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笋烧肉的做法,鲜笋烧肉怎么做好吃,鲜笋烧肉的家常

2020-12-31 16:40:43 字数 3164 阅读 4970

1楼:独手f天下

食材来主料

鲜竹笋500g

五花肉自

100g

辅料油bai适量盐

适量味精

适量蒜尖

du辣椒

适量酱油

适量步骤

1.鲜笋洗净zhi

切片后dao,放盐水里煮上5分钟,再捞出来备用2.锅里放入肥五花肉

3.煸炒出油

4.再加入红尖椒爆香

5.接着倒入竹笋片翻炒

6.翻炒一会后,加入适量的酱油上色

7.再加入少量的盐和味精调味,翻炒均匀了就可以出锅了小贴士把新鲜竹笋切成薄片,放在淡盐水中煮八至十分钟,可以去除对人体的有害物质,然后再进行烹饪!

笋子烧肉的做法,笋子烧肉怎么做好吃,笋子烧肉

2楼:唐三镜吴月平

笋子烧肉的做法:

主料:竹笋400g、五花肉400g;

辅料:油适量、盐适量、生姜蒜子葱适量、辣椒适量、老抽适量做法步骤:

1、竹笋洗净;

2、五花肉焯水沥干放入锅中;

3、小火炼油;

4、锅中留油,放入生姜蒜子葱炒香放入适量老抽,倒入五花肉;

5、翻炒一下倒入竹笋,加入干辣椒;

6、翻炒一会加入适量盐和水;

7、大火烧开小火焖1小时,就可以了。

笋子烧肉的做法步骤图,笋子烧肉怎么做好吃

3楼:0泽国a网盘

材料五花肉,干竹笋,调料:姜,料酒,红糖,老抽,花椒,大料,桂皮,盐做法1、干竹笋提前泡发24小时,洗净切小块备用。

2、五花肉洗净切块,飞水后捞出沥干水分;

3、锅中入油,放入五花肉,姜、老抽、红糖,用中小火慢慢煸。

4、五花肉上色并煸出的油后,倒入竹笋翻炒。

5、倒入没过食材的热水,加 料酒、花椒、大料、桂皮、中大火煮开。

6、水开后中小火煮至肉软糯,汤汁浓稠,然后根据各人口味加入适量盐即可。

鲜笋红烧肉的做法,鲜笋红烧肉怎么做

4楼:猪仔红色

好久没烧红烧肉,有了竹笋除了煲汤外就是想和五花肉一起烧红烧肉,中和了五花肉的油脂使得竹笋更加鲜嫩美味。

食材主料

五花肉750g

竹笋350g辅料盐

2g生姜

3片小葱

10g八角

2个料酒

30ml

冰糖20g

生抽30ml

老抽15ml

步骤1.准备食材

2.准备调料

3.五花肉洗净后用刀用力把猪皮表面刮干净后再洗净4.五花肉切片,竹笋去壳去老根和洗净切滚刀块5.把带肉皮的肉均匀的加入不粘锅里

6.煎出香味和油后再把骨头加入一起煸炒均匀7.把生姜,小葱和八角下入煎出香味

8.倒入料酒煸炒均匀

9.加入生抽和老抽不断的煸炒至肉全部上色

10.加入开水和冰糖,水量和肉平盖上大火烧开转小火半小时11.打开加入竹笋

12.大火煮开后尝试一下味道再加盐调整味道再转小火盖上烧20分钟13.打开转大火收汁后熄火出锅

14.上桌

小贴士1.红烧肉我一般都采用生煸的方式,介意的也可以先把五花肉焯水。

2.调料的量只能参考,咸淡口味各家都不同,我们一直偏于淡味。

5楼:匿名用户

食材明细

带皮五花肉350g

春笋150g

冰糖2小勺

笋烧肉怎么做好吃,野山笋烧肉的家常做法

6楼:匿名用户

食材来主料

鲜竹笋500g

五花肉100g辅料油

适量自盐适量

味精bai

适量蒜尖辣椒du

适量酱油

适量步骤

1.鲜笋洗净切zhi片后,放盐水dao里煮上5分钟,再捞出来备用2.锅里放入肥五花肉

3.煸炒出油

4.再加入红尖椒爆香

5.接着倒入竹笋片翻炒

6.翻炒一会后,加入适量的酱油上色

7.再加入少量的盐和味精调味,翻炒均匀了就可以出锅了小贴士把新鲜竹笋切成薄片,放在淡盐水中煮八至十分钟,可以去除对人体的有害物质,然后再进行烹饪!

7楼:匿名用户

efending champion c

毛笋烧肉家常做法,正宗毛笋烧肉怎么做

8楼:匿名用户

1、把五花肉切bai块,用热du水焯一下。

2、把竹笋切块

zhi,也要用dao

热水焯一下,去涩。

3、锅烧

回热,倒一点油,答

油热后,放2大勺糖,炒糖色。不会炒的就放弃了哈。其实炒糖色一点都不难,要用慢火把糖融化,而且要不停的用铲子搅拌,如果看到糖结粒,也不要害怕,再继续炒下去就融化开了。

然后看到糖溶液变棕黄色就好了,不要把颜色给炒太深了,太深就成焦糖了,味道会发苦。如果掌握不好用油炒,可以先选择用水来炒糖色。加一点水,烧开,冒小泡泡后就加入糖,然后慢慢用铲子搅拌即可。

这样也更减少油的使用量哈。

4、放入肉中火翻炒。尽量把肥油炒出来。

5、炒至金黄色时,放竹笋翻炒。

6、倒入2勺料酒,2勺生抽,1勺老抽,盐少许,葱姜少许,八角1粒,如果没有炒糖色的这时可以加些冰糖。冰糖烧出来的肉,色泽很亮的哟。

7、然后加入开水覆过肉,注意一定要开水哈。盖盖中小火炖1个小时。直到肉烂笋香,色泽红润,汤汁已经很粘稠,都裹在了肉和笋上面。就可以出锅啦!

竹笋烧肉怎么做

9楼:热心网友

竹笋红烧肉的做法

1.准备材料

2.将五花肉皮上的毛刮干净,以免影响口感

3.将五花肉焯水,减少油腻感

4.竹笋切块,焯水

5.平底锅放入五花肉,煎至金黄

6.将五花肉煎出来的油滤掉,可以用这猪油炒菜7.加入姜、蒜片,炒出香味

8.加红腐乳、生抽、料酒

9.翻炒至五花肉红亮亮的色泽

10.加入冰糖

11.加入没过五花肉的水,煮沸后盖上盖子用小火焖15分钟12.加入竹笋块,炒匀后,用小火焖20分钟13.加入少量食盐调味即可盛碟子,撒上葱粒即可。

怎么做土豆烧卤牛肉好吃,土豆烧卤牛肉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好吃视

1楼 小青蛙基纽 土豆烧卤牛肉的做法 1 将土豆去皮 洗净后,切成片状 2 锅中烧油至温热,将土豆倒入,煎至3成熟,倒入清水,煮至8成熟,加少量盐炒匀 3 盛出土豆片,将辣椒段和洋葱倒入锅中炒香4 倒入切片的牛肉,炒热后倒入土豆片,加点生抽 味精 胡椒炒熟即可 用在菜场买回来的熟牛肉炖土豆怎么炖啊。...

红烧肉炖白菜红烧肉怎么做,红烧肉炖白菜的正宗做法,红烧肉炖白菜怎样做才好吃的

1楼 匿名用户 食材主料 红烧肉250g 大白菜1000g辅料油 适量盐适量葱姜 适量步骤 1 大白菜洗净切成大块 2 准备好葱姜炝锅 3 爆香后下入大白菜翻炒至变软 4 舀一大勺红烧肉冻放在上面,翻炒一下 5 放入适量水,撒上适量盐调味,盖上锅盖炖至白菜软烂6 收一收汤就可以出锅了 小贴士白菜一定...

豆角烧肉的做法步骤图,豆角烧肉怎么做好吃

1楼 陈璐燕 烹饪步骤 1 3五花肉切块,入冷水烧开去血水 准备好葱姜,各种香料 豆角去掉两端和筋,洗净备用。 2 3锅内加少量油,烧热后加入香料,葱姜炒香后,加入五花肉稍微煸炒一会,加入料酒,生抽,老抽,黄豆酱,炒至均匀上色。 最后一步 加入适量的水没过肉,水烧开后转小火炖1个小时左右至肉软烂,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