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是什么植物,种子是黑色或者褐色的,很坚硬,藤状

2020-11-17 13:39:17 字数 3298 阅读 5294

1楼:小筑兰台

这是牵牛花的种子,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喇叭花。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的种子?棕褐色心形

2楼:無鍅恋

苏铁。俗称:铁树,别名:

辟火蕉、凤尾蕉、凤尾松、凤尾草,拉丁文名:cycas revoluta thunb. 苏铁科、苏铁属,[1]一说是因其木质密度大,入水即沉,沉重如铁而得名;另一说因其生长需要大量铁元素,故而名之。

又名凤尾蕉、避火蕉、凤尾松,多种植在南方,现广泛分布于中国、日本、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等国家。苏铁最为出名的是其开花,被称之为“铁树开花”。

苏铁为优美的观赏树种,栽培极为普遍,茎内含淀粉,可供食用;种子含油和丰富的淀粉,微有毒,供食用和药用,有治痢疾、止咳和止血之效。[1]

中文学名

苏铁拉丁学名

cycas revoluta thunb.

别称铁树、凤尾铁、凤尾蕉、凤尾松

二名法cycas revoluta

界植物界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根茎比较肿大,开花是喇叭状的小红花,成熟的种子是黑色黄豆般大小,谢谢

3楼:匿名用户

紫茉莉(学名:mirabilis jalapa l.):

草本,高可达1米。根肥粗,倒圆锥形,黑色或黑褐色。茎直立,圆柱形,多分枝,**或疏生细柔毛,节稍膨大。

叶片卵形或卵状三角形,全缘,两面均**,脉隆起。花常数朵簇生枝端,总苞钟形,长约1厘米,5裂,裂片三角状卵形;花被紫红色、黄色、白色或杂色,高脚碟状,筒部长2-6厘米,檐部直径2.5-3厘米,5浅裂;花午后开放,有香气,次日午前凋萎。

瘦果球形,直径5-8毫米,革质,黑色,表面具皱纹;种子胚乳白粉质。花期6-10月,果期8-11月。

原产热带美洲。中国南北各地常栽培,为观赏花卉,有时逸为野生。根、叶可供药用,有清热解毒、活血调经和滋补的功效。种子白粉可去面部癍痣粉刺。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 第一张是种子刚发芽,第二张是去年的根。长大后是藤状,叶子像豆子,又像葛藤,但茎叶

4楼:广邑子

野生绿豆,学名山绿豆或野豇豆

。嫩豆荚、成熟豆粒可食,参状根可入药。

搜索野豇豆

多年生缠绕草本。产我国华东、华南至西南各省区。生于旷野、灌丛或疏林中。全球热带、**带地区广布。

中文学名

野豇豆界

植物界门

被子植物门

纲双子叶植物纲科豆科

基本信息

8张野豇豆

学名:vigna vexillata (linn.)rich.

英文名:field cowpea

别名:野马豆、山豆根、山马豆、山土瓜

科名:豆科 leguminosae

【**】豆科豇豆属植物野豇豆vigna vexillata (l.)benth.,以根入药。秋季采,洗净晒干。

形态特征

多年生攀援或蔓生草本。根纺锤形,木质;茎被开展的棕色刚毛,老时渐变为**。羽状复叶具3小叶;托叶卵形至卵状披针形,基着,长3-5毫米,基部心形或耳状,被缘毛;小叶膜质,形状变化较大,卵形至披针形,长4-9(-15)厘米,宽2-2.

5厘米,先端急尖或渐尖,基部圆形或楔形,通常全缘,少数微具3裂片,两面被棕色或灰色柔毛;叶柄长1-11厘米;叶轴长0.4-3厘米;小叶柄长2-4毫米。花序腋生,有2-4朵生于花序轴顶部的花,使花序近伞形;总花梗长5-20厘米;小苞片钻状,长约3毫米,早落;花萼被棕色或白色刚毛,稀变**,萼管长5-7毫米,裂片线形或线状披针形,长2-5毫米,上方的2枚基部合生;旗瓣黄色、粉红或紫色,有时在基部内面具黄色或紫红斑点,长2-3.

5厘米,宽2-4厘米,顶端凹缺,**,翼瓣紫色,基部稍淡,龙骨瓣白色或淡紫,镰状,喙部呈180°弯曲,左侧具明显的袋状附属物。荚果直立,线状圆柱形,长4-14厘米,宽2.5-4毫米,被刚毛;种子10-18颗,浅黄至黑色,无斑点或棕色至深红而有黑色之溅点,长圆形或长圆状肾形,长2-4.

5毫米。花期7-9月。

本种分布广,叶形、毛被等有较大的变异,franchet 发表的2个变种,我们虽未见标本,但从其原始记载来看,和原变种并无大差别,故予以归并。

生境分布

产我国华东、华南至西南各省区。生于旷野、灌丛或疏林中。全球热带、**带地区广布。

民间以根假充人参用的。

本种的根或全株作草药,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利咽喉的功效。因本种的根常非木质,在江苏、浙江地区偶有将其根蒸熟后充作人参,但并无人参的功效,应注意鉴别。

藤类植物,长着豆夹状种子,种子长约一尺多,种子里是黑色扁平圆状果实。请问是什么植物

5楼:匿名用户

我们这里叫哨子 , 有人专门种植 煮熟以后可以当做二胺化肥用 希望能帮到您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的果实?大小如同乒乓球,不规则球形,褐色外皮剥开里面种子颜色为黑褐色,很像栗子。

6楼:爱作剧的摩口

七叶树(学名:aesculus chinensisbunge):是落叶乔木,高达25米,树皮深褐色或灰褐色,小枝、圆柱形,黄褐色或灰褐色,有淡黄色的皮孔。

冬芽大形,有树脂。掌状复叶,由5-7小组成,上面深绿色,**,下面除中肋及侧脉的基部嫩时有疏柔毛外,其余部分**。花序圆筒形,花序总轴有微柔毛,小花序常由5-10朵花组成,平斜向伸展,有微柔毛。

花杂性,雄花与两性花同株,花萼管状钟形,花瓣4,白色,长圆倒卵形至长圆倒披针形。果实球形或倒卵圆形,黄褐色,无刺,具很密的斑点。种子常1-2 粒发育,近于球形,栗褐色;种脐白色,约占种子体积的1/2。

花期4-5月,果期10月。

七叶树种子可食用,但直接吃味道苦涩,需用碱水煮后方可食用,味如板栗。也可提取淀粉。木材细密可制造各种器具,种子可作药用,榨油可制造肥皂。

七叶树树形优美、花大秀丽,果形奇特,是观叶、观花、观果不可多得的树种,为世界著名的观赏树种之一。

山上一种藤蔓植物,豆荚很长,种子十分坚硬,黑红色,它是什么植物,种子能吃么?

7楼:匿名用户

估计是紫藤。紫藤花可以提炼芳香油,并可以解毒、止吐泻。紫藤的种子有小毒,含有氰化物,可以**筋骨疼,还能防止酒腐变质。紫藤皮可以杀虫、止痛,可以治风痹痛、蛲虫病等。

麻烦大家一下,帮我说一下这是什么植物:种子是黑色的圆圆的大一点有时会呈现棕色种子大概在两三毫米左右

8楼:匿名用户

这个你需要上**, 对叶,黑棕色种子,很多很多植物都是那样的。

9楼:雲小卷的卷毛

你说的好像是西瓜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