吃有着特殊的情感,一口吃下去,糯糯的,特别美味。

主料:糯米粉400克

调料:水400克

植物油70克

红糖20克

白糖10克

蜂蜜10克

做法:1.取一大碗,倒入糯米粉,再缓缓加入清水,一边加水一边用筷子搅拌均匀,搅拌至干稀适中的程度即可

红薯糯米糖油粑粑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1楼 0泽国a网盘 用料材料 红薯 糯米粉 水,植物油 红糖 红片糖 红薯糯米糖油粑粑的做法 将红薯洗净煮熟或蒸熟去皮,放入 盆中用勺压碎 将红糖和水煮成红糖水,我用了 红片糖把事先准备好的糯米粉倒入压碎的红薯中,倒入煮好的红糖水,边倒热的红糖水边用筷子画圈圈搅拌,然后用手揉,揉到盆光滑了,粉也成团...

老长沙糖油粑粑怎么做最正宗糖油粑粑的详细做法步骤

1楼 畸心的猪 材料原料 水磨糯米粉,糖汁 糖汁是白糖 红糖 蜂蜜兑水而成。 方法1 油锅烧热,糯米粉搓成饼状下锅。 油要多放些。因为又要搓面团又要煎给粑粑翻身,手忙脚乱,火可以稍小,否则不好掌控。 2 翻煎粑粑。注意,不要煎到太老,否则容易爆破。 3 待粑粑两面都呈浅金黄色,将调好的糖汁倒入。糖水...

白糖糍粑的做法步骤图,白糖糍粑怎么做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主料 糯米粉 80g辅料 白糖适量 步骤 1 准备好所有的食材。 2 糯米粉放入碗中加入适量的清水。 3 搅拌均匀成为稍微浓稠一些的面糊。 4 锅中加入少许油烧热。 5 倒入面糊,用锅铲摊平整。 6 中小伙煎至一面定型后再翻面。 7 直到两面微焦黄关火。 8 全部煎好后盛盘,撒上白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