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各位专家帮忙看一下这是什么病,各位专家帮忙看一下这是什么病

2020-11-17 17:22:35 字数 2126 阅读 5319

1楼:农医生

辣椒炭疽病。用苯醚甲环唑,或噻菌铜,或噻森铜,或咪鲜胺,或吡唑醚菌酯,或代森锌,或丙森锌进行防治,每7~10天叶面喷洒一次,连续喷洒2~3次,即可控制发病,并使患病植株恢复正常生长。加入磷酸二氢钾和天然芸苔素同喷,防治效果更佳。

各位专家帮忙看一下这是什么病

2楼:农医生

辣椒青枯病,是细菌感染引起的病害,用中生菌素,或乙蒜素,或多抗霉素,或农用链霉素,或辛菌胺乙酸盐,或氯溴异氰脲酸,或春雷王铜,或噻菌铜,或噻森铜,或喹啉铜,或氢氧化铜,或氧化亚铜,或氧氯化铜,或甲霜铜,或络氨铜,或松脂酸铜等进行灌根防治。

请各位专家看一下这是什么病

3楼:农医生

您 好,从二图看应该是灰霉病,灰霉病多发生在通透性差,低温,湿度大,枝蔓长势弱的环境,预路保护用福美双,异菌脲。**用嘧霉胺,乙霉威,嘧菌环胺,多氧霉素 ,多菌灵,木霉菌等轮流防治。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各位专家,帮忙诊断一下,这是什么病?如何解决

4楼:农医生

这通常是葡萄腐烂病。葡萄果实上多从果梗开始生成不规则形稍凹陷的褐色斑点,以后全穗变褐并软腐,上生略为突起的灰白色小点,病果失水逐渐干缩为僵果。在潮湿时受害部位发出霉烂气味和病果易脱落。

防治措施:彻底消灭菌源采收后彻底清园,将病株残体集中烧毁或深埋,发病期间发现病穗及时摘除,将病枝及时清除,以减少侵染菌源。加强栽培管理改进架面布局,适当提高结果部位,适当灌排水,合理修剪,改变通风透光条件,降低果园湿度。

进行药剂防治发病初期,喷75%百菌清500~700倍液或25%多菌灵250~500倍液,也可喷40%乙磷铝200~300倍液或50%退菌特600~800倍液,根据病情还可喷布波尔多液1:0.5:

200倍液。

请专家帮看一下这是什么病,怎么**

5楼:农医生

是芝麻斑病,细菌性病害,用中生菌素,或乙蒜素,或多抗霉素,或农用链霉素,或辛菌胺乙酸盐,或氯溴异氰脲酸,或春雷王铜,或噻菌铜,或噻森铜,或喹啉铜,或氢氧化铜,或氧化亚铜,或氧氯化铜,或甲霜铜,或络氨铜,或松脂酸铜等进行防治。

各位专家帮忙看一下这是什么症状

6楼:农医生

脐腐病,是生理性问题,缺钙引起的,无法**只能提前预防。

坐果后叶面经常喷雾钙肥,可以混合其它农药一起打药,追肥要平衡施肥,减少氮肥用量。氮肥和钙肥有拮抗作用,氮肥多了,根系吸收钙肥不好。浇水肥要小水勤浇,均衡供水肥。

各位专家,麻烦帮忙看一下这是什么病?怎样才能治好?现在扩散得比较厉害

7楼:农医生

豌豆软腐病:是细菌感染引起的病害,用2%春雷霉素(中春胜),或80%乙蒜素,或多抗霉素,或72%农用链霉素,或辛菌胺乙酸盐,或氯溴异氰脲酸,或噻菌铜,或噻森铜,或喹啉铜,或氢氧化铜,或86.2%氧化亚铜(铜大师),或络氨铜,或23%松脂酸铜(满福庄园)等进行防治效果很好,发病后每5—7天叶面喷洒一次,连续喷洒2~3次,病情严重时复配一种,切记!

一并加入硼,钙叶肥喷施即可有效控制发病,并使患病植株恢复正常生长。

请专家帮看一下什么病用什么药

8楼:农医生

气温低,或土壤盐渍化,尤其是土壤湿度大地温低时,会影响植株对磷酸及镁元素的正常吸收,导致引发缺镁症状的发生。

平时注意施用有机肥或充分腐熟的有机肥。改良土壤,使土壤保持中性防止土壤盐渍化。

用芸苔素+硫酸镁叶面肥或多元素叶面肥喷雾。5~7天一次,连用2~3次。同时可用腐植酸或甲壳素冲施或喷淋。7~10天一次,连用2次。

各位专家帮忙看一下这辣椒是什么病

9楼:农医生

番茄青枯病, 切开接近地面部位的病茎,可以发现维管束微有褐变,并从该部位分泌出白色混浊污汁。主要症状是植株迅速萎蔫、枯死,茎叶仍保持绿色。病茎的褐变部位用手挤压,有乳白色菌液排出。

属于细菌性病害,可以用链霉素,叶枯唑,辛菌胺,中生菌素,噻菌铜,噻森铜,喹啉铜,氯溴异氰尿酸, 多粘类芽孢杆菌 交替使用加生根剂灌根,间隔5天在连续灌根2到3次。

各位专家帮忙看一下这辣椒是什么病

1楼 农医生 番茄青枯病, 切开接近地面部位的病茎,可以发现维管束微有褐变,并从该部位分泌出白色混浊污汁。主要症状是植株迅速萎蔫 枯死,茎叶仍保持绿色。病茎的褐变部位用手挤压,有乳白色菌液排出。 属于细菌性病害,可以用链霉素,叶枯唑,辛菌胺,中生菌素,噻菌铜,噻森铜,喹啉铜,氯溴异氰尿酸, 多粘类芽...

这是什么病?请专家帮忙,这是什么病,请专家帮忙看看

1楼 农医生 番茄细菌性溃疡病,主要是通过伤口侵入,也可从气孔或果实表面直接侵入。而在番茄生长期内,温暖潮湿,多阴雨天气或长时间结露有利于发病,发病后偏施氮肥或大水漫灌,都会导致病害蔓延。 防治措施 1 做好种子的消毒工作。 2 加强棚室管理,实行轮作,实行与非茄科蔬菜三年以上的轮作。 3 合理施肥...

请各位专家帮忙看看这个大棚辣椒是什么病

1楼 农医生 温度低,光照少,温差大所造成的低温障碍,必须及时叶面喷洒天然芸苔素加高美施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氢钾加三十烷醇,或复硝酚钠加氨基酸活性液肥加星朋磷钾一号加高利达光肥进行补救,每7 10天一次,连续2 3次,以加快恢复正常生长。 请各位专家帮忙看看这个大棚辣椒 拔节长 坐不住果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