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专家辣椒这是什么病,打什药,请问专家,辣椒这是什么病?用什么药防治?

2020-11-17 17:22:35 字数 2008 阅读 9240

1楼:农医生

辣椒日灼病,果实被强烈阳光照射后,出现白色圆形或近圆形小斑,经多日阳光晒烤,果皮变薄,呈白色革质状,日灼斑不断扩大。日灼有时破裂,因感染腐生菌而长出黑色或粉色霉层,有时软化腐烂。

有条件可以拉遮阳网遮阴。也可叶面喷施芸苔素+海藻钙镁锌+氨基酸叶面肥增强作物抗逆性。

请问专家,辣椒这是什么病?用什么药防治?

2楼:云种养

早上安请稍等

辣椒芽枝霉果腐病防治方法

1.农业措施。培育无病壮苗,适时定植。

加强肥水管理,培育壮秧。施足粪肥,及时追肥,控制灌水,加强通风,降低湿度。使用无滴膜,并经常清除棚膜上的灰尘,增加透光率。

果实成熟后及时采收。发现病果及时摘除,深埋处理。

2.药剂防治。发病初期及时进行药剂防治,可用80%新万生可湿性粉剂500倍液,或68%倍得利可湿性粉剂600倍液,或47%加瑞农可湿性粉剂800倍液,或70%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800倍液,或50%多霉灵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或2%武夷霉素水剂200倍液等药剂喷雾,每7天左右喷药1次,连续防治2~3次。

3.恢复长势。喷药时加适量的碧邦辣椒叶面肥,可以有效缓解辣椒病状,改善果实品质,快速恢复长势。

疑似辣椒芽技霉果腐病

供你参考

谢谢评价一下[可爱]

请问专家,我的辣椒是什么病,打什么药

3楼:农医生

辣椒炭疽病

,多发生于高湿环境,有黑点炭疽病,黑色炭疽病和红色炭疽病,主要为害果实,通常都会产生轮纹状病斑,比较容易区分,建议综合防治,控制好温湿度,增强辣椒长势,发病初期用肟菌酯,戊唑醇,或苯醚甲环唑,恶霜锰锌喷雾防治,间隔十天左右一次,连防两到三次

请问专家我家的辣椒是什么病、打什么药?

4楼:农医生

辣椒病毒病,建议进行综合防治比较保守。病毒病的发生,与蚜虫.飞虱.

螨的传播有很大关系。可用阿泰灵,氨基寡糖素,毒氟磷等药配合飞虱.蚜虫药(如吡虫啉,噻虫嗪)+螨药(双甲脒或丁氟螨酯等)+锌+芸苔素一起防治。

一开始6-7天喷药一次,连续2次以上,从而缓解。之后每隔10-12天打药一次,病毒病只能说按时打药钝化病毒,缓解症状,**有点难,同时防治好传播体也是个关键。

请问专家辣椒这是什么病

5楼:农医生

细菌性软腐病。可用77%氢氧化铜每亩150-200克,或 30%乙蒜素每亩60毫升,20%叶枯唑每亩120克 ,25%络氨铜每亩150毫升, 20%噻唑锌500倍液, 72%农用琏霉素每亩20克,50%氯溴异氰脲酸50-60克/亩喷雾防治。

请问专家 辣椒这是什么病

6楼:云种养

像是辣椒的炭疽病

供你参考

若有不对请指正

请问专家这是什么病,用什么药

7楼:农医生

番茄早疫病。用70%代森锰锌可湿性粉剂500倍液、65%甲霉灵(甲基硫菌灵+乙霉威)可湿性粉剂1500倍液、武夷菌素水剂150倍液、50%异菌脲可湿性粉剂800倍液+20%**酮乳油1500倍液、50%异菌脲可湿性粉剂800倍液+50%乙霉威可湿性粉剂600倍液、50%腐霉利可湿性粉剂l000倍液+70%甲基硫菌灵可湿性粉剂600倍液喷雾。为防止产生抗药性提高防效,提倡轮换交替或复配使用。

每7天喷1次,连喷2~3次。

请问专家辣椒这是什么病啊

8楼:农医生

辣椒脐腐病,也称辣椒蒂腐病,是一种非侵染性的生理病害。 果实顶部脐部呈水浸状,病部暗绿色或深灰色,随病情发展很快变为暗褐色,果肉失水,顶部凹陷,一般不腐烂,氮肥过大,肥水不足,发生比较严重,空气潮湿时病果常被某些真菌所腐生。

主要是缺钙引起, 叶面喷施糖醇钙,熬合钙,硝酸钙等加硼肥,间隔7天连续喷施2到3次。要提前喷施钙肥硼肥,预防为主。

各位专家,看看辣椒这是什么问题,打什么药好

1楼 农医生 辣椒细菌性叶斑病,细菌感染引起的病害,用中生菌素,或乙蒜素,或多抗霉素,或农用链霉素,或辛菌胺乙酸盐,或氯溴异氰脲酸,或春雷王铜,或噻菌铜,或噻森铜,或喹啉铜,或氢氧化铜,或氧化亚铜,或氧氯化铜,或甲霜铜,或络氨铜,或松脂酸铜等进行防治。 各位专家帮我看看这是辣椒的什么病害,用什么药较...

请各位专家看看这辣椒是什病,请各位专家看看这辣椒是什么病

1楼 农医生 叶片上感染炭疽病,茎杆上发生疫病。辣椒炭疽病。用苯醚甲环唑,或噻菌铜,或噻森铜,或咪鲜胺,或吡唑醚菌酯,或代森锌,或丙森锌进行防治。 辣椒疫病。用2500倍52 5 恶唑菌酮 霜脲氰水分散粒剂,或600倍58 甲霜 锰锌可湿性粉剂,或600倍72 霜脲 锰锌可湿性粉剂,或600倍69 ...

各位专家。帮看看这辣椒是什么病,请各位专家看看这辣椒是什么病

1楼 农医生 辣椒疫病。 喷药防治可选用50 烯酰氯吗800倍液 72 克露可湿性粉剂600倍液或72 2 普力克水剂600 800倍液或50 安克水分散粒剂2000倍液或53 金雷多米尔水分散粒剂600 800倍液喷雾。 每隔5 7天喷一次,连喷2 3次。 请各位专家看看这辣椒是什么病 2楼 农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