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熬羊肉汤最好喝,怎样煲羊肉汤好喝窍门

2021-07-12 21:19:13 字数 4191 阅读 2451

1楼:水闰爱树木

步骤如下:

一、羊肉的挑选

1、羊肉分为山羊肉和羯羊肉两种,羯羊就是结扎过的公绵羊。山羊肉质略老,绵羊肉肉质细。脂肪比山羊肉高。

2、山羊肉属于凉性,不适合产妇和生病的人吃,绵羊肉属于热性肉,滋养进补。

3、在家炖羊肉汤时,建议选择肋巴条处,就是日常我们所说的羊排。购买时,尽量选择排骨宽度窄的,这种羊龄小,肉质较嫩。羊肉外表脂肪均匀,脂肪层不过于厚。

买时上下翻看一下,有不良商家会在肋巴窝处藏有一团脂肪不去除,增加分量。最后让商家剁成小排。

二、羊肉的清洗

1、羊肉先用流水冲洗干净,然后用一小把花椒放入凉水,将羊肉放入锅内,浸泡半小时去除膻味。

2、将浸泡的羊肉取出,重新换入凉水,将羊排放入,大火煮肉

三、开始煮肉

1、锅快开时,会有一层灰褐色浮沫漂上来,这个属于血沫,用勺子延边撇去。需要撇上几次。注意不能搅动,要是上下翻腾搅动,肉质容易变老嚼不动。

2、还有一种方法,就是反复开几次火,沫就会比较完全的漂上来。

四、放入调料

羊肉汤不会完全撇的干干净净,转小火,放入两根葱、三四片姜、十几粒花椒、一个八角。盖上盖,小火开煮。

五、手抓肉煮好

1、小芝家用普通锅煮肉,一般小排骨煮一小时二十分钟左右。捞出一块试尝,爱吃有嚼劲的,可以少煮一会。家有老人,牙口不好或是爱吃肉烂一点的,可以多煮一会,不过羊排建议有些嚼劲,会非常好吃。

2、保持锅滚的状态,捞肉,避免浮油沾到肉上。然后放入盘子里,配上蘸汁。好吃的停不下来(蘸汁的做饭可以看手抓肉的做法经验)。

六、制作羊肉汤的配料

1、准备一根葱白,几棵香菜,清洗干净,切碎。

2、将碗内放入适量葱花、香菜碎、味精、油辣椒(辣椒油里的油辣椒,不建议放入辣椒油),盐。

七、制作羊肉汤

保持锅滚的状态,撇去锅内浮层油,浇到碗里。一碗热乎乎美味的羊肉汤就做好了。

2楼:可迎夏侯

如果要想熬的羊肉汤最好喝,我们可以在要羊肉汤的时候放一些避免辛辣的东西,比如说放一点点辣椒。再放一些自然粉会比较更加的美味一些。

3楼:百度网友

熬羊肉汤时放点胡萝卜比较好

能消除羊肉的膻味

4楼:百度网友

怎样熬羊肉汤最好喝用大火大锅。

5楼:卜河

材料羊肉、料酒、葱、姜、花椒、干桔皮、山楂、盐做法1、把羊肉浸泡在凉水中两小时,中间隔一小时换次水。

2、用清水将羊肉清洗干净后切成小块。

3、在锅中倒入足量的清水,把切好的羊肉块放入锅中。

4、中火做开锅后撇去浮沫,倒入料酒。

5、接着放入花椒、葱姜、干桔皮和山楂。

6、盖上锅盖,转小火慢炖1-1.5小时后。

7、把桔皮和山楂捞出,接着撒入适量的食盐。

8、转中火继续炖15-20分钟后关火就可以吃了。

怎样煲羊肉汤好喝窍门

6楼:匿名用户

用料主料

羊排500克辅料葱

适量食盐

适量香菜

适量白胡椒粉

适量羊肉汤的做法

1.准备羊肋排

2.冲洗一下,切小段

3.锅里放水,烧至水热时,放入羊肉焯水

4.煮至羊肉浮起

5.倒掉煮羊肉的水,用清水冲洗一下羊肋排

6.锅中放足够的水,大火上锅,开始煮

7.水开后转中小火,大约煮一个半小时,煮至羊肉用筷子一插,很轻松的插入的时候即可

8.准备葱花、香菜末

9.碗里翻入适量的葱花、香菜末,冲入沸腾的羊肉汤10.放适量的盐、白胡椒粉调味

11.一晚热腾腾的羊肉汤就好了

烹饪技巧

羊肉需先焯水,煮羊肉的时候不需要放任何调料。

怎样把羊肉汤煮得又白又浓

7楼:笑脸蓝雨

可以煮羊肉汤的时间久一点就会又白又浓。

材料:羊排250克、姜6克、黄氏4克、料酒6克、鸡粉2克、盐1克。

1、先用刀将生姜切成片状。

2、将水放入锅中,加入羊排,煮开到水中取血液泡沫。

3、然后再锅中放水,将大火煮沸即刻。

4、然后倒入羊排,黄芪,当归,姜条,料酒,鸡粉,盐,这些配料可以根据喜好来调料,然后大火炖一个半小时,越熬越浓。

5、最后,羊肉汤就会很白,这样可以食用了。

8楼:谈古论今天

炖羊肉汤,千万不要直接炖,记住这3点,羊肉汤又白又浓无膻味

9楼:豌豆猫耳朵

煮羊肉汤时,加入半碗牛奶,不仅可以去除羊肉的膻味,还可以使汤色又白又浓,下面介绍做法:

准备材料:羊肉或羊杂适量、白萝卜2个、大白菜半颗、盐1勺、枸杞一小撮、草果一个、干辣椒2节、葱节适量、老姜一块、牛奶半碗

制作步骤:

1、所有材料准备好。

2、萝卜切片,白菜切块。

3、锅里下一点油,爆香干辣椒和葱节,下羊肉翻炒片刻,加足量清水。

4、把羊肉连汤转入炖锅,加入当归 草果 老姜,大火煮开,中小火慢炖。

5、大概炖一小时左右,加入半碗牛奶,放入枸杞(加入牛奶不仅去腥,还可以让汤色呈奶白色)。

6、加入白菜和白萝卜,再炖半小时左右,萝卜和白菜都熟了,调入适量盐和鸡精就可以起锅了。

7、根据口味用辣椒油,小米椒,香菜葱末,盐味精等弄一个蘸料,蘸着开吃。

8、成品图。

煮羊肉汤需要那些调味料,怎么配料?

10楼:鑫阳

煮羊肉汤配料需要姜、花椒、八角、桔皮、桂皮无论炖什么羊肉汤,这几种调料是必须的,因为羊肉自身带有一股浓浓的腥膻味,而上面所说的生姜、花椒、八角、桔皮、桂皮,是去除腥膻味的好手,所以炖煮羊肉汤的时候,一定要放。

要炖煮清汤羊肉的时候,需要再放一些红枣、葱段,因为清汤羊肉的基调是甜中有鲜,而红枣经过长时间的炖煮,能够让羊肉汤有一股淡淡的甜味,葱段虽说不会增味,但是能够让羊肉汤更鲜,所以要炖煮清汤羊肉,就要在放一些红枣、葱段。

要炖煮高汤羊肉的时候,需要再放一些干辣椒、鸡精、胡椒粉,因为高汤羊肉的基调是咸鲜有味,而放入一些干辣椒,能够让羊肉汤有一股淡淡的辣味,鸡精、胡椒粉都是调味的,会让羊肉汤有一股特别的鲜味,所以要炖煮高汤羊肉,就要再放一些干辣椒、鸡精、胡椒粉。

11楼:晚风就是俺

羊肉汤食材:

羊肉500克、料酒一茶匙、葱两条、姜一块、花椒10克、干桔皮两片、山楂10克、盐10克

烹饪工具: 汤锅

烹饪步骤:

1、把羊肉浸泡在凉水中两小时,中间隔一小时换次水。

2、用清水将羊肉清洗干净后切成小块。

3、在锅中倒入足量的清水,把切好的羊肉块放入锅中。

4、中火做开锅后撇去浮沫,倒入料酒。

5、接着放入花椒、葱姜、干桔皮和山楂。

6、盖上锅盖,转小火慢炖1-1.5小时后。

7、把桔皮和山楂捞出,接着撒入适量的食盐。

8、转中火继续炖15-20分钟后关火就可以吃了。

小窍门: 羊肉去膻法

1 浸泡去膻法:先用冷水浸泡2小时左右,隔一小时换次水,可使羊肉肌浆蛋白中的氨类物质充分被浸出

2 桔皮去膻法:在锅里放入几个干桔皮,煮沸一段时间后捞出,再放入几个干桔皮继续烹煮,可去膻味

3 花椒去膻法:在羊肉炖煮过程中放入一些花椒,再放葱、姜末可使羊肉无膻味且更鲜嫩

4 山楂去膻法:在炖煮羊肉时,可放入几颗山楂,除膻效果极佳,而且羊肉还会熟得快

5 核桃去膻法:选上几个质好的核桃,将其打破,放入锅中与羊肉同煮,也可去膻味

6 萝卜去膻法:将白萝卜戳上几个洞,放入冷水中和羊肉同煮,即可去除膻味

羊肉的营养价值:

羊肉,是我国人们主要食用肉类之一,也是冬季进补佳品。羊肉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含有丰富的营养。据分析,每百克羊肉含蛋白质13.

3克,脂肪34.6克,碳水化合物0.7克,钙11毫克,磷129毫克,铁2.

0毫克,还含有维生素b族、维生素a、烟酸等。羊肉可制成许多种风味独特、醇香无比的佳肴。涮羊肉,烤、炸羊肉串,葱爆羊肉等,是老少皆喜食的美味食品。

羊肉性热、味甘,是适宜于冬季进补及补阳的佳品。祖国医学认为,它能助元阳,补精血,疗肺虚,益劳损,是一种滋补强壮药。

羊肉是食用宜忌:

羊肉性热,宜冬季食用。如患有急性炎症、外感发热、热病初愈、**疮疡、疖肿等症,都应忌食羊肉。若为平素体壮、口渴喜饮、大便秘结者,也应少食羊肉,以免助热伤津。

羊肉片汤,羊肉片汤怎样做才好吃,羊肉片汤的做法,羊肉片汤怎么做好吃,羊肉片汤

1楼 半夏半暖 1 备好羊肉片。 2 大白菜若干,洗净。 3 香芹 洋葱切好,备用。 4 洋葱 姜丝先炝锅。 5 然后放大白菜 香芹炒一分钟,接着放汤,煮开,调入盐,酱油 胡椒粉,在次开锅时放入羊内片烫熟就出锅。 2楼 古方红糖 1 准备食材 羊肉洗净,切成薄片,白菜 香芹 洋葱 盐 酱油 黑胡椒 ...

羊肉粉丝汤怎样烧好吃,羊肉粉丝汤怎么做好吃

1楼 求约 步骤羊肉粉丝汤的做法步骤11 羊肉切小块 羊肉粉丝汤的做法步骤22 清水煮开,将羊肉块焯水羊肉粉丝汤的做法步骤33 焯好水的羊肉块捞出备用羊肉粉丝汤的做法步骤44 准备大葱 姜片 羊肉粉丝汤的做法步骤55 炖锅里加水,没过羊肉块,放大葱 姜片,倒入适量五香粉 胡椒粉 羊肉粉丝汤的做法步骤...

羊肉片汤的做法,羊肉片汤怎么做好吃,羊肉片汤

1楼 小伟特攻 用料主料 羊肉片250g 调料食盐适量 葱适量 欧芹适量羊肉片汤的做法1 羊肉片备好 2 葱和香芹切碎 3 锅中放入水煮开,放入羊肉片 4 加入葱和香芹 5 加盐调味,出锅 片汤的做法,羊肉片汤怎么做好吃,羊肉片汤的家常做法 2楼 丢失1北极熊 羊肉片汤的做法 1 羊肉片备好 2 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