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是什么植物的种子,请问这是什么植物的种子?怎么种?

2020-11-17 13:40:22 字数 2764 阅读 3011

1楼:匿名用户

壮阳果学名厚鳞柯,又名青果、补肾果,[1]湖南、广西一带称之为**子、风流果,当地人采集它的果实,煮熟后或泡酒食用,有补肾壮阳的效果。产于我国福建、湖南、贵州三省南部,以及台湾、广东、广西、云南、海南等地。越南东北部也有分布。

木材黄白色,稍坚实,不耐腐。

乔木,高达20米,胸径40厘米。芽鳞被褐色长毛。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的种子?怎么种?

2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草珠子,是薏苡属植物野生薏苡的产籽。薏苡这一特殊的禾本科作物在中国至少有6000到1万年的栽培驯化历史,从黄河流域到珠江流域广泛都有分布。

这种特殊的文化内涵使薏苡具有木禾、苤,马泻、桴苡、解、米等多种别称以及回回米、薏珠子、草珠子、川谷、菩提子等俗名。[1]野生的薏苡种子硬质珠状,中间有天然孔道,旧时多 作念珠、门帘。品种甚多,品相各异,全国各地都有分布,多为野外逸生,甚少栽培,与食用作物薏米有别,为同属异种。

其植株似玉米的幼苗,高一米左右,顶端开花结果,其实如酸枣般大小,成熟后外皮坚硬光滑,常见者呈黑色或黑灰色,如栗如桃,少见者为黄或白,似圆球,又称草菩提。[2]

中文学名

草珠子别称

停扣子、汀扣子、五谷子、佛珠子、草菩提等

请问这个是什么植物的种子? 20

3楼:匿名用户

草珠子是薏苡属植物野生薏苡的产籽。

4楼:马边绿茶

薏苡,禾本科植物的种子,脱壳后就是薏苡仁,可用于煲汤,是药食两用的药材。

又叫薏米,薏苡仁、苡仁、六谷子,为禾本科植物薏苡的种仁。其性凉,味甘、淡,入脾、肺、肾经,具有利水、健脾、除痹、清热排脓的功效。薏米生于温暖潮湿的十边地和山谷溪沟,海拔2000米以下较普遍。

5楼:匿名用户

薏米(coix chinensis tod. )又叫:薏苡仁、

苡仁、六谷子,为禾本科植物薏苡的种仁。其性凉,味甘、淡,入脾、肺、肾经,具有利水、健脾、除痹、清热排脓的功效。[1]薏米生于温暖潮湿的十边地和山谷溪沟,海拔2000米以下较普遍。

[2]由于薏米的营养价值很高,被誉为“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在欧洲,它被称为“生命健康之禾”;在日本,最近又被列为防癌食品,因此身价倍增。薏米具有容易被消化吸收的特点,不论用于滋补还是用于医疗,作用都很缓和

这是什么植物的种子?

6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唐菖蒲---种球

别名:十样锦、剑兰、菖兰、荸荠莲,拉丁文名:vaniot houtt,鸢尾科、唐菖蒲属多年生草本。

球茎扁圆球形,其原种来自南非好望角,经多次种间杂交而成,栽培品种广布世界各地。花茎高出叶上,花冠筒呈膨大的漏斗形,花色有红、黄色、紫、白色、蓝等单色或复色品种。

!!!!!!!!

这是什么植物的种子?

7楼:hao大森

这种是榼藤的种子。

种子是种子植物的胚珠经受精后长成的结构,一般有种皮、胚和胚乳等组成。胚是种子中最主要的部分,萌发后长成新的个体。

胚乳含有营养物质。

种子是裸子植物、被子植物特有的繁殖体,由胚珠经过传粉受精形成。种子的形成使幼小的孢子体胚珠得到母体的保护,并像哺乳动物的胎儿那样得到充足的养料。

种子居于农业生产链条的最上源,是农业生产中最基本、最重要的生产资料,也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根据国土资源部数据显示,中国耕地保有量人均不足1.4亩,为世界平均水平的40%。

粮食的增产增收,成为确保国家粮食供给安全的根本途径。粮食生产离不开种子,种子行业处于整个农业产业链的起点,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甚至决定了农作物产量和质量。

作为农业大国,中国种子行业具有巨大、稳定的市场需求。分析认为,中国种业市场潜在市场容量约为900 亿元。

从产品结构来看,水稻种子约占总体市场规模的21%,玉米种子占33%,蔬菜种子占31%,棉花种子占8%,油菜种子占3%,瓜果及其它种子占 4%。

请问这是什么的?别人说是植物的种子,那么是什么植物的种子呢?

8楼:哈达撒挖出

经过多方查找资料,得知这是贝叶棕的种子,贝叶棕的种子经过打磨后就会形成花纹。

9楼:匿名用户

这是佛教创始人释迦摩尼的遗物,好好保存吧,阿弥陀佛!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种子?

10楼:匿名用户

荸荠:莎草科荸荠属浅水性宿根草本,以球茎作蔬菜食用。古称凫茈(凫茈),俗称马蹄,又称地栗,因它形如马蹄,又像栗子而得名。

称它马蹄,仅指其外表;说它像栗子,不仅是形状,连性味、成分、功用都与栗子相似,又因它是在泥中结果,所以有地栗之称。荸荠皮色紫黑,肉质洁白,味甜多汁,清脆可口,自古有地下雪梨之美誉,北方人视之为江南人参。荸荠既可作为水果,又可算作蔬菜,是大众喜爱的时令之品。

中文学名: 荸荠

拉丁学名: eleocharis dulcis别称: 马蹄、水栗、芍、凫茈、乌芋、菩荠

二名法: eleocharis dulcis界: 植物界

门: 被子植物门 magnoliophyta纲: 单子叶植物纲 liliopsida

目: 禾本目 poales

科: 莎草科 cyperaceae

属: 荸荠属 eleocharis

种: 荸荠 e. dulcis

分布区域: 原产印度,中国主要分布江苏、安徽、浙江、广东、湖南等地区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的种子啊,这是什么植物的种子

1楼 广邑子 可能是 乌桕种子。乌桕 拉丁学名 sapium sebiferum l roxb ,别名 腊子树 桕子树 木子树 乌桖 桊子树 桕树 木蜡树 木油树 木梓树 虹树 蜡烛树 油籽 子 树 洋辣子树。大戟科 乌桕属落叶乔木,乌桕是一种色叶树种,春秋季叶色红艳夺目,不下丹枫。为中国特有的经济...

请问这是什么种子的佛珠,这是什么种子 做成的珠子手链

1楼 匿名用户 薏仁即薏苡。 本品为禾本科植物薏苡coix lacryma jobi l var mayuen roman stapf的干燥成熟种仁。秋季果实成熟时采割植株,晒干,打下果实,再晒干,除去外壳 黄褐色种皮和杂质,收集种仁。 薏苡为禾本科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以去除外壳和种皮的种仁入药。主...

这是什么植物的种子,这个是什么植物的种子?

1楼 匿名用户 应该是蒲公英的种子,随风传播。蒲公英开黄色的花 花朵凋谢后 就会留下一朵朵白色的小绒球 这就是蒲公英的种子 上面的白色小绒毛叫做 冠毛 。 2楼 哞哞 很多植物种子,都是这样的,随风飞散传播,猜测如下 苦苣菜,苣荬菜,蒲公英,泥胡菜,黄鹌菜,中华小苦荬等,皆是如此 苦苣菜如下,可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