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野草叫什么名字啊,这种野草是什么?叫什么名字? 50

2020-11-18 14:55:16 字数 1940 阅读 6928

1楼:泊丝林哳

你好,这个野菜叫做三月棉。

2楼:风意

滇苦菜(学名:picris divaricata vaniot)是一种植物,别名是苦马菜、滇苦苣菜。二年生草本,高15-40厘米。

根垂直直伸,有分枝,生多数须根。分布云南(昆明、东川、会泽、大姚、大理、丽江、维西、兰坪、昆明、永平)、**(亚东)。生于山坡草地、林缘及灌丛中,海拔1 400-2 540米。

这种野草是什么?叫什么名字? 50

3楼:匿名用户

这个好难 你还是去找学药的问问 她们有相关的论坛 或许你会知道

这种野草是什么?叫什么名字

4楼:匿名用户

牛筋草(学名:eleusine indica (l.) gaertn.

),一年生草本。根系极发达。秆丛生,基部倾斜。

叶鞘两侧压扁而具脊,松弛,**或疏生疣毛;叶舌长约1毫米;叶片平展,线形,**或上面被疣基柔毛。穗状花序2-7个指状着生于秆顶,很少单生;小穗长4-7毫米,宽2-3毫米,含3-6小花;颖披针形,具脊,脊粗糙。囊果卵形,基部下凹,具明显的波状皱纹。

鳞被2,折叠,具5脉。花果期6-10月。

分布于中国南北各省区及全世界温带和热带地区。

请问这种野草叫什么名字?

5楼:腾云灞万里

猫草,你随便折一桠再随机插回任意枝桠交接处,极难或者坚本找不出来

请教专业人士**上这种野草叫什么名字?

6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抱茎苦荬菜

编辑讨论

菊科多年生草本,别名:苦碟子、黄瓜菜、苦荬菜。分布于中国东北、华北,华东和华南等省区;朝鲜、苏联(远东地区)也有。

抱茎苦荬菜是中生性阔叶杂类草,适应性较强,为广布性植物。花,及疏林下,一般出现于荒野、路边、田间地头,常见于麦田。

中文学名

抱茎苦荬菜

拉丁学名

ixeridiumsonchifolium(maxim.) shih

别称

苦碟子、抱茎小苦荬、苦荬菜

那可能是 尖裂假还阳参

7楼:匿名用户

我们小时候经常上山去采这种植物,喂兔子,野草的名字叫奶奶苗。

这种野草叫什么?

8楼:广邑子

这是异形莎草。为莎草目,莎草科。一年生草本。

花果期夏、秋季,以种子繁殖,子实极多,成熟后即脱落,春季出苗。为低洼潮湿的旱地的恶性杂草。生于稻田或水边潮湿处。

中国大部分地区有分布。

谁知道这种野草叫什么名字?

9楼:益汉堂

有点像“龙葵”?应该是白色花黄色蕊才对。

龙葵solanum nigrum linn.

茄科solanaceae茄属

别名:野海椒苦葵野辣虎龙葵滨黎叶龙葵地泡子端木棵飞天龙嘎马中狗尿端端关东芝麻

这种野草可以吃的,具体叫什么名字?

10楼:红明

看着像薄荷草,如果叶子是清凉的,可以少吃,望采纳!

11楼:原兆

重庆这边叫堂前草,不能吃的

12楼:匿名用户

薄荷!你问问是不是薄荷味

13楼:小仝仝宝宝

这个我们家喂猪都不要怎么可以吃,,名字我也不知道

14楼:我认输

如果我没看错的话 这应该是薄荷吧?

这种野草是什么?叫什么名字,这种野草是什么?叫什么名字? 50

1楼 匿名用户 这个好难 你还是去找学药的问问 她们有相关的论坛 或许你会知道 这种野草是什么?叫什么名字 2楼 匿名用户 牛筋草 学名 eleusine indica l gaertn ,一年生草本。根系极发达。秆丛生,基部倾斜。 叶鞘两侧压扁而具脊,松弛, 或疏生疣毛 叶舌长约1毫米 叶片平展,...

请问这种花叫什么名字,请问这种花是什么花?叫什么名字?

1楼 匿名用户 大果西番莲,别名 日本瓜 大转心莲 大西番莲,拉丁文名 passiflora quadrangularis l 西番莲科 西番莲属粗状草质藤本, 幼茎四棱形,常具窄翅。叶膜质,宽卵形至近圆形,先端急尖,基部圆形,全缘, ,网脉疏散,明显可见 卵状披针形,花梗三棱形,中部具关节 苞片叶...

这种花草叫什么名字,这种花草叫什么名字? 20

1楼 匿名用户 紫玉簪 学名 hosta albo marginata hook ohwi 是天门冬科,玉簪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状茎,叶片狭椭圆形或卵状椭圆形,先端渐尖或急尖,基部钝圆或近楔形,花葶高可达60厘米,数朵花 苞片近宽披针形,膜质 花单生,盛开时从花被管向上逐渐扩大,紫色 8 9月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