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植物的种子,这个是什么植物的种子?

2020-11-17 13:34:54 字数 5078 阅读 3670

1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蒲公英的种子,随风传播。蒲公英开黄色的花,花朵凋谢后,就会留下一朵朵白色的小绒球,这就是蒲公英的种子,上面的白色小绒毛叫做“冠毛”。

2楼:哞哞

很多植物种子,都是这样的,随风飞散传播,猜测如下

苦苣菜,苣荬菜,蒲公英,泥胡菜,黄鹌菜,中华小苦荬等,皆是如此

苦苣菜如下,可以上传叶子**确认

3楼:捡到只小狐妖

蒲公英的种子,一吹就会飞

4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泥胡菜、小蓟或者紫菀之类的种子。

这是什么植物的种子?

5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萝藦萝藦(metaplexis japonica(thunb.) makino. ),也称芄兰、斫合子 、白环藤、羊婆奶、婆婆针落线包、羊角、天浆壳、蔓藤草、奶合藤、土古藤、浆罐头、奶浆藤、牛角蔓。

为萝藦科[1]、萝藦属多年生草质缠绕藤本,根细长,绳索状,黄白色,具横纹。茎长约2米,平滑。单叶对生,卵状心形或长心形。

总状花序;花淡紫色,花柱延长成一喙部,伸出于花药之外。果实长7~10厘米,宽2~3厘米,表面有瘤状突起,长卵形或卵状披针形;种子卵圆形,顶端有白色长绢毛。花期7~8月,果期8~9月。

萝藦主要分布于东北、华北、华东和甘肃、陕西、贵州、河南和湖北等省区。生长于林边荒地、山脚、河边、路旁灌木丛中。日本、朝鲜和俄罗斯也有分布。

萝藦全株可药用:果可治劳伤、虚弱、腰腿疼痛、缺奶、白带、咳嗽等;根可治跌打、蛇咬、疔疮、瘰疬、阳萎;茎叶可治小儿疳积、疔肿;种毛可止血;乳汁可除瘊子。茎皮可造人造棉。

(概述图**[2])

中文学名

萝藦拉丁学名

metaplexis japonica(thunb.) makino

别称

芄兰、斫合子、白环藤、羊婆奶、婆婆针落线包、羊角、天浆壳、

这是什么植物的种子

6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无患子无患子

别名**树 洗手果 木患子 肥珠子 肥皂树

7楼:匿名用户

无患子(拉丁学名:sapindus mukorossi gaertn. ),别名:

木患子(本草纲目),油患子(四川)苦患树(海南),黄目树、目浪树(台湾),油罗树、洗手果,其他地方名:搓目子、假龙眼、鬼见愁等等。

无患子落叶乔木,枝开展,叶互生;无托叶;有柄;圆锥花序,顶生及侧生;花杂性,花冠淡绿色,有短爪;花盘杯状;花丝有细毛,药背部着生,两性花雄蕊小,花丝有软毛。核果球形,熟时黄色或棕黄色。种子球形,黑色,花期6~7月。

果期9~10月。

原产中国长江流域以南各地以及中南半岛各地、印度和日本。果皮含有皂素,可代肥皂,木材可做箱板和木梳等。根、 嫩枝叶、种子:

苦、微辛,寒。有小毒。清热祛痰,消积杀虫。

用于白喉,咽喉肿痛,乳蛾,咳嗽,顿咳,食滞虫积;外用于**滴虫。 种仁:辛,平。

消积辟恶。用于疳积,蛔虫病,腹中气胀,口臭。

中文学名

无患子拉丁学名

sapindus

别称**树,洗手果,苦患树,木患子,油患子,肥珠子,肥皂树

二名法sapindus mukurossi gaertn

界植物界

形态特征

落叶大乔木,高可达20余米,树皮灰褐色或黑褐色;嫩枝绿色,**。单回羽状复叶,叶连柄长25-45厘米或更长,叶轴稍扁,上面两侧有直槽,**或被微柔毛;小叶5-8对,通常近对生,叶片薄纸质,长椭圆状披针形或稍呈镰形,长7-15厘米或更长,宽2-5厘米,顶端短尖或短渐尖,基部楔形,稍不对称,腹面有光泽,两面**或背面被微柔毛;侧脉纤细而密,约15-17对,近平行;小叶柄长约5毫米。

8楼:师衍南宫英睿

种子植物spermatophyte(s)是植物界最高等的类群。所有的种子植物都有两个基本特征:(1)体内有维管组织——韧皮部和木质部;(2)能产生种子并用种子繁殖。

种子植物可分为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裸子植物的种子裸露着,其外层没有果皮包被。被子植物种子的外层有果皮包被。

与种子出现有密切关系的是花粉管的产生,它将精子送到卵旁,这样在受精这个十分重要的环节上,就不再受环境--水的限制。它们的孢子体发达,高度分化,并占绝对优势;相反配子体则极为简化,不能离开孢子体而独立生活。种子最早产生于裸子植物中的种子蕨目,其中最原始的化石种子蕨植物在上泥盆纪地层中发现。

种子植物和蕨类植物同具有世代交替。

9楼:依璟溥澍

这是桄榔子别名

:姑榔木,面木,董棕,铁木,糖树,山椰子、南椰、砂糖椰子。为棕榈科植物桄榔的果实。冬季果热时采取。

10楼:黎葳强以云

应该是蒲公英的种子,随风传播。蒲公英开黄色的花,花朵凋谢后,就会留下一朵朵白色的小绒球,这就是蒲公英的种子,上面的白色小绒毛叫做“冠毛”。

11楼:武泰宫昊焱

可能是泥胡菜、小蓟或者紫菀之类的种子。

这个是什么植物的种子?

12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木蝴蝶(学名:oroxylum indicum(linn.) kurz)是紫葳科,木蝴蝶属直立小乔木,高6-10米,树皮灰褐色。

小叶三角状卵形顶端短渐尖,基部近圆形或心形,偏斜,两面**,全缘;总状聚伞花序顶生,粗壮,花大、紫红色。花萼钟状,紫色,膜质,果期近木质。花冠在傍晚开放,有恶臭气味。

蒴果木质,常悬垂于树梢,2瓣开裂,果瓣具有中肋,边缘肋状凸起。种子多数,圆形,周翅薄如纸,故有千张纸之称。花期7月至10月,果期10月至翌年2月。

原产亚洲的中国、越南、老挝、泰国、柬埔寨等地,生于海拔500-900米热带及**带低丘河谷密林。喜温暖湿润,耐干旱贫瘠,不耐寒。种子和树皮可供药用,也是一种观果和观花园林绿化植物。

中文名木蝴蝶

学名

oroxylum indicum(linn.) kurz别称

千张纸,毛鸦船

13楼:阳光女孩

一开始也以为是玉蝴蝶,但里面的种子形状不像。

14楼:学徒工谮谌

这看不出来是个植物种子吧,没有见过这种的

15楼:无熙怡隋心

栗豆树的种子。

栗豆树别称

澳洲栗、绿宝石、元宝树、开心果。是蝶形花科,栗豆树属的常绿植物。

16楼:释迹花缘

苘麻种子 一年生亚灌木状草本,高达1-2m。茎枝被柔毛。叶互生;叶柄长3-12cm,被星状细柔毛;托叶早落;叶片圆心形,长5-10cm,先端长渐尖,基部心形,两面均被星状柔毛,边缘具细圆锯齿。

常见于路旁、荒地和田野间。我国除青藏高原不产外,其他各地均产,东北各地也有栽培。苘麻在中国的种植和利用已有悠久历史,最早记载见于《诗经》、《周礼》,距今已有2600余年。

可编织麻袋、搓绳索、编麻鞋等纺织材料。

这是什么植物的种子,学名叫什么?有什么作用?

17楼:味之膄大厨

酸浆,又叫红姑娘,挂金灯,灯笼果等。原产于中国,属于稀有特殊蔬菜。

有清热解毒,利尿降压,强心抑菌等功效。aqui te amo。

这是什么植物的种子?能吃吗?

18楼:可悟

山茶籽是油茶籽的别名,油茶籽学名:camellia seed,是油茶树的果实。油茶树是我国主要的木本油料树,被誉为“东方树”,属山茶科山茶属常绿小乔木,是我国特有的木本类植物油资源。

树高3—6米,胸径可达24—30厘米,树皮光滑为灰褐色。油茶树单叶互生、花为两性白色,10月开花后直到次年10月间果实方能成熟,因此,油茶树会有罕见的花果同株现象。果实为蒴果,多为椭圆形、有细毛。

种子多为黄褐色,有光泽,三角状。 油茶树长在深山,尽吸天然养分,常青长寿,树龄可达200年以上。

19楼:干活放烟花

辣木籽,可以吃。辣木籽的种子和叶子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但辣木籽本身含有生物碱、辣木黄酮,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及孕妇等最好经医师指示后酌量食用。

根据相关机构进行的检测,辣木籽总糖含量为6.9%至9.5%,蛋白质含量为36.

2%至38.7%,脂肪含量为33.8%至38.

2%,钾的含量是515.3至617.6mg/100g,钙含量为95至135.

3mg/100g,铁含量为2.9至3.5mg/100g。

其中,油酸含量为22.6%,异油酸为18.1%,反油酸为13.

5%,甘油单油酸酯为9.2%,棕榈酸为8.1%。

由此可见,辣木籽营养比例最高的成分是油酸,油酸是一种单不饱和omega-9脂肪酸,存在于动植物体内,可以降低血液总胆固醇和有害胆固醇,因此,营养学界将油酸称为“安全脂肪酸”。油酸并不算什么稀罕物,开心果和大杏仁中也富含这种物质,而开心果中的油酸含量约为22%,跟辣木籽差不多。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的种子?怎么种?

20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草珠子,是薏苡属植物野生薏苡的产籽。薏苡这一特殊的禾本科作物在中国至少有6000到1万年的栽培驯化历史,从黄河流域到珠江流域广泛都有分布。

这种特殊的文化内涵使薏苡具有木禾、苤,马泻、桴苡、解、米等多种别称以及回回米、薏珠子、草珠子、川谷、菩提子等俗名。[1]野生的薏苡种子硬质珠状,中间有天然孔道,旧时多 作念珠、门帘。品种甚多,品相各异,全国各地都有分布,多为野外逸生,甚少栽培,与食用作物薏米有别,为同属异种。

其植株似玉米的幼苗,高一米左右,顶端开花结果,其实如酸枣般大小,成熟后外皮坚硬光滑,常见者呈黑色或黑灰色,如栗如桃,少见者为黄或白,似圆球,又称草菩提。[2]

中文学名

草珠子别称

停扣子、汀扣子、五谷子、佛珠子、草菩提等

这是什么植物种子?

21楼:爱作剧的摩口

红树植物当中果实(种子)形状和你捡到的比较接近的是海榄雌,又名白骨壤。

爵床科 acanthaceae>>海榄雌属 avicennia>>海榄雌 avicennia marina

这是什么植物叶子上长种子,这是什么植物的叶子,上面结有种子。

1楼 胡斯鹅黄 虫瘿是植物组织遭受昆虫等生物取食或产卵刺激后,细胞加速 和异常分化而长成的畸形瘤状物或突起,它们是寄生生物生活的 房子 。 这是什么植物的叶子,上面结有种子。 2楼 匿名用户 栾树 koelreuteria paniculata ,别名 木栾 栾华等,是无患子科 栾树属植物。 3楼 ...

有谁知道这是什么植物的种子吗,有谁知道,这是什么植物的种子还是花朵?

1楼 匿名用户 蒲公英 拉丁学名 taraxacum mongolicum hand mazz 菊科,蒲公英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根圆锥状,表面棕褐色,皱缩,叶边缘有时具波状齿或羽状深裂,基部渐狭成叶柄,叶柄及主脉常带红紫色,花葶上部紫红色,密被蛛丝状白色长柔毛 头状花序,总苞钟状,瘦果暗褐色,长冠毛白...

有人知道这是什么植物吗?星形红色花托,中间有个蓝色种子

1楼 爱作剧的摩口 能告诉我这是 植物吗?我帮你找,目前我大致可以确定它的科属,还有那不是花,是果实。 一种花,花托是红色的,上面的种子是浅黄的和蓝色的。叫什么名字 2楼 匿名用户 这是海州常山的果实,不是花。 这是海州常山的花 有谁知道这是什么植物 3楼 冬天的小于 瓜叶菊 学名 peri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