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是什么植物?谢谢,请问这是什么植物?

2020-11-17 13:12:52 字数 2080 阅读 3349

1楼:酒歌飞扬

尖瓣花,又名密穗桔梗,稻田主要杂草。直立草本,高20~60厘米。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谢谢

2楼:周洋

紫凤梨别名:铁兰、紫花凤梨、细叶凤梨;拉丁文名:tillandsia cyanea linden ex k.

koch凤梨科、铁兰属植物,产热带美洲,我国常见栽培的有凤梨属ananas和水塔花属billbergia 2属,3种。陆生或附生草本;茎短;叶狭长,通常基生,莲座式排列,全缘或有刺状锯齿,基部常呈鞘状;花两性,少有单性,辐射对称或稍两侧对称,组成项生的头状、穗状或圆锥花序;苞片通常明显而具颜色;萼片3,分离或基部连合;花瓣3,分离或连合呈管状;雄蕊6,花药离生,少有合生成一环,2室:子房下位至半下位,3室,花柱细长,柱头3,每室有胚珠多数,中轴胎座;果为浆果或蒴果,被宿萼,或有时为聚花果;种子具丰富的胚乳。

[1]原产于厄瓜多尔、危地马拉。喜明亮光线,高温、高湿的环境,在原产地生于热带森林的大树上,较耐干燥和寒冷。适于盆栽装饰室内,可摆放阳台、窗台、书桌等,也可悬挂在客厅、茶室、还可做插花陪衬材料,具有很强的净化空气的能力。

用于美化环境,新奇典雅。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谢谢!

3楼:墨烟叁色人倾城

没看到你说的植物的情况,不知道是什么植物,没有办法帮你判断,要么补发**上来看看?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

4楼:西雅图叔叔

麻栎读音má lì。

介绍:麻栎是壳斗科、栎属植物落叶乔木,高可达30米,胸径达1米,树皮深灰褐色,冬芽圆锥形,被柔毛。叶片形态多样,通常为长椭圆状披针形,叶缘有刺芒状锯齿,叶片两面同色,叶柄幼时被柔毛,后渐脱落。

雄花序常数个集生于当年生枝下部叶腋,有花,花柱壳斗杯形,小苞片钻形或扁条形,向外反曲,被灰白色绒毛。坚果卵形或椭圆形,顶端圆形,果脐突起。3-4月开花,翌年9-10月结果。

分布:分布于中国辽宁、河北、山西、山东、江苏、安徽、浙江、江西、福建、河南、湖北、湖南、广东、海南、广西、四川、贵州、云南等省区。朝鲜、日本、越南、印度也有分布。

生于海拔60-2 200米的山地阳坡,成小片纯林或混交林。

结构:该种木材为环孔材,边材淡红褐色,心材红褐色,气干密度0.8克/立方厘米,材质坚硬,纹理直或斜,耐腐朽,气干易翘裂;供枕木、坑木、桥梁、地板等用材;叶含蛋白质13.

58%,可饲柞蚕;种子含淀粉56.4%,可作饲料和工业用淀粉;壳斗、树皮可提取栲胶。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谢谢!

5楼:匿名用户

在你另一提问中看到**了,那个是植物白头翁的果实,并非花。

白头翁(拉丁学名:pulsatilla chinensis (bunge)regel),毛茛科,银莲花属多年生草本植物,长有根状茎,叶片呈卵形,花萼蓝紫色。别名有奈何草、粉乳草、白头草、老姑草等等。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呀?谢谢!

6楼:耳又女你

龙葵(学名:solanum nigrum l. ):

一年生草本植物,全草高30-120厘米;茎直立,多分枝;卵形或心型叶子互生,近全缘;夏季开白色小花,4-10朵成聚伞花序;球形浆果,成熟后为黑紫色。浆果和叶子均可食用,但叶子含有大量生物碱,须经煮熟后方可解毒。全株入药,可散瘀消肿,清热解毒。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 10

7楼:成都天府新区宗富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

这是一种放在鱼缸或者水族箱里的观赏性水草。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谢谢!

8楼:匿名用户

春羽,是多年生常绿草本观叶植物。植株高大,可 达1.5米以上。

茎极短,直立性,呈木质化,生有很多气生根。叶柄坚挺而细长,可达1米。叶为簇生型,着生于茎端,叶片巨大,为广心脏形,叶长达60厘米、宽40厘米,全叶羽状深裂似手掌状,革质,浓绿而有光泽。

中文学名

春羽拉丁学名

philodenron selloum koch别称春芋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请问这是什么植物? 5

1楼 哞哞 这是富贵籽,百子千孙也是叫紫砂根,因为寓意很好很好,所以很多人种植观赏。请确认一下吧!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 2楼 向无名者致敬 泥胡菜,菊科植物泥胡菜。一年生草本,高30 100厘米。花果期3 8月。 生于山坡 山谷 平原 丘陵,林缘 林下 草地 荒地 田间 河边 路旁等处普遍有之,海拔...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谢谢您,请这是什么植物?谢谢您!

1楼 匿名用户 红梅红梅是梅花的一种,这种植物可用于园林 绿地 庭园 风景区,可孤植 丛植 群植等 也可屋前 坡上 石际 路边自然配植。可用常绿乔木或深色建筑做背景,衬托出梅花玉洁冰清之美。古代强调 梅花绕屋 登楼观梅 等,均是为了获得最佳的观赏效果。 请这是什么植物?谢谢您! 2楼 匿名用户 白颜...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枝干上带刺,请问这种是什么植物,枝干带刺

1楼 匿名用户 从叶片数量看是月季 。月季与玫瑰的主要区别如下 1 月季叶少,3 5片,而玫瑰5 9片。 2 月季刺少,玫瑰刺多。 3 月季叶泛亮光,玫瑰叶无亮光。 4 月季花较大,颜色多样 玫瑰花较小,一般为粉红色。第二种玫瑰花稍大,但呈扁平盘形,容易与月季区分开来。 5 还没见到有卖玫瑰花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