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做法,清炖武昌鱼怎么做好吃,清炖武昌鱼的家常做法

2021-08-20 21:25:17 字数 2770 阅读 2959

1楼:何焱宇杰龙

清炖武昌鱼怎么做好吃

材料武昌鱼、清汤、菜胆、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1、武昌鱼洗净,取肉打成蓉至上劲,做成橘瓣状。

2、将成形的鱼肉用清汤煮熟,与原汤一同盛入盏中,放入菜胆点缀即成。

2楼: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武昌鱼[图]武昌鱼一条(一斤)相克食物

葱[图]葱2根相克食物

姜[图]姜2片相克食物

蒜[图]蒜3瓣相克食物

单晶冰糖(白糖)1粒

老抽几滴

生抽少许

生粉少许

盐适量味精[图]味精适量相克食物

料酒[图]料酒适量

菜谱做法:

清炖武昌鱼的做法**11.武昌鱼杀好洗净,背两侧轻轻用刀划三刀,别划太深,一点就行;

清炖武昌鱼的做法**22.姜蒜葱头切好;

清炖武昌鱼的做法**33.油锅温热,拉住鱼尾巴往锅边缘轻轻滑下去,鱼两面煎黄;

清炖武昌鱼的做法**44.放入葱头,姜,蒜爆香;

清炖武昌鱼的做法**55.再放入适量清水快到鱼背即可,再放入几滴老抽,少许生抽,一粒单晶冰糖(或少许白糖)大火煮开装中小火慢慢煮炖;

清炖武昌鱼的做法**66.中途翻一次面并用汤汁淋鱼背几次;

清炖武昌鱼的做法**77.待汤汁炖到剩三分之一时放入盐,味精,和少许清水兑的生粉,用铲子拌一拌汤汁浓了撒上葱段或葱花或香菜就可以出锅啦;

清炖武昌鱼的做法**88.成品,清淡。

用手机看这道菜做法

菜谱小贴士:

汤汁可以多留一些拌饭吃特好吃

3楼:匿名用户

主料武昌鱼800克南豆腐500克辅料油适量盐适量胡椒粉适量姜适量步骤清炖武昌鱼的做法步骤11.活鱼去鳞开剥内脏清炖武昌鱼的做法步骤22.不粘锅加底油烧热,放入武昌鱼。

清炖武昌鱼的做法步骤33.煎至两面金黄

清炖武昌鱼的做法步骤44.直接向锅里加热水,淹没鱼的水量。

清炖武昌鱼的做法步骤55.加入姜片

清炖武昌鱼的做法步骤66.大火烧开,转换炖锅。

清炖武昌鱼的做法步骤77.南豆腐切象眼大块,放入鱼汤中一起炖煮。

清炖武昌鱼的做法步骤88.保持中小火一直煮到鱼汤色白浓香,大约半小时。

清炖武昌鱼的做法步骤99.加盐和胡椒粉调味。

清炖武昌鱼的做法步骤1010.清炖的武昌鱼做好了小贴士1、不粘锅少油煎鱼。

2、加热水是炖出白汤的关键。

武昌鱼炖豆腐的做法,武昌鱼炖豆腐怎么做好吃

4楼:匿名用户

鱼炖豆腐的做法

有一定厨房经验的煮饭婆们大抵都知道,鱼和豆腐烧在一起是最好的。

从口感上来讲,豆腐本身温婉、娴静,没有太多咄咄逼人的气味,和鱼在一起或煲或烧或炖,在“笃笃……”的锅煲中,鲜美、滋润的鱼肉香气被豆腐润物细无声般的吸收了进去,达到一种“有味使其出,无味使其入 ”的境界……二者相得益彰,滋味鲜美异常。

1.选取2斤多的活草鱼一条,请鱼档代为宰杀好,拿回家后只需里外冲洗干净即可

2.用锋利的刀将鱼去头尾,只取鱼身,先切成1.5cm——2cm宽的鱼块

3.再将每个鱼块一分为二,切成鱼条。浇适量白胡椒粉和盐,腌15分钟

4.打入一个蛋清、5勺红薯淀粉,一勺花椒粒

5.所有挂糊的材料和鱼搅拌均匀,让每一条鱼片都裹上淀粉糊

6.炒锅中放油,稍微多一些,因为鱼需要过油炸制。同时丢几片生姜进去(即可去腥,也可以防止沾锅)

7.将鱼条下锅(小诀窍:油一定要烧的热一些!再下鱼,鱼块不容易粘锅)

8.先大火,后小火,鱼条炸成酥脆,表面呈金黄色即可(最好再复炸一次,口感更加酥脆)

9.捞出控油

10.将锅中多余的油倒出,留少许底油,小火,放入葱姜蒜煸炒出香味

11.一勺料酒、一勺生抽、一勺老抽、一勺白糖、半勺味精、一勺盐、一小碗温开水和葱姜末一起调成味汁,倒入锅中

12.火开大,煮开

13.放入炸好的鱼条

14.可以掺入适量鲜汤,也可以加适量清水,使汤汁稍微宽一些

15.放入切成小块的嫩(南)豆腐

16.汤沸后,转文火继续煮10——15分钟

17.待汤汁略微收干,豆腐入味,就可以装盘了

武昌鱼如何炖

5楼:a哒哒君

武昌鱼具有能在池塘中产卵繁殖、成活率高、生长较快、容易饲养和捕搜、含肉率高、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味道鲜美等优点,深受消费者和养殖者的喜爱。

6楼:但安闽琴音

前言武昌鱼具有补虚,益脾,养血,祛风,健胃之功效,可以预防贫血症、低血糖、高血压和动脉血管硬化等疾病。

适合人群

一般人都可食用,老少皆宜,清蒸、红烧、油闷、花酿、油煎均可,尤以清蒸为佳。武昌鱼高蛋白、低胆固醇,经常食用可预防贫血症、低血糖、高血压和动脉血管硬化等疾病。[3]1.

适宜贫血,体虚,营养不良,不思饮食之人食用;

2.凡患有慢性痢疾之人忌食。

食疗作用

武昌鱼性温,味甘;

具有补虚,益脾,养血,祛风,健胃之功效;

可以预防贫血症、低血糖、高血压和动脉血管硬化等疾病。

材料主料:武昌鱼800g;

辅料:油适量、盐适量、酱油适量、醋适量、炖鱼料适量、姜适量、蒜适量炖武昌鱼

1武昌鱼去鳞去内脏洗净

2切花刀

3姜蒜辣椒干炖鱼料备好

4锅里放油下武昌鱼两面过油

5放上炖鱼配料

6加清水,放醋,盐

7炖30分钟收汤汁,关火8装盘

小贴士炖鱼是放小火

鲅鱼的做法,清炖鲅鱼怎么做好吃,清炖鲅鱼的家常做法

1楼 萌面超人 主料鲅鱼 800g 胡萝卜20g 葱10g 姜10g辅料油 适量盐适量料酒 适量步骤 1 洗好的鲅鱼。 2 斜着切大段,备用! 3 葱姜切好,备用。 4 放油,接着加葱姜,不要等到油开,那么葱姜会糊。 5 然后放鱼,接着加点料酒。 6 加温水和剩下的姜片 7 最后加盖子,大火炖开后加...

怎样炖鲅鱼好吃家做法,家炖台鲅鱼怎么做好吃,家炖台鲅鱼的家常做法

1楼 匿名用户 主料鲅鱼2 4条 葱姜蒜适量 大料2 3朵 白糖一满匙 米醋一平匙 白酒一平匙 老抽适量 盐 鸡精 十三香适量 家常炖鲅鱼的做法步骤 1 选了三条,没留着头,头好像没什么可吃的2 配料大约这么多 3 盐 鸡精 十三香 糖 醋 酒加清水兑成汁待用4 锅里添稍多点油 烧热 5 放入鲅鱼煎...

的做法,家炖台鲅鱼怎么做好吃,家炖台鲅鱼的家常做法

1楼 匿名用户 食材主料 鲅鱼500g 辅料葱10g 姜10g 蒜10g 盐3g味精3g 酱油5g 醋5g步骤 1 先把鱼洗干净,肚子 洗干净,准备,姜,葱,蒜2 锅里放油,放姜,放盐,放入鱼开始,这样放不容易,掉皮3 一面煎好鱼之后翻过去煎另一面 4 把葱姜蒜也用油煎一下 5 放入酱油,醋,料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