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油粑子的做法油煎粑做法,鄱阳小吃油子粑怎么做

2020-12-27 09:36:11 字数 3955 阅读 8643

1楼:加微信

用料面粉:糯米粉 5:1

盐 少许

鸡蛋 1个

油粑子(糊粑)的做法

面粉和糯米粉按5:1的比例混合,加少许盐,一个鸡蛋。

加水混合成稀糊状。

锅内放少许油,放一勺稀糊在油锅中,面糊会摊开,可转动锅,让面糊摊大。

如果面糊转不开,底部稍稍凝回时,用锅铲向四周刮开。

油粑的颜色由面粉的白色转向透明色,不需要全部变色,用锅铲推动油粑可在锅内滑动,翻面。

耒阳煎糟粑怎么做?是用什么原料?

2楼:乐观的紫梦时代

1.冷藏的滋粑拿出,备用。

2.热锅放油,放入滋粑。

3.煎至两面金黄。

4.盛盘,撒上白糖,即可。

3楼:淡定看世

人家问的是zaoba(耒阳土话),不是糍粑

鄱阳小吃油子粑怎么做

4楼:金毕继烨

米粑做法很讲究。得用上等的晚籼米洗净,磨成粉,然后用沸水来和米粉。和米粉用力要均匀,不干不湿,恰到好处,在计先生的记忆里,这活往往是父亲来干。

米粉经过这样处理后,就可以将粉团捏成薄薄的米皮,再将准备好的各种菜馅包进米皮里。菜馅各式各样,有鲜肉、腊肉的,有豆芽、韭菜、豆干、萝卜、咸菜等,荤素咸辣,全凭各人喜好。包米粑也是个技术活,要细要柔有耐心。

手艺好的包出来的米粑,久蒸不烂。约十五分钟便可出笼。刚出锅的米粑,热气腾腾,小巧玲珑,软糯可口。

那个香,直叫人沁人心脾;那个美味,直叫人回味无穷!

糁子粑怎么做,怎么炸

5楼:匿名用户

1.准备好所需食材

2.将干荷叶洗净,用水稍稍浸泡几分钟

3.然后将其剪成约8厘米见方的小块,待用

4.花生仁放入锅中(无须放油),小火,炒香5.炒香后的花生放凉,搓去表皮

6.放入搅拌机中打碎,放入适量的白糖,拌匀成馅料7.将穇子与糯米一起放入搅拌机中,研磨成粉8.取约250克穇子粉,放入盆中,慢慢倒入开水9.用筷子拌匀

10.然后用手揉成团,放入刷有一层薄油的盆中,表面按平11.放入蒸锅中,大火蒸约10分钟

12.蒸熟后的穇子面团取出,放入另一个大盆中,再倒入剩下的约150克穇子粉

13.趁热揉成团

14.将穇子面团揉搓成条

15.分成约40克重的剂子

16.将剂子按扁,再捏成中间厚边缘薄的灯盏窝状17.放入适量的馅料

18.收口,成圆球形

19.再稍稍搓长一些,成鸭蛋形

20.然后放在荷叶上

21.最后将其放入蒸锅中,大火隔水足汽蒸约15分钟即可

谁能告诉我郴州油粑子怎么做?

6楼:7k7k冰果

你好!我教你bai郴州正宗

du油粑子的做法!zhi首先你要用郴州本地的米dao用清水淘净再浸泡内几个小时,然后容用石磨磨成米浆,[现在大部分是用机子磨的了],然后用面盆装好以备用!然后再准备好萝卜丝,瘦肉丝,芹菜丝,香葱,辣椒粉等调好味备用!

然后用铁锅把油烧开,[以郴州本地产的茶子油为最佳]然后用炸油粑子的专用的圆形勺子,先薄薄的放一层米浆在上面,然后根据自己的喜好把肉丝,芹菜,葱等放在上面,再用一层米浆把其全部覆盖,然后放入滚油中炸至金黄色出锅即可食用了!油粑子是郴州很有特色的食品,香脆可口,鲜辣味美!郴州各地以嘉禾县的油粑子最为正宗最为美味!

诚心为您解答每一个问题!

如您满意请采纳最佳!

如有疑问请继续追问!

您的好评是我们前进的动力,相互学习,一起进步!

7楼:匿名用户

把糯米磨成粉,用水泡。 准备萝卜条 红署 香葱等放在一个制具里面,放在油里泡一会儿就好了啊

贵州小吃油炸粑怎么做

8楼:高雅大气很有笵

油炸粑的做法

瘦肉切丁,用适量食用油、盐、胡椒粉、红薯粉、一点点料酒腌制半小时。

土豆切长条、新鲜玉米粒洗净备用。

大碗里打两个鸡蛋,搅匀。

加入200克面粉、适量水、盐,然后搅拌均匀。

换一个大容器,用手不停地拉米糊糊,类似“打”的动作。

拉起摔回去,再次拉起再摔回去,反复十几二十次,这样做,按妈妈的意思是打泡面粉,等下炸的时候会炸得很泡,很好吃,成功。

打发好之后放入刚才准备的肉和土豆条还有玉米粒。

**,锅里倒入适量食用油,油大概七成热时,用小勺子舀入米糊糊,大小自己把握,在舀米糊的过程开中火,舀完所有米糊糊了,再开大火继续炸制。

翻面继续炸,炸至两面金黄熟透为止。

好诱人的香味啊!趁热尝一个,不行,还是太烫了,赶紧吹吹。

哇!好漂亮的金黄色!

哇!好美味的油炸粑,有妈妈的味道。小贴士

油炸粑的做法,油炸粑怎么做好吃,油炸粑的家常做法

9楼:匿名用户

主料萝卜

300g

面粉150g辅料姜

5g盐3g香葱

10g生抽

5ml香油

3ml蒜

5g步骤

1.萝卜去皮擦成丝备用

2.萝卜丝中加入姜蒜末、葱花、生抽和香油

3.萝卜丝中加入盐拌匀,腌制也水份后将水沥掉备用4.面粉中加入清水慢慢搅拌

5.将面粉调成可以流动的糊状即可

6.勺子中加入少许面糊铺底

7.面糊上放入萝卜丝

8.面上再浇上一层面糊

9.热油下锅炸制

10.等饼成形后直接脱模炸至两面金黄即可

小贴士1、萝卜丝腌制好后里面的水份一定要去掉,或者挤干也行,要不下锅就开炸了

2、面糊调到水流状态即可,太干不好吃,太稀炸起来很费事儿

10楼:浪子心丶

主料鸡蛋

2个面粉

500g

辅料酵母

适量白糖

适量食用油

适量步骤

1.准备鸡蛋,酵母

2.酵母用温水化开,倒入面粉中,

3.接着磕入鸡蛋

4.白糖用温水化开

5.白糖水倒入面粉中,一直搅拌均匀,直到面糊中完全没有颗粒。淋上少许食用油,搅拌均匀。

静置10分钟

6.锅内热油,用小汤勺舀一勺面糊在热油中,接着一个个都舀进去,成型后翻面,直到两面金黄出锅就好。我炸的会鼓起来,卖像特别好。

7.装盘

油炸粑怎么做好吃

11楼:匿名用户

土豆去皮洗净切成薄片(约2mm左右厚),放在清水中浸泡十分钟。

把土豆片放在厨房纸上擦干水份,摆入微波炉的转盘和盘子上。

撒少许咖喱粉或黑胡椒粉。

放入微波炉,高火4分钟。

4分钟后拿出翻面,再高火4分钟,就可以吃到脆脆的薯片啦!

贵州省铜仁市松桃县特色小吃油香粑的做法

12楼:匿名用户

油香粑主料:面粉400g、鸡蛋2个。

油香粑调料:植物油500ml、盐1匙、发酵粉2克、泡打粉10克。

油香粑所需厨具:炒锅

二、油香粑的做法:

1、食材:面粉500克鸡蛋1个酵母6克植物油苏打粉0.5克盐。

2、用温水把酵母化开,加入面粉盐一起揉成光滑的面团,盖好发酵2小时以上,膨大到两倍以上,把鸡蛋打散。

3、加入发好的面团里,再加植物油苏打粉和少许的面粉。

4、一起揉成光滑的面团,再醒一会。

5、把醒好的面团,分成20克左右的小剂子。

6、用手搓圆擀成小圆饼坯。

7、热锅凉油,加入圆饼坯。

8、炸到两面金黄色捞起沥油即可。

三、烹饪技巧

1、面加入鸡蛋植物油以后,一定的醒好再炸。

2、炸的时候不能用大火,中小火慢炸。

遵义油炸粑的做法,贵州小吃油炸粑怎么做

1楼 匿名用户 一般而言其制法是将糯米泡软蒸熟再把糯米饭捏成拳头大的一个个小团,小团包进豆沙。豆沙以绿豆为主要原料。掺进食盐 花椒粉为佐料。然后将糯米团压成饼状,投进滚油锅炸成金黄色即可。 贵州小吃油炸粑怎么做 2楼 高雅大气很有笵 油炸粑的做法 瘦肉切丁,用适量食用油 盐 胡椒粉 红薯粉 一点点料...

老长沙糖油粑粑怎么做最正宗糖油粑粑的详细做法步骤

1楼 畸心的猪 材料原料 水磨糯米粉,糖汁 糖汁是白糖 红糖 蜂蜜兑水而成。 方法1 油锅烧热,糯米粉搓成饼状下锅。 油要多放些。因为又要搓面团又要煎给粑粑翻身,手忙脚乱,火可以稍小,否则不好掌控。 2 翻煎粑粑。注意,不要煎到太老,否则容易爆破。 3 待粑粑两面都呈浅金黄色,将调好的糖汁倒入。糖水...

糍粑怎么煎,油煎糖糍粑怎么做比较好吃呢?

1楼 匿名用户 1 糍粑切成长方块,鸡蛋打散,花生切碎 2 炒锅烧热,放入白芝麻和花生碎 3 小火炒出香味后,放入一茶匙糖 4 趁热拌匀,盛出待用 5 切好的糍粑均匀裹一层蛋液 6 锅中放入少许油,放入裹满蛋液的糍粑,小火慢煎 7 煎到糍粑微微鼓起时,翻面,煎至糍粑膨胀 两面金黄即可,出锅趁热撒上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