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是什么种子的佛珠,这是什么种子 做成的珠子手链

2020-11-17 13:39:16 字数 2458 阅读 4746

1楼:匿名用户

薏仁即薏苡。

本品为禾本科植物薏苡coix lacryma-jobi l. var. mayuen.

(roman.) stapf的干燥成熟种仁。秋季果实成熟时采割植株,晒干,打下果实,再晒干,除去外壳、黄褐色种皮和杂质,收集种仁。

薏苡为禾本科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以去除外壳和种皮的种仁入药。主产湖南、河北、江苏、福建等省。

味甘、淡,性微寒。有健脾利湿、清热排脓功能。用于脾虚泄泻水肿脚气、白带、湿、关节疼痛、肠痈、肺痿等症。

尚用于胃癌、子宫颈癌、绒毛膜上皮癌等癌症以及多发性疣。薏苡种仁是我国传统的食品资源之一,可做成粥、饭、各种面食供人们食用。尤其对老弱病者更为适宜。

2楼:神的祭奠少女

你能换个头像不,看的老吓人了

这是什么种子 做成的珠子手链

3楼:阿紫鹿千雪

这个手串像是【招财鼠菩提子】的。

4楼:眉衣秋雪

是樟木,但不确定是什么樟

佛珠老草籽是什么草的种子

5楼:匿名用户

佛珠老草籽实际就是薏苡的果壳。

如果说薏苡(coix lacryma-jobi)听起来很陌生的话,那么薏米(薏仁)大家该熟悉许多。没错,薏苡就是薏米的本体。薏苡跟我们平常吃的水稻小麦一样,隶属于禾本科。

不过要想获得薏米,可不像获得小麦水稻那么简单,因为薏米仁有个坚硬的外壳,需要说明的这个外壳并不是果皮,而是一个总苞,包裹着小花,当花谢后就包裹种子了。所以这个外壳上有天然的孔洞也就不值得奇怪了。正因为有这个坚硬的外壳,薏苡才能成为饰品之一。

只要去掉内部的薏仁,就可以穿成项链了。

薏苡做首饰古已有之。“薏苡明珠”这个成语是指无端受人诽谤而蒙冤的意思。它来自一段历史故事:

东汉名将马援(伏波将军)领兵到南疆打仗,军中士卒病者甚多。当地民间有种用薏苡治瘴的方法,用后果然疗效显著。马援平定南疆凯旋时,带回几车薏苡药种。

谁知马援死后,朝中有人诬告他带回来的几车薏苡,是搜刮来的大量明珠。这一事件,朝野都认为是一宗冤案,故把它说是“薏苡之谤”。白居易也曾写有“薏苡谗忧马伏波”之诗句。

6楼:放过不

你说的应该是薏苡!

薏仁知道吗?你说的佛珠老草籽就是薏仁没去壳前的样子!

薏苡(拉丁学名:coix lacryma-jobi l.)为禾本科,一年生粗壮草本,须根黄白色,海绵质,直径约3毫米。花果期6-12月。

主产湖北蕲春、湖南、河北、江苏、福建等省。

味甘、淡,性微寒。其中以蕲春四流山村为原产地的最为出名,有健脾利湿、清热排脓、美容养颜功能。薏苡种仁是中国传统的食品资源之一,可做成粥、饭、各种面食供人们食用。

尤其对老弱病者更为适宜。

这是什么种子呢,像珠子

7楼:匿名用户

薏苡(学名:coix lacryma-jobi l.)为禾本科,一年生粗壮草本,须根黄白色,海绵质,直径约3毫米。花果期6-12月。

主产中国湖北蕲春、湖南、河北、江苏、福建等省。

薏苡种仁是中国传统的食品资源之一,可做成粥、饭、各种面食供人们食用。尤其对老弱病者更为适宜。味甘、淡,性微寒。

其中以蕲春四流山村为原产地的最为出名,有健脾利湿、清热排脓、美容养颜功能。

这个手串叫什么,这是什么植物的种子吗

8楼:匿名用户

木鱼果菩提子

木鱼果菩提子果实为稀有树木种子,状似木鱼,故而得名。

木鱼有警醒迷悟,促人精进之功能。肖兔之人善良,情商高,易盲心智入迷途,易犯桃花劫。因此佩戴木鱼果,时刻有本命佛文殊菩萨庇佑,警醒其身,促其精进,趋吉避凶。

如佩戴木鱼果佛珠去文殊菩萨道场(五台山)参拜,并念颂文殊菩萨心咒(智慧咒:嗡阿喇巴札那谛;发音:ōng ā rā bā zhā nà dǐ),肖兔之人可开启智慧大门,事事如意。

如请大德加持,并时常佩戴,并颂文殊心咒,可使肖兔之人名最上增益大吉祥;断三界生死;消除一切恶趣;能灭一切灾害;寂静如见佛,无惧无畏;作一切事皆得安乐。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

9楼:

这是叫一串珠的多肉

植物,也有叫多肉佛珠 佛珠菊科千里光属多肉植物,佛珠需凉爽、干燥且全日照的环境生长,耐半阴,怕水涝,忌闷热潮湿。每年的3月至12月为植株的生长期,夏季有短暂的半休眠(花友的环境不一样,生长期也有长短),若光照不足植株容易徒长,茎变的脆弱,叶片间的间距会拉开很长。   在阳光充足之处生长的植株,株型匍匐茎壮实,叶片饱满,叶片的间距会相对紧密。

佛珠生长速度不是太慢。繁殖可以直接剪下一长段。扦插非常简单,把健康的佛珠一段取下晾干伤口扦插在微微湿润的沙土里就可以,也可以直接放在土表。

阴凉通风20天以上基本会长根,扦插时不要经常给水,不然会烂茎,扦插应该选择生长旺盛的春季和秋季。

这是什么植物的种子,这个是什么植物的种子?

1楼 匿名用户 应该是蒲公英的种子,随风传播。蒲公英开黄色的花 花朵凋谢后 就会留下一朵朵白色的小绒球 这就是蒲公英的种子 上面的白色小绒毛叫做 冠毛 。 2楼 哞哞 很多植物种子,都是这样的,随风飞散传播,猜测如下 苦苣菜,苣荬菜,蒲公英,泥胡菜,黄鹌菜,中华小苦荬等,皆是如此 苦苣菜如下,可以上...

这是什么植物叶子上长种子,这是什么植物的叶子,上面结有种子。

1楼 胡斯鹅黄 虫瘿是植物组织遭受昆虫等生物取食或产卵刺激后,细胞加速 和异常分化而长成的畸形瘤状物或突起,它们是寄生生物生活的 房子 。 这是什么植物的叶子,上面结有种子。 2楼 匿名用户 栾树 koelreuteria paniculata ,别名 木栾 栾华等,是无患子科 栾树属植物。 3楼 ...

有谁知道这是什么植物的种子吗,有谁知道,这是什么植物的种子还是花朵?

1楼 匿名用户 蒲公英 拉丁学名 taraxacum mongolicum hand mazz 菊科,蒲公英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根圆锥状,表面棕褐色,皱缩,叶边缘有时具波状齿或羽状深裂,基部渐狭成叶柄,叶柄及主脉常带红紫色,花葶上部紫红色,密被蛛丝状白色长柔毛 头状花序,总苞钟状,瘦果暗褐色,长冠毛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