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各位大神这是什么花草植物,山上找到的

2020-11-17 13:18:24 字数 3419 阅读 3603

1楼:匿名用户

长苞头蕊兰(学名:cephalanthera longibracteatabl.):

地生草本,高30-50厘米。茎直立,上部略粗糙或近平滑。叶片宽披针形或长圆状披针形,背面脉上稍粗糙。

总状花序较短,长约4厘米,具数朵花;花白色,直立,不完全开放;萼片披针形,长1-1.3厘米;花瓣比萼片稍短而宽;唇瓣短于花瓣,3裂,基部有钝距。蒴果直立,长2-2.

5厘米。花期5-6月,果期8-9月。

2楼:匿名用户

图一是灵芝,2图不知道

3楼:快乐的

上面那个是一蘑菇,不明品种,下面这个是百合科万寿竹属——万寿竹,万寿竹的根茎及根是一种很好的中草药,它的品种很多,开花有黄的、白的、红的都很好看。具体请参考https://baike.

baidu.***/item/万寿竹/1611161?fr=aladdin

请问各位大神这是什么植物?

4楼: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木半夏:是胡颓子科胡颓子属植物。落叶直立灌木,高2-3米,通常无刺,稀老枝上具刺;幼枝细弱伸长,密被锈色或深褐色鳞片,稀具淡黄褐色鳞片,老枝粗壮,圆柱形,鳞片脱落。

叶膜质或纸质,椭圆形或卵形至倒卵状阔椭圆形。花白色,被银白色和散生少数褐色鳞片,常单生新枝基部叶腋。果实椭圆形,长12-14毫米,密被锈色鳞片,成熟时红色;果梗在花后伸长,长15-49毫米。

花期5月,果期6-7月。分布于日本和中国;在中国分布于河北、山东、浙江、安徽、江西、福建、陕西、湖北、四川和贵州。生长于向阳山坡、灌木丛中。

果实、根、叶可治跌打损伤、痢疾、哮喘;果实在医药上亦作收敛用;食品工业上可作果酒和饴糖等。其叶冬凋夏绿,春实夏熟,故称木半夏。可作为蜜源植物,花也可用来提取芳香油。

各位大神这是什么植物?我是在山上挖的

5楼:匿名用户

翠云草(学名:selaginella uncinata),别名:龙须、蓝草、剑柏、蓝地柏、地柏叶、伸脚草、绿绒草、烂皮蛇。类别:卷柏科、卷柏属多年生草本。

茎伏地蔓生,极细软,分枝处常生不定根,多分枝。小叶卵形,孢子叶卵状三角形。叶色呈蓝绿色,其主茎纤细,呈褐黄色,分生的侧枝着生细致如鳞片的小叶。

其羽叶细密,并会发出蓝宝石般的光泽。

请问各位大神,这是什么植物?

6楼:风声

蜘蛛兰为多个植物物种别称:花蜘蛛兰、窄唇蜘蛛兰、水鬼蕉、带叶兰、螫蟹百合等。

7楼:天意行者

**不清,看样子像虎眼万年青。

虎眼万年青

为百合科、虎眼万年青属多年生草本植物。该种每生长一枚叶片,鳞茎包皮上就会长出几个小子球,形似虎眼,故而得名虎眼万年青。又因其球状鳞茎似葫芦样,所以又俗称为葫芦兰。

花期7-8月,室内栽培冬季也可开花。

虎眼万年青除具有很强的观赏价值外还有极高的药用价值,民间常使用虎眼万年青**肝病、肝癌、胆囊炎症等。

看下是不是这个植物?

8楼:匿名用户

万年青,生命力很强。可以放在室内养。

9楼:匿名用户

我很小的时候,看到妈妈养殖过几种花草,有几种类似你这种叶子,但是如果开花才能分辨得更清楚,比如君子兰,对红,等等

10楼:老耆

感觉是朱顶红

多年生草本。鳞茎近球形,径5-7.5厘米。

花后发叶,叶6-8,鲜绿色,带状,长约30厘米,宽约2.5厘米。花茎稍扁,长约40厘米,被白粉;花序有2-4花;总苞片披针形,长约3.

5厘米。花洋红色稍带绿色;花梗长约3.5厘米;花被筒绿色,圆筒状,长约2厘米,喉部具小鳞片;花被裂片长圆形,长约12厘米,宽约5厘米,先端尖;雄蕊长约8厘米,花丝红色,花药线状长圆形,长约6毫米,子房长约1.

5厘米,花柱长约10厘米,柱头3裂。花期夏季。

11楼:匿名用户

百两金或芦荟。外形长得像芦荟,但是没有看清楚不清晰,有可能是百两金,希望可以帮助到你,谢谢。

12楼:匿名用户

从**上看应该是君子兰。

13楼:匿名用户

看**像是蜘蛛兰,,,

14楼:浩广双子

百两金 ardisia crispa (thunb.) a. dc.

紫金牛科 myrsinaceae 紫金牛属别名:开喉箭 八爪金龙 百两金 矮茶 八爪 八爪根 八爪金 八爪龙 八爪龙根 白八瓜金龙 白八爪 白开口箭 大罗伞 地杨梅 高八爪 高脚凉伞 山豆根 四两银 铁雨伞 小罗伞 珍珠伞 祖师箭 高八爪龙 两面金 三连米 铁树高伞

15楼:匿名用户

虎眼万年青

虎眼万年青(学名:ornithogalum caudatumjacq.),为百合科、虎眼万年青属多年生草本植物。

该种每生长一枚叶片,鳞茎包皮上就会长出几个小子球,形似虎眼,故而得名虎眼万年青。又因其球状鳞茎似葫芦样,所以又俗称为葫芦兰。花期7-8月,室内栽培冬季也可开花。

请问各位大神这是什么植物,叫什么名字?

16楼:匿名用户

中文学名

翅荚决明

拉丁学名

cassia alata linn.

请问各位大神们,这是什么植物呢?

17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金线莲金线莲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在民间具有广泛药用价值,素有“药王”、“金草”、“神草”、“鸟人参”等美称。叶圆盾形,根茎较细,叶柄细长,棕褐色,可攀援。

主要功效:(成份中)氨基酸和微量元素两者的含量均高于国产西洋参和野山参;它们与牛磺酸、多糖类成分具有营养、抗衰老、养肝护肝、调节人体机体免疫的作用。 中文学名金线莲别 称金线兰、金草、鸟人参、少年红、金线虎头蕉门被子植物门 亚 纲百合亚纲 科兰科种金线莲药 性味甘、性平药 性味甘、性平亚 纲百合亚纲 亚 科兰亚科导演汪俊 集数30集出品公司中圣春秋影视,世纪英雄电影投资主演黄明, 王丽坤, 李倩, 王媛可, 张俪, 袁文康 拉丁学名anoectochilus roxburghii (wall.

) lindl界植物界纲单子叶植物纲目百合目属开唇兰属分布区域福建、台湾、广东、广西、海南、四川、贵州、云南等**带及热带别 称金线兰、金草、鸟人参、少年红、金线虎头蕉归 经肺、肝、肾、膀胱经亚 族斑叶兰亚族族鸟巢兰族制片地区中国大陆编剧海岩出品时间2007年中文名金耳环

请问各位大神,这是什么植物,是兰花吗?

18楼:匿名用户

原生种兜兰麻栗坡兜兰“玉拖鞋兰”

19楼:水晶石

也属兰科植物,但不是兰花草

请问各位大神这是什么植物,请问各位大神这是啥植物呀?

1楼 黄峰 这种植物的学名应该叫水马根 这在农村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植物 它生命力特别顽强。 2楼 霜叶后院自留地 景天三七 又名抄 费菜 救袭荒本草 土三bai七du 通称 ,旱三七,四季还阳 湖北 ,六月zhi淋 收丹dao 皮 石菜兰 九莲花 秦岭植物志 ,长生景天 经济植物手册 ,乳毛土三七 多...

请问各位大神这是什么植物,它的通俗名叫什么

1楼 绚夜阑珊 芦荟 芦荟属多年生草本植物 芦荟 学名 aloe vera 芦荟属,为百合科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叶簇生 大而肥厚,呈座状或生于茎顶,叶常披针形或叶短宽,边缘有尖齿状刺。花序为伞形 总状 穗状 圆锥形等,色呈红 黄或具赤色斑点,花瓣六片 雌蕊六枚。 花被基部多连合成筒状。 芦荟原产于地...

各位大神有人知道这是什么植物的苗吗?叶子背面是红色的

1楼 北京索莱宝科技 这个植物看起来像是野苋菜。生于旷野 田间或村舍附近草地。分布于东北 华北 西北及山东 台湾 河南等地。 一年生草本。叶片菱状卵形或椭圆状卵形,两面及边缘有柔毛,下面毛较密,叶子背面有紫色条纹。 2楼 匿名用户 从外部形态特征来看,这是一种茄科的植物,或者就是茄子苗。双子叶,从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