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大家帮我看看辣椒这是什么病,请大家帮看看,这辣椒是咋回事。谢谢

2020-11-17 17:21:30 字数 2028 阅读 2924

1楼:农医生

茶黄螨危害,受害叶背呈灰褐色或黄褐色。具油质光泽或油浸状,叶片僵硬、挺直,叶片边缘向下翻卷;叶片正面常有黄白色小点或锈色小斑;受害嫩茎、嫩枝常变黄褐色,扭曲畸形,严重者顶端枯死。茶黄螨有很强的趋嫩性,始终随着植株的生长而转移危害。

日常注意加强虫情监测,在点片发生时及时进行防治。药剂可用爱卡螨,藜芦碱、联苯肼酯或哒螨灵喷雾防治,喷药时主要在植株上半部分的幼嫩部位、叶背等处,要细致均匀。

请大家帮看看,这辣椒是咋回事。谢谢

2楼:农医生

辣椒炭疽病(图1有炭疽),和辣椒疫病混发。建议用霜脲.锰锌,或烯酰吗啉.锰锌+苯醚甲环唑或咪鲜胺等+磷酸二氢钾一起喷雾防治,5-7天一次,连续打药喷雾2次。

请各位老师帮我看看这辣椒是啥病

3楼:农医生

辣椒病毒病,预防为主,首先要防治好蚜虫,飞虱等,控制传染源,严重的病株拔除。可以用盐酸.吗啉胍,三氮唑核苷.

吗啉呱,苦.钙.硫磺复配剂,香菇多糖,宁南霉素,植病灵等加硫酸锌加氨基酸叶面肥加吡虫啉喷雾。

间隔5天连续喷施2到3次。

麻烦大神们帮我看看这辣椒是什么病?

4楼:农医生

辣椒炭疽病,辣椒疫病混合发生,辣椒炭疽病,主要为害果实,也可为害叶片,湿度大时,边缘出现软腐状,干燥时病斑干缩呈膜状,易破裂。防治辣椒炭疽病。选用苯醚甲环唑、咪鲜胺、嘧菌酯、吡唑醚菌酯喷雾防治,间隔5-7天再喷一次。

辣椒疫病,苗期发病,茎基部呈暗绿色水浸状软腐或摔倒;茎基部呈黑褐色,幼苗枯萎而死;叶片染病,病斑圆形或近圆形,直径2~3厘米,边缘黄绿色,**暗褐色;果实染病始于蒂部,初生暗绿色水浸,状斑,迅速变褐软腐,湿度大时表面长出白色霉层,干燥后形成暗褐色僵果,残留在枝上;茎和枝染病,病斑初为水浸状,后出现环绕表皮扩展的褐色或黑褐色条斑,病部以上枝叶迅速凋萎。防治辣椒疫病,选用甲霜锰锌、霜脲锰锌、烯酰锰锌+有机硅喷雾防治 ,间隔5-7天再喷一次。

请帮忙看看辣椒是什么病

5楼:农医生

辣椒脐腐病,也称辣椒蒂腐病,是一种非侵染性的生理病害。 果实顶部脐部呈水浸状,病部暗绿色或深灰色,随病情发展很快变为暗褐色,果肉失水,顶部凹陷,一般不腐烂,氮肥过大,肥水不足,发生比较严重,空气潮湿时病果常被某些真菌所腐生。

主要是缺钙引起, 叶面喷施糖醇钙,熬合钙,硝酸钙等加硼肥,间隔7天连续喷施2到3次。要提前喷施钙肥硼肥,预防为主。

各位老师好、请帮我看看这辣椒是什么病?

6楼:农医生

果有白毛吧!怀疑疫病,各地抗性不同。建议烯酰吗啉,霜脲锰锌,霜霉威盐酸盐,甲霜灵锰锌,恶霜灵锰锌,氟吗啉锰锌,氰霜唑,氟醚菌酰胺选择一个或者二个混合,交替使用。

大棚注意控制湿度,阴雨天湿度大建议使用百菌清烟雾剂控制病情。 预防为主,综合防治。交替使用农药成分,不要连续使用一样的农药成分。

这是植保原则。

图二茎基腐病。建议恶霉灵甲霜灵或者咯菌腈甲霜灵灌根,喷淋茎基部。

请专家们帮我看看这辣椒得什么病

7楼:农医生

辣椒是茶黄螨危害,受害叶片背面呈灰褐色或黄褐色并有油浸状光泽,叶缘向背面卷曲,形成下扣斗。花蕾和幼果受害则不开花或开畸形花,重者不能坐果(似条斑型病毒病症状)。果实受害,果柄及萼片表面呈灰白色至灰褐色,丧失光泽,木栓化,受害严重时,落花、落叶、落果、造成大面积减产。

防治茶黄螨为害。选用阿维菌素、哒螨灵、四螨嗪、螺螨酯喷雾防治。

大家帮看看这是辣椒什么病,十分感谢

8楼:农医生

有褐斑病等等真菌性叶斑病类病害。

建议**类农药如苯醚甲环唑丙环唑或者戊唑醇或者氟硅唑,咪鲜胺或者咪鲜胺锰盐(上述产品用量多了抑制生长),或者异菌脲或者吡唑醚菌酯或者醚菌酯或者溴菌腈等等 。

预防为主,综合防治。交替使用农药成分,不要连续使用一样的农药成分。这是植保原则。

请大家帮我看看这是什么植物,请大家帮我看看这个是什么植物?

1楼 广邑子 长春花,,,长春花,学名 catharanthus roseus l g don,别名金盏草 四时春 日日新 雁头红 三万花。台湾育种出多个品种,育种以花朵越大为趋势。中草药用途上,全草入药可止痛 消炎 安眠 通便及利尿等。 亦有医者配伍入 癌症的复方,作为药材中的一味,可能是考量到它...

黄瓜这是得了什么病,请专家帮我看看

1楼 云种养 叶子背面怎么样 考虑是霜霉病 可以喷雾一下霜霉威,吡唑醚菌酯进行防治 帮我看看这黄瓜是什么病 2楼 农医生 黄瓜褐色小斑症,也是锰中毒,是含锰杀菌剂用量过多或 土壤偏酸锰元素被激活过量吸收而导致,建议减少或停止含锰杀菌剂,冲施生物菌剂或融地美配合水溶肥,活化土壤,改良偏酸性土壤,叶片喷...

大家帮我看看我这个玉镯,大家帮我看看这是什么玉镯,价格多少

1楼 麻木了 岫岩玉手镯。硬度低。不算真正意义上的玉。 大家帮我看看这是什么玉镯, 多少 2楼 我爱海洋玉髓 油青飘花翡翠手镯,1500左右吧! 3楼 呃呃 翡翠的,小四到中四价 大家帮我看看这个玉镯怎么样? 5 4楼 匿名用户 绝对是翡翠,只是质地非常差,接近大理石的水平。深圳东门50元一个 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