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这种常见的草叫什么名字,看看这花叫什么名字

2020-11-18 15:11:46 字数 3508 阅读 5428

1楼:匿名用户

空心莲子草

别称: 空心苋、水蕹菜、革命草、 水花生

界: 植物界

门: 被子植物门

纲: 双子叶植物纲

目: 石竹目

科: 苋科

属: 莲子草属

空心莲子草原产于巴西,又名革命草、水花生、喜旱莲子草。1930年传入中国,是危害性极大的入侵物种。多生长于池沼和水沟内。有药用价值,被列为中国首批外来入侵物种。

看看这花叫什么名字

2楼:匿名用户

这个应该是秋海棠,也许是盾叶秋海棠,

也许是圆叶秋海棠,我手机查不到一样的

3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红叶秋海棠

英文---begonia erythrophylla

用英文在 必应 网 很容易搜索到。

4楼:丹馥诗晏

种 名:

龙吐珠bai

学du 名: clerodendrum thomsonae别 名:麒麟吐珠zhi、珍dao珠宝草、珍珠宝莲、臭牡内

丹藤、容白花蛇舌草

科: 马鞭草科

属: 赪桐属

产地分布原产非洲西部,现广为栽培,为盆栽攀援观花植物。

北方这种常见的小草叫什么名字啊??

5楼:浅草晨风

别名血筋草,双子叶植物药大戟科植。一年生匍匐小草本,高15~25厘米,含白色乳汁。茎柔细,弯曲,分枝多,有白色细柔毛。

叶通常对生,椭圆形或倒卵状椭圆形,长5-9毫米,宽2-4毫米,先端尖锐,基部近圆形,不对称,边缘上部有疏细锯齿,上面**,**有紫斑,下面貌细柔毛;叶柄极短。花序腋生,被毛。蕨果三棱状球形,直径红2毫米,被有白色细柔毛;种子卵形而有角棱,花期3-5月,果期6-9月。

分布浙江、江苏等地。具有止血,清湿热,通乳功效。主治黄疸,泄泻,疳积,血痢,尿血,血崩,外伤出血,乳汁不多,痈肿疮毒。

中文学名: 斑地锦

拉丁学名: euphorbia maculata linn.

界: 植物界

门: 被子植物门

科: 大戟科

属: 大戟属

种: 斑地锦

分布区域: 产于江苏、江西、浙江、湖北、河南、河北和台湾。

网上楼主看看图,我觉得极象

我觉得像,楼主看看

6楼:山海轩

楼主用手掐一下叶子,如果怎么掐都不齐的话,应该就是我们老家所说的“掐不齐”。学名鸡眼草的。

没见到实物,拿不准。

7楼:橙子小姐_赛文

这个可能是斑地锦,别名血筋草。要是你把它折断里面有白色的汁液流出来,应该就是斑地锦了。

这常见的草叫什么学名?有什么用吗?

8楼:匿名用户

明月草?(gynura divaricata (l.) dc.

[gynura ovalis dc.]),又名白背菜、白子菜、鸡毛菜,中文名:富贵菜,泰国称尼基罗草,英文名为daun ngokilo。

清热解毒,止血、凉血等功效,可**急性结膜炎、小儿高热、心肺积热等。菊科菊三七属植物,以全草入药。夏秋采集,洗净切片,鲜用或晒干。

味甘、淡,寒。可用于清热解毒,舒筋接骨,凉血止血。用于支气管肺炎,小儿高热,目赤肿痛,风湿关节痛,崩漏;外用治跌打损伤,外伤出血,乳腺炎,疮疡疔肿,烧烫伤。

帮了解一下这种草叫什么名字?

9楼:查找中

平车前,俗称车前草。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直根长,具多数侧根,多少肉质。

根茎短。叶基生呈莲座状,平卧、斜展或直立;叶片纸质,椭圆形、椭圆状披针形或卵状披针形,叶柄基部扩大成鞘状。花序梗有纵条纹,疏生白色短柔毛;穗状花序细圆柱状。

花萼**,花冠白色,**。雄蕊着生于冠筒内面近顶端,同花柱明显外伸,花药卵状椭圆形或宽椭圆形,新鲜时白色或绿白色,干后变淡褐色。胚珠5。

蒴果卵状椭圆形至圆锥状卵形。种子4-5,椭圆形,腹面平坦,黄褐色至黑色;子叶背腹向排列。花期5-7月,果期7-9月。

10楼:记忆打卡机

车前草平车前,学名plantago depressa willd.,俗称车前草。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

直根长,具多数侧根,多少肉质。根茎短。叶基生呈莲座状,平卧、斜展或直立;叶片纸质,椭圆形、椭圆状披针形或卵状披针形,叶柄基部扩大成鞘状。

花序梗有纵条纹,疏生白色短柔毛;穗状花序细圆柱状。花萼**,花冠白色,**。雄蕊着生于冠筒内面近顶端,同花柱明显外伸,花药卵状椭圆形或宽椭圆形,新鲜时白色或绿白色,干后变淡褐色。

胚珠5。蒴果卵状椭圆形至圆锥状卵形。种子4-5,椭圆形,腹面平坦,黄褐色至黑色;子叶背腹向排列。

花期5-7月,果期7-9月。

生于草地、河滩、沟边、草甸、田间及路旁,海拔5-4500米。中国大部分地区,朝鲜、俄罗斯(西伯利亚至远东)、哈萨克斯坦、阿富汗、蒙古、巴基斯坦、克什米尔、印度也有分布。

平车前的全株,味甘,性寒。具有利尿、清热、明目、祛痰的功效。幼株可食用。

这种常见的野草的学名到底叫什么? 这种草有什么功效?

11楼:匿名用户

为菊科植物香丝草的全草。

具有清热解毒,除湿止痛,止血之功效。用于感冒,疟疾,风湿性关节炎,疮疡脓肿,外伤出血。

小飞蓬,别名小蓬草、加拿大蓬、小白酒草、祁州一枝蒿。

为菊科植物小白酒草的全草或鲜叶,为越年生或一年生草本植物。具有清热利湿,散瘀消肿功效。

请问这种草叫什么名字? 30

12楼:匿名用户

百合科 沿阶草的一种 不是石蒜科植物葱兰,葱兰花比这大多了石蒜科下部像大蒜,这两个可同属百合目。百合科须根根常有块根(像麦冬)花被6片,总状花序已经说明他是百合科的了,沿阶草很多种,很常见。这个像是 细叶麦冬。

发图者还可以看看它的须根,这个应该没有疑问

13楼:雅趣王子

就是普通的草,太普通了,没名

这种草叫什么名字?

14楼:匿名用户

这野草叫雀麦。

雀麦是一种禾本科恶性杂草,这种杂草从发现到形成具有传播速度快、危害重等特点。由于它与小麦一同生长,在地里争营养、争光照,首先影响小麦的产量。其次,麦地都有合理密度,这些杂草占据了麦子的生长空间,每年5、6月间更容易引起麦子倒伏。

而它最具威胁的还是种子,如果等它种子成熟掉进田间,会严重影响下一年麦子的产量。

国内曾有一些地区麦田发生过雀麦危害,由于迅速蔓延,造成小麦大幅度减产,严重时甚至地块出现草荒等状况。据此前《河北农民报》报道:麦田里常见的禾本科杂草为4种:

雀麦、野燕麦、看麦娘、节节麦,农民都统称为野麦子,其中分布最广的是节节麦和雀麦。2009年春季河北省调查,节节麦占总发生面积的比率近50%,雀麦占总发生面积的比率为42%。

大家看看这个是什么花,叫什么名字啊

1楼 仙人掌 学名 opuntia stricta haw haw var dillenii ker gawl benson ,是仙人掌属的一种植物。 别名仙巴掌 观音掌 霸王 火掌等,为仙人掌科植物。仙人掌为丛生肉质灌木,上部分枝宽倒卵形 倒卵状椭圆形或近圆形 花辐状,花托倒卵形 种子多数扁圆形,...

这草叫什么名字,这个草叫什么名字

1楼 植物网 筋骨草别名 白毛夏枯 草 散血草 破血丹 管状花目 唇形科 筋骨草属多年生草本,根部膨大,直立,无匍匐茎。茎四棱形,基部略木质,紫红色或绿紫色,通常 ,幼嫩部分被灰白色长柔毛。约40种,原产于欧亚大陆。 药用植物,有镇咳 祛痰 平喘等功效。 这个草叫什么名字 2楼 艾康生物 空心莲子草...

这草叫什么名字,请问这种草叫什么 名字? 学名

1楼 如意三人行 合果芋 学名 syngonium podophyllum schott 是天南星科,合果芋属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合果芋的茎节具气生根,攀附他物生长。叶片呈两型性,箭形或戟形 叶基裂片两侧常着生小型耳状叶片。 佛焰苞浅绿或黄色。合果芋一般不易开花。 合果芋原产于热带美洲地区,合果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