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豆腐鱼怎么做好吃,鱼头炖豆腐火锅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2021-01-03 13:24:56 字数 4458 阅读 2559

1楼:白

食材主料

鲶鱼1000g

豆腐300g

辅料料酒

适量生姜

适量青椒

1个红椒

1个青蒜

10g油

适量蒜片

3粒干尖椒适量盐

2勺醋2勺豆瓣酱

2勺剁椒酱

2勺步骤

1.两斤左右的鲶鱼一条,洗净切块,用料酒先腌几分钟,去腥2.豆腐切块备用

3.生姜大蒜切片,青红椒各一个切大丁,青蒜切长段,干尖椒剪好备用4.锅中倒入小半锅油,烧至八成热时下先入生姜片大蒜片,再下入干尖椒,炒香

5.至尖椒有些变色时,下入鲶鱼翻炒几下,看到颜色变白就可以了6.加两大勺盐,两锅铲醋,豆瓣酱和剁椒酱各两大勺,炒匀7.

倒入半锅水,和煮汤差不多,刚好将鱼淹起来的水量就行了8.下入豆腐

9.盖上锅盖,大火烧开,然后改中小火,再闷煮二十分钟就可以了,记住不要怕煮老,老话说千滚豆腐万滚鱼,所以鱼和豆腐都是不怕煮的,越煮越嫩,越煮越入味

10.加入少量鸡精,然后倒入火锅内

11.炒锅留少量底油,倒入青红椒丁和青蒜叶,加少量盐,略炒一下,加在火锅上面就可以上桌了

12.放在电磁炉上边煮边吃,那个热乎劲哦,真是爽啊!

鱼头炖豆腐火锅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2楼:面朝大海路途

料 鱼头 1个

豆腐 4块

姜 4片

葱 2根

蒜 6瓣

料酒 2勺(根据鱼头大小适量)

盐 2小勺(根据鱼头大小适量)

郫县豆瓣酱 2勺(根据鱼头大小适量)烫菜 选择自己喜欢吃的蔬菜(我选择香菜和大白菜)菜籽油 适量(我用的是自家菜籽压榨的油)鱼头炖豆腐火锅的做法

1.倒入菜籽油烧热下姜片30-40秒钟下鱼头略煎两面2.煎好后把鱼往边上挪一下利用余油放蒜、料酒、豆瓣酱爆香至出红油,加水(最好用开水)后看颜色适量加入酱油,盖上锅盖炖!

3、炖20分钟来后放入豆腐一起炖,豆腐炖时间长会更入味!看量然后放入适量的盐,一点点放,淡了可以再加(根据自己口味,因为有些人口味重有些口味淡.

4.炖 25分钟后就好了,再倒入烫锅里放入葱和香菜,然后就可以边吃边烫菜吃啦!

水煮豆腐鱼的做法步骤图,水煮豆腐鱼怎么做

3楼:匿名用户

主料bai

花莲1.5kg 老豆腐

du1kg

大葱2根

辅料花椒粒zhi一把 姜5g

蒜5粒 郫县

dao豆瓣两勺

火锅鱼佐料一内

包 料酒50毫升

油适容量 盐适量

水煮豆腐鱼的做法步骤

1. 鱼切片,这个卖鱼摊就可解决。豆腐切块。大葱切段。姜蒜切粒备用。

2. 将鱼片中放入料酒和三勺盐马味,20分钟后除去多余水分,放入三勺淀粉拌匀。

3. 热锅下油,放入花椒粒,姜粒,蒜下锅炒出香味。

4. 放如两勺郫县豆瓣炒出香味,后放入火锅鱼佐料下锅炒出香味,不要炒糊了。

5. 加入800毫升水,至水开,5分钟后放入鱼头,鱼尾等带鱼骨的部分,煮3分钟。

6. 放入切好的豆腐,大葱。

7. 放入马味好的鱼片,煮熟即可。

香辣豆腐鱼的做法步骤图,香辣豆腐鱼怎么做

4楼:匿名用户

用料鱼(草鱼) 1条(两斤左右)

豆腐 一斤

姜 适量

淀粉 两勺

蒜 适量

料酒 适量

葱专 两根

火锅底料 200克

香辣属豆腐鱼的做法

将鱼剁成块,然后放入盐,花椒,姜,淀粉,料酒,葱花抓匀,腌制半个小时豆腐切块备用

大葱,蒜,姜切块备用

锅中放油(多放一些),小火炸干辣椒段和花椒,捞出来备用倒入葱姜蒜块和豆瓣酱炒香,然后放入火锅底料炒香炒香之后加入水,1000克左右,然后先把鱼头放入锅里先煮,煮十分钟后再倒入剩余的鱼肉

鱼肉煮了五分钟后再倒入豆腐块(尽量不要太厚,薄一点更入味)这个过程准备葱花和香菜

最后将鱼倒出来,然后往里面依次放入葱花,香菜和刚开始炸好的干辣椒和花椒

豆腐火锅的做法,香辣鱼头豆腐火锅怎么做好

5楼:笨笨的小飞蛾

香辣鱼头豆腐bai火锅的做du法步骤

1准备好鱼zhi头和豆腐 油麦菜dao。版2把豆腐切成小条权。

3鱼头从中间切开。

4油麦菜洗净,切成大段,放入火锅底。

5把豆腐条,均匀的码放在油麦菜周围备用。

6锅中注入少量的油,下入郫县辣酱煸炒出红油7加入葱姜炒香。

8加入鱼头煎制。烹入料酒。

9煎至鱼头变色后,倒入水,大火烧开,加入盐后转中火烧至5分钟。

10把烧至好的鱼头汤底,倒入火锅中,继续加热,煮至豆腐入味即可。

鱼和豆腐怎么煮才好吃

6楼:命中注定的

奶白鲫鱼豆bai腐汤

材料鲜活鲫鱼du 1只

豆腐 1块

香菜 1把zhi

生姜dao 1小块

盐 适量

糖少许内

容葵花子油 少许

做法1、鱼汤一定是要鲜活的,而且要整鱼,如今菜场都有帮你杀鱼的,回家清洗干净就好。

2、豆腐切小方块,生姜切片,香菜洗干净切碎。

3、热锅倒少许油,先下姜片再下鱼稍煎。

4、加四碗清水,过面,大火烧开,立即改小火慢慢炖。

5、很快汤就变色,加豆腐块,继续炖。

6、大致30分钟吧,鱼汤已经是浓浓的奶白色,加些盐和少许汤,即可出锅上桌。从前孩子们都不喜欢香葱和香菜,我们就是一碗纯白的鱼汤

鱼煮豆腐怎么做才好吃

7楼:匿名用户

主料鲜鱼

400g

豆腐200g

青菜200g辅料油

适量盐适量姜

适量葱适量料酒

适量胡椒粉

适量步骤

版1.将鱼处理干净

2.将鱼入

权煎锅,煎制6-8分钟,盛出

3.青菜洗净准备好

4.锅中水烧开,放入豆腐煮5分钟

5.然后将煎制的鱼肉入锅,大火烧开,中火煮15分钟6.加入青菜,加入盐,料酒,胡椒粉,煮5分钟7.将青菜先捞出,放在盘底

8.然后将鱼肉和豆腐装盘即可

小贴士鱼肉的煮制时间在20分钟,提前将鱼肉煎制,味道更加的好吃

8楼:宇文奕无盛

主料豆腐

500g

草鱼500g辅料油

适量盐适量生抽

适量香菜

适量大蒜

适量味精

适量步骤回

1.食材;答

豆腐,香菜,大蒜,草鱼。

2.豆腐切块,香菜和大蒜切段,

3.油烧热下入草鱼,

4.撒盐油煎,

5.翻面再煎片刻。

6.煎好的鱼移锅边,下入豆腐丁。

7.在事腐上放点盐煎片刻,

8.放点辣椒粉提辣提色,

9.炒匀,

10.淋点生抽,

11.炒匀,

12.放进香菜和大蒜,

13.炒匀,

14.放清水煮入味。

15.调入味精,

16.烧开出锅。

小贴士豆腐煮鱼,美味下饭菜。

火锅的鱼豆腐要煮多久才熟

9楼:淋雨一直走洋

锅底沸腾后煮3分钟就可以吃了。

鱼豆腐本身就是熟的了。但是由于它都放在冰箱里,回硬硬的,所以我们会煮一阵子再吃,一般煮开锅就可以吃了。如果咬了一口发现里面的芯还是硬的,可以放回锅里再煮一下,没关系的。鱼

答豆腐飘起来就可以吃了。

鱼豆腐又称油炸鱼糕,以鱼肉为主料,绞成肉泥配以其他辅料并挤压成型块状,经熟化油炸而成,因其具有金黄色的良好外观,而且能消除腥臭味。

10楼:匿名用户

鱼豆腐bai本身就是熟du

的了。但是由于zhi它都放在冰箱里,硬硬dao的,所以我们会煮一阵回子再吃,一般答煮开锅就可以吃了。

如果咬了一口发现里面的芯还是硬的,可以放回锅里再煮一下,没关系的。

具体煮多久,还要看火锅的类型,电锅还是碳锅,如果是电锅,瓦数多少,时间不一样哦。

11楼:特二菇凉

四五分钟就可以吃啦》▽<

满意请采纳呀

12楼:天方夜谭

五分钟吧,很容易熟,来个好评吧

13楼:这都是什

开锅后三分钟就可以啦

14楼:自己带盐

很快就熟的,越煮越有味道

鲫鱼炖豆腐怎么做好吃,豆腐怎么做好吃,鲫鱼汤炖豆腐的家常做法

1楼 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鲫鱼1条相克食物 豆腐半块相克食物 葱姜蒜适量 花椒 大料适量 米椒2个 料酒 米醋 白糖适量 海鲜酱油 盐 鸡粉适量 香菜 胡萝卜适量 鲫鱼炖豆腐的做法 鲫鱼炖豆腐的做法 11 准备好的鲫鱼用凉水清洗干净,控干水份。 鲫鱼炖豆腐的做法 22 豆腐用清水冲洗一下,切成小块...

炖麻辣豆腐怎么做好吃,怎么做好吃,麻辣豆腐炖鱼的家常做法

1楼 ii怪兽别跑 材主料豆腐油400g 辅料油20ml麻辣豆腐调料50 淀粉1汤匙葱花5g白糖5g鸡精2g 步骤麻辣豆腐的做法步骤11 先把豆腐切成小块麻辣豆腐的做法步骤22 准备水淀粉,葱花和麻辣豆腐调料麻辣豆腐的做法步骤33 热锅倒油 麻辣豆腐的做法步骤44 温油下入调料爆出香味麻辣豆腐的做法...

鱼头炖豆腐粉丝的做法,鱼头炖豆腐粉丝怎么做

1楼 喃喃 小溪 主料鱼头 1个 北豆腐 300g 红薯粉丝 2个 鱼尾 1个 辅料油 适量 盐 适量 香菇 2朵 香菜 适量 花椒 3粒 料酒 适量 胡椒粉 适量 步骤1 食材准备好。 鱼头鱼尾用盐 生姜 大蒜子 料酒 胡椒粉腌制20分钟 2 热锅凉油 放入几粒花椒 先将鱼头 鱼尾下锅煎炸。 3 ...