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个是什么植物会开花吗,请问这是什么植物 会开花吗?

2020-11-17 14:24:24 字数 4672 阅读 6190

1楼:我吃西溪洪

这是绿航绿萝 俗称吊兰 可以吸收二氧化碳 等它长大后会开一种白色的小花 我家就养了很多

2楼:魔神无敌射手

蕉芋 canna indica 'edulis' ker-gawl.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 会开花吗?

3楼:夫子

这是金钻花。以观叶为主。

金钻属于天南星科植物,也称金钻蔓绿绒、喜树蕉,又名“辟邪王”。金钻是阴生植物,最先发现于南美洲,具有明显的热带雨林植物特征。金钻气生根发达,生命力极强,同时具有净化空气的作用,是较为流行的室内观叶植物,适宜家居、写字楼、宾馆、酒店等场所。

金钻蔓绿绒喜温暖湿润半阴环境,畏严寒,忌强光直射,喜散射光,通常以每天接受的散射光生长发育最好。适宜在富含腐殖质,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中生长。最适宜的生长温度为白天22~30℃,夜间15~23℃。

冬季只要温度不低于10℃就可正常生长,生长的相对湿度以70%~80%最好,在气温25~30℃、相对湿度75%左右时生长最快。疏松、肥沃和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最适宜金钻蔓绿绒的生长。

4楼:林飞蛾

膨珊瑚(euphorbia oncoclada),大戟科大戟属植物。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耐干旱和半阴,不耐寒,忌阴湿,无明显休眠期。生长适温15-25℃,冬季不低于10℃。

5楼:匿名用户

红苞喜林芋

栽培技术

栽植:春季萌芽前栽植和换士。在中国南方地区可地栽, 北方地区宜盆栽,便于室内越冬。

盆栽时,应先在盆**设支柱,备其缠绕向上生长。也可吊盆栽培欣赏。盆土选用腐叶土3份、园土4分和河沙3份混合的培养土,并加入适量充分腐熟的有机肥作基肥。

要求土壤疏松、排水良好。每年换1 次盆土。栽植后,浇1次透水,放荫蔽处养护,待其生根发芽后再放在疏荫处进行正常管理。

光照温度:生长适宜温度20-30℃。夏季应进行遮荫,放在荫棚内或大树下疏荫处,避免阳光直射。

阳光直射会使叶片烧焦,气生根干粘。红苞喜林芋虽然耐阴,能在室内较暗的地方生长2-3个月,但长期光照不足会使叶片色彩变淡,影响观赏效果。冬季应搬入室内越冬,温度保持13℃以上能继续生长,并放在向阳的地方,多接受一点阳光,最低温度不能低于7℃。

浇水施肥:生长期应注意浇水,特别是生长旺季,温度高、生长快,每天应浇1次水,经常保持盆土湿润。如果天气干燥,每天还应向叶面和棕柱喷水2-3次,提高空气湿度, 保持棕柱外棕皮湿度,以便茎蔓气生根扎入生长。

生长期每月施2-3次稀薄的液肥,施肥以氮肥为主,同时适量施入翠姆磷、 钾肥。施肥过多,易引起徒长,节间变长,叶片稀疏,降低观赏价值。冬季应减少浇水,浇水掌握盆土见千见湿的原则,水分过多过湿都会引起烂根,甚至引起死亡。

整形修剪:盆栽或直接扦插盆栽,都先在盆内设立柱, 或直接盆栽垂吊欣赏。随着植株的生长,将蔓茎绑扎在支柱上,让其缠绕向上,并对植株进行摘心,促进分枝。

当茎蔓长到一定高度,基部茎蔓出现落叶、光秃时,叮分批对植株进行高低不同部位短截,促使萌发新枝,逐渐布满棕柱,培育成柱形。也可以吊盆栽培,对植株进行多次摘心,让其多分枝自然下垂。修剪方法参见绿萝整形修剪部分。

请问这个是什么植物,会开花吗?

6楼:匿名用户

明月草(gynura divaricata (l.) dc.[gynura ovalis dc.

]),又名白背菜、白子菜、鸡毛菜,中文名:富贵菜,泰国称尼基罗草,英文名为daun ngokilo。清热解毒,止血、凉血等功效,可**急性结膜炎、小儿高热、心肺积热等。

菊科菊三七属植物,以全草入药。夏秋采集,洗净切片,鲜用或晒干。味甘、淡,寒。

可用于清热解毒,舒筋接骨,凉血止血。用于支气管肺炎,小儿高热,目赤肿痛,风湿关节痛,崩漏;外用治跌打损伤,外伤出血,乳腺炎,疮疡疔肿,烧烫伤。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会开花吗? 5

7楼:植物网

看图有点像多肉火龙果的小苗,

火龙果为多年生攀援性的多肉植物。植株无主根,侧根大量分布在浅表土层,同时有很多气生根,可攀援生长。根茎深绿色,粗壮,长可达7米,粗10-12厘米,具3棱。

8楼:向无名者致敬

这是火龙果树,是仙人掌的一种。

火龙果树为仙人掌科的三角柱属植物,原产于巴西、墨西哥等中美洲热带沙漠地区,属典型的热带植物。火龙果是一种由南洋引入台湾,再由台湾改良引进海南省及大陆南部广西、广东、福建等地栽培的植物。也叫中国火殃勒、脏辫草。

中文学名

火龙果树

别称青龙果、红龙果、火秧乐。

界植物界

门种子植物门

亚门被子植物亚门

物种**

火龙果树为仙人掌科的三角柱属植物,原产于巴西、墨西哥等中美洲热带沙漠地区,属典型的热带植物。[1]火龙果是一种由南洋引入台湾,再由台湾改良引进海南省及大陆南部广西、广东、福建等地栽培的植物。火龙果因其外表肉质鳞片似蛟龙外鳞而得名。

她光洁而巨大的花朵绽放时,飘香四溢,盆栽观赏使人有吉祥之感,所以也称“吉祥果”。火龙果,英文pitaya,又名青龙果、红龙果,因其外表肉质鳞片似蛟龙外鳞而得名。

果实介绍

果实,呈椭圆形,直径10-12厘米,外观为红色或黄色,有绿色圆角三角形的叶状体,白色、红色或黄色果肉,具有黑色种子的水果。火龙果营养丰富、功能独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以及花青素,丰富的维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纤维。火龙果属于凉性水果,在自然状态下,果实于夏秋成熟,味甜,多汁。

9楼:匿名用户

这个是 龙骨花一般指量天尺(石竹目仙人掌科植物)

量天尺(hylocereus undatus (haw.) britt. et rose)仙人掌科攀援植物,具气根。

分枝多数,深绿色至淡蓝绿色,**,老枝淡褐色;花漏斗状,于夜间开放;花托及花托筒密被淡绿色或黄绿色鳞片;花丝黄白色;花药淡黄色;花柱黄白色,线形。花可作蔬菜,亦称为"霸王花"。浆果红色,果脐小,果肉白色。

种子倒卵形,黑色,种脐小,浆果可食。花期7-12月。

10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火龙果不仅能开花,还能结果

11楼:圣菊黄芊芊

青苹竹芋我养殖该植物已有三年时间了妨我养殖经验说与希望能帮:

1该植物喜欢半阴暗环境

2该植物喜通风

12楼:家婀植吉星

落地生根

bryophyllum pinnatum (lam.) oken景天科 crassulaceae 落地生根属别名:落地生根 打不死 打不死、为炼丹 倒挂金钟 复叶落地生根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呢,会开花吗,怎么种呢,谢谢

13楼:_千本

题主您好,满意请采纳!

目测您的植物为铁皮石斛,上图您对比一下!(附带开花小图)

铁皮石斛又名:黑节草、云南铁皮。属微子目,兰科多年生附生草本植物。

茎直立,圆柱形,长9-35厘米,粗2-4毫米,萼片和花瓣黄绿色,近相似,长圆状披针形,长约1.8cm,宽4~5mm,花期3~6月。阳但怕晒,喜湿但怕涝;属气生根植物,生长环境透气性要好。

14楼:管理行家

这是铁皮石斛;

由于铁皮石斛生长环境的苛刻性,人工栽培铁皮石斛必须攻克品种稳定的技术难关,防止铁皮品种的退化。因此人工栽培的铁皮石斛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在铁皮的源产地,也就是中医药讲究的“地道”产地,如云南、浙江等地,依靠天然的适宜环境,以大棚的形式种栽,其产量、品质都较易受当地环境限制。另一种则是通过仿野生模拟的方式,利用一系列的设施设备模拟最适宜铁皮石斛生长的基质、温度、光照、空气质量、湿度等环境条件,形成专业独特的“小气候”,再通过现代农业管理手段控制病虫害,来确保铁皮石斛的品种和品质的稳定。

请问这是什植物?会开花吗?

15楼:蟑螂花语

这是榕树,确定,喜光耐旱植物,放阳台上明亮处比较好,喜湿润,叶片经常喷喷水比较好,干透浇水及时点就可以,可以结小果

16楼:雪521蝶

看着像是山茶花,可以开花的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会不会开花?会的话还要多久才开花?

17楼:黑之博士

这是吊兰。黄色叶边的叫金边吊兰,白色叶边的叫银边吊兰。每年春夏两季开花。如果温度湿度合适的话,一年四季都可以开花。我家的吊兰春节还开花呢!祝你开心快乐!

18楼:匿名用户

金边吊兰,很好养

长大了自然开花

请问这个是什么植物?会开花吗?

19楼:匿名用户

月橘(学名:murraya paniculata),别称七里香、九里香、十里香、千里香、万里香、满山香、九秋香、九树香、千只眼、千只眼跌打、千枝叶、臭千只眼、小万年青、青木香、四季香、四时橘、石柃、石芬等,为芸香科九里香属植物。

月橘的花能提炼芳香油,花及熟果可供食用。所以会开花的。

请问这个是什么植物 开花吗? 10

20楼:匿名用户

应是昙花,一般至少栽培3~4年可以开花。昙花,属于仙人掌科、附生肉质灌木。喜温暖湿润的半阴、温暖和潮湿的环境,不耐霜冻,忌强光暴晒。

土壤以富含腐殖质、排水性能好、疏松肥沃的微酸性沙质壤土为宜,否则易沤根。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谢谢,请问这是什么植物?

1楼 酒歌飞扬 尖瓣花,又名密穗桔梗,稻田主要杂草。直立草本,高20 60厘米。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谢谢 2楼 周洋 紫凤梨别名 铁兰 紫花凤梨 细叶凤梨 拉丁文名 tillandsia cyanea linden ex k koch凤梨科 铁兰属植物,产热带美洲,我国常见栽培的有凤梨属ananas...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请问这是什么植物? 5

1楼 哞哞 这是富贵籽,百子千孙也是叫紫砂根,因为寓意很好很好,所以很多人种植观赏。请确认一下吧!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 2楼 向无名者致敬 泥胡菜,菊科植物泥胡菜。一年生草本,高30 100厘米。花果期3 8月。 生于山坡 山谷 平原 丘陵,林缘 林下 草地 荒地 田间 河边 路旁等处普遍有之,海拔...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学名是什么,请问这是什么植物?

1楼 匿名用户 老鸦瓣 学名 tulipa edulis 是百合科郁金香属的植物。别名山慈菇 光慈姑,是早春开放的一种野花。 多年生小草本,地下具有卵圆形鳞茎 线形叶子基生,一般有两枚 花茎顶生一花,下具有线形苞叶,是中国分部范围最广的郁金香原生种。一般只生有两片叶子后就开花,所以宽叶的老鸦瓣也叫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