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王鱼的做法,红烧王鱼怎么做好吃,红烧王鱼

2021-01-06 07:45:01 字数 6211 阅读 4384

1楼:化身的蝶我

1.鱼去鳞和内脏在两面斜切口

2.锅热放油

3.油热将鱼放入煎

4.一面煎成金黄色翻面煎另一面

5.准备姜、蒜切片

6.碗里放醋、料酒、酱油、糖等调料

7.将准备好的调料放锅中,盖盖小火焖一会

8.加适量的水

9.放适量的盐

10.炖至汤很少

11.盛盘

2楼:简淑敏邢淑

配料:鱼,酒、葱、蒜、辣椒猪油、调味料各少许。

做法:1、杀鱼后抹盐,调味

品,抹炸粉淹浸约半至一小时;

2、热锅放油,油热放鱼,慢火或中火交替煎鱼,至鱼金黄色,装碟备用。

3、热锅放油,爆香葱白,蒜片或蒜末,姜片等,放适量水,放自己喜欢的调味品(例如豆瓣酱,料酒,老抽,醋,糖等等)勾成汁。把鱼放进去,焖约十多分钟。通常焖的时间越长,各种调味品的味道进入的就越多,但又不能无休止地一直焖下去。

适当即可。

4、鱼熟后,放生葱,香菜等自己喜欢的装饰物,即达到加重香味的目的,又达到装饰的目的。

红烧大王鱼怎么做好吃

3楼:畸心的猪

用料大王bai鱼

老抽料酒du

生抽葱姜蒜

面粉糖盐油

红烧zhi大王鱼的dao做法

大王鱼洗净,去鳞,掏净内脏版。权切成两端,再分别在鱼身上切两刀,方便入味

葱切几个段,姜蒜切块

鱼的两面沾满面粉

起锅热油,把鱼煎至两面金黄,盛出·

再次热油,放入一部分葱姜蒜爆香,放入鱼,倒入老抽,料酒,没过鱼的水水开后,再放入剩余的葱姜蒜,盐,糖

炖至汤汁快烧干,浓稠,盛出。

红烧大王鱼的做法步骤图,红烧大王鱼怎么做

4楼:微湖情

主料黄鱼300g

调料葱1段、姜2片、蒜2瓣、调和油100g、元贞糖1勺、食盐适量家炖大王鱼专步骤属1大王鱼,刮鳞,洗净内脏,在鱼背上刮两刀,好让鱼更入味!

步骤2准备好葱好,干红辣椒,大料,姜(姜,大料照相的时候忘了放里了)步骤3起锅,油热,爆香姜和大料,放大王鱼,随后放入辣椒,煎成金黄色翻面!

步骤4开煎另一面,两面全煎成金黄色!

步骤5加入适量酱油,糖,葱花,放水,没过鱼就行,(鱼大了,大勺放不下,给弄两段了),中火炖熟,大火收汁,出锅,装盘

王鱼怎么做好吃,王鱼的吃法

5楼:杯里的茶射

主料王鱼

抄600g

辅料油袭

适量bai盐适量

姜适量蒜适量

醋du适量

料酒适量糖适量

步骤1.鱼去zhi鳞和内脏在两

dao面斜切口

2.锅热放油

3.油热将鱼放入煎

4.一面煎成金黄色翻面煎另一面

5.准备姜、蒜切片

6.碗里放醋、料酒、酱油、糖等调料

7.将准备好的调料放锅中,盖盖小火焖一会

8.加适量的水

9.放适量的盐

10.炖至汤很少

11.盛盘

6楼:匿名用户

糯米丸子和鱼也可以做成佳肴

7楼:天幕网络

5成油温下锅小火油炸

王小丫鱼红烧怎么做

8楼:匿名用户

红烧武昌鱼的做法步骤

1. 将武昌鱼洗净去鳞去腮,

鱼身表面化菱形块

2. 葱切大段回、姜切片,香菜答保留香菜叶3. 将锅烧热,放入油,待油变温,放入鱼,煎至两面金黄4.

锅内放入少许油放入葱姜蒜花椒大料煸炒出香味5. 放入鱼加入足量的水,倒入酱油、醋、料酒6. 大火烧开后放入盐、糖.

7. 转小火慢炖30分钟

8. 稍微开大火收下汁,撒上香菜叶即可出锅.

小贴士煎鱼的时候最好用不粘锅,另外保持鱼皮完整,一定要将锅烧热,再放油。要不就等锅热了可以放入姜片把锅底抹匀,还有可以在油里撒一点盐也很管用。

9楼:匿名用户

鱼洗净待用;,烧热锅,放少许油,下姜片,葱,蒜,豆瓣酱翻炒,放适量水,酒糟,精盐,白糖,老酒,带水烧开下鱼,鱼下后烧十几分钟等水分差不多收干,下味精提味,再翻两下出锅装盘,搞定,

红烧鱼怎么做

10楼:超超

鱼切块腌制下锅炸一下,起锅炒香豆瓣酱下鱼炖

11楼:小管家美食

红烧鱼是家家户户常吃到的一种美食,制作的时候先炸后烧,或者是煎过之后再炖效果都是一样的,不建议直接烧

12楼:罐头小厨

学会这个,你也能把茄子做出红烧鱼的味道

13楼:小厨神美食

老师,我有鱼摆摆,我要吃红烧的……

14楼:我家有菜

红烧鱼怎么做好吃?首先番茄铺底,放入鱼块,放入红烧汁,再加几片生姜,倒上半碗水煮开即可。

15楼:小兔萝卜课

一、可以用抄专门做红烧鱼的调料,按上bai面的说明做,一般超市du有卖zhi。

16楼:匿名用户

先把鱼洗bai干净,用菜刀把鱼表面du划几道,放点盐zhi腌制下,烧的dao时候有味道,腌制半个内

小时,容调料;料酒,老抽王,辣椒,盐,姜,蒜,调料太多,会失去原味,烧得时候:1放油2放辣椒3姜4在放入鱼炸下,5过五分钟翻一下鱼6放料酒酱油和蒜,烧个两分钟,在加入水,不要超过鱼三分之二,烧个半个小时就可以出炉啦!

17楼:匿名用户

雨杀好,掏出内脏去腮,在雨身划几道口,然后抹盐腌10分钟左右

油烧八分熟,小火煎,翻面。将炸好的鱼装盘,然后将准备好的葱、姜、蒜等配料倒入油锅中大火翻炒,勾芡淋到鱼上就行了。

18楼:匿名用户

红烧鲽鱼味道鲜美做法简单

19楼:咧嘴呲牙兽

红烧鱼这样做真是太美味了

王鱼怎么做清淡好吃

20楼:匿名用户

安徽菜中的的皖北菜色,是由肥王鱼配以多种调味料制成的一道亦汤亦菜的美食。肥王鱼具有“鲜、嫩、滑、爽”四大特点,该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特别适合滋补食用。

原料肥王鱼1条(100克左右)、猪瘦肉50克、大葱白段10克、姜片10克、香菜5克、精盐5克、白胡椒1、5克、鸡清汤1000克、熟猪油100克。

4烹制1、将鱼去鳃,剖腹去内脏,洗净后,用刀在鱼身两边直剞小柳叶刀花。猪瘦肉切成一寸长、半寸宽、一分厚鸡冠形的片。

2、炒锅放在旺火上烧热,放入熟猪油,烧至七成热时,下热鸡清汤,烧沸后,再放入鱼、肉和葱、姜,盖上锅盖,将汤熬成奶汁,加入盐和白胡椒,出锅倒入汤碗。上桌时,随带香菜一小碟佐食。

5历史典故

肥王鱼又称淮王鱼、回王鱼,国内罕见,产于安徵淮南凤台县境内峡山口一带数十里长的水域里,为鱼中上品。西汉淮南王刘安喜食肥王鱼,一次刘宴众大臣,因人多鱼少,厨师以其它鱼混充,被刘安识破,大发雷霆:“吾一日不能无肥王,”可见肥王鱼受宠之程度了。

后此菜流入蚌埠、合肥一带民间,并以奶汁鸡汤煨煮,成为徽菜一绝。

6风味特点

[1] 肥王鱼又名回王鱼、淮王鱼,是淮河名产,以凤台峡山口至黑龙潭所产最佳。据凤台县志记载:西汉时,有人将此鱼献给淮南王刘安,刘安给它取名“回黄”,并常在宴席中称赞此鱼鲜美可口。

淮南王喜食“回黄”,传人民间,人们就称:回黄“为淮王鱼”。现代《鱼类养殖学》书中又改称“回王鱼”,寿县地区对“回”“肥”读音相同,故当地人称“肥王鱼”。

21楼:南树桃依丷

回王鱼抄的做法:

1、将鱼去鳃,剖腹去内脏,洗净后,用刀在鱼身上两边划小柳叶刀花。猪瘦肉切成3厘米长、1.5厘米宽的鸡冠形薄片。

2、锅放在大火上烧热,下油,烧至七成熟时,放入上汤,再放入鱼、猪肉和葱、姜,盖上锅盖,将汤煮成奶汁,加盐,洒上白胡椒粉,出锅倒入汤碗。上桌时,随带香菜1小碟佐食。

22楼:清新无极限

这是王鱼,如果够新鲜的话就做清淡点的鱼汤,口感应该不赖

王特昌鱼的做法

23楼:呼阿优

红烧王特鲳鱼的复做法如制下:

工具/原料

1、把鱼bai的内脏du和腮处理好,冲洗zhi干净,在鱼身划一dao字后在鱼的表面和鱼肚子撒上少许盐巴腌五分钟,再把盐巴冲洗干净。

2、蒜头、生姜切成片,葱和小米椒切成小段备用。

3、在鱼身上抹上玉米淀粉。

5、**把锅烧红,倒10ml左右的油,油温稍高了放鱼,关小火,把鱼的两面都煎一下,煎至表面带金黄色。

6、将煎好的鱼装进盘子里,锅里放入生姜,大蒜,葱和小米椒炝香,迅速倒入生抽,红烧酱油和水加热。汤汁要正好盖住鱼身。

7、将煎好的鱼放入锅中进行煮

8、煮另外一面

9、装入盘中将汤汁淋在鱼上再撒在香菜。

10、红烧王特昌成品图

24楼:绵羊在家

鲳鱼(黄特鲳)是copy一种身体扁平的海鱼,因其刺少肉嫩,故很受人们喜爱,它同样具有海洋鱼的营养特点:富含高蛋白、不饱和脂肪酸和多种微量元素.

清蒸鲳鱼洗净,两面斜打花刀,深及鱼骨

2.两面抹上盐、胡椒粉和适量料酒,放上葱片和姜片,腌制15分钟左右3.起蒸锅,大火上汽后,放入鲳鱼,加盖,保持大火蒸5分钟4.

蒸鱼的时候准备葱丝,再切上几丝胡萝卜丝点缀5.蒸好的鱼除去葱姜和多余的鱼汤,装盘

6.浇上适量蒸鱼豉油

7.撒上葱丝和胡萝卜丝

8.小锅烧热适量花生油,这个要热一点儿,加热到油微微冒烟9.将热油浇在葱丝上,一定要听到“滋啦”的响声,即可还有其余做法:

可以在http://****meishichina.

***/yuanliao/changyu/ 查阅

25楼:性天蓝邬音

食材明细

鲳鱼一条

copy

红椒少许bai

姜少许葱一根

食盐1/4茶勺

料酒1汤勺du

蒸鱼鼓油适量

清淡口味zhi

调味工艺

半小时耗时dao

简单难度

清蒸鲳鱼的做法步骤

1准备好材料。

2鱼洗净后在鱼身两面划上花刀,不但容易蒸熟,也更入味。

3把鱼放入碗中,加入葱、姜,1/4茶勺的盐,和一汤勺料酒,抓匀腌制15分钟左右。

4在盘底铺上一层葱、姜,(鱼肚里也放一些),再放上腌制好的鱼。

5锅里水烧开,放入鱼蒸6—8分钟左右,关火后再虚蒸2分钟。

6蒸熟的鱼取出。

7淋入适量蒸鱼鼓油。

8撒上红椒丝和葱丝,然后浇上少许热油即可。

26楼:林夕的微笑

食材明bai细

鲳鱼一条

红椒少许

姜少du许

葱一根食盐1/4茶勺

料酒zhi1汤勺

蒸鱼鼓油dao

适量清淡

回口味调味工艺

半小时耗答时

简单难度

清蒸鲳鱼的做法步骤

1准备好材料。

2鱼洗净后在鱼身两面划上花刀,不但容易蒸熟,也更入味。

3把鱼放入碗中,加入葱、姜,1/4茶勺的盐,和一汤勺料酒,抓匀腌制15分钟左右。

4在盘底铺上一层葱、姜,(鱼肚里也放一些),再放上腌制好的鱼。

5锅里水烧开,放入鱼蒸6—8分钟左右,关火后再虚蒸2分钟。

6蒸熟的鱼取出。

7淋入适量蒸鱼鼓油。

8撒上红椒丝和葱丝,然后浇上少许热油即可。

27楼:干梦云随言

材料三文鱼400克,柠檬1个,小西红柿,洋葱,紫薯,羊肚菌(也可用其他菌类代替),回生意大利面,答泰椒圈,斑斓叶1根,迷迭香,盐,胡椒粉,橄榄油适量

做法1、三文鱼加盐、白胡椒、白葡萄酒和半个柠檬的汁腌5分钟。

2、平底不粘锅中放入橄榄油,油热后先将羊肚菌煎熟取出,再将三文鱼煎至两面稍黄,盛到准备好的盘子里。

3、取锅倒入白酒,挤入柠檬汁,加盐、胡椒,用微火加温,加入黄油,不停地用打蛋器搅打至汁液黏稠(可以倒入一定量的淡奶油),即成柠檬黄油汁。

4、将紫薯用锡纸包上放入一百五十度烤箱将其烤熟备用。

5、如图装饰即可,汁可以配在汁盅也可以浇在三文鱼上完全个人喜好决定

红烧胖鱼头的做法,红烧胖鱼头怎么做好吃,红烧

1楼 苦苦的挣扎 用料鱼头 半个 2斤 葱姜蒜青红椒末 红烧鱼头的做法 将鱼头清洗干净,擦干水分备用 锅烧热倒油,先投入葱姜蒜,出香味后将鱼头,入油锅煎至两面略焦黄 加入料酒,生抽,老抽,生抽不要放太多,不然会很咸,老抽也不要放很多,不然颜色会很深 。冲入开水,持平鱼面 盖上盖子,用大火将鱼汤一直熬...

红烧昂公鱼的做法,红烧昂公鱼怎么做好吃,红烧

1楼 匿名用户 食材主料 昂公鱼3条辅料油 适量盐适量姜 2片葱1根蒜 3瓣胡椒粉 适量老抽 适量黄酒 适量白糖 适量步骤 1 买回来的昂公鱼,清洗干净 2 切成小段,很好切 3 锅里倒入油,等油热了以后加入葱姜蒜 4 等香味出来以后,倒入昂公鱼,煸炒下,变色以后5 加入黄酒,煸炒下,香味出来以后 ...

做法,红烧小杂鱼怎么做好吃,红烧小杂鱼的家常做法

1楼 夜落不觉 用料野生小鲫鱼8到10条 500克 红辣椒 3个 大蒜 3瓣 生姜 一小块 老抽 2勺 料酒 2勺 盐 1勺 白糖 1勺 红烧野生小杂鱼的做法 把鱼清理后,洗净,晾干。 炒锅烧肉,加两勺色拉油。 生姜拍碎,蒜和辣椒切碎。 放入锅内爆香。 鱼入锅两面煎黄。 依次加入料酒,盐,糖,老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