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鸡块土豆怎么做好吃,红烧鸡块土豆的家常做法

2021-01-01 12:20:02 字数 5804 阅读 7877

1楼:梅萱夫丙

1.鸡肉切块焯水沥干,姜切片、葱切段、香葱切小段备用。

2.炒锅上火热后倒入油,待油6成热,放入姜片和葱段炒香。

3.倒入鸡块煸炒微黄,倒入啤酒和酱油,放入白糖,大火烧开,小火焖烧25分钟左右,大火收汁,上盘撒香葱即可。

红烧鸡块炖土豆怎么做如何做好吃

2楼: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鸡块

300克

土豆100克辅料油

适量盐适量胡萝卜

适量白糖

适量红烧酱油

适量葱姜

适量花椒专

大料适量属步骤

1.鸡块过水焯一下,高压锅加入开水、葱段、姜片、花椒大料压15分钟备用;

2.土豆、胡萝卜去皮洗净切滚刀块备用;

3.炒锅加入适量油,加入白糖炒至白糖变色;

4.炒锅加入适量油,加入鸡块、土豆、胡萝卜翻炒上色,加入适量水大火烧开小火慢炖10分钟;

5.加入盐、酱油调味大火收汁;

6.美味红烧鸡块出锅装盘。

红烧鸡块土豆和芋儿一起烧怎么做好吃?

3楼:匿名用户

可以把玉儿放在红烧鸡块,土豆里面一起炖,这样更有味道

土豆烧鸡块的做法,香辣土豆烧鸡块怎么做好

4楼:aa微湖来客

香辣土bai豆烧鸡块

的做法1.准备材料du。鸡zhi腿洗净用清水泡去血dao水2.鸡块加蚝油回、料酒、盐腌15分钟左右;答土豆去皮切滚刀块3.炒锅热油,爆香葱姜蒜、干红辣椒

4.放入鸡块煸炒片刻至鸡块颜色发白,调入郫县豆瓣酱5.翻炒片刻后再加老抽、生抽、冰糖炒匀

6.倒入没过材料的温水大火煮开后开中小火炖煮7.约5分钟后加入土豆块同煮

8.炖至土豆软糯,汤汁浓稠

9.加青椒、葱调味,大火收稠汤汁即可

5楼:江苏新东方烹饪学院

用料鸡腿5只

土豆 2个

青椒 5个

生姜 适量版权

大葱 适量

干辣椒适量

冰糖 适量

料酒 适量

生抽 适量

老抽 适量

大料 适量

鸡精 适量

盐 适量

五香粉 适量

胡椒粉 适量

红烧鸡块炖土豆的做法

鸡腿洗干净,剁块再冲洗几次,洗掉血水加生姜,大葱,料酒,盐,生抽,胡椒粉抓匀腌制半个小时红烧鸡块炖土豆的做法 步骤1

起锅烧油放几块冰糖熬制枣红色红烧鸡块炖土豆的做法 步骤2

翻炒均匀加开水末过鸡块红烧鸡块炖土豆的做法 步骤3

加桂皮,八角,花椒,干辣椒,五香粉,老抽,味极鲜,盐,继续煮红烧鸡块炖土豆的做法 步骤4

中小火慢炖30分钟,中间要搅动几次红烧鸡块炖土豆的做法 步骤5

尝一小块如果熟了就加土豆块进去继续翻炒,盖锅盖焖十分钟直至土豆熟透红烧鸡块炖土豆的做法 步骤6

鸡块土豆都熟了倒入切好的青椒翻炒几分钟,想要汤汁泡饭就加半碗开水进去,最后加入鸡精红烧鸡块炖土豆的做法 步骤7

香喷喷的红烧鸡块炖土豆出锅啦

红烧鸡块适合搭配什么蔬菜

6楼:禹冬冬

土豆、胡萝卜、毛豆、山药、红薯、油豆腐等都可以

制作要点

鸡块下锅炸内时,油温要热一些,鸡容块炸至表面发硬时捞出。因此这道菜采用的是小鸡,所以炖的时间不能太长,以免炖得太烂。另外还要掌握好火候,鸡块近烂时要立即转大火收汁,不要等到鸡块都烂了,汤汁还有好多,这样鸡块就没有味道了。

制作食材

主料: 鸡肉 500克

调料: 酱油 50克 白砂糖60克 盐 5克 甜面酱 10克 大葱10克 姜 10克 料酒 10克 五香粉1克 植物油 50克 各适量

制作流程

1.将鸡块洗净控干水分,倒进盆内加葱、姜、料酒、五香粉、甜面酱和盐等拌匀,腌30分钟,捞出控干,逐块下入六成热的油锅中,炸至呈深黄色捞出。

2.炒锅上火放入少许油,烧热后倒入糖、酱油、盐、料酒、葱、姜和适量水,烧开后撇去浮沫,下入炸好的鸡块,汤开后,用小火焖至酥,将鸡块捞出装盘,将原汤继续熬至汁发黏时,淋在鸡块上,即可装盘食用。

7楼:匿名用户

你好!可以搭配抄洋葱,

袭尖椒。

看下面这个做法:

http://image.poco.**/mypoco/myphoto/20070602/3597104020070602153804036_640.jpg

主料:鸡胸肉500克,洋葱3个,尖椒

辅料:葱末、姜末各半汤勺,油3汤勺,淀粉2茶勺,香油、糖各1茶勺,酱油1汤勺,味精少许,花椒粉1/2汤勺,盐、醋各1/2茶勺,酒1汤勺。

做法:1、将鸡胸肉洗净,切成5厘米长、2厘米宽的长条块,加淀粉、香油、糖、酱油腌泡半小时入味。

2. 洋葱切丝,尖椒切丝,备用。

3. 旺火坐锅,放油,等到油热时,放入葱末,姜末爆出香味,然后放洋葱丝, 尖椒丝煸炒,最后放入腌好的鸡肉,再用旺火烹调4分钟即可。

谢谢!!

8楼:匿名用户

粉条 土豆

这是正宗的东北做法

9楼:匿名用户

香蘑/土豆/山药/粉条/最好的是山药,

好吃的十大盖浇饭都是哪些?

10楼:匿名用户

好吃的十大盖浇饭都是西红柿鸡蛋盖浇饭、鱼香肉丝盖浇饭、宫保鸡丁盖浇饭、酸辣土豆丝盖浇饭、香菇油菜盖浇饭、四季豆盖浇饭、木须肉盖浇饭、金针菇肥牛盖浇饭、咖喱鸡块盖浇饭、青椒肉丝盖浇饭

1、西红柿鸡蛋盖浇饭

2、鱼香肉丝盖浇饭

鱼香肉丝是一道常见川菜。鱼香,是四川菜肴主要传统味型之一。成菜具有鱼香味,其味是调味品调制而成。

此法源出于四川民间独具特色的烹鱼调味方法,而今已广泛用于川味的熟菜中。鱼香肉丝 以鱼香调味而定名。鱼香味的菜肴是近几十年才有的,首创者为**初年的四川厨师。

3、宫保鸡丁盖浇饭

宫保鸡丁盖浇饭所需要的食材有鸡腿肉 ,花生米,大葱 ,辣椒, 花椒 ,胡椒粉, 料酒, 糖, 醋, 酱油,番茄酱, 盐 ,淀粉, 适量。同时还需要调制料汁,即取一碗放入淀粉,糖,酱油,醋,盐水,和少量的番茄酱勾兑成料汁。

4、酸辣土豆丝盖浇饭

酸辣土豆丝盖浇饭首先要土豆擦丝,放水里泡泡,去除多余的淀粉;再葱蒜切末,青椒切细丝;锅里放油,倒入几粒花椒和葱蒜末爆锅;放入土豆丝翻炒,可根据情况加水,因为土豆丝有淀粉粘锅。;放入白醋、青椒丝,盐,鸡精。出锅。

米饭扣到盘子里,浇上炒好的土豆丝。

5、香菇油菜盖浇饭

香菇油菜盖浇饭收到很多人的喜爱,是一道非常受欢迎的盖浇饭。做法窍门有香菇需要去蒂,在顶部打十字花刀;油菜洗净,在大头一面划个十字刀;姜切成末;锅中放多一点的水,加点油和盐,水开后放入油菜焯一下;将焯好的油菜取出摆盘。

11楼:匿名用户

之前一直很喜欢吃吉野家的牛肉盖饭,还有丸龟制面的牛肉盖饭也不错。但总觉得米饭太多,肉不够吃....想着什么时候自己在家复做一下,肉管够。

12楼:匿名用户

好吃的十大盖浇饭:top1 西红柿鸡蛋盖浇饭、top2 鱼香肉丝盖浇饭、top3 宫保鸡丁盖浇饭、top4 酸辣土豆丝盖浇饭、top5 香菇油菜盖浇饭、top6 四季豆盖浇饭、top7 木须肉盖浇饭、top8 金针菇肥牛盖浇饭、top9 咖喱鸡块盖浇饭、top10 青椒肉丝盖浇饭。

盖浇饭其实非常符合现在快节奏生活,比如我们在家招待客人或者自己做饭吃很少一人一盘放面前吃盖浇饭,基本就是炒几个菜然后焖一锅米饭,但是对于上班族来说的话,我们可以在饭盒下盛饭上面盖上自己喜欢的菜,这也是初始型的盖浇饭,一来大大减少时间,二来又营养。

13楼:梦想究竟

好吃的十大盖浇饭都是:日式三文鱼温泉蛋盖饭、温泉蛋肥牛盖饭、蕃茄鸡蛋盖浇饭、咖喱鸡盖浇饭、咖喱羊肉盖饭、鱼香肉丝盖饭、纳豆刺身盖饭、日式猪排盖饭、猪肉松蘑盖饭、红烧鸡翅盖饭。

1、日式三文鱼温泉蛋盖饭

用料:温热的白饭2碗、三文鱼1斤、鸡蛋2颗、白芝麻、天妇罗碎(或用味岛香松/拌饭料代替)、鱼生酱油(没有用生抽)、新鲜山葵(没有就上辣根吧)、香葱。

2、温泉蛋肥牛盖饭

用料:米饭1碗、肥牛卷500g、海带适量、海苔1片、鸡蛋1个、洋葱1/3个、生抽一点、糖2克。

3、蕃茄鸡蛋盖浇饭

用料:鸡蛋3个、蕃茄2个、米饭适量、葱1根、盐适量、鸡粉1小匙、胡椒1小匙、糖1小匙、生粉2小匙。

4、咖喱鸡盖浇饭

用料:鸡肉250g、小个土豆2个、洋葱1个、胡萝卜半个、咖喱块4小块。

14楼:咖咖

好吃的十大盖浇饭都是:糖醋里脊盖浇

饭、麻婆豆腐盖浇饭、辣子鸡丁盖浇饭、牛肉土豆盖浇饭、照烧鸡腿盖浇饭、木须肉盖浇饭、宫保鸡丁盖浇饭、红烧肉盖饭、烧茄子盖饭、鳗鱼盖浇饭。

一、糖醋里脊盖浇饭

做法:姜切丝,鱼片切成粗条;加入少许盐、料酒、淀粉,抓一个蛋清腌30分钟;肉腌好,均匀涂上面粉,平底锅加热油,烧至8%油温,鱼片煎至表面略黄希望,然后把鱼片捞出来;在所有鱼片都煎好后,把油放进锅里,然后把油排干。

将番茄酱加热,加入少许水将气泡煮沸,然后加入适量的糖、米饭和醋搅拌均匀;放入白芝麻炒匀,白糖醋里脊炒熟。

2、麻婆豆腐盖浇饭

做法:把豆腐洗干净放在一边。在煎锅里煮5分钟。

姜蒜炒20秒。用水炒辣椒和豆沙。用勺子轻轻搅拌豆腐片。

不要把豆腐弄碎,用小火煮,加入沙司和少许粉。开始在平底锅,撒一点大蒜叶和胡椒粉。加一碗米饭就做成了麻婆豆腐盖浇水饭。

3、辣子鸡丁盖浇饭

做法:把鸡腿切成1厘米见方,加酱汁、料酒和盐在碗里,放入蛋清、水淀粉,抓少许红椒,腌15分钟;把干红椒和绿小米椒切成0.7厘米见方,和葱、姜辣酱一起吃。把腌鸡切成块备用;

把腌鸡放进去,炒至鸡皮丁烧焦备用,将底油留在锅中,放入姜、蒜、椒、青椒调味,加入鸡丁,加入1勺生粉、少许盐,快速翻炒成适量鸡丁和香精。把青椒放在花椒酱上,熄火就可以了。

15楼:猴猴炒猴猴

好吃的十大盖浇饭有:台湾卤肉饭、日式肥牛饭、照烧鸡排饭、咖喱鸡肉饭、台式三杯鸡饭、蒲烧鳗鱼饭、咖喱牛肉饭、猪扒饭、温泉蛋肥牛饭、日式鸡腿饭等,此外好吃的盖浇饭还有中式传统的盖浇饭,如番茄炒蛋盖浇饭、红烧牛肉盖浇饭、青椒肉丝盖浇饭、酸辣土豆丝盖浇饭等。

16楼:匿名用户

好吃的十大盖浇饭是:香煎鸡腿盖浇饭、

番茄土豆盖浇饭、肥牛盖饭、番茄鸡蛋盖浇饭、滑蛋牛肉盖饭、香菇肉末盖饭、肉末豆腐盖饭、酱爆鸡丁盖浇饭、日式金针菇肥牛盖浇饭、土豆肉片盖饭。

1、香煎鸡腿盖浇饭

将鸡腿洗净去骨腌制20分钟,然后下锅小火鸡腿肉煎至鸡皮变成金黄色;米饭盛到盘子里,将煎好的鸡腿肉切成块,放在米饭上面,摆上青菜和鸡蛋,淋上煎鸡腿的汤汁,美味的香煎鸡腿盖浇饭就做好了。

2、香菇肉末盖饭

牛里脊逆纹理切成薄片,加小苏打、蛋清1小勺、盐1克、生抽、白糖和1/2小勺淀粉拌匀,再封上1大勺油,上浆30分钟;然后鸡蛋打散,加盐1克,用1/2小勺淀粉+1小勺清水调成水淀粉,加入蛋液中混合均匀备用。

热锅冷油滑炒牛肉片至断生变色捞出,沥净油稍稍放凉,与准备好的蛋液混合倒入蛋液后,用铲子将凝固的蛋液向上推,让未凝固的蛋液流下来再向上推,至大部分蛋液半凝固成布状便可出锅,盖在盛好的米饭上,撒上芹菜叶碎即可。

3、香菇肉末盖饭

香菇肉末盖饭制作简单,锅内放油,煸炒五花肉丁,放入香菇丁、胡萝卜丁、彩椒丁翻炒,然后放入调料勾芡出锅,浇在米饭上即可。

红烧土豆家常做法,正宗红烧土豆怎么做

1楼 匿名用户 主料土豆 500克辅料油 适量盐适量大料 2个老抽 10毫升 生抽25毫升 白糖3克 葱姜适量 香叶2片 蚝油10毫升 水淀粉适量 香油适量 步骤1 准备好所有的食材。 2 土豆去皮切块,葱姜切段。 3 炒锅倒油烧热倒入土豆翻炒。 4 加入葱姜大料。 5 继续翻炒至土豆微微变透明。 ...

怎么做土豆烧卤牛肉好吃,土豆烧卤牛肉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好吃视

1楼 小青蛙基纽 土豆烧卤牛肉的做法 1 将土豆去皮 洗净后,切成片状 2 锅中烧油至温热,将土豆倒入,煎至3成熟,倒入清水,煮至8成熟,加少量盐炒匀 3 盛出土豆片,将辣椒段和洋葱倒入锅中炒香4 倒入切片的牛肉,炒热后倒入土豆片,加点生抽 味精 胡椒炒熟即可 用在菜场买回来的熟牛肉炖土豆怎么炖啊。...

土豆烧兔肉怎么做好吃,土豆烧兔肉怎么做好吃,土豆烧兔肉的做法和技巧有哪些

1楼 豪杰飞鸿 主料土豆 500克熟兔肉200克辅料油适量盐适量生抽适量葱适量步骤土豆烧兔肉的做法步骤11 主辅料 土豆 熟兔肉土豆烧兔肉的做法步骤22 把土豆去皮洗净切块。 土豆烧兔肉的做法步骤33 热油,放入葱花爆锅。 土豆烧兔肉的做法步骤44 放入土豆块。 土豆烧兔肉的做法步骤55 翻炒均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