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花蛤蜊肉水煎包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2020-12-11 09:18:35 字数 5555 阅读 8833

1楼:aa微湖来客

食材主料

面粉1000g

猪肉300g

槐花500g

韭菜200g

蛤蜊肉200g辅料油

适量盐适量味极鲜酱油

1勺鸡精

适量酵母粉

适量步骤

1.酵母粉用温水调开,加入到面粉中揉成面团放温暖处发酵。

2.猪肉切丁加入酱油腌一会。

3.槐花洗净放入锅中焯水。

4.取出过凉水后,挤干水分。

5.韭菜洗净切碎。

6.蛤蜊肉解冻切碎。最好用鲜蛤蜊肉味道更好吃。

7.所有材料放入干净盆中,加入油,味极鲜酱油,盐,鸡精调匀成包子馅。

8.面团发酵好了。

9.将面团揉匀后揉成长条,切成剂子,擀成饼。

10.取一个饼,放入馅料。

11.包成包子。

12.全包好后经过二次发酵,放入蒸锅蒸熟,开锅后15分钟即可。

小贴士蛤蜊肉最好用鲜的,味道更好吃。蒸制的时间根据包子的大小来定,包子大的话再蒸几分钟。

槐花水煎包的做法,槐花水煎包怎么做好吃

2楼:夜梦薇

- 准备食材 -

新鲜槐花 200g

红薯粉条 100g

葱姜芝麻油盐鸡精 适量

- 步骤 -

1.清水和面,醒15分钟,揉团,擀面皮,素馅可以薄一些2.粉条开水煮1分钟,关火让它浸泡10分钟,捞出过凉水,沥干备用,槐花焯水,挤干水份。食材都切碎,加入简单调味料,宗旨是保持原味

3.包成煎饺的形状,平底不沾锅刷一层油,下煎饺煎1分钟,面粉一勺加水小半碗拌匀,沿锅沿倒入,加盖

4.汤汁收干,掀盖,小火煎至金黄,出锅

槐花晒干的做法步骤图,槐花晒干怎么做好吃

3楼:柳笛轻扬

主料:槐花1000g;

辅料:水适量

自晒干槐花

1新鲜槐花清洗干净,晒干的一定要选没有完全开放的槐花,都是小袋子状的,这样晒好的槐花菜能最大小限度的保留槐花的香味

2开水快速焯烫,变色即拉出

3放入筛子上控干水分

4放太阳下筛

5这是晒了一天的样子

6晒了两天的样子

7晒三天后就非常干了。就可以收起来了

8晒干的槐花,用保鲜袋收藏起来,随时可以吃啦。

小贴士开水焯烫的时间不要长,放进去变色即可。

牛肉粉条馅水煎包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4楼:畸心的猪

用料馅牛肉粉条葱、姜末

盐、十三香、老抽、香油、蚝油

水皮面粉温水酵母牛肉粉条馅水煎包的做法

材料准备

面发好备用

牛肉+葱末+姜末一起剁碎

一勺盐,一勺十三香,少量老抽,适量香油、蚝油,一碗水放入剁好的馅中

顺时针搅拌至粘稠

粉条泡软煮熟后控水,放入锅中加入老抽,开小火,用筷子搅拌至粉条均匀上色后,切碎。先切碎再加老抽上色亦可。

肉馅和粉条一起搅拌均匀

用深度为4到5厘米的锅,刷油,均匀摆放包好的包子,注意包子之间留出空间。之后**煎至包子定型。

面粉+水,混合面水,面水不宜浓稠,约1:10的比例即可。

倒入锅中至包子高度的一半,盖锅盖,中小火,煎至水快干时,快速淋入少许油。盖上锅盖,至水干后,关火。煎的过程不易经常打开锅盖,以免包子回缩。

关火后,先不要打开锅盖,闷两分钟再打开,避免包子回缩。两分钟后,水煎包出锅。

又做了些生煎,和水煎包不同的是,生煎入锅定型后,淋入一碗清水即可,不需要混合面水。

水干后,快速撒上芝麻,再盖上锅盖,闷上两分钟。

味道香喷喷

冻满槐花的做法步骤图,冻满槐花怎么做好吃

5楼:0泽国a网盘

用料槐花 适量

热水 100度

白凉粉 小半袋【100g】

白糖 35g

冻满槐花的做法

取适量槐花,约四五把【用手抓】。用热水先焯一下水,过滤一下风吹日晒的灰尘。冻满槐花的做法 步骤1

烧一壶热水,要100度哦!冻满槐花的做法 步骤2把白凉粉倒进去,约50g,根据水的多少。过搅拌均匀。约一个小时以后,凝结完成,就可以吃啦【冷藏更佳】哟!冻满槐花的做法 步骤3

就这种白凉粉,我用的。冻满槐花的做法 步骤4阿哦~就酱婶的!冻满槐花的做法 步骤5

小贴士挺好做的,不是很甜,可以根据自己口味增加糖量。有股槐花清香,不像槐花炒鸡蛋那般浓郁~

如果别的调味放的多容易掩盖,花朵本身的香气大家一起来试试吧!

槐花肉馅包的做法,槐花肉馅包怎么做好吃,槐花

6楼:林夕的微笑

食材明细

槐花适量

鸡蛋适量

面粉适量

干酵母适量

温水适量

橄榄油适量

食盐适量

十三香适量

五香口味煎工艺

一小时耗时

普通难度

春来槐花香——槐花水煎包的做法步骤

春来槐花香——槐花水煎包的做法步骤:1 1干酵母用温水化开,倒入面粉中和成面团,进行发酵。

春来槐花香——槐花水煎包的做法步骤:2 2炒锅放少许油,倒入打散的蛋液炒熟,分切成小块。

春来槐花香——槐花水煎包的做法步骤:3 3槐花分别用手从花枝上捋下,清洗干净,水份沥干。

春来槐花香——槐花水煎包的做法步骤:4 4炒好的鸡蛋和槐花装在一个碗中,放适量十三香。

春来槐花香——槐花水煎包的做法步骤:5 5加适量食盐,食盐量不宜过多。

春来槐花香——槐花水煎包的做法步骤:6 6倒入适量橄榄油。

春来槐花香——槐花水煎包的做法步骤:7 7充分搅拌均匀,水煎包馅就做好了。

春来槐花香——槐花水煎包的做法步骤:8 8面团发酵至两到三倍大。

春来槐花香——槐花水煎包的做法步骤:9 9取一小块充分揉搓均匀后揉成细长条。

春来槐花香——槐花水煎包的做法步骤:10 10分切成小剂子,压扁,擀成薄片。

春来槐花香——槐花水煎包的做法步骤:11 11取一个面片放适量槐花馅包成包子。

春来槐花香——槐花水煎包的做法步骤:12 12如此包好所有的包子,进行二次饧发约半小时。

春来槐花香——槐花水煎包的做法步骤:13 13炒锅或平底锅放少量食用油,用刷子刷开。

春来槐花香——槐花水煎包的做法步骤:14 14油稍热后放入饧发好的包子小火煎至底面微微上色。

春来槐花香——槐花水煎包的做法步骤:15 15加水,淹至包子约三分之二处,加盖,中小火。

春来槐花香——槐花水煎包的做法步骤:16 16约五分钟后,水变得很少,打开锅盖,直至水分收干即可出锅。

小窍门1、水煎包的皮尽可能擀得薄一些,包子不要太大,这样更容易熟透。

2、煎包子的时候火一定要小,不然外面糊了,里面却还没熟。

3、煎的时候加盖锅盖,包子会熟得快一些。

7楼:晚风就是俺

槐花肉包子的做法

1.酵母粉用温水调开,加入面粉中揉成面团放温暖处发酵。

2.猪肉切成丁加入酱油腌一会。

3.槐花洗净。

4.入锅焯水后取出用凉水浸泡后,挤干水分。

5.韭菜摘洗干净切碎。

6.将槐花,肉丁,韭菜放入干净盆中,加入油,盐,味极鲜酱油,鸡精调匀成包子馅。

7.面团发酵好后,揉匀揉成长条,切成剂子。

8.将剂子擀成饼。

9.取一个饼,放入馅料。

10.包成包子。

11.经过二次发酵后上锅蒸制,开锅后15分钟即可。

水煎包 速冻水饺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8楼:0泽国a网盘

用料速冻水饺 1袋

油 若干

水 若干

水煎包 速冻水饺的做法

平底锅中放油,铺满锅底即可,不用太多。

油热后放水饺,盖上锅盖,等水饺的底部煎黄。

如果看油少了,可适当加些油,一点就行,不用太多。此时可翻炒一下水饺,以便“油露均沾”。

再煎一小会儿,然后加水,铺满锅底即可,不能太多。干上锅盖,以免油溅到脸上。

看饺子煎的差不多就出锅吧。

别忘了配点醋。

小贴士期间要记得随时盖上锅盖,不然会被油溅到跳脚!

鲜虾肉馅水煎包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9楼:栉风沐雨

用料主料

面粉300克

白菜80克

虾120克

清水160克

肉馅80克辅料葱

10克料酒

6克生抽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53263

5克老抽3克盐

2克姜粉

1克包子调味粉

1克食用油

4克香油

3克酵母粉

2克鲜虾水煎包的做法

1.原料:面粉、白菜、五花肉馅、鲜虾、葱

2.发酵粉加水混合均匀,倒入面粉中,揉成柔软光滑的面团,盖上湿布饧发30分钟

3.葱切葱花,白菜先切条再切碎

4.白菜碎装入碗中,撒点盐,静置几分钟,再挤出多余的水分

5.鲜虾去皮,去头,去虾肠,剁成小块

6.五花肉馅,加盐、料酒、生抽、老抽、包子调料、姜粉、食用油,顺一个方向搅拌上劲,可以适量的加点水,不断搅拌,使肉馅细腻、湿润,成熟时口感会更好

7.加入葱花,拌匀

8.加入挤出水分的白菜末,搅拌均匀

9.最后加入虾碎,拌匀

10.淋入香油,提香

11.饧好的面团,移到面板上,揉搓排气,揉成长条后,切成大小相同的面剂

12.将面剂擀成四周薄中间厚的圆面片

13.将鲜虾馅均匀的分到每个圆面片中

14.象包包子一样包起来,盖上湿布饧发10分钟

15.**坐锅,锅内加入少许油,将小包子码放在锅内,包子之间要留有距离,防止粘在一起。包子底部煎成黄色时,加入一小碗水,大致到包子的三分之一处,赶紧盖上锅盖,中火焖蒸,包子慢慢地发起来,成熟时取出

洋槐花汤的做法步骤图,洋槐花汤怎么做好吃

10楼:柠荫

用料主料

槐花150g

面粉80g

水1500g

油适量辅料葱1段

姜1片五香粉少许盐适量

酱油1勺

槐花汤的做法

1.把槐花从花梗上撸下,用清水洗净。(花虽然是纯天然无污染,但有时会有小蚂蚁或小蚜虫,所以要多洗几遍)

2.撒入面粉用筷子拌匀至稍微结块儿。

3.锅内放油中火烧热,可以多放一些油,这样会更香。

4.把拌好的槐花倒入锅中,平摊成圆饼。

5.在煎制的过程中,用锅铲铲少许油顺着锅壁转一周,让油顺着锅流入槐花饼底。

6.一面煎至焦黄后翻面煎另一面,还是沿着锅壁淋入油。

7.两面煎至焦黄后,把槐花饼推向四周,中间留一点空,放入少许油,加葱花姜丝五香粉稍微爆炒至出香味。

8.加入清水大火烧开,放盐和酱油调味。

9.烧开后转小火熬5分钟左右即可出锅。

槐花水煎包怎么做好吃,槐花水煎包的做法,槐花水煎包怎么做好吃

1楼 nice爱来我身边 1 干酵母用温水化开,倒入面粉中和成面团,进行发酵。 2 1槐花分别用手从花枝上捋下,清洗干净,水份沥干。 3 2炒锅放少许油,倒入打散的蛋液炒熟,分切成小块。 4 121加适量食盐,食盐量不宜过多。 5 212炒好的鸡蛋和槐花装在一个碗中,放适量十三香。 6 倒入适量橄榄...

鸡蛋煎方包的做法步骤图,鸡蛋煎方包怎么做

1楼 0泽国a网盘 1 准备好所有食材 2 将三个鸡蛋打入盆中 3 调入少许盐打散成蛋液 4 电饼铛刷一层油 5 将煎包摆入电饼铛中,盖盖煎一会 6 将鸡蛋液倒入煎包中,可以看到蛋液将煎包都包围了7 鸡蛋定型后,翻个面,在煎1分钟,即可 8 成品 鸡蛋煎煎包的做法,鸡蛋煎煎包怎么做好吃,鸡蛋 2楼 ...

水嫩煎蛋的做法步骤图,水嫩煎蛋怎么做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用料食材 鸡蛋 用量 一只 食用油 一小量勺 海鲜酱油 几滴 香油 几滴 开水 少许 水嫩煎蛋的做法 平底不沾锅,热锅凉油,油不需要太多。 油稍微加热一下,用平硅胶铲推开。 打鸡蛋,注意要离锅底近一点,不要拿的高了,那样容易摊开变的薄了,不好看。 等鸡蛋边缘也变成白色的,加少许开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