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各位大神,这是什么草,请问各位大神这是什么草?

2020-11-17 13:22:46 字数 2165 阅读 8935

1楼:月回萱蓁

感觉像梭子草,但也像是柠檬草,如果成株有一种淡淡的清香柠檬味的话就是柠檬草。

2楼:败类拔萃

常见的三棱草,一般叫做莎草

请问各位大神这是什么草?

3楼: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繁缕:具有清热解毒,凉血消痈,活血止痛,下乳之功效。常用于痢疾,肠痈,肺痈,乳痈,疔疮肿毒,痔疮肿毒、出血,跌打伤痛,产后瘀滞腹痛等作用。

请教各位大神,这是什么草药

4楼:匿名用户

紫堇 ,(学名:corydalis edulis maxim.)别名楚葵、蜀堇、苔菜、水卜菜等,罂粟科紫堇属,一年生灰绿色草本,高20-50厘米,具主根。

产中国辽宁(千山)、北京、河北(沙河)、山西、河南、陕西、甘肃、四川、云南、贵州、湖北、江西、安徽、江苏、浙江、福建、生于海拔400-1200米左右的丘陵、沟边或多石地。日本有分布。

全草药用,能清热解毒,止痒,收敛,固精,润肺,止咳。

请教各位大神,这是什么植物?

5楼:植物网

您的这个植物copy

6楼:噶山豆根和

瑞典常春

来藤是一种唇形科、香自茶菜属植物,bai此花叶卵圆形,du叶基心脏形,叶zhi缘有半圆形锯齿dao。叶体较厚,有光泽,叶面黄绿色,叶脉带赤紫色,叶背紫色,茎枝常呈方形,上有软毛,花为白色,多年生草本植物,株高30~50厘米。分布于澳大利亚。

中文学名

瑞典常春藤

拉丁学名

pelctranthus oertendahlii别 称

南方香茶菜

界植物界

门被子植物门

纲单子叶植物纲

目莎草目

科唇形科

属香茶菜属

分布区域

原产于澳大利亚,现我国已普遍引种

园林应用

盆栽或吊盆观赏

海 拔

750-1000

请教一下各位大神!知道这是什么草吗?

7楼:山人老施

爱之蔓(学名:ceropegia collaricorona ssp. collaricorona werderm.

)是萝藦科,吊灯花属多肉植物 ceropegia collaricorona werderm. 的指名亚种。多年生,植株从带有结节的块茎中生出并匍匐生长,块茎灰色,质地坚硬、有褶皱。

从中萌生出数根紫色、线状的匍匐茎。该种会在叶腋处长出圆形块茎,称“零余子”,有贮存养分、水分及繁殖的功用。叶对生,肥厚肉质,呈心形;叶深绿色,叶面上有灰、白色网状花纹,叶背呈紫红色。

花朵自叶腋生出,较细长,壶状,为鲜艳的红褐色。花托隆起,紫色。果实羊角状。

8楼:匿名用户

灯笼草,各地有很多叫法

9楼:广邑子

看图中植物茎叶特征,这是铺地锦竹草。蔓性小草,肉质茎,每一节处都可生根可长至1~2公尺;叶卵形先端尖,长约1~3公分、宽1公分,为薄肉质叶,抱茎而生,叶面富光泽并布有蜡质,翠绿色,叶缘、叶鞘处有细短白绒毛,叶缘及叶鞘基部带有紫色,叶面偶尔也会出现紫色斑点。

各位大神,请问这是什么草? 30

10楼:锦羿航成

这是卷柏,又称九死还魂草。

为卷柏科植物卷柏或垫状卷柏的干燥全草。全年均可采收,除去须根和泥沙,晒干。分布于全国大部分地区。具有活血通经的功效。

用于经闭痛经,瘕瘕痞块,跌扑损伤。卷柏炭有化瘀止血的功效。用于**,崩漏,便血,脱肛。

11楼:300吗

到手香,又称碰碰香,因触碰后会产生令人舒适的香气,学名:pogostemon cablin benth,英名:patchouli。

到手香属唇形花科多年生草本,产于马来西亚和印度。为一般家庭经常栽培的观赏药草

请问各位大神,这是什么草!如何去除?

12楼:如意三人行

五彩络石,为常绿蔓性藤本植物。匍匐生长,茎具白色乳汁,叶对生,革质,卵形,长3厘米,宽2厘米。喜阳耐高温,且耐寒、耐湿。

请问各位大神这是什么植物,请问各位大神这是啥植物呀?

1楼 黄峰 这种植物的学名应该叫水马根 这在农村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植物 它生命力特别顽强。 2楼 霜叶后院自留地 景天三七 又名抄 费菜 救袭荒本草 土三bai七du 通称 ,旱三七,四季还阳 湖北 ,六月zhi淋 收丹dao 皮 石菜兰 九莲花 秦岭植物志 ,长生景天 经济植物手册 ,乳毛土三七 多...

请问各位大神这是什么花草植物,山上找到的

1楼 匿名用户 长苞头蕊兰 学名 cephalanthera longibracteata bl 地生草本,高30 50厘米。茎直立,上部略粗糙或近平滑。叶片宽披针形或长圆状披针形,背面脉上稍粗糙。 总状花序较短,长约4厘米,具数朵花 花白色,直立,不完全开放 萼片披针形,长1 1 3厘米 花瓣比萼...

请问各位大神这是什么植物,它的通俗名叫什么

1楼 绚夜阑珊 芦荟 芦荟属多年生草本植物 芦荟 学名 aloe vera 芦荟属,为百合科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叶簇生 大而肥厚,呈座状或生于茎顶,叶常披针形或叶短宽,边缘有尖齿状刺。花序为伞形 总状 穗状 圆锥形等,色呈红 黄或具赤色斑点,花瓣六片 雌蕊六枚。 花被基部多连合成筒状。 芦荟原产于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