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笋干红烧肉好吃,笋干红烧肉怎么做好吃

2020-12-31 16:40:44 字数 6280 阅读 2345

1楼:畸心的猪

食材明细

三层肉 300克

嫩笋干 100克

盐半勺酱油1勺

料酒1勺

白糖小半勺

姜适量葱适量

蒜适量八角2颗

桂皮一段

鱼香口味

煨工艺一小时耗时

普通难度

笋干红烧肉的做法步骤

1三层肉入开水锅焯去血水后切成1到2厘米见方的小块。

2嫩笋干事先泡发好后洗净。

3炒锅下油,加入白糖炒融化至起泡,下入肉块翻炒上色。

4把肉移到砂锅里,加入适量开水,加入八角、桂皮、姜片、蒜瓣、酱油、料酒拌匀。

5再加入笋干拌匀,大火烧开转中火慢慢炖。

6炖至汤汁浓稠时下入少许盐、白糖、鸡精,略煮即可装盘。

小窍门1:肉翻炒上色后移至砂锅的时候,最好加热水,如果加冷水的话,热涨冷缩,那样煮出来的肉就很老,口感不好。

2:笋干要提前泡好,盐也要在后面放,很早就放的话,肉不易煮烂。

笋干红烧肉怎么做好吃

2楼:魂牵梦萦

原料:五来花肉、笋干。

辅料:蒜、自生姜、冰糖、葱白、干山楂。

做法:1、笋干用清水泡发至完全舒展,变软;

2、泡发好的笋干撕开,冲洗干净后,切段;

3、五花肉切方块,和姜片一起下入冷水锅中,加1勺料酒,煮开;

4、煮开后继续煮3分钟左右即可,将水倒掉,用温热水冲去肉块表面的浮沫,沥干备用;

5、锅洗净,下入肉块,小火煸炒,至肉四面略带金黄,并溢出很多油时,可以下入冰糖,继续炒2-3分钟(不必炒到糖融化);

6、下入笋干,葱白段,蒜片,1勺老抽翻炒均匀;

7、加入干山楂和水,水量要没过肉(一定是开水)。转小火炖40分钟;

8、40分钟后,转中火收汁,并可加1勺老抽,边炒边收汁,顺带上色。味道不够可以加点盐

做法,笋干红烧肉怎么做好吃,笋干红烧肉的家常做法

3楼:匿名用户

材料五花肉,笋干,冰

4楼:匿名用户

用料主料

五花肉450g

冬笋300g

辅料生抽

适量辣椒

适量花椒适量姜

适量老抽

适量香醋

适量大蒜

适量花生油

适量#笋干红烧肉#的制作步骤

1.准备主料:五花肉,笋干(已泡洗)。.配料图。.五花肉切块,汆水后捞起备用;姜和蒜头切片。

2.香姜蒜片后放油炒香五花肉。.放干辣椒,花椒炒出香气。浇入料酒炒香。

3.倒入生抽,老抽炒匀上色。兑入足够的清水,倒入少许醋。放入糖。

4.烧开后转入电锅煮二十分钟左右,焖十五分钟左右。将焖好的肉再次转回到炒锅里,放入洗净并挤干水分的笋干条。.再次烧开后,盐调味,关火闷一会(让笋干条吸收肉汁)。

5楼:匿名用户

[红烧肉笋干]主料:干笋150克;辅料:土豆 100克,黄酒 15克,八角 5克,桂皮 3克,蒜 5克,花生油 25克,姜 15克

步骤 (合计 7 步)进入烹饪模式

1. 盐渍笋干用水泡半天,其间一个小时一换水,并且撕成丝2. 最后充分洗几次去掉盐味沥干水分备用

3. 五花肉洗净切成小块

4. 五花肉放入加了黄酒的沸水里煮开2~3分钟捞出沥干水分5. 热油放砂糖化开,放入五花肉炒糖色,之后倒酱油(老抽最好,如无生抽也可)、黄酒(可多倒一些)放入大料桂皮姜蒜炒出香味

6. 加水没过材料再稍多一些,之后放入笋干、切成块的土豆和洗净的香菇烧开

7. 改小火焖40分钟

笋干红烧肉的做法,笋干红烧肉怎么做好吃,笋干

6楼:匿名用户

食材主料

笋干150g

猪肉300g

辅料料酒适量盐

适量酱油

适量步骤

1.笋干洗净后,泡水中。

2.猪肉化冻。

3.将笋干切断后,再浸泡。

4.猪肉洗净后切块。

5.将笋干放入高压锅中。

6.加上猪肉。

7.然后加料酒、盐、酱油,盖上盖子煮。

8.煮熟后出锅即可。

怎样做红烧肉才更加好吃?

7楼:蒲公英花开丶

材料抄:

五花猪肉450克,大葱1根,姜片5片,八角4颗,调味料:冰糖30克,盐1/3小盐,生抽2大匙,老抽1/4小匙,料酒2大匙,清水1000ml

做法:准备工作:猪肉切成30mmx30mm方块,大葱切长段,生姜切片。

制作方法:

1。锅内烧开水,放入肉块氽烫约2-3分钟,捞起洗净备用。

2。锅内放1大匙油,放入小块冰糖中小火炒糖色。

3。至锅内开始冒烟时,冰糖溶化变成深褐色。

4。先加入大葱,姜片,八角炒出香味,再加入五花肉小火煸炒。

5。煸炒至五花肉出少许油脂,并均匀上色。

6。加入清水,水量刚没过肉块。盐,生抽,老抽,料酒。

7。加盖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焖约60分钟,当汤汁剩1/3时把姜片,八角,大葱夹出。

8。约50分钟时,开盖中火将汤汁煮至浓稠即可。

8楼:手机用户

做法:带皮五花肉来洗净,切成麻源将块;干山楂片冲水洗净。

盆中装入凉水,加入一大勺料酒,放入五花肉块,浸15分钟。

将浸好的五花肉块和干山楂片放入砂锅里,加入足量的水,至少高过肉块两寸以上。

大火烧沸30分钟,中间不断用勺子撇除表层浮沫。

转小火微沸,一个半小时。中间我加盖了超市里买来的滤油布,帮助去掉一些油份,没有的话可以不用。

转入炒锅中,倒入老抽一大勺,中火烧30分钟至汤汁收浓。

加入冰糖,烧到汁浓,加点盐调整一下味道,最后点香油出锅。

的做法,笋干红烧肉怎么做好吃,笋干红烧肉的家常做法

9楼:我的花圃

主料笋干

150g

五花肉400g辅料油

适量盐适量葱姜

适量大料

3个香叶

2片桂皮

1块料酒

20ml

老抽10ml

生抽15ml

冰糖10g

鸡精适量

步骤1.准备好所有的食材,笋干提前浸泡2-3个小时。

2.泡好的笋干煮上2分钟。

3.五花肉切厚片入锅中翻炒。

4.把五花肉炒至吐油微焦黄。

5.在放入葱姜大料,香叶,桂皮炒出香味。

6.加入料酒炒香。

7.加入老抽。

8.将加入生抽。

9.再加入冰糖翻炒。

10.翻炒至五花肉上色。

11.加入适量的清水烧制5分钟。

12.然后倒入砂锅中大火煮开。

13.加盖子小火焖烧30分钟。

14.加入笋干继续小火烧制20分钟。

15.猪肉已熟开大火调入盐和鸡精。

16.把汤汁收稠即好。

10楼:97乐于助人

食材用料

五花肉一斤

干笋适量

老抽适量

辣椒适量相克食物

盐适量葱适量相克食物

芝麻油适量

干笋红烧肉的做法

干笋红烧肉的做法**11.干笋提前1小时泡发,切段,洗净干笋红烧肉的做法**22.干笋沥干待用

干笋红烧肉的做法**33.五花肉切块,洗净,下锅炒出油干笋红烧肉的做法**44.炸出油,焦黄即可干笋红烧肉的做法**55.

把葱,辣椒,干笋,老抽,盐一起入锅翻炒干笋红烧肉的做法**66.倒入水漫过食物,盖锅盖大火烧,直到收汁干笋红烧肉的做法**77.出锅啦散点葱花点缀用手机看这道菜做法

小贴士干笋要提前泡,尽量不添加鸡精味精等,味道也很鲜美

怎样做红烧肉好吃

11楼:az面包

让王俊凯都赞不绝口招牌红烧肉,懒人做法超好吃

12楼:罐头小厨

不用炒糖色的红烧肉!米饭杀手红烧肉最简单的做法惊现江湖

13楼:是个硬菜

简单几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红烧肉

14楼:匿名用户

猪肉切块焯水,炒糖色,加入葱姜八角大料,生抽老抽蚝油,炖熟,这样肥而不腻。

15楼:匿名用户

奶奶说很久都没有吃红烧肉了、今天想吃,下水焯水,炒糖色翻炒加大料加水慢炖半小时

16楼:超超

五花肉焯水,冰糖炒糖色下五花肉加大料加水煮40分钟

17楼:爱别等

肥而不腻瘦而不柴的红烧肉完成,觉得有食欲的,一起动手做起来吧

18楼:我家有菜

红烧肉怎么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进锅中然后加料酒,煮出浮沫冲洗干净即可。然后下锅煸出多余油脂,然后加水磨过食材,下红烧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钟即可。

19楼:匿名用户

材料五花猪

复肉450克,大葱制1根,姜片5片,八角

bai4颗,调味料:冰糖30克,盐1/3小盐du,生抽zhi2大匙,老抽1/4小匙,料酒2大匙,清dao水1000ml

做法准备工作:猪肉切成30mm x30mm方块,大葱切长段,生姜切片。

制作方法:

1.锅内烧开水,放入肉块氽烫约2-3分钟,捞起洗净备用。

2.锅内放1大匙油,放入小块冰糖中小火炒糖色。

3.至锅内开始冒烟时,冰糖溶化变成深褐色。

4.先加入大葱,姜片,八角炒出香味,再加入五花肉小火煸炒。

5.煸炒至五花肉出少许油脂,并均匀上色。

6.加入清水,水量刚没过肉块。盐,生抽,老抽,料酒。

7.加盖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焖约60分钟,当汤汁剩1/3时把姜片,八角,大葱夹出。

8.约50分钟时,开盖中火将汤汁煮至浓稠即可。

20楼:江西新东方烹饪学院

红烧肉和东坡肉bai的不同,红烧du

肉的红需要调味,东zhi坡肉dao更多是对皮的处理。

专红烧肉每个属家庭都做,但做法却不尽相同,味道也都各有独特性,但总体来说,做好红烧肉的标准应该是,色泽红亮诱人,口感香甜松软、肥而不腻、入口即化。

【食材】五花肉500克、冰糖40克、酱油2汤匙、姜片4片

【做法】

1、准备好所需食材;

2、将五花肉洗干净切成大块;

3、锅中加入适量的冷水,倒入五花肉、适量的料酒。大火煮开后、撇去浮沫,捞出备用;

4、将炒锅烧稍微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加入冰糖。小火煸炒,记住一定要小火;

5、煸炒至冰糖全部融化,并从锅底部开始往上冒黄色的小泡即可;

6、倒入五花肉,转中火。快速翻炒。让每块五花肉都能够裹上糖色;

7、再加入适量的酱油,翻炒均匀;

8、加入八角和姜片;

9、倒入没过猪肉80%的热水,放入适量的盐。大火烧开后转温火炖制三十分钟左右;

10、直到收汁,红烧肉入口即化,即可关火装盘,美食即享。

21楼:惊天动地1哥

1、制作红烧肉的肉块容儿,在切的时候不宜太小,因为成品后,肉块儿会收缩近一倍,所以,切时要掌握好肉块的大小。

2、用水紧肉去异味时,要凉水下锅,烧炖时要使用开水,掌握这一要领,烧出的肉会很香,否则,口感和味道都不好。

3、盐可放可不放,盐是为了找味儿用的,假如感觉太甜,可适当少放些盐,酱油有的很咸可不必再放盐了。成品吃起来,咸中带微甜即为合适,太甜或太咸都不好。

22楼:江苏新东方烹饪学院

红烧肉的做法很多,关键是要把肥肉里的油都煮出来。上糖色也很关键。内

1. 把五花肉切成麻将

容大小的方块,放到锅里煮十几分钟。然后用凉水洗净肉。

2. 炒锅里放一点点油,放一茶杯白糖(饭店里喝茶用的小茶杯),等糖慢慢融化,向一个

方向匀速搅,等糖融化起泡,把肉倒入锅里翻炒,让糖均匀挂在肉上。这一步叫上糖色。

3. 炒锅放水。以没过肉两指为宜。锅中放葱四根,切段;姜若干片;草果两粒;八角八个

;盐糖味精的比例是2:3:2;如果颜色不够,放少许老抽上色。

4. 开大火,锅开以后转中火,煮至少40分钟,等肉煮到很软就可以了(拿不准的话,用手

捏捏就可以了)。

注意事项:

1. 锅中放入所有料以后,汤的味道应该偏咸一点点。

2. 火不能太大,汤微滚就好。否则,水蒸发得很快,不等肉做好,汤已经很咸了。肉煮的

时间长一点,软一点就会好吃。

红烧肉焖竹笋的做法,红烧肉焖竹笋怎么做好吃

1楼 从未被超越的家 食材主料 竹笋500g 辅料五花肉 200g 步骤1 竹笋焯好水 2 五花肉切成小块 3 热油,放糖,熬出糖色放入五花肉,需要颜色的话稍微来点老抽,炒好肉放入竹笋,中火炖20分钟 红烧肉烧笋怎么做好 2楼 匿名用户 食材明细 主料五花肉600g 笋400g 辅料干辣椒一根 红烧...

鲜笋烧肉的做法,鲜笋烧肉怎么做好吃,鲜笋烧肉的家常

1楼 独手f天下 食材来主料 鲜竹笋500g 五花肉自 100g 辅料油bai适量盐 适量味精 适量蒜尖 du辣椒 适量酱油 适量步骤 1 鲜笋洗净zhi 切片后dao,放盐水里煮上5分钟,再捞出来备用2 锅里放入肥五花肉 3 煸炒出油 4 再加入红尖椒爆香 5 接着倒入竹笋片翻炒 6 翻炒一会后,...

兰花干烧肉怎么做,兰花干的做法,红烧肉烧兰花干怎么做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兰花干烧肉的做法 1 切块,焯水后洗干净,沥干水份 2 兰花干用温水洗去油沫,用手撕成小块 3 锅里倒少量的油,先煸香葱姜蒜 4 再倒入肉煸炒兰花干烧肉的做法 步骤5 5 淋入黄酒。倒入生抽 老抽 冰糖翻炒上色6 倒入开水 兰花干 7 煮开后转小火煮1小时左右至肉软烂,最后大火收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