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是什么病害,怎么防治,请问这是什么病害?该怎么防治?

2020-11-17 16:36:23 字数 3340 阅读 5548

1楼:云种养

水稻白叶枯病

防治方法

选用抗病品种为基础,在减少菌源的前提下,狠抓肥水管理,辅以药剂防治,重点抓好秧田期的水浆管理和药剂防治。

①种子处理:播前用50倍液的****浸种3小时,再闷种12小时,洗净后再催芽。也可选用浸种灵乳油2毫升,加水10-12升,充分搅匀后浸稻种6-8千克,浸种36小时后催芽播种

②农业防治:选用抗病品种,是防治白叶枯病最经济有效的途径,如华安2号、中9a/838、皖稻44、金两优36、特优813、优优128等。清理病田稻草残渣,病稻草不直接还田,尽可能防止病稻草上的病原菌传入秧田和本田。

搞好秧田管理,培育无病状秧。选好秧田位置,严防淹苗。秧田应选择地势高,无病,排灌方便,远离稻草堆、打谷场和晒场地,连作晚稻秧田还应远离早稻病田。

防止串灌、谩灌和长期深水灌溉。防止过多偏施氮肥,还要配施磷、钾肥。

③药剂防治:老病区在台风暴雨来临前或过境后,对病田或感病品种立即全面喷药1次,特别是洪涝淹水的田块。用药次数根据病情发展情况和气候条件决定,一般间隔7-10天喷1次,发病早的喷2次,发病迟的喷1次。

每667平方米86.2%氧化亚铜水分颗粒剂、杀菌农药【门神】50ml,70%叶枯净(又称杀枯净)胶悬剂100-150克,或25%叶枯宁可湿性粉剂100克,或高科20%氟硅唑咪鲜胺30-50ml,或10%氯霉素可湿性粉剂100克,或50%代森铵100克(抽穗后不能用),或25%消菌灵可湿性粉剂40克,或32%核苷溴吗啉胍(兼防病毒病)600倍液,或15%消菌灵200克,或天威3号(50%氯溴异氰尿酸,登记的是水稻白叶库病)以上药剂加水50升喷雾。

④治虫控病:这是防治持久性虫传病毒病的通用措施,也是当前条纹叶枯病防治上的急救措施,经初步试验表明有较好效果,但如防治不当仍会造成严重危害。治虫时要注意同时连片用药,以确保防治效果。

由于灰飞虱传毒过程非常迅速和病毒病本身的特殊性,单一依靠药剂治虫并不能达到100%的效果,最好与抗耐品种结合使用方能达到更好效果。

供您参考

请问这是什么病害?该怎么防治?

2楼:云种养

您好!稍等啊

这是柑橘炭疽病

幼果发病,初期为暗绿色不规则病斑,病部凹陷,其上有白色霉状物或朱红色小液点。后扩大至全果,成为变黑僵果挂在枝梢上。大果受害,有干疤型、泪痕型和软腐型3种症状。

干疤型以在果腰部较多,圆形或近圆形,黄褐色或褐色,微下陷,呈革质状,发病组织不深入果皮下;泪痕型是在果皮表面有一条条如眼泪一样的,由许多红褐色小凸点组成的病斑;软腐型在贮藏期发生,一般从果蒂部开始,初期为淡褐色,以后变为褐色而腐烂。

改善果园管理。做好肥水管理和防虫、防冻、防日灼等工作,并避免造成树体机械损伤,保持健壮的树势。剪除病虫枝和徒长枝,清除地面落叶,集中烧毁。

加强肥水管理,提高植株活力。深翻改土,增施有机肥和磷钾肥,避免偏施过施氮肥;整治排灌系统,做好防涝防旱防冻防虫等工作。

冬季剪除病枝病叶,收集烧毁,消灭越冬病原。

清理落叶枯枝后喷1-2次杀菌剂,每10天左右一次。药剂可用65%代森锌可湿性粉剂600倍液,50%代森铵水剂800-1000倍液,70%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800-1000倍液,50%多菌灵800倍液等,均有一定效果。

供参考祝生活愉快!

老师,请问这是什么病害?怎么防治?谢谢!

3楼:云种养

绵腐病主要结合早晚疫病进行综合防治:病害初期可选用80%三乙膦酸铝+80%丙森锌+嘉美金点分别以800-1000倍喷雾,间隔7天施用;病害严重时期可选用80%烯酰吗啉3000-4000倍+ 80%丙森锌+嘉美金点800-1000倍+80%嘧霉胺1000-1500倍,或选用80%丙森锌+异菌脲800-1000倍+20%烯酰吗啉800-1000倍+嘉美金点800-1000倍喷雾,每次间隔5-7天综合防治。

请问这是我们病害?怎么防治?

4楼:农医生

炭疽病:属高等真菌,表现症状为果实'脐部的病斑呈暗褐色水渍状凹陷形,叶片点片状坏死,是很典型的炭疽病的病斑。用20%苯甲.

咪鲜胺(圆胜冠),或35%苯甲.嘧菌酯(明菌清),或45%咪鲜胺(福鲜士),或40%苯嘧甲环挫(总决赛),或吡唑醚菌酯,或80%代森锌,或丙森锌进行防治,每7~10天叶面喷洒一次,连续喷洒2~3次,即可控制发病,并使患病植株恢复正常生长。特别严重可复配2种,加入硼肥,或钙肥,或锌肥,或氨基酸叶肥同喷,防治效果更佳。

请问这是什么病害?怎么防治?

5楼:农医生平台

土豆黑痣病,又称立枯丝核菌病,建议清除病株

,用生石灰或甲霜恶霉灵消毒。其他植株特别是病株周边植株建议用氰烯菌酯+甲霜恶霉灵+中生菌素/可杀得+碧护/甲壳丰灌根2-3次,5天一次,期间尽量避免浇水,严禁大水漫灌。

老师,请问一下这是什么病害?怎样防治?

6楼:云种养

是豆角灰霉病病害症状

防治方法。1、生态防治。棚室围绕降低湿度,采取提高棚室夜间温度,增加白天通风时间,从而降低棚内湿度和结露持续时间,达到控病的目的。

2、及时摘除病叶,病果。为避免摘除时传播病菌,用塑料小袋套上再摘,连袋集中销毁。3、定植后发现零星病叶即开始喷洒50%速克灵可湿性粉剂1500~2000倍液,50%农利灵可湿性粉剂1000~7500倍液、50%扑海因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加90%三乙磷酸铝& #40;乙磷铝& #41;可湿性粉剂800倍液、45%持克多悬浮剂4000倍液、50%混杀疏悬浮剂600倍液。

对速克灵产生抗药性的地区,可改用65厂甲霉灵或50%多霉灵可湿性粉剂900倍液。

供你参考!

祝你开心快乐!

请问这是什么病害,怎么防治

7楼:农医生

稻瘟病,对于发生的稻瘟病防治已晚。

破口前5到7天,可以用敌瘟灵,稻瘟酰胺,咪鲜胺,春雷霉素,三环唑,稻瘟灵等,建议2种药剂混合使用,加磷酸二氢钾喷雾防治。齐穗后再喷施一次。

建议你用咪鲜胺.三环唑加稻瘟灵加磷酸二氢钾加有机硅喷雾效果好。

请问这是什么病害症状,应该如何防治?

8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1)禾本科草锈病:有流行记录的地区,在发病率达到5%时用15%粉锈宁可湿性粉剂1000~1200倍液喷雾,间隔15天1次,连续喷2~3次。

(2)三叶草核盘菌腐烂病:在秋季、初冬和初春时节重点预防。多菌灵、菌核净、乙烯菌核利等,按照相关农药的说明书喷施,连续喷2~3次。

(3)豆科的病毒病一般无需防治,其他各类叶斑病一般也不需防治。建植后立枯病、猝倒病、根腐病发生普遍,用55%根腐灵可湿性粉剂、50%的多菌灵可湿性粉剂、30%的恶霉灵水剂或15%咪酰胺乳油,按照农药使用说明书方法喷雾或浇灌。

请问这是什么化石,请问这是什么动物

1楼 达达小盗龙 这应该是一些小型古海洋生物沉积在一起形成的化石块,看样子有菊石类,三叶虫,等。但以碎片为主 2楼 匿名用户 这是古海洋生物三叶虫等的化石,不是一种。 请问这是什么动物 3楼 夏沫花儿开 这是猫咪吧,黑色猫咪,人称黑煤球的,就是它了。 4楼 胡斯鹅黄 这是一只黑猫形象的玩偶,不是真的...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谢谢,请问这是什么植物?

1楼 酒歌飞扬 尖瓣花,又名密穗桔梗,稻田主要杂草。直立草本,高20 60厘米。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谢谢 2楼 周洋 紫凤梨别名 铁兰 紫花凤梨 细叶凤梨 拉丁文名 tillandsia cyanea linden ex k koch凤梨科 铁兰属植物,产热带美洲,我国常见栽培的有凤梨属ananas...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请问这是什么植物? 5

1楼 哞哞 这是富贵籽,百子千孙也是叫紫砂根,因为寓意很好很好,所以很多人种植观赏。请确认一下吧!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 2楼 向无名者致敬 泥胡菜,菊科植物泥胡菜。一年生草本,高30 100厘米。花果期3 8月。 生于山坡 山谷 平原 丘陵,林缘 林下 草地 荒地 田间 河边 路旁等处普遍有之,海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