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野草是什么?叫什么名字,这种野草是什么?叫什么名字? 50

2020-11-18 14:55:16 字数 3355 阅读 2368

1楼:匿名用户

这个好难 你还是去找学药的问问 她们有相关的论坛 或许你会知道

这种野草是什么?叫什么名字

2楼:匿名用户

牛筋草(学名:eleusine indica (l.) gaertn.

),一年生草本。根系极发达。秆丛生,基部倾斜。

叶鞘两侧压扁而具脊,松弛,**或疏生疣毛;叶舌长约1毫米;叶片平展,线形,**或上面被疣基柔毛。穗状花序2-7个指状着生于秆顶,很少单生;小穗长4-7毫米,宽2-3毫米,含3-6小花;颖披针形,具脊,脊粗糙。囊果卵形,基部下凹,具明显的波状皱纹。

鳞被2,折叠,具5脉。花果期6-10月。

分布于中国南北各省区及全世界温带和热带地区。

这种野草叫什么名字啊

3楼:泊丝林哳

你好,这个野菜叫做三月棉。

4楼:风意

滇苦菜(学名:picris divaricata vaniot)是一种植物,别名是苦马菜、滇苦苣菜。二年生草本,高15-40厘米。

根垂直直伸,有分枝,生多数须根。分布云南(昆明、东川、会泽、大姚、大理、丽江、维西、兰坪、昆明、永平)、**(亚东)。生于山坡草地、林缘及灌丛中,海拔1 400-2 540米。

请问这种野草叫什么名字?

5楼:腾云灞万里

猫草,你随便折一桠再随机插回任意枝桠交接处,极难或者坚本找不出来

这种野草叫什么名字?

6楼:可靠的浮山游侠

飞廉 又名飞轻 天荠 伏猪 伏兔 红花草 飞廉蒿 大力王等 菊科飞廉属 二年或多年生草本植物

这种野草叫什么?

7楼:广邑子

这是异形莎草。为莎草目,莎草科。一年生草本。

花果期夏、秋季,以种子繁殖,子实极多,成熟后即脱落,春季出苗。为低洼潮湿的旱地的恶性杂草。生于稻田或水边潮湿处。

中国大部分地区有分布。

谁知道这种野草叫什么名字?

8楼:无无屋主

软毛水杨梅,分布于华东、中南、西南及陕西、甘肃、新疆等地。

别名:水杨梅、地椒、头晕药、蓝布正、路边香、卜地香、凤凰窝、换骨丹、南布正、毛通经、虎掌叶、小益母、香鸡归、老蛇骚、路边黄、乌骨鸡、草水杨梅、中华水杨梅、五气朝阳草、大仙鹤草、大路边黄、头晕草、大疮药、龙须草、瘦狗还阳、萝卜解、蝴蝶菜、水白菜、水儿惊风草、草本水杨梅。

形态:柔毛路边青 多年生草本,高20-60cm。须根簇生。

茎直立,被黄色短柔毛及粗硬毛。基生叶为大头羽状复叶,通常有小叶1-2对,其余侧生小叶呈附片状,连叶柄长5-20cm;叶柄被粗硬毛及短柔毛;顶生小叶最大,卵形或宽卵形,浅裂或不裂,长3-8cm,宽5-9cm,先端圆钝,基部阔心形或宽楔形,边缘有粗大圆钝或急尖锯齿,两面绿我,被稀疏糙伏毛,下部茎生叶3小叶,上部茎生叶为单叶,3浅裂;茎生叶托叶草质,边缘有不规则粗大锯齿。花两性;花序疏散,顶生数朵,花梗密被粗硬毛及短柔毛;花直径1.

5-1.8cm;萼片三角状卵形,副萼片狭小,比萼片短,外面被短柔毛;花瓣5,黄色;雄蕊多数,花盘在萼筒上部;雌蕊多数,彼此分离;花柱丝状,顶生,柱头细小,上部扭曲,成熟后自弯曲处脱落;心皮多数。聚合果卵球形,瘦果被长硬毛,花柱宿存,部分光滑,先端有小钩,果托被长硬毛。

花、果期5-10月。

药理作用:同属植物日本水杨梅(geum japonicum)民间用作利尿药,具有较强的利尿作用,其有效成分即为水杨梅甙。

9楼:匿名用户

苍耳,但是**里的这个不像

10楼:匿名用户

粘在衣服上 明显是苍耳啊 不过又不太像

11楼:傅跳跳

可能是蓝布正,民族药。以全草或根入药。夏秋采收,洗净晒干或阴干,鲜用四季可采。

请教专业人士**上这种野草叫什么名字?

12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抱茎苦荬菜

编辑讨论

菊科多年生草本,别名:苦碟子、黄瓜菜、苦荬菜。分布于中国东北、华北,华东和华南等省区;朝鲜、苏联(远东地区)也有。

抱茎苦荬菜是中生性阔叶杂类草,适应性较强,为广布性植物。花,及疏林下,一般出现于荒野、路边、田间地头,常见于麦田。

中文学名

抱茎苦荬菜

拉丁学名

ixeridiumsonchifolium(maxim.) shih

别称

苦碟子、抱茎小苦荬、苦荬菜

那可能是 尖裂假还阳参

13楼:匿名用户

我们小时候经常上山去采这种植物,喂兔子,野草的名字叫奶奶苗。

请问这种野草叫什么名字?

14楼:匿名用户

一年蓬,一年生或两年生草本,高30-100cm。茎直立,上部有分枝,全株被上曲的短硬毛。

性状鉴别根呈圆锥形,有分枝,黄棕色,具多数须根。全体疏被粗毛。茎呈圆柱形,长40-80cm,直径2-4mm,表面黄绿色,有纵棱线,质脆,易折断,断面有大形白色的髓。

单叶互生,叶片皱缩工已破碎,完整者展平后呈披针形,黄绿色。有的于枝顶和叶腋可见头状花序排列成伞房状或圆锥状花序,花淡棕色。气微,味微苦。

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茎粗壮,高30-100厘米,基部径6毫米,直立,上部有分枝,绿色,下部被开展的长硬毛,上部被较密的上弯的短硬毛。基部叶花期枯萎,长圆形或宽卵形,少有近圆形,长4-17厘米,宽1.5-4厘米,或更宽,顶端尖或钝,基部狭成具翅的长柄,边缘具粗齿,下部叶与基部叶同形,但叶柄较短,中部和上部叶较小,长圆状披针形或披针形,长1-9厘米,宽0.

5-2厘米,顶端尖,具短柄或无柄,边缘有不规则的齿或近全缘,最上部叶线形,全部叶边缘被短硬毛,两面被疏短硬毛,或有时近**。头状花序数个或多数,排列成疏圆锥花序,长6-8毫米,宽10-15毫米,总苞半球形,总苞片3层,草质,披针形,长3-5毫米,宽0.5-1毫米,近等长或外层稍短,淡绿色或多少褐色,背面密被腺毛和疏长节毛;外围的雌花舌状,2层,长6-8毫米,管部长1-1.

5毫米,上部被疏微毛,舌片平展,白色,或有时淡天蓝色,线形,宽0.6毫米,顶端具2小齿,花柱分枝线形;**的两性花管状,黄色,管部长约0.5毫米,檐部近倒锥形,裂片**;瘦果披针形,长约1.

2毫米,扁压,被疏贴柔毛;冠毛异形,雌花的冠毛极短,膜片状连成小冠,两性花的冠毛2层,外层鳞片状,内层为10-15条长约2毫米的刚毛。花期6-9月。

15楼:青岛亚小飞

一年蓬 用于消化不良,胃肠炎,齿龈炎,疟疾,毒蛇咬伤。

请问这种花叫什么名字,请问这种花是什么花?叫什么名字?

1楼 匿名用户 大果西番莲,别名 日本瓜 大转心莲 大西番莲,拉丁文名 passiflora quadrangularis l 西番莲科 西番莲属粗状草质藤本, 幼茎四棱形,常具窄翅。叶膜质,宽卵形至近圆形,先端急尖,基部圆形,全缘, ,网脉疏散,明显可见 卵状披针形,花梗三棱形,中部具关节 苞片叶...

这种花草叫什么名字,这种花草叫什么名字? 20

1楼 匿名用户 紫玉簪 学名 hosta albo marginata hook ohwi 是天门冬科,玉簪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状茎,叶片狭椭圆形或卵状椭圆形,先端渐尖或急尖,基部钝圆或近楔形,花葶高可达60厘米,数朵花 苞片近宽披针形,膜质 花单生,盛开时从花被管向上逐渐扩大,紫色 8 9月开花。...

这种花叫什么名字

1楼 devil淅陌雨璇 非洲菊 粉色品种 花语 象征神秘 互敬互爱,有毅力 不畏艰难。 故事 20世纪初,位于非洲南部的马达加斯加是一个盛产热带花草的小国。当地有位名叫斯朗伊妮的少女,从小就非常喜欢主种茎枝微弯 花朵低档垂的野花。 当她出嫁时,她要求厅堂上多插一些以增添婚礼的气氛。来自各方的亲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