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神!请教这是什么多肉植物,请教各位大神,这是什么多肉植物?

2020-11-30 15:48:09 字数 3027 阅读 6372

1楼:曾_秩_可

这是最常见的多肉了,3头的是白牡丹啊。下面单头的像是静夜。你这种植的土也太随意了吧。

2楼:允在那些事儿

普货中的战斗机,白牡丹

请教各位大神,这是什么多肉植物?

3楼:匿名用户

玉树玉树(学名:crassula arborescens(mill.) willd.

)是景天科,青锁龙属多浆肉质亚灌木。株高可达3米。茎干肉质,粗壮,干皮灰白,色浅,分枝多,小枝褐绿色,色深。

叶肉质,卵圆形,叶片灰绿色。花期冬末春初,筒状花直径2厘米,白或淡粉色。

请教达人,这是什么多肉植物?怎么养?

4楼:月之地炎

可以确认是莲花掌类的,长得灰常像玉龙景观,但是后者没有**上的斑纹,也有可能是黑法师原始种(至少都是绿的)。

至于怎么养,莲花掌类的都差不多,夏天(最高温度高于30度左右)他们会休眠,要严格控水,1-2两周浇一点水就够。春秋就成天晒天阳,正常每周浇水就行,冬天搬到室内,减少浇水量。

各位精通多肉植物的大神们……请教一下这是什么植物,要怎么样养??

5楼:薛进泽

翡翠景天

为多年生肉质植物。喜温暖半阴环境,忌强光直射,宜于疏松砂壤土生长。室内盆栽,多选用草炭土、细沙等量混合配制的培养土。

6楼:淘之耀耀

玉坠,夏季高温要注意防晒,少浇水

7楼:幽兰心

新玉缀 常见多肉之一。 春秋为生长季见土干就可以浇水。春秋可露养。夏季注意防晒、

请教各位大神,这是什么植物?

8楼:植物网

您的这个植物copy

9楼:噶山豆根和

瑞典常春

来藤是一种唇形科、香自茶菜属植物,bai此花叶卵圆形,du叶基心脏形,叶zhi缘有半圆形锯齿dao。叶体较厚,有光泽,叶面黄绿色,叶脉带赤紫色,叶背紫色,茎枝常呈方形,上有软毛,花为白色,多年生草本植物,株高30~50厘米。分布于澳大利亚。

中文学名

瑞典常春藤

拉丁学名

pelctranthus oertendahlii别 称

南方香茶菜

界植物界

门被子植物门

纲单子叶植物纲

目莎草目

科唇形科

属香茶菜属

分布区域

原产于澳大利亚,现我国已普遍引种

园林应用

盆栽或吊盆观赏

海 拔

750-1000

请教肉友们这是什么多肉植物?

10楼:渝城小灵通

你好,这个是景天科多肉植物女雏,学名echeveria mebina

女雏植株相对较小,且容易萌生侧芽。淡绿色的叶子在秋冬的时候会在叶尖呈现绮丽的粉红色,放置在干燥地方的话颜色会更加鲜艳美丽

喜温暖、干燥和通风的环境,喜光,耐旱,耐寒、耐半荫,不耐烈日暴晒,夏季高温休眠或半休眠。植料完全干了再浇水,无孔容器需将容器倾斜倒出多余的水分。由于植物在夏天会停止生长,因此在阳光不强的遮光处种植,并且控制浇水~~

11楼:匿名用户

echeveria 'derosa'玫瑰莲(e. derenbergii x e. setosa 静夜 x 锦司晃)或者是蔓莲(graptopetalum macdougallii)景天科,风车草属。

12楼:heaven小是

静夜景天科拟石莲花属【静夜】echeveria derenbergii景天科拟石莲花属【静夜】echeveriaderenbergii拥有紧凑而美丽姿态的一种植物。属于景天科里石莲花属植物中较小的类型,不会长很大。怕热,夏天容易被晒死所以放在半阴凉处,怕潮湿,叶子很漂亮,怕热长的也比较慢,但是体型小很可爱。

请教大神,这是什么品种的多肉植物?这几天一碰到就掉叶子是怎么回事?

13楼:匿名用户

姬秋丽( graptopetalum ‘mirinae’)是景天科风车草属的多肉植物。是一种生长速度相对较快,很容易养护,如玉石般精致小巧的植物。姬秋丽的中文名字**于其日文名,“姬”在日语中是“小”的意思。

因为姬秋丽的颜色、外观类似秋丽,但比秋丽更小。但实际上姬秋丽和秋丽没有任何关系。

姬秋丽喜凉爽、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和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壤。[1]

光照光照越充足、昼夜温差越大,叶片色彩越鲜艳润泽。在温度允许的情况下,最好放到室外养护,保证充足的光照。光照不足或土壤水分过多时徒长,全株颜色暗淡发绿,叶片稀疏间距伸长,加速向上生长,严重影响观赏性,甚至可能因植株的光合作用受阻而死亡。

[1]水分因植株内部水分含量高,姬秋丽在过度潮湿的环境下很容易腐烂。切忌浇水过多。为避免根部水分淤积,最好选用底部带排水孔的盆器,新手种植时可选用透气性良好的红陶盆;玻璃容器吸热且透气性差,慎用。

参考浇水量:10天左右一次,每次浇透即可。可根据不同地区和季节的气候差异酌情增减浇水频率。[1]

土壤宜用排水、透气生良好的沙质土壤栽培,以便于多余水分的排除和植物根部的生长;可用松针土、蛭石、腐叶土、沙土各1份配制。每1~2年于春季换盆一次,可将坏死的老根剪去。[1]

温度一般情况下,5摄氏度以下时停止生长或轻度冻伤,0摄氏度及以下叶片中的水分冻结细胞坏死。冬夏两季气温过高(高于35摄氏度)或过低(低于五摄氏度)时植株停止生长,此时应暂时减少或停止浇水,待气温适宜时再恢复浇水频率。夏季高温时注意通风,防止长时间暴晒以免晒伤。

[1]修剪平时需及时将干枯的老叶摘除,以免堆积导致细菌滋生。植株徒长或长得过高时可通过修剪顶部枝叶进行塑形、控制植株高度,以维持株型的优美。剪下的顶端部分可在晾干伤口后插入沙质微潮的盆土中生根,成为新的植株。

底部的茎干和枝叶可萌发更多侧芽。[1]

14楼:匿名用户

姬秋丽,根部不健康,较易掉叶以自保。

这个多肉法师是什么品种,请教这是什么多肉法师品种?

1楼 绿法师的老桩,是景天科莲花掌属多肉植物 多浆植物 ,为莲花掌的栽培品种。 2楼 匿名用户 剩这么点了 可能是圆叶法师 请教这是什么多肉法师品种? 3楼 风声 这是绿法师。 景天科莲花掌属多肉植物,中型品种,茎直立生长,易爆头分支,莲座叶盘,叶长卵形,叶前端急尖到具短尖,叶绿色,光照充分,叶面正...

请教各位大神,这是什么草,请问各位大神这是什么草?

1楼 月回萱蓁 感觉像梭子草,但也像是柠檬草,如果成株有一种淡淡的清香柠檬味的话就是柠檬草。 2楼 败类拔萃 常见的三棱草,一般叫做莎草 请问各位大神这是什么草? 3楼 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繁缕 具有清热解毒,凉血消痈,活血止痛,下乳之功效。常用于痢疾,肠痈,肺痈,乳痈,疔疮肿毒,痔疮肿毒 出血,跌打...

请问各位大神这是什么植物,请问各位大神这是啥植物呀?

1楼 黄峰 这种植物的学名应该叫水马根 这在农村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植物 它生命力特别顽强。 2楼 霜叶后院自留地 景天三七 又名抄 费菜 救袭荒本草 土三bai七du 通称 ,旱三七,四季还阳 湖北 ,六月zhi淋 收丹dao 皮 石菜兰 九莲花 秦岭植物志 ,长生景天 经济植物手册 ,乳毛土三七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