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各位这是什么病?谢谢,请教各位老师,这是什么病害,怎么防治?谢谢

2020-11-17 20:43:54 字数 1880 阅读 7110

1楼:农医生

建议用手实际摸摸辣椒背叶白色处那里,看看是粉还是霉层,粉末的是白粉病,霉层的话是霜霉病。个人偏向觉得是霜霉病。

如果是粉末状的话,即白粉病,防治辣椒白粉病。可以用戊唑醇,腈菌唑等或醚菌酯,乙嘧酚,吡唑醚菌酯等,或吡萘.嘧菌酯等药剂喷雾防治。

交替单用或选择两样不同机理的成分混一起喷雾**,5-7天一次,连续喷雾防治2次

如果是霉层的话,即辣椒霜霉病,可用氟吗啉或烯酰吗啉或嘧菌.烯酰吗啉或霜霉威或 氟吡菌胺.霜霉威盐酸盐等药+磷酸二氢钾一起喷雾防治,5-7天1次,连续打药喷雾2次。

请教各位老师,这是什么病害,怎么防治?谢谢

2楼:农医生

叶斑病,叶面喷洒苯醚甲环唑.丙环唑,或

苯醚甲环唑.嘧菌酯,或戊唑醇.多菌灵,或吡唑醚菌酯.

代森联,或噻菌铜,或春雷王铜,或氢氧化铜等,效果很好。发病后每7~10天叶面喷洒一次,连续喷洒2~3次,即可控制发病。加入磷酸二氢钾同喷,防治效果更佳。

请教各位此病用什么**,谢谢!

3楼:农医生

火龙果花皮果就是麻脸,根据花皮面积的大小分为小花皮和大花皮,产生的原因也不一样。大花皮产生主要是由于斜纹夜蛾啃食和保留的枝条比较低(距离地面50cm以内时)施用除草剂的过程中直接导致的大面积的灼伤斑。小花皮产生的原因比较多,主要是由于南方雨水多,雨水期间的病害防治困难,尤其是溃疡病,用药量、用药种类不合适会引起病害加重,田间除草剂漂移也会造成花皮,此外害虫(蚂蚁、棉蚧等害虫)防治不及时或用药不正确也会导致花皮出现。

可以尝试采用喷施杀菌剂加套袋的双重解决方案,杀菌剂我看有人推荐硫酸铜和石灰混合液。针对溃疡病,可采用配方“盈美1500倍+20%咪鲜胺800倍+品高尚600倍+翠灿3000倍+省功宝3000倍”进行防治。及时防治害虫,特别是蚂蚁、棉蚧等害虫,降低虫口基数,可以叶面喷雾时可同时加入品威、金博达、博星药剂

请教各位老师:看看西瓜这是什么病,怎么防治好?谢谢!

4楼:农医生

真菌性病害。建议络氨铜等等铜制剂灌根,同时叶面喷雾恶霉灵或者咯菌腈或者春雷霉素等等+叶面肥。此病害以灌根防治为主,叶面喷雾防治为辅,得病后作物传导输送水肥能力差,叶片打药混合叶面肥补充能量。

最好早早预防,定植当天用络氨铜等等铜制剂灌根预防最好。

请教各位大神,什么作物?什么病?谢谢

5楼:农医生

锈病:主要是昼夜温差大时容易发生,可用80%多菌灵,或50%硫悬浮剂,或43%戊唑醇(优醇胜),或烯唑醇,或25%己唑醇(百勇),或40%苯醚甲环唑(总决赛),或10%氟硅唑(保圆),或40%**酮,特效用20%腈菌唑.锰锌(禾宜.

多宝),或80%醚菌酯(瑞嘧冠),或40%嘧菌.乙嘧酚(明泽)等喷雾防治,病情严重时用2种复配效果很好。最好添加硼,钙叶肥一起,57天一次,连喷2次。

请教各位专家,这是什么病?

6楼:农医生

根系生理性障碍引起的“蒸叶病。”

一、蒸汽灼伤。目前正处于高温季节,大雨后或大水漫灌后,土壤水分急剧蒸发,靠近地面的叶片被高温蒸汽灼伤。如果雨前或浇水前施过含氮的肥料,则水蒸气中就会含有一部分氨气,叶片被“蒸伤”的程度就更严重。

二、叶片急剧蒸腾而引发的生理性脱水。大雨后或大水漫灌后,土壤透气性变差,根系处于缺氧状态下,吸收能力减弱,大量毛细根死亡,不能及时给叶片**水分和养分。而在目前气候条件下,叶片的蒸腾力度非常强烈,越是大叶片和厚叶片,蒸腾的强度越大,而根系又不能及时**,导致叶片水分急剧蒸腾而出现生理性脱水,好像被开水烫了一样。

天晴后,叶面喷施磷酸二氢钾+氨基酸补养,调树势,增强树体抗逆性。地下松土,冲用腐殖酸+微量元素肥,刺激根系生长。

请教各位老师这是什么花树,请教各位老师这是什么树?

1楼 虎式德意志装甲 洋紫荆 学名 bauhinia variegata l 落叶乔木 树皮暗褐色,近光滑 幼嫩部分常被灰色短柔毛 枝广展,硬而稍呈之字曲折, 。叶近革质,广卵形至近圆形,宽度常超过于长度,先端2裂达叶长的1 3 裂片阔,钝头或圆,两面 或下面略被灰色短柔毛。总状花序侧生或顶生,极短...

请教各位老师,这是什么字,请教各位老师,这是什么字呀? 20

1楼 匿名用户 字体 篆书 文字内容 休闲庭院 2楼 匿名用户 是篆书体, 休闲庭院 4个字。顺祝周末愉快。 3楼 bruce688幸福 应该是用古体写的休闲庭院几个字,很有韵味。 4楼 匿名用户 这是小篆字体,从左向右读,是 休闲庭院。 休闲庭院 5楼 匿名用户 我感觉好像是 休闲庭院 吧!我也不...

请教各位大神,这是什么草,请问各位大神这是什么草?

1楼 月回萱蓁 感觉像梭子草,但也像是柠檬草,如果成株有一种淡淡的清香柠檬味的话就是柠檬草。 2楼 败类拔萃 常见的三棱草,一般叫做莎草 请问各位大神这是什么草? 3楼 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繁缕 具有清热解毒,凉血消痈,活血止痛,下乳之功效。常用于痢疾,肠痈,肺痈,乳痈,疔疮肿毒,痔疮肿毒 出血,跌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