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种黄色小花是什么植物或者什么花

2020-11-17 14:21:06 字数 3811 阅读 7266

1楼:匿名用户

想知道这种黄色的小花是什么样的植物?这个**不是很清楚,现在呢?有很多菊科的植物都开花了,都是这样,黄色的

2楼:家庭教育讲师唐文

翻白草是蔷薇科委陵菜植物。多年生草本。根粗壮,下部常肥厚呈纺锤形。

花茎直立,上升或微铺散,高10-45厘米,密被白色绵毛。基生叶有小叶2-4对。聚伞花序有花数朵至多朵,疏散。

瘦果近肾形,宽约1毫米,光滑。花果期5-9月。

全草入药,能解热、消肿、止痢、止血。块根含丰富淀粉,嫩苗可食。 植株紧密,花期长,为良好荫生和观花地被。植株贴近地面,有很好的保持水土的作用。

3楼:无级

这种**太过于模糊,根本不好别人,这到底是什么样的植物?

4楼:十八子农家事

你这个都枯萎了,有点看不清楚啊,感觉有点像草莓,有点像蒲公英。

5楼:阳光女孩

这是翻白草,一种多年生植物。

请问这种黄色小花是什么植物或者什么花

6楼:凌卿倩

长寿花(kalanchoe blossfeldiana cv tom thumb)属景天科伽蓝菜属。一种多肉植物,由肥大、光亮的叶片形成的低矮株丛终年翠绿。春、夏、秋三季栽植于露地作镶边材料,12月至翌年4月开出鲜艳夺目的花朵。

每一花枝上可多达数十朵花,花期长达4个多月,长寿花之名由此而来。长寿花是元旦和春节期间馈赠亲友和长辈的理想盆花。喜温暖稍湿润和阳光充足环境。

不耐寒,生长适温为15~25℃,夏季高温超过30℃,则生长受阻。

7楼:白兰花艳

没有看见**,如果是吧现在的

路边的草地上,小区里面

公园里面到处看得到的,估计是黄鹌菜

请问这种黄色的花是什么植物?

8楼:匿名用户

三色堇(学名:viola tricolor l.)是堇菜目、堇菜科、堇菜属的二年或多年生草本植物。

基生叶叶片长卵形或披针形,具长柄,茎生叶叶片卵形、长圆形或长圆披针形,先端圆或钝,边缘具稀疏的圆齿或钝锯齿。

三色堇是欧洲常见的野花物种,也常栽培于公园中,是冰岛、波兰的国花。花朵通常每花有紫、白、黄三色,故名三色堇。该物种较耐寒,喜凉爽,开花受光照影响较大。

三色菫以露天栽种为宜,无论花坛、庭园、盆栽皆适合,但不适合室内种植。

中药材三色堇还可杀菌,****上青春痘、粉刺、过敏问题,三色堇药浴也有很好的**作用。

冬季至春季开放的花。酢浆草的同类植物。非常耐寒,花色富于变化。

这种开黄色小花的植物叫什么?

9楼:广邑子

委陵菜(学名:potentilla chinensis ser.):

多年生草本。根粗壮,圆柱形,稍木质化。花茎直立或上升,高20-70厘米,叶为羽状复叶,有小叶茎生叶托叶草质,绿色,边缘锐裂。

伞房状聚伞花序,萼片三角卵形,花瓣黄色,宽倒卵形,顶端微凹,比萼片稍长;花柱近顶生。瘦果卵球形,深褐色,有明显皱纹。花果期4-10月。

生山坡草地、沟谷、林缘、灌丛或疏林下,海拔400-3200米。该种根含鞣质,可提制栲胶;全草入药,能清热解毒、止血、止痢。

请问开黄色小花的是什么植物?

10楼:沙漠巨型仙人掌

云实云实是一种豆科植物,有止咳、祛痰与平喘作用。树皮暗红色,密生倒钩刺。托叶阔,半边箭头状,早落;二回羽状复叶,长20-30cm,羽片3-10对,对生,有柄,基部有刺1对,每羽片有小叶7-15对,膜质,长圆形,长10-25mm,宽6-10mm,先端圆,微缺,基部钝,两边均被短柔毛,有时毛脱落。

这种黄色小花植物叫什么?摄于春季。

11楼:益汉堂

中文名称

蔊菜拉丁学名

rorippa indica (l.)hiern别称辣米菜、江剪刀草绿豆草;

界植物界

科十字花科 cruciferae

分布区域

各地普遍分布,生在路旁或田野;全国分布铰广。

英文名india yellowcress

12楼:哞哞

这个应该是一种合耳菊,具体品种不明,可以作重要的中药。请确认一下吧,**参保品种如下

请问这黄色小花叫什么名字?

13楼:手摸历史

黄鹌菜是菊科黄鹌菜属植物。一年生草本,茎直立。基生叶丛生,倒披针形,琴状或羽状半裂。

顶裂片较侧裂片稍大,侧裂片向下渐小,有深波状齿。茎生叶少数。头状花序小,有10-20朵小花,排成聚伞状圆锥花序。

总花梗细。舌状花黄色。瘦果具白色冠毛。

一名黄瓜菜,属菊科植物,植物体折断有白色乳汁流出,开黄色花。收载于汪颖《食物本草》形若苦荬,中国江南各地普遍野生,作野菜食用。

这种开黄色的小花是什么花 ?要怎么养?

14楼:匿名用户

长寿花是一种景天科伽蓝菜属的多肉植物,由肥大、光亮的叶片形成的低矮株丛,终年翠绿。春、夏、秋三季栽植于露地作镶边材料,12月至翌年4月开出鲜艳夺目的花朵。每一花枝上可多达数十朵花,花期长达4个多月,长寿花之名由此而来。

是元旦和春节期间馈赠亲友和长辈的理想盆花。

15楼:匿名用户

一、盆宜小巧通透好,疏松沙壤种植佳 长寿花以种植在通透性较好的土陶盆中生长最佳,但置室内不美观,可外套塑料盆或瓷盆,亦可直接种在小巧的紫砂盆或塑料盆中。种植时在盆底放层碎木炭块或碎硬塑料泡沫块,增强其通透性。 它虽不甚择土,但在重黏土中易烂根,而在疏松肥沃的微酸性沙质壤土中生长最佳。

家庭盆栽宜用腐叶土与菜园表土等量混合后,再加5%至8%的沙作培养土。种植时加点骨粉或氮磷钾复合肥作基肥。

二、适度控水叶繁茂,肥多磷钾花色艳 长寿花是多浆植物,体内含有较多的水分,故较耐旱而怕涝,在高层楼房空气干燥的条件下,生长良好。春秋两季3天左右见盆土干后浇一次透水,常保持稍润即可。夏季宜少浇水,5天至7天浇一次为好,置于室外的长寿花,雨季要避雨淋,水多易烂根落叶甚至死亡,适当控水盆土见干见湿,则枝繁叶茂花多。

冬季入室后宜用与室温相近的水于中午浇,一周左右浇一次。

长寿花喜肥,幼苗上盆定植半月或老株分株半月后可施2次至3次以氮为主的液肥,促长茎叶,花后可施一次以氮为主的液肥,促其复壮。其余时间除夏季停施外,只能施氮磷钾复合肥,施肥时勿将肥弄在叶子上,否则叶片易腐烂,如不小心弄脏叶面,应用水冲洗掉。长寿花的花期长,要打破花期不施肥的戒律,每月施一次稀薄的氮磷钾肥或0.

2 %的磷酸二氢钾溶液,使后期花不致因缺肥而变小色淡。

三、长寿花喜阳光充足的环境,除盛夏中午宜稍荫蔽外,其余时间都要放在向阳处,每天至少要能见4小时以上的直射光才能健壮生长。楼房阳台每半月要将花盆转动180度,使之受光均匀,避免偏冠,降低观赏价值。半阴处虽也能生长,但茎细叶薄花少色淡,远不如向阳处繁茂。

如过阴不仅易掉叶无花,就是已开花的植株置于阴处,也会花色变暗淡,继而花脱落枯萎。

长寿花最适宜生长的温度是15℃至25℃,高于30℃生长迟缓,进入半休眠状态,低于10℃生长停滞,低于8℃叶色发红,花期推迟,0℃ 以下则易冻死。因此要养好长寿花,须为其创造一个冬暖夏凉的小环境,盛夏的中午要避强光暴晒,置于散射光充足的半阴处,如大树下、屋檐下或北向阳台,特别要注意通风降温,可向附近地面洒水,但不能洒在植株上。

立秋后,从8月下旬到9月上旬,可逐步见阳光,10月起则应多见阳光,促其从营养生长向生殖生长转化。当最低气温降至10 ℃左右时,移入室内置于南向或西向窗台前,使之多见阳光,保持夜间10℃,白天15℃至18℃,12月便可开花。

请问这种全身都是紫色,开紫红色小花的植物是什么

1楼 好静不好动 紫鸭跖草 http image baidu i tn baiduimage ct 201326592 lm 1 cl 2 word d7 cf d1 bc f5 c5 b2 dd t 3 2楼 p张平 紫叶鸭跖草,又名紫竹梅。 验证 http image baidu i tn ba...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顶端开着紫色小花

1楼 匿名用户 刻叶紫堇 学名 corydalis incisa thunb pers 灰绿色直立草本,高15 60厘米。根茎短而肥厚,椭圆形。茎不分枝或少分枝,具叶。 叶具长柄,基部具鞘,叶片二回三出。总状花序长3 12厘米,多花。苞片约与花梗等长,菱形或楔形。 萼片小,丝状深裂。花紫红色至紫色,...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枝干上带刺,请问这种是什么植物,枝干带刺

1楼 匿名用户 从叶片数量看是月季 。月季与玫瑰的主要区别如下 1 月季叶少,3 5片,而玫瑰5 9片。 2 月季刺少,玫瑰刺多。 3 月季叶泛亮光,玫瑰叶无亮光。 4 月季花较大,颜色多样 玫瑰花较小,一般为粉红色。第二种玫瑰花稍大,但呈扁平盘形,容易与月季区分开来。 5 还没见到有卖玫瑰花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