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安置房可以拿住房公积金贷款吗,拆迁安置房可以提取公积金吗?

2021-08-20 19:49:35 字数 4529 阅读 2456

1楼:80后的生活点滴

一、买安置房可以拿住房公积金贷款的。

二、依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

第二十六条

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时,可以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15日内作出准予贷款或者不准贷款的决定,并通知申请人;准予贷款的,由受委托银行办理贷款手续。

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风险,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承担。

2楼:易书科技

拆迁安置房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对于拆迁安置房贷款的办理条件,不同的地区,其规定有所不同。如果贷款对象是已按规定缴存住房公积金,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在职职工,可以根据要求办理。

安置房公积金贷款对象是已按规定缴存住房公积金,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在职职工,并须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1、具有行政区域内常住户口或有效居留身份。

2、在申请贷款时,正常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一年(含)以上,新开户职工正常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六个月(含)以上。

3、实际发生拆迁安置房的行为。

4、同意以贷款所购买安置房的房产价值全额作为抵押。

5、有稳定的经济收入,且个人信用良好,具有足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6、借款人夫妻双方没有未结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

本条内容**于:中国法律出版社《中华人民共和国金融法律法规全书:含相关政策》

买安置房可以拿住房公积金贷款吗

3楼:钻诚投资担保****

不可以公积金贷款。

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房屋:

商品房 (开发商必须与市专

住房公积金管属

理中心签订贷款合作协议);

现住房 (即房改购买产权);

二手房 (上市交易的存量房);

无产权住房(必须以自有或第三者房屋所有权作抵押);

拍卖房 (拍卖公司必须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签订贷款合作协议)。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要满足什么条件,主要内容如下:

1、借款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具有本市城镇正式户口或有效居留身份;

3、具有稳定的经济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4、借款前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且连续交足半年以上;

5、能提供购买自住住房的有效合同或协议;

6、借款人和购房合同中的购房人必须一致,购买共有产权的(除配偶外)共有人必须出具同意住房抵押的书面承诺;

7、具有不低于购买自住住房价值30%以上(二手房40%以上)的自有资金;

8、借款人同意办理住房抵押和保险;

9、购买商品住房的,应由开发商提供阶段性担保并报备相关资信材料;

10、借款人同意在贷款承办银行开立个人帐户,并同意由贷款承办银行每月直接从该帐户划收贷款本息。

拆迁安置房可以提取公积金吗?

4楼:仙人掌的忧伤

购买拆迁安置房,可以一次性购房提取住房

公积金。请您持相关证明材料到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公积金提取手续。

1、在首付过后,凭购房合同和《销售不动产统一发票》(预收购房款或购房款)即可提取;

2、在付清房款过后,凭购房合同和全额购房款的《销售不动产统一发票》(或契税完税证)即可提取;

3、在领取房产证过后,凭房产证和全额购房款的《销售不动产统一发票》(或契税完税证)即可提取。

一次购房行为可以购房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以上购房过程中的三种情况可任选一种。提取时,除提供以上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一份之外,还需提供您的身份证原件、住房公积金卡原件,购房人以外家庭成员提取的,还应提供户口簿、结婚证等与购房人的关系证明。

5楼:佘向前

可以,准备以下提取材料:

⑴ 《住房公积金提取审批表》一份,此表需加盖单位公章,提取金额暂不填写;

⑵申请人身份证,需查验,身份证过期由派出所开具户籍证明(附**并加盖骑缝章)或临时身份证,二代证正反面均复印;

⑶ 结婚证或户口簿,需查验,提取配偶公积金的需提供;

⑷拆迁批复,属地拆迁管理部门批准的项目;

⑸拆迁安置协议书;

⑹需查验,缴款通知、缴款收据;

⑺房屋共有产权证明,需查验,房屋产权共有人因该项原因同时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需提供(如共有产权证)。

6楼:钻诚投资担保****

根据《住房

公积金管理条例》第24条的规定,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1.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

2.离休、退休的;

3.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4.出境定居的;

5.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

6.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

总结:该条例第25条规定,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的,所在单位应当予以核实,并出具提取证明。职工应当持提取证明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3日内作出准予提取或者不准提取的决定,并通知申请人;准予提取的,由受委托银行办理支付手续,再行购买房屋时,是可以将公积金提取的。

7楼:baby鞋子特大号

可以。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一)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

(二)离休、退休的;

(三)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四)出境定居的;

(五)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

(六)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

依照前款第(二)、(三)、(四)项规定,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的,应当同时注销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

职工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的,职工的继承人、受遗赠人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无继承人也无受遗赠人的,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纳入住房公积金的增值收益。

扩展资料:

职工符合规定提取条件的,应提供本人身份证、相应证明材料及复印件等。由代办人办理的,提供委托书及代办人身份证。相应的证明材料应包括:

(一)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提供房屋所有权证或经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备案的购房合同和付款凭证;

(二)购买二手房的,提供经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备案的购房协议或房屋所有权证、契税完税凭证;

(三)建造、翻建住房的,提供规划部门建房、翻建批准文件、支付费用凭证;

(四)大修自住住房的,提供有资质机构出具的房屋安全鉴定证明、房屋权属证明、工程预决算及支付费用凭证;

(五)偿还住房贷款本息的,提供经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备案的购房合同、借款合同、银行出具的还款证明;

(六)租赁自住住房的,提供经房管部门登记备案的房屋租赁合同、房租发票、家庭收入证明;

(七)离休、退休的,提供本人离、退休证明或劳动人事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

(八)出境定居的,提供户籍注销证明或出境定居的证明;

(九)死亡、被宣告死亡的,由其合法继承人或受遗赠人提供缴存人死亡证明或被宣告死亡证明、继承人或受遗赠人身份证、继承权或受遗赠权证明、公证书;

(十)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提供民政部门发放的最低生活保障证明;

(十一)完全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提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出具的劳动能力鉴定证明、单位解除劳动合同证明或失业证明;

(十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依据相关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和材料。

8楼:baby无知的蚂蚁

只要是购买住房都是可以申

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的。

依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

第二十四条

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一)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

(二)离休、退休的;

(三)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四)出境定居的;

(五)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

(六)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

依照前款第(二)、(三)、(四)项规定,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的,应当同时注销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

职工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的,职工的继承人、受遗赠人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无继承人也无受遗赠人的,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纳入住房公积金的增值收益。

第二十五条

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的,所在单位应当予以核实,并出具提取证明。

职工应当持提取证明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3日内作出准予提取或者不准提取的决定,并通知申请人;准予提取的,由受委托银行办理支付手续。

9楼:匿名用户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一)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

(二)离休、退休的;

(三)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四)出境定居的;

(五)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

(六)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

你的条件应该符合第一条,凭房产证、土地使用证到公积金中心办理提取公积金手续。

下卖了之后,再买一套房可以公积金贷款吗

1楼 钻诚投资担保 公积金贷款申请条件有 在贷款当地城镇常住有效户口,能提供有效居住证明 在贷款之前有连续缴存6个月以上的住房公积金,公积金的累计缴存时间不能低于12个月 首套房自筹资金达到所购住房总价的30 以上 含30 ,90平以下首套房贷则只需两成 借款人具备正当的工作和稳定的收入,每月固定的...

我有信用卡逾期,我老公可以公积金贷款买房吗

1楼 深海寻宝之歌 逾期严重的话是办理不了的。 办理按揭买房贷款的条件如下 1 年龄为18 65周岁的自然人 2 具有有效身份证 3 征信良好,无不良记录 4 有稳定的职业和稳定的收入 5 有所购住房的商品房销售合同或意向书 2楼 招商银行 由于各城市相关政策有所不同,具体您所在当地是否有开展公积金...

能用公积金贷款吗哪些人不能用公积金贷款买房

1楼 倾城一笑毁江山 一 住房公积金贷款所需材料 2楼 匿名用户 公积金是可以贷款的,关键是你要贷款多少 住房公积金不能买房了,哪些人不能用公积金贷款买房 3楼 钻诚投资担保 1 开发商限制使用 使用公积金贷款回款时间长 资金 的手续及过程漫长,有的开发商 十分紧俏就会拒绝使用公积金贷款贷款的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