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丸子的做法,清水汆丸子怎么做好吃

2021-08-20 19:15:29 字数 3055 阅读 9393

1楼:匿名用户

1.先做丸子,在肉馅中加入适量的料酒,盐,白胡椒粉,糖,生抽拌匀,拌的时候,筷子朝着同一个方向画圈。

2.然后再加入鸡蛋,葱末,姜末按照上边说的筷子朝着同一个方向花画圈拌匀后,加入适量的生粉,还是按照同一个方向搅拌,一定要拌匀上劲,否则容易散。

3.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带水开后转小火,把拌好的肉馅放入掌心,另一个手拿一个调羹,用调羹在有肉馅的手心上旋转,带肉馅成圆形后用调羹取下同时放入烧开的水中,在做丸子的时候,一定要保持水不要沸腾。

4.待所有丸子下锅后,大火烧开,然后襒去表面的浮沫。捞出丸子即可。

5.然后在煮过丸子的水中放入姜片,切好的土豆,带水烧开后,放入适量的丸子,小火煮15分钟,待土豆酥软后,放入少许盐,和洗好的青菜,等青菜去生后关火。丸子汤就做好了

小诀窍:做的丸子散不散关键是拌料的时候,一定要沿着同一方向画圈搅拌,放入生粉后,一定要搅拌均匀上劲。

如果不能边做丸子边下锅,可以事先一个一个做好,放入盘子中,然后等水开后用勺子一个一个的放到锅里

2楼:小甜甜爱亮亮

一、制备肉馅

瘦猪肉馅500克,鸡蛋清2个,白菜叶(菠菜叶、冬瓜、黄瓜等蔬菜均可)500克,香油15克,精盐15克,味精5克,水淀粉40克,葱、姜末各少许。先把蛋清磕到碗里,用筷子把它搅开。然后将肉馅、盐、大葱(切成小碎末)、姜汁(或姜粉)、五香面、酱油、淀粉(加一点就行,)加进去,充分搅拌。

搅拌中要注意的是:只能按一个方向搅拌,一般搅拌5-10分钟左右。

二、准备各种蔬菜

冬瓜、木耳、蘑菇、青萝卜、油菜、菠菜、蒜末等都可以。白菜切丝,备用。将叶菜类蔬菜切成2厘米大小的

块,瓜类蔬菜切成2厘米见方的小薄片,待用;

三、制作丸子 水开了,拿一把小勺,舀些肉馅放到手里,把手轻轻的攥起来,让食指和拇指环成小的圆形。这时轻轻往外一挤,肉馅就从小圆形一点点往外出了,同时另一只手拿小勺一舀,一个小肉丸子就做好了。把它放进沸水里,继续如此重复做下一个再下一个。

注意汆丸子的过程中水要一直大火烧着。丸子汆好后,等它们从水中浮起来,就可以将准备好的蔬菜放进去了。等再开了锅,看丸子变大了,蔬菜也熟了,就可以加点盐,淋点香油出锅了。

清水丸子怎么做才有嚼劲:

一、食材:

主料:猪肉500g

辅料:油适量、盐1勺、味精10颗、鸡蛋1个、淀粉适量二、步骤:

把肉馅放到盆子里,加上鸡蛋淀粉,盐,味精,十三香,搅拌均匀即可。

香菜切成段备用。

用手把肉馅挤成一团备用。

清水烧开以后把弄好的肉丸放到锅里。

这是弄好的肉丸烧到水开了就行。

最后加上盐,味精香菜,即可出锅了。

3楼:匿名用户

1、猪肉3-4两(要求肥瘦相间的肉馅)剁成肉泥,在剁肉的同时加入大蒜、鲜姜一起与猪肉剁成肉泥。

2、肉馅切好后,放入碗中,同时加入一个蛋清(记得不要蛋黄),加入少量的淀粉!这样做为了是肉丸子更加滑嫩!

3、肉馅里放入盐、鸡精、香油、味素以及少量的白糖等调料4、洗两根香菜,切成碎末备用

5、在调馅的同时,你可以把锅里放入水,开中火烧着。

6、最好再水达到3-4成热的时候,把肉馅做成小肉丸子放入锅中,不要搅动!等水开了以后,再煮2-3分钟就可以出锅啦!

7、在出锅的时候,放入香菜末,倒入少许的香油!就可以食用啦!

4楼:匿名用户

清水丸子做法:剁好的肉馅,用葱,姜,酱油,蚝油,盐,鸡精,胡椒,入味,加入一个鸡蛋,淀粉,顺一个方向搅拌均匀!

把肉馅挖好,一个个放在小盒子的空缺处,(这是买元宵时,留下的,做丸子用,不错的呦!)轻轻一晃,肉丸更圆了!

汆丸子,用白菜下锅,借白菜的清香味道!白菜切小条锅内盛清水,水起泡时,把装在盒子里的丸子,一起下锅(很简单的方法,一倒就都进锅了,不用一个一个的挖)小火让丸子定型,加入白菜,盐,胡椒,煮到白菜熟。

出锅前加入鸡精,芝麻油!ok完成了!

5楼:时光搁浅

猪肉加入葱姜剁碎,我用的是猪肋板肉,肥瘦适中。

2鸡蛋打在剁好的肉馅中,放入盐,鸡精,香油,料酒,白糖,顺时针搅拌。

3锅中放两片姜两片葱,凉水不要点火然后往里放丸子4把所有的丸子放锅里后再**

5水开后放入事先烫好的粉丝,待再次开锅后就熟了6倒入盆中撒少许香菜就可以吃了

7是不是很有食欲,吃着更好吃,丸子嫩嫩的味道美极了。

清水汆丸子怎么做好吃

6楼:幸运的枫阳

清水氽copy丸子的做法

原料:纯瘦肉肉馅、白菜、香菜、粉丝。作料:盐、葱末、姜末、料酒、味精、淀粉、香油。做法:

一、制备肉馅纯瘦肉馅,加入盐、葱末、姜末、料酒、味精、淀粉、香油——搅匀备用。

二、准备白菜白菜切丝,备用。

三、**1、凉水,开小火,边烧水边往里弄丸子。用勺子弄,一小团肉,大概弄成球形即可;

2、水开以后,加入白菜、粉条;

3、煮大约2-3分钟,白菜开始变软了加入少许盐、香油、香菜——出锅!

7楼:匿名用户

食材明细

猪肉适量

(三肥七瘦)

葱适量专

姜适量香菜适量

蛋清1个

盐适量生抽适属量

胡椒粉适量

鸡精适量

香油适量

五香粉适量

清水汆丸子的做法步骤

1准备材料

2将猪肉切成小粒

3用刀剁碎,加上切好的葱花和姜末,接着剁

4磕上一个蛋清,接着剁

5剁成细滑的肉泥

6少量多次加入清水,每加一次,都要顺时针搅拌至完全吸收为止7打好水的肉泥,加入胡椒粉、生抽、盐、鸡精、五香粉、搅拌均匀,静待入味

8锅中放水,**,用虎口挤出丸子后下锅,煮至漂浮9撇净浮沫,加入盐、胡椒粉、鸡精、香油调味,点几滴香醋,撒上香菜10盛出即可

小窍门1、肉泥手打的比料理机搅的更好吃。

2、选肉需要肥瘦合适才成。剁好的肉泥要做够细腻,打入的水要量足,才能保证肉丸的好口感。

3、注意肉丸的调味,必须咸淡合适才能有好口味。

4、汤调味的秘诀:调好后,加几滴香醋,别小看这几滴醋,它有很好的增鲜提味儿的效果。

小丸子怎么做好吃窍门,汆丸子怎么做好吃窍门

1楼 幸运的枫阳 做小丸子汤好吃的窍门 材料豆腐300克,鸡蛋1枚,香菇2朵,香菜3棵,淀粉 盐 白糖 胡椒粉 香油适量。 做法1 豆腐压碎 香菇切末。 2 放鸡蛋 淀粉 盐 糖搅拌均匀。 3 锅中加水煮沸,把拌好的豆腐香菇糊用勺子舀成丸子状下锅。 4 等丸子自己浮起来,放少许盐稍煮,盛入汤碗中。 ...

盐煎丸子的做法,盐煎丸子怎么做好吃,盐煎丸子

1楼 吃份辣条压压惊 煎丸子的做法 1 先把绞好的肉倒入盆子中 2 适量的先放点盐和酱油,把肉搅匀先腌上 3 取适量的面粉和粉面,放入碗中,在准备好鸡蛋4 将准备好的鸡蛋磕入碗中 5 再加点水和酱油将鸡蛋和面充分混合均匀 6 直到粉面充分溶解为止 7 再准备好葱和姜 8 用刀把葱和姜切成细末状 9 ...

黑米丸子的做法,黑米丸子怎么做好吃,黑米丸子

1楼 我心如清风明月 用料主料 黑米200克 香葱50克 猪肉400克辅料盐 2克生抽 5克辣椒油 一勺蚝油 5克调味鲜 2克胡椒粉 5克生粉 50克黑米丸子的做法 1 备黑米,肉,香葱。 2 黑米淘洗后用清水泡二小时或半天。 3 剁好的香葱和肉泥, 4 加盐,胡椒粉,生粉拌匀待用。 5 搓成肉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