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各位老师这是什么花树,请教各位老师这是什么树?

2020-11-17 19:52:13 字数 5311 阅读 3716

1楼:虎式德意志装甲

洋紫荆(学名:bauhinia variegata l.):

落叶乔木;树皮暗褐色,近光滑;幼嫩部分常被灰色短柔毛;枝广展,硬而稍呈之字曲折,**。叶近革质,广卵形至近圆形,宽度常超过于长度,先端2裂达叶长的1/3,裂片阔,钝头或圆,两面**或下面略被灰色短柔毛。总状花序侧生或顶生,极短缩,多少呈伞房花序式,少花,被灰色短柔毛;花大,近无梗;花蕾纺锤形;萼佛焰苞状,被短柔毛;花瓣倒卵形或倒披针形,长4-5厘米,具瓣柄,紫红色或淡红色,杂以黄绿色及暗紫色的斑纹。

荚果带状,扁平;种子10-15颗,近圆形,扁平,直径约1厘米。花期全年,3月最盛。

产中国南部。印度、中南半岛有分布。花美丽而略有香味,花期长,生长快,为良好的观赏及蜜源植物,在热带、**带地区广泛栽培。

木材坚硬,可作农具;树皮含单宁;根皮用水煎服可治消化不良;花芽、嫩叶和幼果可食。

2楼:匿名用户

不知道啊,,你咋去问问别人

请教各位老师这是什么树?

3楼:亚瑟的美酒

是木樨抄科的女贞哦~木犀科女贞属常绿

袭乔木。**带树种。常用观赏树种。

别称冬青等。主要分布江浙、江西、安徽、山东、川贵、两湖、两广、福建等地。枝叶茂密,树形整齐,可于庭院孤植或丛植、行道树、绿篱等。

播种、扦插、压条法繁殖。叶可蒸馏提取冬青油,用于甜食和牙膏等的添加剂。成熟果实晒干为中药女贞子,性凉,味甘苦、可明目、乌发、补肝肾。

**对比~~\(≧▽≦)/~

4楼:_清水出芙蓉

丁香属于木犀科、丁香属,拉丁名是syringa oblata ,属落叶灌木或小乔木。广泛分布于桑给专巴尔、马达加斯属加岛等地,因花筒细长如钉且香故名。为哈尔滨市市花,是著名的庭园花木。

花序硕大、开花繁茂,花色淡雅、芳香,习性强健,栽培简易,因而在园林中广泛栽培应用。花两性,呈顶生或侧生的圆锥花序,花色以白色和紫色为居多。由其制成的丁香油、丁香酚有良好的药用价值。

古代诗人多以丁香写愁。因为丁香花多成簇开放,好似结。称之为“丁结,百结花”。

5楼:薛进泽

女贞木犀科 女贞属 常绿乔木。**带树种。常用观赏树种。

别称冬青等。主要分布江浙、江西、安徽、山东、川贵、两湖、两广、福建等地。枝叶茂密,树形整齐,可于庭院孤植或丛植、行道树、绿篱等。

6楼:匿名用户

女贞。很贱的树。冬青。要说是观赏树种,我看没什么好看的。不过容易长活。好像桂花是用它作砧木嫁接才开花多而香。

7楼:咋啥都有涅

果实黑紫色,大叶女贞

请教老师这是什么花树?

8楼:白羊金牛座

紫荆花(学名:cercis chinensis),每年11月份至来年3月开花,豆科紫荆属,落叶乔木或灌木。原产于中国。

性喜欢光照,耐寒。喜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不耐淹。萌蘖性强,耐修剪。

皮果木花皆可入药,其种子有毒。是家庭和美、骨肉情深的象征。

中文学名

紫荆别称

紫荆、紫珠、满条红

各位老师,请教一下这是什么花?

9楼:快乐来敲你的门

金银花。植物金银花又名忍冬,为忍冬科多年生半常绿缠绕木质藤本植物。“金银花”一名出自《本草纲目》,由于忍冬花初开为白色,后转为黄色,因此得名金银花。

药材金银花为忍冬科忍冬属植物忍冬及同属植物干燥花蕾或带初开的花。金银花自古被誉为清热解毒的良药。它性甘寒气芳香,甘寒清热而不伤胃,芳香透达又可祛邪。

金银花既能宣散风热,还善清解血毒,用于各种热性病,如身热、发疹、发斑、热毒疮痈、咽喉肿痛等证,均效果显著。

金银花药用价值和保健用途广泛,社会需求量大。金银花的成色不同,药用效果也不同。下面介绍如何鉴别金银花的优劣。金银花

金银花为忍冬科植物忍冬的花蕾,性味甘寒。中国大部地区均产,而以山东产量最大,但是河南产的质量最佳,为道地产地。金银花有清热解毒,疏散风热,凉血止痢,降血降火,消咽利膈之功效。

河南产金银花质优**,市场上冒充产地的问题比较大。金银花可以治温病发热,热毒血痢,痈疡,肿毒,瘰疬,痔漏。气清香,味淡、微苦。

由于忍冬花初开为白色,后转为黄色,因此得名金银花。

成色越好的金银花药效越好,价值也更高,因此,需要学会分辨。我们来看看不同成色的金银花如何鉴别。

金银花商品国家标准分为四等:

一等:货干,花蕾呈捧状,上粗下细,略弯曲,表面绿白色,花冠厚稍硬,握之有顶手感;气清香,味甘微苦。开放花朵、破裂花蕾及黄条不超过5%。无黑条、黑头、枝叶、杂质、虫蛀、霉变;

二等:与一等基本相同,唯开放花朵不超过5%。破裂花蕾及黄条不超过10%;

三等:货干,花蕾呈棒状,上粗下细,略弯曲,表面绿白色或黄白色,花冠厚质硬,握之有顶手感。气清香,味甘微苦。开放花朵、黑头不超过30%。无枝叶、杂质、虫蛀、霉变;

四等:货干。花蕾或开放花朵兼有,色泽不分。枝叶不超过3%,无杂质、虫蛀、霉变。只有知道如何鉴别金银花,才可以确保购买到好的金银花,这样才能更好地**疾病。

10楼:艾斯德斯

这就是金银花,不是金银木。

请教一下各位老师,这是什么海棠?冬红果?还是其它什么树呀?

11楼:匿名用户

这个有点像是桂花。

一、桂花是中国木犀属众多树木的习称,代表物种木犀(学名:o**anthus fragrans (thunb.) lour.

),又名岩桂,系木犀科常绿灌木或小乔木,质坚皮薄,叶长椭圆形面端尖,对生,经冬不凋。花生叶腑间,花冠合瓣四裂,形小,其园艺品种繁多,最具代表性的有金桂、银桂、丹桂、月桂等。

二、桂花是常绿乔木或灌木,高3-5米,最高可达18米;树皮灰褐色。小枝黄褐色,**。叶片革质,椭圆形、长椭圆形或椭圆状披针形,长7-14.

5厘米,宽2.6-4.5厘米,先端渐尖,基部渐狭呈楔形或宽楔形,全缘或通常上半部具细锯齿,两面**,腺点在两面连成小水泡状突起,中脉在上面凹入,下面凸起,侧脉6-8对,多达10对,在上面凹入,下面凸起;叶柄长0.

8-1.2厘米,最长可达15厘米,**。

三、桂花适应于**带气候地区。性喜温暖,湿润。种植地区平均气温14-28℃,7月平均气温24-28℃,1月平均气温0℃以上,能耐最低气温-13℃,最适生长气温是15-28℃。

湿度对桂花生长发育极为重要,要求年平均湿度75%-85%,年降水量1000毫米左右,特别是幼龄期和成年树开花时需要水分较多,若遇到干旱会影响开花,强日照和荫蔽对其生长不利,一般要求每天6-8小时光照。 桂花桂花喜温暖,抗逆性强,既耐高温,也较耐寒。在全光照下其枝叶生长茂盛,开花繁密,在阴处生长枝叶稀疏、花稀少。

桂花性好湿润,切忌积水,但也有一定的耐干旱能力。桂花对土壤的要求不太严,除碱性土和低洼地或过于粘重、排水不畅的土壤外,一般均可生长,但以土层深厚、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酸性砂质壤土最为适宜。

请教各位老师这棵树叫什么名字

12楼:成长的代价巨蟹

石楠(学名:photinia serrulata lindl.),别名:

红树叶、石岩树叶、水红树、山官木、细齿石楠、凿木、猪林子、千年红、扇骨木,陕西安康一带称“巴山女儿红”,蔷薇目、蔷薇科、石楠属木本植物,常绿乔木类,喜温暖湿润的气候,抗寒力不强,喜光也耐荫,对土壤要求不严,以肥沃湿润的砂质土壤最为适宜,萌芽力强,耐修剪,对烟尘和有毒气体有一定的抗性。主产长江流域及秦岭以南地区,华北地区有少量栽培。富有观赏价值,亦可作药用。

花期5-7月,果期10月。

请教老师这是什么花?

13楼:匿名用户

海棠,是苹果属(malus)多种植物和木瓜属(chaenomeles)几种植物的通称与俗称。代表植物海棠花(学名:malus spectabilis)和木瓜(学名:

chaenomeles sinensis)都是蔷薇科的灌木或小乔木,为中国著名观赏树种,各地习见栽培。园艺变种有粉红色重瓣者和白色重瓣者。

14楼:匿名用户

海棠花:乔木,高可达8米;小枝粗壮,圆柱形,幼时具短柔毛,逐渐脱落,老时红褐色或紫褐色,**。叶片椭圆形至长椭圆形,长5-8厘米,宽2-3厘米,边缘有紧贴细锯齿,有时部分近于全缘,幼嫩时上下两面具稀疏短柔毛,以后脱落,老叶**。

花序近伞形,有花4-6朵,花直径4-5厘米;萼筒外面**或有白色绒毛;萼片三角卵形,先端急尖,全缘;花瓣卵形,长2-2.5厘米,宽1.5-2厘米,基部有短爪,白色,在芽中呈粉红色。

果实近球形,直径2厘米,黄色。果期8-9月。

素有“国艳”之誉。是中国的特有植物。多生长在海拔50米至2000米的平原和山地,可以人工引种栽培。

生长习性

海棠性喜阳光,不耐阴,忌水湿。海棠花极为耐寒,对严寒及干旱气候有较强的适应性,所以可以承受寒冷的气候,一般来说,海棠在零下15℃也能生长的很好,完全可以放在室外,不过如果特别寒冷,比如零下三四十℃,就要注意采取保护措施了。海棠喜阳,适宜在阳光充足的的环境生长,如果长期置于阴凉的地方,就会生长不良,所以一定要保持它充足的阳光。

15楼:匿名用户

海棠花(学名:malus spectabilis (ait.)borkh):

乔木,高可达8米;小枝粗壮,圆柱形,幼时具短柔毛,逐渐脱落,老时红褐色或紫褐色,**。叶片椭圆形至长椭圆形,长5-8厘米,宽2-3厘米,边缘有紧贴细锯齿,有时部分近于全缘,幼嫩时上下两面具稀疏短柔毛,以后脱落,老叶**。花序近伞形,有花4-6朵,花直径4-5厘米;萼筒外面**或有白色绒毛;萼片三角卵形,先端急尖,全缘;花瓣卵形,长2-2.

5厘米,宽1.5-2厘米,基部有短爪,白色,在芽中呈粉红色。果实近球形,直径2厘米,黄色。

果期8-9月。

素有“国艳”之誉。是中国的特有植物。多生长在海拔50米至2000米的平原和山地,可以人工引种栽培。

16楼:匿名用户

北美海棠在美国和加拿大的园林景观植物名录中可以见到的海棠栽培种有多个,从植物学角度来说,其原种多来自亚洲,少量出自当地。由于北美园林中应用的很多著名品种是由美国和加拿大的苗圃和植物研究人从自然杂交的海棠中选育出来的,在北美已经流行并应用了几十年以上,所以被称之为北美海棠。

中文学名

北美海棠

17楼:洛_秋风

你看像这种花不?我们35买的

18楼:匿名用户

长按系统桌面的空白处,直到弹出小工具栏窗口,滑动可查看所有的日历小窗口,点击添加到桌面即可。 长按系统桌面的空白处,直到弹出小工具栏窗口,滑动可查看所有的日历小窗口,点击添加到桌面即可。 长按系统桌面的空白处,直到弹出小工具栏窗口,滑动可查看所有的日历小窗口,点击添加到桌面即可。

请教各位大神,这是什么草,请问各位大神这是什么草?

1楼 月回萱蓁 感觉像梭子草,但也像是柠檬草,如果成株有一种淡淡的清香柠檬味的话就是柠檬草。 2楼 败类拔萃 常见的三棱草,一般叫做莎草 请问各位大神这是什么草? 3楼 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繁缕 具有清热解毒,凉血消痈,活血止痛,下乳之功效。常用于痢疾,肠痈,肺痈,乳痈,疔疮肿毒,痔疮肿毒 出血,跌打...

这是什么花?请教高人,谢谢,请教高人,这是什么花

1楼 匿名用户 是孔雀草。请看 http image baidu i ct 503316480 z 0 tn baiduimagedetail word bf d7 c8 b8 b2 dd in 19552 cl 3 cm 1 sc 1 lm 1 pn 26 rn 1 di 2797541744 l...

各位老师帮我看一下这个是什么石头

1楼 诗万首酒千殇 寿山石,是福州特有的名贵石材,其石质晶莹 脂润 色彩斑斓,色泽浑然天成,色界分明,具有稀有性 人文性和升值性的特点,深受国内外人士的喜爱,若以矿脉走向,又可分为高山 旗山 月洋三系。因为寿山矿区开采得早,旧说的 田坑 水坑 山坑 ,就是指在此矿区的田底 水涧 山洞开采的矿石。经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