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糯米糖油粑粑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2020-12-27 09:19:40 字数 5896 阅读 3130

1楼:0泽国a网盘

用料材料:红薯、糯米粉

水,植物油

红糖(红片糖)

红薯糯米糖油粑粑的做法

将红薯洗净煮熟或蒸熟去皮,放入

盆中用勺压碎

将红糖和水煮成红糖水,我用了

红片糖把事先准备好的糯米粉倒入压碎的红薯中,倒入煮好的红糖水,边倒热的红糖水边用筷子画圈圈搅拌,然后用手揉,揉到盆光滑了,粉也成团光滑了,再揉两三分

钟,将大粉团分成若干小粉团搓成小丸子放入七成热的油锅中小火炸。

要想吃到空心的 ,一直保持中小火,待丸子稍稍浮起,就用勺子轻轻按压一下,再等到丸子浮起,

再轻轻按压。

如此反复,直至丸子膨胀至合适大小并上色到自己喜欢的程度,即可沥油捞出。

小贴士1用热水和糯米粉才不粘手噢

2刚揉好的大粉团最好静置10分钟再分成若干小团子再搓圆

油粑粑的做法步骤图,糖油粑粑怎么做好吃

2楼:畸心的猪

用料主料

糯米粉400克调料水

400克

植物油70克

红糖20克

白糖10克

蜂蜜10克

糖油粑粑的做法

1.取一大碗,倒入糯米粉,再缓缓加入清水,一边加水一边用筷子搅拌均匀,搅拌至干稀适中的程度即可

2.揉和成光滑的粉团,搓长成条

3.分割成约60克/个的小剂子,逐一搓圆拍扁

4.煎锅倒入70克植物油,中火加热,至油温四成热时转小火,下入生坯慢慢煎制

5.煎至一面焦黄起皮时翻面再煎另一面,取一小碗加入红糖

6.再加入白糖、蜂蜜和适量开水搅拌至糖粒完全溶化

7.将糖汁倒入锅中,摇晃锅底,使糖汁均匀的与油混合成为糖油,并将粑粑翻转一至两次使两面都裹上糖汁,最后大火收汁至浓稠时关火,即可起锅装盘

烹饪技巧

1、红糖加多会颜色过深,所以注意在调糖汁时加入适量白糖来调整颜色和甜度。

2、加入蜂蜜或者饴糖可以使糖汁更具粘稠性和光泽度,口感也更好。

3、不介意油多的,可以把煎的做法改成炸,然后用半锅油加入配方中五至六倍的糖量来做糖汁,那样成品更光滑饱满,但热量要高很多。

红薯糍粑的做法步骤图,红薯糍粑怎么做好吃

3楼:匿名用户

1. 把红薯蒸熟后,把糯米粉和红薯一起搓成团

2. 取一小块搓成圆压扁,放入热油里炸至金黄

3. 出锅了,刚出锅的外酥里嫩,很好吃的

红薯米饭的做法步骤图,红薯米饭怎么做好吃

4楼:植物网

主料红薯适量

辅料大米适量

红薯米饭的做法步骤

1准备好新大米,红薯削皮待用

2淘大米,两次即可,淘米水用来浇花。红薯切小丁易熟些,再加入适量的水一起煮

3电饭煲选择粗粮,看着是一个半小时,那只是参考时间,它会根据实际量调节时间

4三十分钟左右,米饭就蒸好了。

5楼:匿名用户

主料红薯150克 大米250克

红薯米饭的做法步骤

1.切配:将红薯去皮洗净后切成1厘米见方的小块。

2.淘洗:取出方太蒸箱中的无孔蒸盘,将米放入蒸盘、淘净干净,加适量水(一般水约为淘洗过的米体积的2/3)。

3.预热:水箱加满水,再关门、通电、开机,选择“普通蒸”模式,设置100℃,定时20分钟,按确认键,蒸箱开始预热。

4.装盘:将蒸盘抖动几下,使水和米均匀分布在蒸盘中,再将红薯丁均匀地铺放在大米表面。

5.蒸制:蒸箱预热完成的提示音响后,快速将蒸盘放入蒸箱,关上蒸箱门,待蒸箱工作结束后取出蒸盘即可。

小贴士1、红薯放多放少,可以自己的口味来定(但不能过多,否则口感会差)。如果希望红薯丁口感更加绵软,也可以提前先煮一下红薯。

2、电蒸箱做米饭,一般情况下淘洗过米与水的比例为3:2 比较好,若用免淘洗的米则米与水的比例为1:1,当然,不同的米加水量不一样,不同的人对米饭软硬度的偏好不一样,可以参考平时用电饭煲蒸米饭的用水量。

3、如果不在蒸盘中蒸米饭,应选择口径较大的碗作为容器;用口径小、深度大的碗作为容器则需要加长蒸制的时间。

6楼:0泽国a网盘

用料红薯 150克

大米 250克

红薯米饭的做法

切配:将红薯去皮洗净后切成1厘米见方的小块。

淘洗:取出方太蒸箱中的无孔蒸盘,将米放入蒸盘、淘净干净,加适量水(一般水约为淘洗过的米体积的2/3)。

预热:水箱加满水,再关门、通电、开机,选择“普通蒸”模式,设置100℃,定时20分钟,按确认键,蒸箱开始预热。

装盘:将蒸盘抖动几下,使水和米均匀分布在蒸盘中,再将红薯丁均匀地铺放在大米表面。

蒸制:蒸箱预热完成的提示音响后,快速将蒸盘放入蒸箱,关上蒸箱门,待蒸箱工作结束后取出蒸盘即可。

小贴士1、红薯放多放少,可以自己的口味来定(但不能过多,否则口感会差)。如果希望红薯丁口感更加绵软,也可以提前先煮一下红薯。

2、电蒸箱做米饭,一般情况下淘洗过米与水的比例为3:2 比较好,若用免淘洗的米则米与水的比例为1:1,当然,不同的米加水量不一样,不同的人对米饭软硬度的偏好不一样,可以参考平时用电饭煲蒸米饭的用水量。

3、如果不在蒸盘中蒸米饭,应选择口径较大的碗作为容器;用口径小、深度大的碗作为容器则需要加长蒸制的时间。

长沙老糖油粑粑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7楼:小小吕子博

步骤 1

将糯米粉揉湿,加入适当桂花糖后,揉成小球,冷锅冷油下锅,就不容易糊步骤 2

决定糖油粑粑有一种小时候味道的关键,就是建议加入红糖,会有一种糖与油和糯米粉完美融合的感觉,将糯米团煎熟后,盛出来,放入盘内,剩余的油与红糖一起炒,怕上火可以加一点水

步骤 3

炒到红糖冒泡

步骤 4

加入糯米团一起翻炒,炒几分钟,绝对不会糊,就可以啦

红薯糯米饼的做法步骤图,红薯糯米饼怎么做

8楼:畸心的猪

材料红薯

(小个)500克,干糯米粉110克,黄糖粉40克,水50毫升,菜油60毫升,分4次用

做法1.小红薯洗净,用中火煮30分钟。捞出,凉冷,去皮,放大碗里压成泥。

2.把干糯米粉和黄糖粉加进红薯碗里,和匀。加水,调和成干面团。把面团分成24个小球,用手揉捏小球,然后压扁制成约6厘米直径的圆形。

3.大煎锅置中火上预热。加入1/4量的菜油,待油热至7成时,放入6个生饼,每个饼之间留一定距离,以便翻转。

饼放入后不要马上翻,待煎上约3分钟,至饼面金黄,翻面,再煎3分钟即可。重复以上步骤,煎完剩余的饼。

4.用纸巾吸去油,稍凉1分钟后可食用。

9楼:0泽国a网盘

用料红薯 适量

面粉 适量

糯米粉 适量

红薯糯米饼的做法

1、先将红薯蒸熟,

2、用勺子把红薯压成泥,

3、加入糯米粉适量、面粉适量、

4、搅拌均匀,压扁。用模具压成状,洒上黑芝麻粒、中间加点蓝莓酱。

5、烤箱预热160度,入烤箱烤20分钟。

小贴士用烤箱烤的,无油无糖版

10楼:辜霏伍雨雪

前言红薯糯米饼是日常小甜食必选,简单,用料易寻,最主要的是太好吃了。

材料主料:红薯2个、糯米粉少量、白砂糖适量、食用油适量;

辅料:白芝麻适量

红薯糯米饼11

红薯蒸熟,剥皮,用叉子捣成泥状

2倒适量糯米粉,白砂糖于泥状的红薯中,搅拌均匀3制成饼状,撒上白芝麻,再用小锅煎黄皆可

2注意火的温度不宜过高,会胡

3白芝麻最好按压一下,这样不会遇油飘散

小贴士主要是糯米粉添加适量,这样红薯个可以固定形状

11楼:苟熙禄沛若

前言冬天是红薯大量上市的季节。前两天刚吃完蒸红薯,今天再蒸就该没人爱吃了。于是我决定换个吃法。

做了红薯糯米饼。裹上了芝麻,小火煎烤,真是芝香四溢,满屋飘香呀!味道吗?

不说大家也猜到了吧!

材料主料:红薯1个;

辅料:红豆沙适量、糯米粉适量、白芝麻适量

红薯糯米饼

1准备好所需食材(红薯要蒸熟)。

2把蒸熟的红薯去皮,再用勺子压成薯泥。

3把糯米粉加入到薯泥中,揉成光滑的面团(不沾手为宜)。

4把面团分成几份,准备好相同份数的红豆沙。

5将面团按扁,把红豆沙包在中间揉圆,用模具做出花朵的形状,再把两面沾满白芝麻。

6在平底锅中倒入少量的油,待油温

五、六成热时,把糯米饼放入锅中。

7小火煎烤,中间多次翻面,煎至糯米饼两面金黄即可。

8香甜软糯的红薯糯米饼完成了。

小贴士喜欢吃甜食,也可在红薯泥中加些白糖,口感会更香甜。

12楼:任翮允孤晴

前言婆婆从老家带了好多自家种的糯米给我,平时忙也比较少吃,我怕糯米放久容易生虫子,所以我还是挤点时间出来做来吃掉,以前经常看到有卖南瓜或红薯饼的很香甜好吃,所以我也学着做了一回,带到公司同事都很喜欢吃。

材料主料:糯米300g、红糯190g;

辅料:糖适量、芝麻适量

红薯糯米饼

1准备好红薯。

2红薯洗净切块,放入蒸笼里。

3蒸锅加水。

4放入蒸笼。

5蒸上15分钟。

6掀盖放凉。

7准备好糯米粉,我用的是糯米泡发后,用料理机打成米浆,然后用纱布过滤而成的糯米面团。

8红薯加入糯米面团里。

9加入白糖。

10捏拌均匀。

11电饼铛涮油。

12取一份份面团压扁沾上芝麻,摆放电饼铛内。

13盖好双面煎制。

14过两分钟后打开。

15翻面再煎一下。

16夹出装盘。

小贴士1、有破壁机直接把糯米打成粉,吃的时候方便些。

2、糯米饼加了红薯更香甜,成品也会比较软一些。

糖油粑粑的做法,糖油粑粑怎么做

13楼: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糯米粉糖相克食物

菜谱做法:

1.糯米粉放进干净的盆里。

2.用温水和成光滑的面团。

3.锅子洗干净,放入油烧热。

4.糯米分军一年小块,压成小圆片。

5.一个一个放入锅里煎。

6.开小火慢慢煎,轻轻用铲子压。

7.粑粑煎成如图的两面金黄。

8.将多余的油倒出来。

9.将糖撒在粑粑上面。

10.再淋上一小碗水。

11.盖上盖子小火焖干水。

12.如图水份焖干,软软的即可。

13.刚出炉!热乎乎啊!

14.香喷喷!甜丝丝的!

15.超级美味哦!o(∩_∩)o哈哈~

用手机看这道菜做法

菜谱小贴士:

1.糯米和好后多揉一会,这样做出来的糖油粑粑才会很糯。

2.开始煎粑粑的时候可以倒多点油,煎黄后倒出多余的油。

14楼:摩羯诺诺

主料 糯米粉(适量)

辅料 糖(适量)

厨具 不粘锅、平底锅

做法:预备好糯米粉,适量的饮用水。

水少许,少许滴一边加入糯米粉中一边揉,揉成像【汤圆】般的团即可。

搓成条状,再切粒。

团子搓圆压扁成饼状放干净湿布上。(放湿布上不会粘住,容易拿起放入锅中)

锅中放油遮住底部,**中温热度。

排下糯米团转用小火煎。抖动锅子用汤匙或筷子翻面,不要煎过久以免膨胀爆裂。煎至粑粑不会互相粘住即可。(倒掉多余的油)

2汤匙椰糖加4汤匙水加热弄溶解。(不要煮沸,以免变苦)把糖水倒入锅中,用汤匙帮粑粑翻面,让每个粑粑都沾有糖汁。

煮至糖水略收干即可。

糯米糍粑的做法步骤图,糯米糍粑怎么做好吃

1楼 微湖情 1 准备的食材。 2 把杏仁用擀面杖碾碎。 3 把杏仁碎和适量椰蓉混合,放入微波炉里叮1分钟,倒入少许白糖拌匀。 30秒拿出搅拌一下 4 糯米粉加适量的清水调匀成糊状。 5 把调好的糯米糊,倒在烧热的不粘锅里。 我没给油 6 小火煎成薄饼。 很快,熟了的饼会鼓起来 7 起锅趁热切开。 ...

红糖糍粑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1楼 西红柿超蛋鸡 材料熟米饭,黄瓜,胡萝卜,虾 做法1 锅中烧水,将虾煮熟 放几粒花椒,煮虾水不要倒掉 ,捞出去皮装盘。 2 将黄瓜 胡萝卜切成小细丁。 3 熟米饭 黄瓜丁 胡萝卜丁混合均匀,放入适量煮虾水,煮到水干。 4 将煮好的米饭做型装盘即可。 红糖糍粑的做法步骤图,红糖糍粑怎么做好吃 2楼...

白糖糍粑的做法步骤图,白糖糍粑怎么做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主料 糯米粉 80g辅料 白糖适量 步骤 1 准备好所有的食材。 2 糯米粉放入碗中加入适量的清水。 3 搅拌均匀成为稍微浓稠一些的面糊。 4 锅中加入少许油烧热。 5 倒入面糊,用锅铲摊平整。 6 中小伙煎至一面定型后再翻面。 7 直到两面微焦黄关火。 8 全部煎好后盛盘,撒上白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