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知道这是什么植物吗?星形红色花托,中间有个蓝色种子

2020-11-17 13:15:05 字数 6219 阅读 6883

1楼:爱作剧的摩口

能告诉我这是**植物吗?我帮你找,目前我大致可以确定它的科属,还有那不是花,是果实。

一种花,花托是红色的,上面的种子是浅黄的和蓝色的。叫什么名字

2楼:匿名用户

这是海州常山的果实,不是花。

这是海州常山的花:

有谁知道这是什么植物

3楼:冬天的小于

瓜叶菊(学名:pericallis hybrida),别称富贵菊、黄瓜花。多年生草本,常作1-2年生栽培。

分为高生种和矮生种,20-90厘米不等。全株被微毛,叶片大形如瓜叶,绿色光亮。花顶生,头状花序多数聚合成伞房花序,花序密集覆盖于枝顶,常呈锅底形,花色丰富,除黄色其他颜色均有,还有红白相间的复色,花期1-4月。

瓜叶菊的花语是:喜悦,快活,快乐,合家欢喜,繁荣昌盛。适宜在春节期间送给亲友,此花色彩鲜艳,体现美好的心意。

(概述图参考资料**)

中文学名:瓜叶菊

拉丁学名:pericallis hybrida

界:植物界

门:被子植物门

纲:双子叶植物纲

亚纲:合瓣花亚纲

目:桔梗目

科:菊科

亚科:管状花亚科

族:千里光族

属:瓜叶菊属

种:瓜叶菊

分布区域:原产大西洋加那利群岛,中国各地公园或庭院广泛栽培。

英文名:florists cineraria

分享植物形态

本段内容由 中国植物图像库(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提供并参与编辑

植物形态

本段内容由 中国植物图像库(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提供并参与编辑

形态特征

多年生草本。茎直立,高30-70厘米,被密白色长柔毛。

叶具柄,叶片大,肾形至宽心形,有时上部叶三角状心形,长10-15厘米,宽10-20厘米,顶端急尖或渐尖,基部深心形,

瓜叶菊边缘不规则三角状浅裂或具钝锯齿,上面绿色,下面灰白色,被密绒毛;叶脉掌状,在上面下凹,下面凸起,叶柄长4-10厘米,基部扩大,抱茎;上部叶较小,近无柄。

头状花序直径3-5厘米,多数,在茎端排列成宽伞房状;花序梗粗,长3-6厘米;总苞钟状,长5-10毫米,宽7-15毫米;总苞片1层,披针形,顶端渐尖。

小花紫红色,淡蓝色,粉红色或近白色;舌片开展,长椭圆形,长2.5-3.5厘米,宽1-1.

5厘米,顶端具3小齿;管状花黄色,长约6毫米。瘦果长圆形,长约1.5毫米,具棱,初时被毛,后变**。

冠毛白色,长4-5毫米。花果期3-7月。有紫色、紫白色、紫色,紫白色比较常见。

生长习性

瓜叶菊性喜温暖、湿润通风良好的环境。不耐高温,怕霜冻。一般于低温温室栽培,温度夜间不低于5℃,但小苗也能经受1℃的低温,白天不超过20℃,以10℃-15℃最合适。

室温过高易徒长,造成节间伸长,缺乏商品价值。气温太低,影响植株生长,花朵发育小。

瓜叶菊为喜光性植物,阳光充足,叶厚色深,花色鲜艳,但阳光过分强烈,也会引起叶片卷曲,缺乏生气。由于瓜叶菊叶片大而薄,需保持充足水分,但又不能过湿,以叶片不凋萎为宜。

地理分布

原产大西洋加那利群岛。中国各地公园或庭院广泛栽培。花色美丽鲜艳,色彩多样,是一种常见的盆景花卉和装点庭院居室的观赏植物。

园艺品种极多。大致可分为大花型、星形、中间型和多花型四类,不同类型中又有不同重瓣和高度不一的品种。

繁殖方法

一般采用播种繁殖,8月浅播于盆面,温度保持20℃-25℃,10-20天发芽,从播种到开花需6个月。重瓣品种以扦插为主,在植株上部剪去后,取茎部萌发的强壮枝条,在粗沙中扦插。

栽培技术

播种季节

一般选择8月中旬。瓜叶菊性喜凉爽气候,不耐炎热高温,生长适中温为15℃-20℃。应把播种箱放在荫棚下面,或放在树荫下面;如果是采用畦播种,那么在哇土的上方一定要搭荫棚,以减少太阳的辐射热。

土壤要求

瓜叶菊性喜富含腐殖质而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壤,ph为6.5-7.5比较合适。

配制播种用的培养土时要注意将没有污染过的腐叶土或人士灰、纯黄土和细沙按照3:1:1混合后过筛,并且不再放进任何肥料,这样配制的培养土有利于种子发芽生长。

过粘的培养土经不起干燥,一旦稍微干裂,便会把幼苗的须根拉断,从而导致幼苗死亡,降低了成活率。分苗后的培养土可以与播种用的培养土相同,进行幼苗练壮。

上盆时的培养土中均匀放人豆饼、骨粉或过磷酸钙为基肥,或者用厩肥、火土灰、园土、菜饼、细沙,按3:2:2:

1:1的比例配制培养土,以保证植株养分的充足**。厩肥须经沤制腐熟后晒干,菜饼必须粉碎,并将其充分搅拌混合后过筛方可作为定植的培养土使用。

温度管理

瓜叶菊的花蕾在严冬季节形成,控制适当温度十分重要。进入霜降以后,需注意进行防霜冻措施,棚内温度保持在4℃至16℃之间,以保证瓜叶菊的生长。

瓜叶菊在气温降至5℃时入室保温养护,温度宜控制在10℃-15℃之间。要注意防寒冻,夜间室温不低于8℃。要注意温度的急骤变化,如门窗附近昼夜温差过大,傍晚时应把盆移到远离门窗的地方。

为避免受冻,可在植株上套1只塑料袋,到次日太阳出来后除去。

越冬期间室温高些可提早开花。但如室温长时间高于25℃,叶片易卷曲,如不及时处理,则会影响花的开放,严重时使花期明显缩短,花提早凋零谢落。如发现卷叶,可在早午晚各喷一次水,并降低温度,以10℃-15℃为宜。

瓜叶菊开花后维持室温8℃-

这是什么植物?

4楼:匿名用户

这个成活植物像是仙人掌科的多肉植物,比较像量天尺。不能确定,仅供参考。

量天尺(hylocereus undatus(haw.) britt. et rose)石竹目仙人掌科植物,仙人掌科攀援植物,具气根。

分枝多数,深绿色至淡蓝绿色,**,老枝淡褐色;花漏斗状,于夜间开放;花托及花托筒密被淡绿色或黄绿色鳞片;花丝黄白色;花药淡黄色;花柱黄白色,线形。花可作蔬菜,亦称为"霸王花"。浆果红色,果脐小,果肉白色。

种子倒卵形,黑色,种脐小,浆果可食。花期7-12月。

原产于美洲热带和**带地区,其他热带和**带地区多有栽培。中国广东、广西、福建、海南等省区有天然分布。量天尺花朵硕大,且具芳香,可作蔬菜。

宜庭植、盆栽,或作为篱垣植物。浆果可食,商品名“火龙果”。

5楼:几度欢颜笑

小乔木状植物,如金叶木、彩叶木、龙舌兰类、朱蕉类、竹蕉类、福禄桐类、鹅掌藤类、石榴等;主要分布在中国长江流域,北达山东、南至浙江。日本、朝鲜半岛也有分布。

七月青果,八月紫黑小果,白色花,果落,红色花托,红色花托像朵小玫瑰花,请问这是什么植物? 5

6楼:匿名用户

美洲商陆(phytolacca americana l.),为商陆科、商陆属植物。是商陆药材的一种,称垂穗商陆。

是一种入侵植物,原产北美洲,又名美洲商陆果。这种植物的种子可通过鸟类等传播,美洲商陆全株有毒,根及果实毒性最强,需要引起警惕。种子黑色具光泽。

花期夏季。全国大部分地区都有栽培。

中文学名

美洲商陆

生长在我国南方有种树,开的花是红色大花瓣,中间结的果实好像坚果一样,请问这是什么树?

7楼:匿名用户

龙牙花龙牙花(学名:erythrina corallodendron),(英文名称:coral tree, coralbean tree),别称龙

芽花、乌仔花、象牙花、象牙红、木本象牙红、英雄树、鸡公花、鸡公树、关刀花、珊瑚刺桐、珊瑚树、四季树等,为蝶形花科刺桐属植物。木材质地柔软,可代软木作木栓。树皮含龙牙花素,能药用,有麻醉、镇静作用。

树皮及新鲜种子汁液会破坏动物神经系统,误服会产生头昏的症状。

龙牙花于花开时由于为数众多兼艳丽,有如海中的珊瑚一般故而有珊瑚刺桐之称。龙牙花因花色红艳夺目,远看有如一支支红色的象牙突出于绿叶丛中,故而有象牙红之称。龙牙花于开花时,弯刀状的红花像公鸡头上的羽毛般昂扬,因而有鸡公树之称。

龙牙花于秋季时全株长满小叶,冬季落叶,相传早期农民依靠它四季分明的特性来辨年识月,故而有四季树之称。

8楼:匿名用户

你**上的花是木棉树开的花

木棉花是南方的特产,是广州市、高雄市以及攀枝花市的市花。五片拥有强劲曲线的花瓣,包围一束绵密的黄色花蕊,收束于紧实的花托,一朵朵都有饭碗那么大,迎着阳春自树顶端向下蔓延。木棉花又称英雄花,连它的坠落也分外的豪气,从树上落下的时候,在空中仍保持原状,一路旋转而下,然后“啪”一声落到地上。

树下落英纷陈,花不褪色、不萎靡,很英雄地道别尘世。

关于植物的知识 15

9楼:匿名用户

植物的知识如下:

1、植物是生命的主要形态之一,包含了如树木、灌木、藤类、青草、蕨类、及绿藻、地衣等熟悉的生物。种子植物、苔藓植物、蕨类植物和拟蕨类等植物中,据估计现存大约有 350 000个物种。绿色植物大部分的能源是经由光合作用从太阳光中得到的,温度、湿度、光线、淡水是植物生存的基本需求。

2、植物共有六大器官:根、茎、叶、花、果实、种子。绿色植物具有光合作用的能力借助光能及叶绿素,在酶的催化作业下,利用水、无机盐和二氧化碳进行光合作用,释放氧气,吸收二氧化碳,产生葡萄糖等有机物,供植物体利用。

(1)根是植物的营养器官。通常位于地表下面,负责吸收土壤里面的水分及溶解其中的离子,并且具有支持、贮存合成有机物质的作用。(气生根和固着**外)根由薄壁组织、维管组织、保护组织、机械组织和分生组织细胞组成。

(2)茎是植物的营养器官之一。茎是植物体中轴部分,直立或匍匐于水中,茎上生有分枝,分枝顶端具有分生细胞,进行顶端生长。茎一般分化成短的节和长的节间两部分。

茎具有输导营养物质和水分以及支持叶、花和果实在一定空间的作用。有的茎还具有光合作用、贮藏营养物质和繁殖的功能。

(3)叶是维管植物营养器官之一。功能为进行光合作用合成有机物,并有蒸腾作用提供根系从外界吸收水和矿质营养的动力。花是具有繁殖功能的**短枝。

果实主要是作为传播种子的媒介。种子具有繁殖和传播的作用,种子还有种种适于传播或抵抗不良条件的结构,为植物的种族延续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4)花生于花托上,最外面是花瓣(或花被片),中间包裹着植物的***官,雄蕊及雌蕊。花鲜艳的颜色及诱人的香气,都是为了吸引昆虫前来。在昆虫的帮助下,完成授粉的过程,达到传宗接代的目的。

(5)果实由花的雌蕊发育而来,多数植物的种子包裹在果实里面。一个果实内部的种子数量各不相同,有些只有一籽,有些则很多。果实成熟时,有些富含水分,有些则变干。

含水的果实通常颜色鲜艳,可以吸引动物将其吃掉,而将种子带到远方,当种籽排出体外,就会生根发芽。

(6)种子是种子植物的胚珠经受精后长成的结构,一般有种皮、胚和胚乳等组成。胚是种子中最主要的部分,萌发后长成新的个体。胚乳含有营养物质。

植物的主要作用:

植物大多数固态物质是从大气层中取得。经由一个被称为光合作用的过程,植物利用阳光里的能源来将大气层中的二氧化碳转化成简单的糖。这些糖分被用做建材,并构成植物主要结构成份。

植物主要依靠土壤做为支撑和取得水份,以及氮、磷等重要基本养分。植物能成功地成长需要大气中的氧气(做为呼吸之用)及根部周围的氧气。

1、光合作用:植物具有光合作用的能力——就是说它可以借助光能及动物体内所不具备的叶绿素,利用水、无机盐和二氧化碳进行光合作用,释放氧气,产生葡萄糖——含有丰富能量的物质,供植物体利用。

2、呼吸作用:呼吸作用是高等植物代谢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植物的生命活动关系密切。

生活细胞通过呼吸作用将物质不断分解,对植物体内的各种生命活动所需能量的提供和合成重要有机物的原料有重要作用。同时还可增强植物的抗病力。呼吸作用是植物体内代谢的枢纽。

3、食用价值:绝大多数的人类的养分依靠谷物,尤其是玉米、小麦和稻米,或者是其他主食如马铃薯、木薯和荚果等。其他被食用的植物部份还包括水果、蔬菜、坚果、香草、香料和食用花卉等。

由植物制成的饮料包括咖啡、茶、葡萄酒、啤酒等。糖主要是由甘蔗和甜菜中得到的。

4、原料价值:木材被用在建筑、家具、纸张、乐器和运动用具上头。布料通常是由棉花、亚麻或其原料为纤维素的合成纤维,如嫘萦和醋酸根。

来自植物的可再生燃料包括柴、泥炭和其他生质燃料。炭和石油是来自于植物的化石燃料。

5、观赏价值:植物被用来美化环境、提供绿荫、调整温度、降低风速、减少噪音、提供隐私和防止水土流失。会在室内放置切花、干燥花和室内盆栽,室外则会设置草坪、荫树、观景树、灌木、藤蔓、多年生草本植物和花坛花草,植物的意像通常被使用于美术、建筑、性情、语言、照像、纺织、钱币、邮票、旗帜和臂章上头,活植物可用于绿雕、盆景、插花和树墙等。

6、文化价值:植物也为人类的精神生活提供基础需要。每天使用的纸就是用植物制作的。一些具有芬芳物质的植物则被人类制作成香水、香精等各种化妆品。

各位大神有人知道这是什么植物的苗吗?叶子背面是红色的

1楼 北京索莱宝科技 这个植物看起来像是野苋菜。生于旷野 田间或村舍附近草地。分布于东北 华北 西北及山东 台湾 河南等地。 一年生草本。叶片菱状卵形或椭圆状卵形,两面及边缘有柔毛,下面毛较密,叶子背面有紫色条纹。 2楼 匿名用户 从外部形态特征来看,这是一种茄科的植物,或者就是茄子苗。双子叶,从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