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各位大神这是什么植物,请问各位大神这是啥植物呀?

2020-11-17 13:18:24 字数 4756 阅读 9943

1楼:黄峰

这种植物的学名应该叫水马根

这在农村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植物

它生命力特别顽强。

2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景天三七

又名抄:费菜(救袭荒本草)土三bai七du(通称),旱三七,四季还阳(湖北),六月zhi淋、收丹dao

皮、石菜兰、九莲花(秦岭植物志),长生景天(经济植物手册),乳毛土三七、多花景天三七,还阳草、金不换、豆包还阳、豆瓣还阳、田三七、六月还阳、松三七 。

景天三七为景天科景天属多年生草本,植株高30~80cm。茎直立,不分枝,单生或数茎丛生。具有医学价值,可入药。

中文学名

景天三七

拉丁学名

sedum aizoon l.

别称

土三七;费菜;旱三七

路边绿地常见绿化植物

请问各位大神这是啥植物呀?

3楼:匿名用户

开黄花的是蒲公英

蒲公英(拉丁学名:taraxacum mongolicum hand.-mazz.

)菊科,蒲公英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根圆锥状,表面棕褐色,皱缩,叶边缘有时具波状齿或羽状深裂,基部渐狭成叶柄,叶柄及主脉常带红紫色,花葶上部紫红色,密被蛛丝状白色长柔毛;头状花序,总苞钟状,瘦果暗褐色,长冠毛白色,花果期4~10月。

蒲公英别名黄花地丁、婆婆丁、华花郎等。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头状花序,种子上有白色冠毛结成的绒球,花开后随风飘到新的地方孕育新生命。

4楼:小芋头帅哥

植物的叶子看不清,感觉是蒲公英。

多年生草本。根略呈圆锥状,弯曲,长4~10厘米,表面棕褐色,皱缩,根头部有棕色或黄白色的毛茸。

叶成倒卵状披针形、倒披针形或长圆状披针形,长4~20厘米,宽1-5厘米,先端钝或急尖,边缘有时具波状齿或羽状深裂,有时倒向羽状深裂或大头羽状深裂,顶端裂片较大,三角形或三角状戟形,全缘或具齿,每侧裂片3~5片,裂片三角形或三角状披针形,通常具齿,平展或倒向,裂片间常夹生小齿,基部渐狭成叶柄,叶柄及主脉常带红紫色,疏被蛛丝状白色柔毛或几**。

5楼:爱

蒲公英(拉丁学名:taraxacum mongolicum hand.-mazz.

)菊科,蒲公英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根圆锥状,表面棕褐色,皱缩,叶边缘有时具波状齿或羽状深裂,基部渐狭成叶柄,叶柄及主脉常带红紫色,花葶上部紫红色,密被蛛丝状白色长柔毛;头状花序,总苞钟状,瘦果暗褐色,长冠毛白色,花果期4~10月。

蒲公英别名黄花地丁、婆婆丁、华花郎等。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头状花序,种子上有白色冠毛结成的绒球,花开后随风飘到新的地方孕育新生命。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

6楼:西雅图叔叔

麻栎读音má lì。

介绍:麻栎是壳斗科、栎属植物落叶乔木,高可达30米,胸径达1米,树皮深灰褐色,冬芽圆锥形,被柔毛。叶片形态多样,通常为长椭圆状披针形,叶缘有刺芒状锯齿,叶片两面同色,叶柄幼时被柔毛,后渐脱落。

雄花序常数个集生于当年生枝下部叶腋,有花,花柱壳斗杯形,小苞片钻形或扁条形,向外反曲,被灰白色绒毛。坚果卵形或椭圆形,顶端圆形,果脐突起。3-4月开花,翌年9-10月结果。

分布:分布于中国辽宁、河北、山西、山东、江苏、安徽、浙江、江西、福建、河南、湖北、湖南、广东、海南、广西、四川、贵州、云南等省区。朝鲜、日本、越南、印度也有分布。

生于海拔60-2 200米的山地阳坡,成小片纯林或混交林。

结构:该种木材为环孔材,边材淡红褐色,心材红褐色,气干密度0.8克/立方厘米,材质坚硬,纹理直或斜,耐腐朽,气干易翘裂;供枕木、坑木、桥梁、地板等用材;叶含蛋白质13.

58%,可饲柞蚕;种子含淀粉56.4%,可作饲料和工业用淀粉;壳斗、树皮可提取栲胶。

请问各位大神,这是什么植物?

7楼:匿名用户

黄花照波

编辑番杏科、照波属多肉植物,原生地位于南非南部及纳米比亚等地区。照波名字源于日本,在中国一般午后2时开花(日本午后3时左右开,又叫三时草)。晚上花朵会闭合。

请问各位大神这是什么植物

8楼:匿名用户

第三张图为牛耳枫(拉丁学名:daphniphyllum calycinum benth.)别称:铃猪肚

、猪肚果、 猪肚木、猪肚子、猪洛木、猪络木、猪仔木、珠碌子、山羊屎、羊屎子、老虎耳、土鸦胆子、大耳梳、南岭虎楠、南岭虎皮楠及岭南虎皮楠。为虎皮楠科虎皮楠属植物,常绿灌木或小乔木植物,高约1-6米。小枝灰褐色,具稀疏的皮孔及叶痕,直径约3-5毫米。

产广西、广东、福建、江西等省区;生于海拔(60-)250-700米的疏林或灌丛中。分布于越南和日本。种子榨油可制肥皂或作润滑油。

根和叶入药,有清热解毒、活血散瘀之效。

9楼:九景己宵晨

金线莲金线莲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在民间具有广泛药用价值,素有“药王”、“金草”、“神草”、“鸟人参”等美称。叶圆盾形,根茎较细,叶柄细长,棕褐色,可攀援。

主要功效:(成份中)氨基酸和微量元素两者的含量均高于国产西洋参和野山参;它们与牛磺酸、多糖类成分具有营养、抗衰老、养肝护肝、调节人体机体免疫的作用。

中文学名金线莲别

称金线兰、金草、鸟人参、少年红、金线虎头蕉门被子植物门亚纲百合亚纲

科兰科种金线莲药

性味甘、性平药

性味甘、性平亚

纲百合亚纲

亚科兰亚科导演汪俊

集数30集出品公司中圣春秋影视,世纪英雄电影投资主演黄明,王丽坤,

李倩,王媛可,

张俪,袁文康

拉丁学名anoectochilus

roxburghii

(wall.)

lindl界植物界纲单子叶植物纲目百合目属开唇兰属分布区域福建、台湾、广东、广西、海南、四川、贵州、云南等**带及热带别

称金线兰、金草、鸟人参、少年红、金线虎头蕉归经肺、肝、肾、膀胱经亚

族斑叶兰亚族族鸟巢兰族制片地区中国大陆编剧海岩出品时间2007年中文名金耳环

请问各位大神这是什么植物?

10楼: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木半夏:是胡颓子科胡颓子属植物。落叶直立灌木,高2-3米,通常无刺,稀老枝上具刺;幼枝细弱伸长,密被锈色或深褐色鳞片,稀具淡黄褐色鳞片,老枝粗壮,圆柱形,鳞片脱落。

叶膜质或纸质,椭圆形或卵形至倒卵状阔椭圆形。花白色,被银白色和散生少数褐色鳞片,常单生新枝基部叶腋。果实椭圆形,长12-14毫米,密被锈色鳞片,成熟时红色;果梗在花后伸长,长15-49毫米。

花期5月,果期6-7月。分布于日本和中国;在中国分布于河北、山东、浙江、安徽、江西、福建、陕西、湖北、四川和贵州。生长于向阳山坡、灌木丛中。

果实、根、叶可治跌打损伤、痢疾、哮喘;果实在医药上亦作收敛用;食品工业上可作果酒和饴糖等。其叶冬凋夏绿,春实夏熟,故称木半夏。可作为蜜源植物,花也可用来提取芳香油。

请问各位大神们这是什么植物呀?叫什么名字

11楼:匿名用户

瑞典常春藤是一种唇形科、香茶菜属植物,此花叶卵圆形,叶基心脏形,叶缘有半圆形锯齿。叶体较厚,有光泽,叶面黄绿色,叶脉带赤紫色,叶背紫色,茎枝常呈方形,上有软毛,花为白色,多年生草本植物,株高30~50厘米。分布于澳大利亚。

中文学名

瑞典常春藤

拉丁学名

pelctranthus oertendahlii别 称

南方香茶菜

界植物界

门被子植物门

纲单子叶植物纲

目莎草目

科唇形科

属香茶菜属

分布区域

原产于澳大利亚,现我国已普遍引种

园林应用

盆栽或吊盆观赏

海 拔

750-1000

请问各位大神这是什么植物,它的通俗名叫什么?

12楼:绚夜阑珊

芦荟(芦荟属多年生草本植物)

芦荟(学名:aloe vera)芦荟属,为百合科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叶簇生、大而肥厚,呈座状或生于茎顶,叶常披针形或叶短宽,边缘有尖齿状刺。花序为伞形、总状、穗状、圆锥形等,色呈红、黄或具赤色斑点,花瓣六片、雌蕊六枚。

花被基部多连合成筒状。

芦荟原产于地中海、非洲,因其易于栽种,为花叶兼备的观赏植物,颇受大众喜爱。据考证野生芦荟品种300多种,而可食用的品种只有六种,有药用价值的芦荟品种主要有:洋芦荟,库拉索芦荟,好望角芦荟,元江芦荟等。

芦荟是集食用、药用、美容、观赏于一身植物新星。其泌出物(主要有效成分是芦荟素等葱醌类物质)已广泛应用到医药和日化中。芦荟在中国民间就被作为美容、护发和****疾病的天然药物。

芦荟胶对蚊叮有一定的止痒作用。

请问各位大神这是什么植物的一部分?

13楼:爱作剧的摩口

这是某种槭属(过去属于槭树科,现归并入无患子科)树种的果实,槭属植物大多名称为某某槭或者某某枫,俗称的“枫树”大多是指该属植物,所以笼统地理解,你可以说这是枫树的果实。

14楼:匿名用户

枫树种子,枫树为高大乔木,可高达29米以上,冠幅可达16米。花期4到5月,果期9到10月。随着树龄增长,树冠逐渐敞开,呈圆形。

枝条棕红色到棕色,有小孔,冬季枝条是黑棕色或灰色。枫叶色泽绚烂、形态别致优美,可制作书签、标本等。在秋天则变成火红色,落在地上时变成深红。

15楼:阳光女孩

这是五角槭或者三角槭的果实。

各位大神有人知道这是什么植物的苗吗?叶子背面是红色的

1楼 北京索莱宝科技 这个植物看起来像是野苋菜。生于旷野 田间或村舍附近草地。分布于东北 华北 西北及山东 台湾 河南等地。 一年生草本。叶片菱状卵形或椭圆状卵形,两面及边缘有柔毛,下面毛较密,叶子背面有紫色条纹。 2楼 匿名用户 从外部形态特征来看,这是一种茄科的植物,或者就是茄子苗。双子叶,从叶...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谢谢,请问这是什么植物?

1楼 酒歌飞扬 尖瓣花,又名密穗桔梗,稻田主要杂草。直立草本,高20 60厘米。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谢谢 2楼 周洋 紫凤梨别名 铁兰 紫花凤梨 细叶凤梨 拉丁文名 tillandsia cyanea linden ex k koch凤梨科 铁兰属植物,产热带美洲,我国常见栽培的有凤梨属ananas...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请问这是什么植物? 5

1楼 哞哞 这是富贵籽,百子千孙也是叫紫砂根,因为寓意很好很好,所以很多人种植观赏。请确认一下吧!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 2楼 向无名者致敬 泥胡菜,菊科植物泥胡菜。一年生草本,高30 100厘米。花果期3 8月。 生于山坡 山谷 平原 丘陵,林缘 林下 草地 荒地 田间 河边 路旁等处普遍有之,海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