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一下,有没有知道这是什么植物的?在都江堰路边拍的

2020-11-17 14:43:05 字数 5067 阅读 7090

1楼:重生之境

红花制檵木(拉丁学名:loropetalum chinense var.rubrum),又名:

红继木、红梽木、红桎木、红檵花、红梽花、红桎花、红花继木,为金缕梅科、檵木属檵木的变种,常绿灌木或小乔木。树皮暗灰或浅灰褐色,多分枝。嫩枝红褐色,密被星状毛。

叶革质互生,卵圆形或椭圆形,长2~5cm,先端短尖,基部圆而偏斜,不对称,两面均有星状毛,全缘,暗红色。花瓣4枚,紫红色线形长1~2cm,花3~8朵簇生于小枝端。蒴果褐色,近卵形。

花期4~5月,花期长,约30~40天,国庆节能再次开花。花3~8朵簇生在总梗上呈顶生头状花序,紫红色。果期8月。

主要分布于长江中下游及以南地区、印度北部。花、根、叶可药用。

2楼:蟑螂残舞

红檵木 开小红花

这是什么植物啊?在都江堰龙池山上拍的。

3楼:匿名用户

腊莲绣球,虎耳草科绣球属。落叶灌木,高1~2.5米,树皮片状剥落;叶对生,边缘有带角质突尖的细锯齿;伞房状聚伞花序,直径10~20厘米;放射花直径2~4厘米,萼片白色或带淡红色;孕性花萼裂片短三角形,花瓣粉蓝色或蓝紫色,稀白色,扩展或连合成冠盖;蒴果半球形,顶端平截,直径2.

5~3毫米。花期6~8月,果期9~11月。可作药用,为中药土常山**之一,有清热解毒之效。

这是什么花?都江堰拍的

4楼:深爱浅浅

瓜叶菊(学名:pericallis hybrida),别称富贵菊、黄瓜花。多年生草本,常作1-2年生栽培。

分为高生种和矮生种,20-90厘米不等。全株被微毛,叶片大形如瓜叶,绿色光亮。花顶生,头状花序多数聚合成伞房花序,花序密集覆盖于枝顶,常呈锅底形,花色丰富,除黄色其他颜色均有,还有红白相间的复色,花期1-4月。

瓜叶菊的花语是:喜悦,快活,快乐,合家欢喜,繁荣昌盛。适宜在春节期间送给亲友,此花色彩鲜艳,体现美好的心意。

帮忙看看这是什么植物 路边种的小树

5楼:匿名用户

小叶黄杨百科名片 小叶黄杨小叶黄杨(学名:buxus sinica (rehd. et wils.

) cheng ssp. sinica var. parvifolia m.

cheng)是大戟目黄杨科常绿灌木或小乔木。树干灰白光洁,枝条密生,枝四棱形。叶对生,革质,全缘,椭圆或倒卵形,先端圆或微凹,表面亮绿色,背面黄绿色。

花簇生叶腋或枝端,4~5月开放,花黄绿色。主要产地为中国安徽、浙江、江西和湖北。树姿优美,为绿篱布景的重要树种,也是制作盆景的珍贵树种。

中文学名:小叶黄杨别称:瓜子黄杨界:

植物界门:被子植物门纲:双子叶植物纲目:

大戟目科:黄杨科属:黄杨属种:

小叶黄杨(变种)拉丁学名:buxus sinica目录形态特征地理分布生长习性繁殖技术盆景制作编辑本段形态特征   小叶黄杨(图2)黄杨科常绿灌木或小乔木。树高0.

5-1 米,树干灰白光洁,枝条密生,枝四棱形。叶对生,革质,全缘,椭圆或倒卵形,先端圆或微凹,表面亮绿色,背面黄绿色,有短柔毛。花簇生叶腋或枝端,4-5月开放,花黄绿色。

没有花瓣,有香气。葫果卵圆形。叶薄革质,阔椭圆形或阔卵形,长7-10毫米,宽5-7毫米,叶面无光或光亮,侧脉明显凸出;表面有柔毛,背面**,9-10月成熟。

。[1]  叶子是先端园或者是有先端有小刺编辑本段地理分布   小叶黄杨(图3)分布于北**带落叶、常绿阔叶混交林区(中国南京、扬州、镇江、南通、常州、无锡、苏州、合肥、芜湖、安庆、淮南、襄樊、**),中**带常绿、落叶阔叶林区(武汉、沙市、黄石、宜昌、南昌、景德镇、九江、吉安、井冈山、赣州、上海、长沙、株洲、岳阳、怀化、吉首、常德、湘潭、衡阳、邵阳、桂林、温州、金华、宁波、重庆、成都 、都江堰、绵阳、内江、乐山、自贡、攀枝花、贵阳、遵义、六盘水、安顺、昆明、大理),南**带常绿阔叶林区(福州、厦门、泉州、漳州、广州、佛山、顺德 、东莞 、惠州、汕头、台北、柳州、桂平、个旧)。[2]编辑本段生长习性  中性,耐寒性弱,抗污染,地喜半荫,喜温暖湿润气候,稍耐寒,在上海栽培冬天叶易受冻变红,华北地区南部尚可栽种。

喜肥沃湿润排水良好的土壤,耐旱,稍耐湿,忌积水。耐修剪,抗烟尘及有害气体。浅根性树种,生长慢,寿命长。

[1]  中国南方广大地区,均可在露地安全越冬,越夏;北方宜盆栽,置室内防寒越冬。移栽在春季芽萌动前进行,成活率最高。先整地施足基肥,小苗移栽可沾泥浆,大苗移栽需带土球。

小叶黄杨栽培容易,但生长缓慢,要经常浇水,施肥,促进生长。盆栽宜用森林土或塘泥,施钙镁磷肥,干粪等做基肥,以后每年对叶面喷施氮肥水数次,盆土保持湿润。地植可用一般表土,施腐熟禽畜粪等做基肥,种后可任其自然生长。

[3]编辑本段繁殖技术播种扦插   小叶黄杨(图4)小叶黄杨用扦插繁殖可随时进行,但以夏季采用当年生长的嫩枝条作插穗成活率高。用砂质土壤作扦插基质,把插穗基部削平,斜插入插床中,以利于透气、透光。扦完后,插床上要搭棚遮荫,防止太阳光直晒,经常喷水保持湿润即可。

当年扦插的小苗根系不发达,易受冻害,冬季可用杂草或塑料薄膜覆盖保护越冬。  种子一般在10月份成熟。小叶黄杨的种子经春化阶段而具有隔年发芽之特性,因此种子采集后应用较湿润的砂埋藏,到翌年春再翻出种子播种于砂质土中。

小叶黄杨种子不可晒干存放,晒干了的种子出苗率低,或长时间不发芽。蒴果秋季成熟,晾干后3瓣裂,脱出种子。不宜日晒,宜混干沙储藏至翌年春播。

实生苗生长极缓慢,生产中多用扦插育苗。于早春新叶抽出前剪去1--2年生嫩枝,作带叶插穗,下端浸naa或iba溶液后,插入湿沙床内。床面保持稀疏光照,喷雾保持湿润,约一个月可发根,2个月左右移植入圃地培育。

第一年夏秋季需适当遮荫,第二年以后,可一般管理。生长盛期,每月施氮肥水1--2次,秋后停止施肥。培育2-3年生苗,可用小盆栽植;4-5年生苗,方用于花坛镶边或地植。

[3]虫害防治  黄杨绢野螟是黄杨的主要虫害,合理用药:用药防治仍是控制该虫的重要应急措施。搞好虫情测报,适时用药,用药防治的关键期为越冬幼虫出蛰期和第1代幼虫低龄阶段,可用20%灭扫利乳油2000倍液、2.

5%功夫乳油2000倍液、2.5敌杀死乳油2000倍液等有机磷农药,还可推广使用一些低毒、无污染农药及生物农药,如阿维菌素、bt乳剂等。喷药应彻底,对下部叶片也不应漏喷。

  保护利用天敌:对寄生性凹眼姬蜂、跳小蜂、百僵菌以及寄生蝇等自然天敌进行保护利用;或进行人工饲养,在集中发生区域进行释放,可有效地控制其发生危害。[3]编辑本段盆景制作盆景取材  一是采用播种或扦插繁殖,但培育时间长,且很难得到盘根露爪、苍劲古奇的好素材。

二是挖取老桩。老桩挖取以夏季为好,春秋次之,冬季最差。采挖后的桩坯可用塑料袋包裹根部保湿。

栽种时要去除下行的主根,剪去大部叶片,以防失水,确保成活。可先露地养坯,亦可直接上盆,但须培养两年以上,方可造型制作。用盆选择  可选用宜兴紫砂盆或浅色釉陶盆。

盆的形状、大小可根据桩体大小、造型形式而定。原则上悬崖式宜用方形或圆形的千筒盆,斜干式、曲干式、丛林式等,宜用圆形、椭圆形、长方形的盆。盆栽用土  小叶黄杨喜肥沃的沙质壤土,盆栽用土以肥沃疏松、通气透水性好的沙壤土为佳,亦可用炉渣40%、腐质土或菜园土40%、河沙20%混合配制。

上盆时间  以春夏之间最好。栽种时应剪去过长、过密的根,可结合造型的需要,对根部进行修正,使根系在盆中自然舒展。栽植的深度不宜过深,覆土透水后,将其置于半阴处,保持盆土湿润,勤向叶面喷水,30天左右待植株生长后,即可转入正常养护。

造型制作   小叶黄杨(图5)应依据植株的基本树相,顺其自然之势,进行艺术造型。造型手法可剪、可扎,但攀扎以夏、秋最好,此时枝条较柔韧,易弯曲;修剪宜春季进行。小叶黄杨萌发力虽强,但“无叶则不发”,因此无论是造型还是日常修剪,对不到位的枝干可采用“逐段留叶,短截逼芽”的方法,使其逐步下行发芽到位,不可盲目追求一步到位。

  养护管理 小叶黄杨喜湿,需经常浇水。5至8月是黄杨的生长旺盛期,可结合浇水追施几次稀薄的腐熟饼肥。要随时注意修剪徒长枝、重叠枝及影响树形的多余枝条。

要及时摘去小叶黄杨所结的果实,以免消耗养分。换盆时间,一般中小盆可2至3年、大盆5年进行一次,对生长较弱的植株应及时翻盆。结合换盆,剪除部分过长过密的老根,更换新的培养土重

都江堰常见植物有什么

6楼:匿名用户

药材特产首推川芎,还有厚朴,种植面积很大,经济特产有青城山茶叶,中华猕猴桃,城区最常见的乔木是法国梧桐、桂树、银杏。

7楼:匿名用户

银杏..很出名.来我们学校看一下就知道了.

有没有大佬说一下这是什么植物?

8楼:植物网

你的**太焉了,你查一下是不是金心巴西铁或者是金心龙舌兰之类的,

它们都要一样的习性,一般来说是不能冻的,然后浇水少一点,不用太勤。

9楼:敏敏

这是水栽养殖的虎皮兰。

都江堰附近野外山谷里有一种长茎五瓣且为椭圆形、有白色和粉色的花,花蕊很大是黄色的,请问这是什么花?

10楼:重生之境

大火草,学名:anemone tomentosa (maxim.) pei,别名白头翁、山棉花、大头翁,为毛茛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生于海拔700-3400米的山地草坡或路边阳处。

中国四川、甘肃、河南、山西等地均有分布

请问这鸟是什么品种,昨天老爸买回家的,坐标在成都都江堰,当地很多

11楼:ceo雄风

乌鸫(学名:turdus merula) 别称

百舌、反舌、中国黑鸫、黑鸫、乌鸪。 是鸫科鸫属的鸟类,分布于欧洲、非洲、亚洲,常栖于林区外围、小镇和乡村边缘、甚至瓜地、亦见于平野、园圃、乔木上以及有时在垃圾堆和厕所附近觅食。是杂食性鸟类,食物包括昆虫、蚯蚓、种子和浆果。

雄性的乌鸫除了黄色的眼圏和喙外,全身都是黑色。雌性和初生的乌鸫没有黄色的眼圏,但有一身褐色的羽毛和喙。乌鸫是瑞典国鸟。

常结小群在地面上奔驰,亦常至垃圾堆及厕所等处找食。栖落树枝前常发出急促的“吱、吱”短叫声,歌声嚎亮动听,并善仿其他鸟鸣。胆小,眼尖,对外界反应灵敏,夜间受到惊吓时会飞离原栖地。

主要以昆虫为食。所吃食物有鳞翅目幼虫、尺蠖蛾科幼虫、蝽科幼虫、蝗虫、金龟子、甲虫、步行虫等双翅目、鞘翅目、直翅目昆虫和幼虫。 也吃樟籽(食后将籽核吐出)、榕果等果实,以及杂草种子等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