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神有人知道这是什么植物的苗吗?叶子背面是红色的

2020-11-17 13:15:05 字数 4069 阅读 7858

1楼:北京索莱宝科技****

这个植物看起来像是野苋菜。生于旷野、田间或村舍附近草地。分布于东北、华北、西北及山东、台湾、河南等地。

一年生草本。叶片菱状卵形或椭圆状卵形,两面及边缘有柔毛,下面毛较密,叶子背面有紫色条纹。

2楼:匿名用户

从外部形态特征来看,这是一种茄科的植物,或者就是茄子苗。双子叶,从叶形、叶色等方面都符合茄子的特征。

3楼:林飞蛾

你说的是红网纹草。

红网纹草为爵床科的多年生草本,呈匍匐,直脉红色,十分明晰,为主要观赏性状,其花小、黄色,直立道理 花序,在4-6月开放为较多。原产秘鲁及南美的热带雨林中,喜高温高湿及半阴的环境,畏冷怕旱忌干燥,也怕渍水。

4楼:阳光女孩

感觉是凹头苋,苋菜的一种幼苗可以食用,是一种很好的野菜。

有人知道这种植物叫什么名字吗?叶子像草一样,会开粉红色一簇一簇的花,特别漂亮。

5楼:匿名用户

海石竹。

海石竹为白花丹科、海石竹属宿根草本植物,原产欧洲、美洲。海石竹花色有桃红色与白色。原产于南欧洲的蓝雪科宿根性植物,大致可分为阔叶种与细叶种两个品系,盆栽常见的多为细叶种,阔叶种花较大常用在切花用途。

海石竹开花期约在3-6月,花梗从叶丛中抽出,花梗前端会着生球型头状花序的小花,有如古代的发簪,所以有滨簪花之称,细叶种的花谢后,深绿色的针状叶如果种植一片亦有草坪的功能。

6楼:哎_又见落叶

海石竹armeriamaritima

蓝雪科海石竹属

花语:同情

赠花礼仪:可制成干花花束,结上格纹的缎带,装上别针后放进礼盒。

发芽条件(温度、覆土和需光与否等):20-21℃发芽所需的天数:4-10天

生长适温(日温/夜温):10-13℃

生长的需光性和其它生长条件:部分遮荫或部分光照地栽高度(厘米):35-60相关**(5张)用途:花坛及大型容器栽培

7楼:南京立聪堂

花拍的不是很清楚,看着像海石竹。

海石竹蓝雪科宿根草花,植株低矮,丛生状,株高20-30厘米。叶线状长剑形,花为粉红色至玫瑰红色,全缘、深绿色;春季开花,头状花序顶生。花茎细长,小花聚生于花茎顶端。

呈半圆球形,紫红色,花茎约3厘米。

原产欧洲、美洲。原本是生长在海边的花。

花语:同情

你可以对照**看看呢!

8楼:刘思

海石竹(armeria maritima)为白花丹科 (plumbaginaceae)、海石竹属,原产非 洲北部,南美洲及土耳其的海岸山地间。 多年生草本,株高15-20厘米。植株 莲座状丛生,叶基生,密集,叶线形至条 形,叶色深绿。

花茎纤细,挺拔直立,顶 生头状花序,小花杯形,多花性,花色有 玫红、粉红、白色等,花期初夏。

9楼:荷兰

太阳花。 不是很确定

10楼:匿名用户

怎么花照得“朦查查”的

11楼:徐新雨

我在山上看过,是一种夜话

谁知道这种红色叶子的植物叫什么名字?还有哪些观叶植物是红色的?

12楼:匿名用户

彩叶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观叶类花卉。常用于花坛、会场、剧院布置图案,也可作为花篮、花束的配叶。繁殖方法为播种和扦插,喜温耐寒适应性强,注意病虫害防治。

常木质化,分枝少。叶对生,卵圆形,叶面彩色,因品种不同有黄、红、紫、橙、绿等各色斑纹。花期夏秋季,圆锥花序,花小,淡蓝或带白色。

中文学名

彩叶草拉丁学名

coleus scutellarioides别 称

五彩苏、老来少、五色草、锦紫苏

这是什么植物?有点肉肉的,叶子背面有红色印记。

13楼:匿名用户

金鱼吊兰(nematanthus wettsteinii),又名金鱼花、袋鼠吊兰、袋鼠花、吊金鱼等。多年生苦苣苔科金鱼草属草本植物,基部半木质。喜高温、高湿,阴性环境,若长期置于阳处,过于干燥或冬季温度过低都会引起落叶。

金鱼吊兰的生长适温为18~22℃,忌低温,如果连续两天的温度低于10℃,叶子就开始变黄、发干,直至很轻微的振动就会脱叶。除低温外,温度持续超过30℃,也会掉叶。夏季高温,金鱼吊兰生长很缓慢或几乎停止生长,这时应适当采取遮荫措施,才能使其生长旺盛,不脱叶。

叶子一半是绿色一半是红色的是什么植物?有**

14楼:匿名用户

发图看看,一般一半红一半绿的植物有:

1.猩猩草:

2.雁来红:

3.还有同一片叶子,正面全绿,背面全红,叫红背桂。

4.变叶木,朱蕉自己可以看看去,应该不算。

如果有什么不懂的可以继续追问我,满意请采纳,谢谢。

15楼:大宝与莹宝

一品红一品红又名象牙红、老来娇、猩猩木等。是金虎尾目大戟科的一类植物,是原产于中非的某种变色型观叶植物。其花朵很小并不容易被人注意,引起人们关注的是位于植株顶端的叶片,其叶片入冬后就会变为耀眼的红色,艳丽非凡。

花期从十二月可持续至来年的二月,花期时正值圣诞、元旦、春节期间,由此也就有了它的另外的名字,圣诞红,圣诞花。他也就成了非常著名的在圣诞节用来摆设的红色花卉,这是因为其鲜艳的红色充满喜庆,快乐的气氛。那些被人认为是花朵的的红色部份其实是叶,而真正的花是在叶束中间的部份。

一品红通常高六十厘米至三米,其深绿色的叶长约七至十六厘米。其最顶层的叶是火红色、红色或白色的,因此经常被误会为花朵。

一品红对水分的反应比较敏感,生长期只要水分充足,茎叶生长迅速。相反,水分缺乏或时干时湿,会引起叶片脱落。因此,一品红水分的控制直接影响其生长和发育。

一品红为喜光花卉,在强光照下生长健壮,除盛夏需遮荫降温外,其他季节则宜光照充分。即使在夏季,遮光也会导致茎细长、叶增大。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叶子正面是绿色的,背面红色的。

16楼:匿名用户

孔雀竹芋,为多年生草本,高可达60厘米,具根茎,长而窄的矛状的叶直接从根部长出,植株呈丛状;叶上有深浅不同的绿色斑纹,叶背部多呈褐红色。本种叶为银绿色,并从中脉放射出深绿色斑点,背面有同样形状的褐红色斑。孔雀竹芋除甲醛的功效值为吊兰的一半,但相比普通植物也要高很多,此外,它还是清除空气中的氨气污染的高手(其在10平方米内可清除甲醛0.

86mg,氨气2.19mg)。

中文学名:孔雀竹芋

拉丁学名:calathea makoyana别称:蓝花蕉、五色葛郁金

界:植物界

门:被子植物门

纲:单子叶植物纲

目:姜目

科:竹芋科

属:肖竹芋属

茎是红色,叶子背面也是红色,这是什么植物?

17楼:_千本

题主您好,满意请采纳!

目测您图中的植物为金丝荷叶,上图您对比一下!

金丝荷叶属虎耳草科,生于山地或庭际石间,多年生常绿草本。高一、二尺生长匍匐枝如丝,丝赤色。叶圆形有白色绒毛。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叶子背面红色,正面绿色。谢谢!

18楼:老耆

大戟科海漆属

红背桂花

19楼:匿名用户

红背桂,大戟科常绿植物,有毒性

20楼:邢丹青

红背桂即为红背桂花,它为大戟科常绿小灌木,因其叶背为红色得名。是一种实用价值较高的观叶、观花植物,在我国长江流域以及以南地区,常用为盆栽,置于窗台、阳台或庭园,也可入药。

正面绿色,背面红色的叶子是什么植物,有什么作用

21楼:匿名用户

根据楼主的描述有很多种可能

你去查一下这样几种植物看是不是你想要的:红背桂,紫背万年青,菊三七

22楼:匿名用户

有很多这样的植物啊:紫背天葵最具有代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