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一下这是什么牙齿化石,谁能知道这是什么牙齿化石? 10

2020-11-17 16:36:23 字数 4210 阅读 1074

1楼:请叫我常有理悟

确认是植食性动物奇蹄目的,应该是犀科的臼齿化石。 **不是很清楚,但是看似石化的不错。从嚼面看,应该是犀牛的臼齿和下颌骨化石。

年代应该是新生代。 这些化石不错,虽然犀牛的臼齿化石很多,但是这组化石品相还不错。虽然价值不是很大,但是值得收藏

谁能知道这是什么牙齿化石? 10

2楼:匿名用户

建议还是去考古部门咨询一下吧,现在文物一定要上交的。

3楼:丰

看样像是某种动物的骨头,但应该不是化石,化石是石化的骨头。

谁知道这是什么牙齿化石? 10

4楼:益汉堂

这可能是中药“龙齿”?

龙齿是古代哺乳动物如象类、犀牛类、三趾马等的牙齿的化石,具有镇惊安神、清热除烦等功效。呈完整的齿状或破碎成不规则的块状。主要为犬齿及臼齿。

5楼:匿名用户

这个不是人类的牙齿,你应该去问问动物学或者考古学专业的人。

6楼:匿名用户

这样一个不知道是什么骨头,它像一个曹操一样的,有猜不出来是什么我们又猜不出来。

请问一下这是什么化石?

7楼:649239227z刎

辽宁省古生物化石分类标准 你可以看看 为加强古生物化石保护管理,根据古生物化石的研究价值和珍贵稀有程度,《辽宁省古生物化石保护条例》把辽宁省境内的古生物化石分为重点保护化石和非重点保护化石,以正确认定古生物化石的科学价值,进行分类管理。根据广泛征求专家和有关人员意见,对我省境内的古生物化石按以下标准进行分类。 重点保护化石 对生命起源、生物演化具有重要或较大科学研究价值,能为全球或区域地质事件、古地理、古气候、古环境演化提供证据的稀有、珍贵的化石。

其类别属种有:鸟类、爬行类、哺乳类、两栖类、稀有昆虫类、稀有鱼类及稀有植物类等及其遗存和遗迹化石。 重点保护化石分为一级化石、二级化石、**化石三种:

一级化石

一、对生命起源和演化有特别重大科学研究价值,属国家宝贵自然遗产的。

二、能为全球大区域地质、古地理、古气候、古环境和重大地质历史事件的发现和地层对比提供依据的。

三、 全球稀有、珍贵、国内仅有的。

四、新属种模式标本。 其类别属种有:稀有鸟类、稀有爬行类、稀有哺乳类、稀有两栖类等及其胚胎化石。 二级化石

一、对生命起源、生物演化具有重要科学研究价值,属国家重要自然遗产的。

二、能为国内或较大区域地质、古地理、古气候、古环境和重大地质历史事件的发现和地层对比提供依据的。

三、国内稀有、珍贵,大区域仅有的。 其类别属种有:鸟类、爬行类、哺乳类及其遗存与遗迹化石和珍贵稀有植物类化石。 **化石

一、对自身或本门类生物演化具有较大科学研究意义和价值的。

二、能为区域地质事件、古地理、古气候、古环境演化提供证据的。

三、区域稀有,本地区仅有的。 其类别属种有:稀有昆虫类、稀有鱼类及稀有植物类、确已研究清楚的鸟类、爬行类、恐龙蛋、恐龙足印、水母化石。

非重点保护化石(一般化石) 在地层古生物研究中,已有明确结论,无重要科学研究价值和意义,同类标本较多,但具有较高观赏性、收藏性和科普性化石。 其类别属种有:一般鱼类、一般昆虫类、双壳类、腹足类、三叶虫、叶肢介、介形类、有孔虫、蜓类、珊瑚、苔藓虫、腕足类、 头足类、海百合、笔石、牙形石、虾类和一般植物化石。

根据上述标准,辽宁省古生物化石鉴定委员会对我省境内出产的已经命名的古生物化石进行了分类,制定了《辽宁省古生物化 石分类定级参考目录》,对以后陆续命名的化石将不定期进行补充。在化石保护管理中遇到的未命名化石或目录中未列化石, 由辽宁省古生物化石鉴定委员会两名以上委员鉴定后确定。 本标准自公布之日起实施,2001年2月8日《辽宁省古生物化石定级标准》(辽国土资发[2001]14号)同时废止。

请问这是什么动物的牙 是化石

8楼:匿名用户

化石是存留在古代地层中的古生物遗体、遗物或遗迹。化石可以分为四类:实体化石,遗迹化石,模铸化石,分子化石。

生物分界一般以一万年前为界限,一万年前的生物为古生物,一万年前以后的为现生生物。由于自然灾害,如:火山爆发、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瞬间将其掩埋隔离氧化形成。

中文名化石

外文名fossil

所属学科

古生物学

性质动植物的遗体、遗物或生物痕迹

基本解释

[fossil] 地壳中保存的属于古地质年代的动物或植物的遗体、遗物或生物留下的痕迹叫化石。

共6张化石

标准化石[1]

基本信息

词目:化石

石头化石岩层

拼音:huà shí

英文:fossil;petrifaction;petrification;reliquiae;[电影]kaseki

简义:什么是化石?

通俗地说,化石就是生活在遥远过去生物的遗体或遗迹变成的石头。

在漫长的地质年代里,地球上曾经生活过无数的生物,这些生物死亡后的遗体或是生活遗留下来的痕迹,许多都被当时的泥沙掩埋起来。在随后的岁月中,这些生物遗体中的有机质被分解殆尽,坚硬的部分如外壳、骨骼、枝叶等与包围在周围的沉积物一起经过石化变成了石头,但是它们原来的形态、结构(甚至一些细微的内部构造)依然保留着;同样,那些生物生活时留下的痕迹也可以这样保留下来。我们把这些石化了的生物遗体、遗迹统称为化石。

通过研究化石,科学家可以逐渐认识遥远的过去生物的形态、结构、类别,可以推测出亿万年来生物起源、演化、发展的过程,还可以恢复漫长的地质历史时期各个阶段地球的生态环境。

引证解释

1.比喻妇女对丈夫的坚贞和思念。典出《初学记》卷五引 南朝 宋 刘义庆 《幽明录》:

“ 武昌山 上有望夫石,状若人立。古传云:‘昔有贞妇,其夫从役,远赴国难,携弱子饯送北山,立望夫而化为立石,因以为名焉。

’” 明 何景明 《结肠赋》:“泪陨血而崩城兮,身立枯而化石。” 明 张煌言 《得友人书道内子艰难状》诗:

“渐来应化石,遮莫但飞蓬。” 苏曼殊 《无题》诗之七:“分明化石心难定,多谢 云娘 十幅笺。

”鱼化石 北票石文化博物馆提供

2.指变化为石。 元 郑元祐 《次韵刘宪副春日湖上有感》诗:

“鹤老离巢松化石,鸾孤照水竹穿沙。” 明 刘基 《双带子》曲之四:“天上星辰能化石, 黄河 千岁也还清。

”3.炼丹。 唐 骆宾王 《代女道士王灵妃赠道士李荣》诗:“漫道烧丹止七飞,空传化石曾三转。”

这是什么的牙齿化石

9楼:匿名用户

这个确定不是牙齿,也不是化石,只是一块普通的经过搬运的砾石,不过外观很漂亮。纹理可能是石英岩脉吧,不是化石是确定的。

10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食草动物的牙齿,年代不会久远

11楼:水化石

应该算不上是化石,应该是这几十年的东西,是马的下颚骨。 谢谢

12楼:匿名用户

古生物化石,年代很久远。

请各位帮忙鉴定一下这是什么动物的牙齿化石有没有价值 10

13楼:陶心斋主

牙齿化石,真品是老马牙,时代特征比较显著;真品有价值的。

14楼:逆天邪少

请问下这个牙齿化石卖了吗 多少钱 有颗一样的

15楼:匿名用户

猛犸象的牙齿别听她们忽必烈

16楼:5986龙

我也有一颗一模一样的,老家河套捡来的

17楼:雷飞河南

我有四棵一样的,什么牙

你好,请问下这是什么恐龙牙齿化石!价值多少钱呢?在哪能找到买家,谢谢!

18楼:可悟

这是象的臼齿化石。至于是否为猛犸,我不确定。但是从齿冠和齿根上看,应该是象类的。

我有一个牙齿化石想**,谁能帮我看看这是什么牙齿化石值不值钱啊、

19楼:00光头强

卖了吗!我今天在河边捡到一个你一模一样的牙齿,牙齿上还要多块骨头,牙齿比你这个还要完整,不知道是什么动物的牙齿?

20楼:匿名用户

旁边放个参照物看看多大

请问一下这个化石吗,请问一下这是什么化石?

1楼 藣軙粡胆觅掖付 这个有可能是蘑菇化石,也有可能是天然的奇石,如果是蘑菇化石,也没有多少研究价值。倒是土壤石头很好的,会引起收藏家的兴趣的。看这个蘑菇石头,外形比较接近真的蘑菇,只是缺少了菌柄,所以,把它当做蘑菇石头更好。 2楼 左天使有恶魔 如果这是真的化石的话,应该是古代蕨类植物的化石,比如...

这是什么化石,这是什么化石,谁知道

1楼 匿名用户 化石是存留在古代地层中的古生物遗体 遗物或遗迹。化石可以分为四类 实体化石,遗迹化石,模铸化石,分子化石。 生物分界一般以一万年前为界限,一万年前的生物为古生物,一万年前以后的为现生生物。由于自然灾害,如 火山爆发 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瞬间将其掩埋隔离氧化形成。 中文名化石 外文名fos...

请问这是什么生物化石,请问这是什么古生物化石?

1楼 又见清都山水郎 只是一块普通的变质岩,不是化石。 是闪石矿物中的一类。角闪石岩一般多出现于变质岩和火成岩中,是分布很广的造岩矿物之一。黑白为主要色调,其余有灰黑 灰绿 灰白 黛青 浅红 黄 褐 黑等颜色,石面上交织着千姿百态的白色纹理 请问这是什么古生物化石? 2楼 北方白水 是化石无疑,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