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个是什么花,请问这是什么花

2020-11-17 14:18:53 字数 5379 阅读 7629

1楼:好静不好动

鬼针草,稍后我会补充一下**

2楼:艾康生物

这是鬼针草

的花

鬼针草(学名:bidens pilosal.),一年生草本,茎直立,钝四棱形。

茎下部叶较小,很少为具小叶的羽状复叶,两侧小叶椭圆形或卵状椭圆形。头状花序直径8-9毫米。总苞基部被短柔毛,条状匙形,上部稍宽。

无舌状花,盘花筒状,冠檐5齿裂。瘦果黑色,条形,略扁,具棱,上部具稀疏瘤状突起及刚毛,顶端芒刺3-4枚,具倒刺毛。

产中国多省区。生于村旁、路边及荒地中。广布于亚洲和美洲的热带和**带地区。

为中国民间常用草药,有清热解毒、散瘀活血的功效,主治上呼吸道感染、咽喉肿痛、急性阑尾炎、急性黄疸型肝炎、胃肠炎、风湿关节疼痛、疟疾,外用治疮疖、毒蛇咬伤、跌打肿痛。

请问这是什么花

3楼:艾康生物

生地黄,别名:地黄、生地、地髓、原生地、干地黄、苄、芑、牛奶子、婆婆奶,玄参科、地黄属植物,地黄的块根,多年生直立草本。喜温和气候及阳光充足之地,怕积水,为清热凉血药。

用于温热病热入营血,身热口干、舌绛或红等症状,有清热生津滋阴,养血的功效。

4楼:益汉堂

地黄rehmannia glutinosa(gaertn.) dc.

玄参科scrophulariaceae地黄属

别名:婆婆丁米罐棵蜜糖管地黄地黄根

请问这是什么花。

5楼:匿名用户

一品红(学名:euphorbia pulcherrimawilld. et kl.

):灌木。根圆柱状,极多分枝。

茎直立,高1-3,直径1-4 厘米,**。叶互生,卵状椭圆形、长椭圆形或披针形,绿色,边缘全缘或浅裂或波状浅裂,叶面被短柔毛或**,叶背被柔毛;苞叶5-7枚,狭椭圆形,长3-7厘米,宽1-2厘米,通常全缘,极少边缘浅波状**,朱红色。花序数个聚伞排列于枝顶;总苞坛状,淡绿色,边缘齿状5裂,裂片三角形,**。

蒴果,三棱状圆形,平滑**。种子卵状,灰色或淡灰色,近平滑;无种阜。花果期10至次年4月。

原产中美洲,广泛栽培于热带和**带。中国绝大部分省区市均有栽培,常见于公园、植物园及温室中,供观赏。茎叶可入药,有消肿的功效,可治跌打损伤。

6楼:艾康生物

一品红。一品红属于常绿灌木,高1~3米,植株体内具白色汁液。茎枝光滑,嫩枝绿色,老茎淡棕色。

单叶互生,全缘或浅裂。杯状聚伞花序,每一花序只有l枚雄蕊和1枚雌蕊,其下端呈鲜红色、叶片状的总苞片,色泽艳丽,是观赏的主要部位。一品红的“花”是由形似叶状、色彩鲜艳的苞片(**叶)组成的,而真正的花则是苞片中间一群黄绿色的细碎小花,不易引人注意,下面为你详细介绍一品红怎么养:

1.一品红养殖的土壤选择

一品红要求洁净,排水良好,含有相对低的可溶性盐分,足够的离子交换能力,保留和供给植物的必需元素,基质要标准化生产,没有土壤害虫、病菌、线虫和杂草种子,基质的生化性能和化学性能保持稳定,加热和化学处理不释放胺化物。栽培基质常以泥炭为主,适当加入珍珠岩、蛭石、陶粒、木屑、树皮、河沙等当中的一种或几种物质来混合。基质要用7l℃蒸汽加热持续30分钟消毒,ph值为5.

5~6.5。

2.一品红养殖的施肥方法

一品红喜肥,生长初期(2—3周内)需要氮:磷:钾=20:

20:20的肥料;主要生长期7一10天施1次氮:磷:

钾=20:10:10的肥料或饼肥水或施用“卉友”17—5一19一品红专用肥。

8月以后直至开花,每7~lo天施1次氮磷结合的液肥,接近开花时,增施磷肥,使苞片更大,更艳,但每次施肥都不能太浓,更不能施生肥,施后的第二天早上浇1次解水。冬季低光照期,一般在11月初至**前,施肥次数和浓度均减半。

一品红喜肥,配方肥有两类,一类是包裹缓释粒肥,另一类是液肥。一品红施肥浓度以氮为标准,1周1次肥,氮的浓度为250~300毫克/升,氮、磷、钾的比例为20:10:

20。一品红生长的不同阶段,对肥料要求不同,第一个月是关键时期,氮、钾浓度可适当提高,花芽分化至苞片转红期,氮、磷、钾比例调至正常,花期应增加磷、钾含量,适当减少氮的含量。

3.一品红养殖的浇水方法

一品红生长期间对肥水反应十分敏感。浇水不匀,偏干和偏湿均会引起不良反应。浇水过多,叶片发软下垂脱落或造成烂根;浇水不足,叶片卷曲枯萎。

浇水要见干见湿,生长初期气温不高,植株不大,浇水要少些;夏季气温高,枝叶生长旺盛,需水量多,每天早晚各浇1次,同时还要根据天气和盆土的干湿,向地面喷水增湿;春秋季节一般1~2天浇1次水。

水的质量是一品红栽培成功的重要因素,影响水质的主要因素有ec值(电导度)、ph值、碳酸盐、钠离子、钙离子及硼、氟、硫、铁等。铁和锰在水中以还原态可溶形式和氧化态不溶形式存在。若铁、锰含量过高,应将水沉淀后才能使用。

钙、镁过量对植物不会伤害,但喷在叶片上会造成盐分沉积,用酸处理可除去水中碳酸盐和碳酸氢盐。氟来自过磷酸钙和珍珠岩,硼含量在0.3~1毫克/升较理想。

4.一品红养殖的温度要求

一品红生长适温为18~25%,4~9月为18~24℃,9月至翌年4月为13~16℃。最适夜温16~21℃,最适日温为21~27%,温度低于16℃,生长发育缓慢,13℃生长停滞,不能经受零下的温度,在大风的情况下,5℃就出现冻害,超过29℃对生长不利。叶片伸始温度5~7℃,25℃生长速度最快,高于25℃生长速度减缓。

节间长度、植株高度随昼夜温差值的增大而增加。花芽分化最适温度为16~2l℃,超过2l℃发育速度减缓,生长后期温度维持在15~17℃,对苞片发育和转色有利,利用夜温25℃处理,可延迟花芽分化。

5.一品红养殖的光照要求

一品红是典型的短日照花卉,每天12小时以下的光照时数,才开始分化花芽。花芽自然分化期为10月初至次年3月上旬间。花芽发育比花芽分化要求更长的黑暗时间,以15小时为宜。

在花芽发育期中,总苞片充分发育成熟前断短日照则发育停止并转为绿色。花芽分化期对红光甚敏感,短时间或极微弱的红光也能影响花芽分化,故在花芽分化期应防止灯光照射。月光中含红光极少,不影响花芽分化。

每天用100瓦(w)的白炽灯加光2小时,在冬季短日照季节里不进行花芽分化,而继续营养生长。

6.一品红养殖的安全越冬方法

一品红10月中下旬入棚,初入棚时,要将棚的两端揭开,减少棚内外温差,避免叶发黄或落叶,而影响花的品质。冬季白天保持20℃以上,晚上的温度不得低于15℃,否则生长缓慢,不利于苞片形成,而且温度太低,还会引起黄叶、落叶。室内的一品红,要天天转盆,保持均匀光照,防止枝条弯曲生长。

人棚后,要严格控制一品红的浇水量,湿度过大,花、叶易霉烂;盆中缺水,叶片易发黄脱落。花后浇水要少。

请问这是什么花?

7楼:艾康生物

构骨。冬青科冬青亚属的多年生常绿灌木。原产于中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后传入欧洲,并被欧美国家用于圣诞树的装饰。

构骨在国内一般作为园林景观树种,其果实成熟后通红,但味苦涩,且在路边的构骨由于比较低矮,易沾染粉尘,所以果实不建议食用。

另外构骨较耐寒,长江流域可露地越冬,能耐-5℃的短暂低温。喜阳光,也能耐阴,宜放于阴湿的环境中生长。夏季需在阴棚下或林阴下养护。冬季需人室越冬。

8楼:cc晗希

网页链接枸骨,我们这儿叫猫儿刺

9楼:匿名用户

这是构骨树,也叫苟骨

苟骨冬青,果实是观赏的

常见的绿化植物,公园里面,

绿化带,小区里面都有

10楼:匿名用户

这个是枸骨。

枸骨(学名:ilex cornuta)又名猫儿刺、老虎刺等,为常绿灌木或小乔木,叶形奇特,碧绿光亮,四季常青,入秋后红果满枝,经冬不凋,艳丽可爱,是优良的观叶、观果树种,在欧美国家常用于圣诞节的装饰,故也称“圣诞树”。

11楼:匿名用户

枸骨(学名:ilex cornuta)又名猫儿刺、老虎刺等,为常绿灌木或小乔木,叶形奇特,碧绿光亮,四季常青,入秋后红果满枝,经冬不凋,艳丽可爱,是优良的观叶、观果树种,在欧美国家常用于圣诞节的装饰,故也称“圣诞树”。

请问这是什么花?

12楼:上海肤康诊疗所

红花檵木,又名:红继木、红梽木、红桎木、红檵花、红梽花、红桎花、红花继木,为金缕梅科、檵木属檵木的变种,常绿灌木或小乔木。树皮暗灰或浅灰褐色,多分枝。

嫩枝红褐色,密被星状毛。叶革质互生,卵圆形或椭圆形,长2~5cm,先端短尖,基部圆而偏斜,不对称,两面均有星状毛,全缘,暗红色。花瓣4枚,紫红色线形长1~2cm,花3~8朵簇生于小枝端。

蒴果褐色,近卵形。花期4~5月,花期长,约30~40天,国庆节能再次开花。花3~8朵簇生在总梗上呈顶生头状花序,紫红色。

果期8月。主要分布于长江中下游及以南地区、印度北部。花、根、叶可药用。

请问这是什么花

13楼:风轻瑶小童鞋

这是粉色茶花。

茶花(学名:camellia sp.)又名山茶花,是山茶科、山茶属多种植物和园艺品种的通称。

花瓣为碗形,分单瓣或重瓣,单瓣茶花多为原始花种,重瓣茶花的花瓣可多达60片。茶花有不同程度的红、紫、白、黄各色花种,甚至还有彩色斑纹茶花,而花枝最高可以达到4米。性喜温暖、湿润的环境。

花期较长,从10月份到翌年5月份都有开放,盛花期通常在1-3月份。

因其植株形姿优美,叶为浓绿绿而光泽,花形艳丽缤纷,而受到世界园艺界的珍视。茶花的品种极多,是中国传统的观赏花卉,“十大名花”中排名第八,亦是世界名贵花木之一。原产于中国东部,在长江流域、珠江流域、重庆、云南和四川各地,朝鲜、日本、中国台湾和印度等地普遍种植。

14楼:植物网

看图是山茶花

山茶(学名:camellia japonica l.):

灌木或小乔木,高9米,嫩枝**。叶革质,椭圆形,先端略尖,基部阔楔形,上面深绿色,干后发亮,**,下面浅绿色。花顶生,红色,无柄;苞片及萼片约10片,花瓣6-7片,外侧2片近圆形。

蒴果圆球形,直径2.5-3厘米,2-3室,每室有种子1-2个,3爿裂开,果爿厚木质。花期1-4月。

请问这是什么花

15楼:上海肤康诊疗所

山指甲,又被称为山紫甲树、小蜡、水黄杨。属于木犀科。为半落叶小乔木,高达6米。

枝、叶中脉下面、花序轴密被短柔毛。单叶,对生,纸质,椭圆形,长约5厘米,宽约2厘米,全缘,柄长约3毫米。花两性,辐射对称,芳香,多花,细小;聚繖花序再排为圆锥花序,长约10厘米,于小枝的上部腋生;花冠漏斗形,白色。

核果球形,直径5毫米,熟时紫黑色。

请问这是什么花?紫色的,请问这是什么花?花开紫色

1楼 渝城小灵通 你好,这个是蝶形花科植物网络崖豆藤,学名millettia reticulata 藤本。小枝圆形,具细棱,初被黄褐色细柔毛,旋秃净,老枝褐色。羽状复叶长10 20厘米 叶柄长2 5厘米 叶柄 ,上面有狭沟 托叶锥刺形,长3 5 7 毫米,基部向下突起成一对短而硬的距 叶腋有多数钻形...

请问这个紫色的是什么花,请问这个五瓣紫色的花是什么花?

1楼 002双瞳剪水 这个紫色的花叫醉鱼草,分布于我国 长江 以南的各地。把它的花和叶揉碎后投入水中,可使鱼类麻醉,所以叫醉鱼草,可以做药,茎叶还可做农药。 明朝李时珍的《本草纲目 草六 醉鱼草》上有记载。 请问这个五瓣紫色的花是什么花? 2楼 匿名用户 老鹳草,多年生草本,高35 80厘米。茎叶方...

请问这是什么花?又像桃花又像梅花的

1楼 匿名用户 红叶碧桃是碧桃的一个变异品种,性喜温暖向阳环境,适生温度15 30度。宜于深厚,喜肥沃而排水良好的土壤,不耐水湿,碱性土及粘重土均不适宜,产于浙江 安徽 江苏长美花卉 山东 河南潢川等地。它常采用嫁接繁殖。 红叶碧桃不但花朵美丽,而且叶呈紫红色,可与西府海棠 丁香 白鹃梅 紫叶李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